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資金轉移定價都可以從哪些方面進行分析

2021-03-04 06:42:26 字數 892 閱讀 5906

1樓:ofweek人才網

歸口總行

總行(分行)把分行(支行)的所有資金資源(包括各項存款、同業存放、匯出匯款、各項應付款、所有者權益等)實行全額集中管理。通過以分行(支行)為單位設立 "全額集中資金"、"定期上存資金"帳戶進行核算,確定合理的資金資源上存**水平。

如何看待內部資金轉移定價的基本功能

2樓:鑽誠投資擔保****

能夠科學評價績效、優化配置資源、合理引導定價、集中管理市場風險等。

具體而言:

一是以合理的資金成本或資金收益為基礎,逐步構建銀行對產品、對客戶、對個人的科學評價體系;

二是以資金成本的準確計量為基礎,逐步建立和完善銀行資源配置機制、產品定價機制以及經風險調整後的績效評估機制;

三是通過科學的產品ftp定價,剝離經營單位的市場風險,建立由專業化團隊集中管理市場風險的經營管理模式;

四是通過ftp推廣,逐步推進資金管理體制改革,以及扁平化、事業部方式的全行條線為主的組織架構改革。

以此給銀行帶來的變化

(1)資金管理模式的變化。

資金管理模式將由上存下借利率下的資金差額轉移轉變為ftp**下的資金全額轉移;

(2)淨利息收入核算方式的變化。

淨利息收入將由核算資產、負債業務下的淨利差收入改變為核算各資產、負債業務ftp下的淨利差收入之和。

(3)銀行經營管理中經濟調節手段的變化。

ftp**取代上存下借利率,在銀行經營管理活動中發揮更突出的經濟槓桿調節作用,更好的支援目標客戶的發展。

(4)總行與分支機構在市場風險管理職能的變化。

大部分產品的利率風險都被集中到總行實行統一管理。(並非每筆業務的利率風險都通過ftp轉移到總行,判斷的依據是看該筆業務的淨利差是否被鎖定)

房屋裝修現代簡約風格都可以從哪些方面入手

人們買上了新房子之後首先要考慮的就是需要怎麼來裝修,但是在裝修的過程中如果不了解裝修時候房間的一些注意事項,房子裝修出來的效果就不是令人滿意的,而且人們都是喜歡現代 簡約房子裝修,那麼這種風格裝修注意事項有哪些呢?我們想要對房子進行裝修一下,注意與要求風格上不相符的家具排除掉就不要考慮,在色彩上要選...

可以從哪些方面對教材進行取捨和調整

教師要善於結合實際教學需要,靈活地和有創造性地使用教材,對教材的內容 編排順序 教學方法 我們都明白教材不僅僅指學生用書,教師用書也是教材之一 等方面適當的取捨或調整。1.替換教學內容和活動 例如,如果教師認為某個單元的閱讀篇章內容適用,但閱讀理解練習題設計得不合理或不適合自己的學生,就可以用自己設...

幼兒園繪本閱讀可以從哪些方面進行研討

幸福失去後才知道幸福的可貴,那麼還有誰有勇氣去追尋幸福呢?幾千年前,執弓揮劍縱橫沙場的將軍認為勝利對他而言便是最大的幸福 儒家學者孟子認為 與民同樂 便幸福 幾百年前,在黑暗禮教中成長的哥白尼認為追尋真理便是一種幸福,著名數學家 物理學家安培認為忘我工作,取得成功便是一種幸福 現在,金庸筆下武功蓋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