從哪些事可以分析到人的人品,從哪些事可以分析到乙個人的人品?

2021-04-26 21:22:32 字數 4991 閱讀 6815

1樓:苒苒雨落

要看乙個人是怎樣的,第一,酒後,喝醉酒後的行為舉止第二,牌桌上,版看他輸牌和贏牌的行權為

第三,生氣的時候,看他如何發洩自己的怒氣

第四,高興的時候,看他在高興的時候會不會因此答應什麼事情第五,傷心的時候,會做什麼事情讓自己擺脫傷心第六,走投無路的時候,會不會因此答應別人什麼事情

2樓:詩love詩

他的穿著,語言,動作,對朋友的態度

從哪方面可以看出乙個人的人品?~

3樓:匿名使用者

四種情況,可以看出乙個人的人品

第一,看他如何對待他的兄弟姐妹和父親母親及親戚。如果乙個人連自己的親人都不愛的人,這個人即使愛其他的人,那也是假的。我就知道有這麼乙個年輕人,當上了副處級**,單位普遍反映他為人和諧可親。

但他對待他的幾個沒有權勢的窮親戚,包括舅舅、姑姑,冷若冰霜,彷彿他們不存在或者不是他的親人。

第二,看他如何對待他昔日的朋友。如果他的地位發生了好的變化,他還是能夠一如既往的對待他昔日的朋友,這個人的品德高尚。我就有這樣幾位朋友,不論我們之間的差距是如何的越來越大,但他始終如一地對我友好,使我感激涕零。

第三,看他如何對待曾經幫助過或者教育過他的人。如果過河拆橋,或者不懂得知恩圖報,這樣的人人品低下。中國有句古話:

「施恩圖報非君子,有恩不報是小人。」某單位就有這樣一位年輕人,他需要你幫助他的時候,他可以對你格外親熱友好。一旦不需要你幫助他了,或者你對他沒有使用、利用價值了,他可以馬上不理睬你甚至夥同他人對你進行人格攻擊。

第四,看他如何對待他昔日的上司。當上司還是他的上司時,他可以百般討好上司,甚至可以為上司做牛做馬。但上司一調走,或者上司倒霉了,他可以馬上翻臉不認人,或者對昔日的上司進行辱罵,不是客觀公正的評價,甚至落井下石。

這樣的人人格汙穢。我就看到過不少這樣的人。

4樓:張元珍

從溝通和交流中能夠淺顯的知道一些此人的素養。從舉止中能看出此人的品質。從愛好中能夠體現出此人的追求。

從穿著打扮能看出此人對自己的要求和對別人的尊重感。從與朋友交往的人群中體現出此人的性格。由此能判斷出此人好與壞,能擁有一顆道德底線的人本性都不會壞。

只是好人與壞人有很多個層次。擁有良好的素養優良的品質,對美好事物的追求,和一顆善良感恩的心,此人即使不出彩也不普通。

5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們接觸乙個人之後,常常會給他一些評語:「這個人素質高,有風度」;「這個人有教養」;或者「這個人太差勁,連句話都不會說」;「這個人俗不可耐太邋遢」……乙個素質高、有教養的人到底是什麼標準呢?從心理學上簡單地講,被眾人接納的程度高,具體還要具備以下標準:

* 和善親切:對人要和善親切,彬彬有禮,不冷淡,不粗野,不放蕩,更不可有惡行的表現,從內心去愛去關心去幫助別人。要仁慈溫柔,不單對自己的家人要有愛心,就是對別人也應有"愛人知己"的精神。

溫柔並非女性所獨有的重要德性。它不是懦弱或毫無主張,任人擺布;而是對別人不急躁、不粗魯、不固執。對人是平和的,處事是安詳的。

* 謙虛隨和:古人說:「滿招損,謙受益」。

謙虛總是受人歡迎的良好態度,社交場上任何自傲情緒的流露都會成為你通向成功之路上的障礙。社交場中切記不可因曾幫助過他人而肉我誇枕特別是對方或對方的至親好友在場時;不因自己比他人多一點知識或一技之長而津津樂道:不因自認為比別人強而以比別人高一頭的姿態出現,這樣會性別人」退避三舍。

* 理解寬容:理解是情感交流的基礎,也是成功的交際和建立友誼的橋梁。理解包括的內容非常廣泛,其主要方面有:

理解別人的需要和行為習慣;理解別人的情緒情感;理解別人的立場觀點砌態度;甚至理解自己所不喜歡的人的言行。理解往往是朋友之間珍貴的幫助和支援,生活中、工作上有人和自己看法不一致,或者傷了你的面子、侵犯了你的利益。只要無礙大鳳都要適當地給予容、解。

當然寬容不是縱容、不是放棄原則立場的姑息遷就,也不是仙老好人。對於**行為及居心叵惻的不良行為,決不能採取迴避或逃避的態度,否則的話就喪失了你應有的品德和人格。容忍:

待人不可苛求,要常常寬恕別人無心的過失。尤其是不可吹毛求疵,要多為他人設想。

* 熱情誠懇:對待別人應該熱情、親切,自然、真誠。切忌虛假邦過分的熱情,應該掌握熱情的尺度,否則會使人陷入一種十分彆扭而又不知如何是好的境地。

誠懇不口是心非,無論說什麼、做什麼,需由內心發出;幫助別人,需誠心誠意,不帶有目的。

* 誠信守約:講信用,無信則不立,無信則無德,無信則不肖。乙個人能夠在社會上立足,靠的是信用。

隨著現代生活節奏的加快和生活記憶體的多樣化,這就需要增強時間觀念。參加各種活動要守時,遲到不論什麼原因都是失札的。不能如約要事先通知,讓人久候是對朋友的怠慢,但過早到也不好。

無故失約、失信,會使你的形象在人的心目中黯然失色。對別人的要求應根據自己的能力和實際情況給以答覆,切不可妄開空頭支票。在工作、生活、學習等方面對朋友應做到互尊互助,多給一些幫助。

朋友相處要堅持原則,發現朋友的錯誤應曉以大義,辨明是非,不搞幫派和哥們兒義氣。

6樓:匿名使用者

從言行舉止這些方面可以看出乙個人的好壞,當然有時候也許他會是裝的,但是只要細心點觀察,再偽裝得天衣無縫也會漏出他的本性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的好壞在於他(她)的行為舉止是否得體,他(她)的思想是否正常,以及品德的好壞,但我們不能因為一兩次過失就主觀臆斷,還需要一些時間的觀察。當然,不排除那些偽裝者,這些人可以試試對他們測試。不過這些都只是粗略的判斷,真正的還是他(她)自己的心靈,是否能扭正。

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從他的言談舉止,為人處事中就能品出他的人品。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時間長了也能看出他的人品,尤其在對待自己的利益上的取捨,更能看出乙個人的人品。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品與責任感有很大的關係.

一般在好朋友出事的時候會表現什麼樣的態度

可以知道他的自私程度

說到朋友,一般你要看他是什麼人,就可以看看他交的是什麼樣的朋友,暫不說物與類聚,但

"近墨者黑"說得是很對的.

如果要看他智慧型高低,一般沉默的人會比話如

河流的人要大智慧型點,原因?是他們懂得越多,就越知道不懂得的越多,知識是無盡的嘛.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他們懂得謙虛,一般這樣的人思想道德也比較高.

一般男孩的智慧型與他母親的智慧型有很大關係,

母親聰明,男孩大半一樣...呵呵

"將他說的話和他的動作或是所做的事對照起來看,這樣能看出他心裡想的和做的是否一直."

這個人說得很對,確實如此.

你也可以看看他在等人時候的情態看他的耐心

.....是否經常說人壞話......這是好人和壞人的判斷標準(我一直這樣認為.),無論他說什麼那個人有多壞,總之道人長短的人也善良不到**去,對不?

其實你也可以了解一下別人的星座,一般你可以從那裡知道他是乙個什麼性格的人.

10樓:小花豹

判斷乙個人的人品 就看他在運氣好的時候 做過多少好事 以及他運氣壞的時候 做過多少壞事 尤其是後一項 更 重 要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了解乙個人的基本資訊,再觀察其與身邊同事、朋友、親人的相處方式,適當的狼狽為奸,適當的利益糾葛,希望你只用到前兩句

12樓:朋love英

乙個人的好壞從表面跟本看不出來了,立場不同看法不同,條件不用意見不同,有的是錢決定好壞有的是事決定好壞,壞人和壞人一起他倆就感覺都是好人,所以無法分辨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分好、壞!非黑既白!現在網際網路連兩、三歲的小孩子都會玩了嗎?

乖寶寶,叔叔告訴你,世界是五顏六色的,但也是七種基本色調和出來的!人分好、壞,雖因立場不同而改變,但也離不開法律、道德與倫理的範疇。所以呢,乙個不違法犯罪,不違背道德、倫理的人基本上就可以看出來算個好人,相反乙個違法犯罪,違背倫理、道德的人算壞人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何謂人品?字典上解釋:人的品質,人的儀表。

筆者這裡想要議論的是:人品就是人的品牌。

同商品的品牌一樣,人品就是乙個人的形象招牌,它同樣時時刻刻地發揮著自己的「品牌效應」。

君不聞「見賢思齊」、「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一呼百應」……這是人品的正效應;而「敬而遠之」,「人所不齒」,「**人怨」則是人品的副效應。

每個人都在自覺不自覺地塑造自己的人品.我們一般會這樣打造自己——為人夫妻,要摯愛關懷;為人子女,要盡孝盡責;為人執業,要忠誠敬業;為人朋友,要真誠友愛 ;經商,要誠實守信,不害人利己;為官,要利國愛民,不迷戀權錢……作為正光集團的員工,認同和實踐「正大光明」的企業文化理念,也是塑造自己人品的內容之一。

人們就是這樣一點點,一件件,積累著善績,淨化著靈魂.,塑造著人品。

成功地打造人品,首先要具備強烈的品牌意識.,從每一件小事做起,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因為人們判斷乙個人的人品,往往從一件小事,乙個細節入手。

從外在的現象,可以窺探到乙個人的內心世界, 所以有「以小見大」之說 。同幹一件壞事可以毀壞乙個人的形象一樣,有時,一些細微的鬆懈放縱 ,也會造成不可估量的後果。因此,為人處事不拘小節,其實也是缺乏品牌意識的反映。

打造人品,起決定作用的是人的文化道德修養,動力是毅力和耐心,不僅要有空間的點滴積累,還須要時間的長期堅持,它需要付出的時間是:一生。過程非常重要,我們只須努力去做,就一定能得到收穫。

如此這般,打造好自己的人品,豈不是太累太苦,太得不償失?

不 !要知道,為打造人品終生付出的人,他也是好人品的終生受益者。

——「這人不錯,靠得住!」就是他們最閃亮的招牌和最雄厚的資本。

有人在總結人的成功之道時說:情商重於智商。筆者要補充的是 :人品就是情商的基石。乙個人如果缺乏好的人品,常讓人在背後指著脊梁骨,他的情商絕對上不去。

人們常說,要做事,先做人,說的其實就是人品的分量。

人生在世,人品全在自己塑造,你可以選擇不創名牌,但至少不應該給自己掛上黑牌。

好人品是形成好人緣的必備條件,而好的人緣,意味著他夫妻和睦,子女孝順;上級欣賞,下級歸順 ;朋友鐵桿,同事親近;左右逢緣,心想事成;身心愉快 ,增長壽命。

在人生旅途中,我們可以堅守這樣的信條——

一生鑄造人品 ,一生享受人品。

從哪方面可以看出人的人品,從哪方面可以看出乙個人的人品?

四種情況,可以看出乙個人的人品 第一,看他如何對待他的兄弟姐妹和父親母親及親戚。如果乙個人連自己的親人都不愛的人,這個人即使愛其他的人,那也是假的。我就知道有這麼乙個年輕人,當上了副處級 單位普遍反映他為人和諧可親。但他對待他的幾個沒有權勢的窮親戚,包括舅舅 姑姑,冷若冰霜,彷彿他們不存在或者不是他...

從哪些方面或細節可以判斷出來相親男的人品呢

一口吃不成胖子啊親,一個人的性格養成用了很多年,想在短暫的幾小時觀察得準確很難。如果你很想知道不妨在相親前準備幾個提問去試探更好,覺得你們還有交往的空間,再深入瞭解他更為妥當。一般來說,懂得尊重女生的男生人品都會好,眼神也能反映他的內心是否真誠,如果眼神飄忽遊移有幾方面的解讀,第一,他對相親物件不是...

印尼人到哪些國家可以免簽,中國公民從印尼到馬來西亞可以免簽嗎

印尼護照免簽證旅遊 編輯 亞洲 編輯 亚细安國家 國家和地區 為期 汶萊 14天 一 馬來西亞 30天 2 菲律賓 21天 3 新加坡 30天 4 泰國 30天 5 越南 30天 6 編輯 非亚细安國家 國家和地區 為期 訪問條件 香港 30天 7 澳門 30天 8 台灣 30天 9 10 所提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