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想要讓我把獨有的技術教給大家(教了別人我就很難在這個行業混下去),我該怎麼辦

2021-04-26 14:23:51 字數 5478 閱讀 7392

1樓:藍精靈

那就不叫唄 或是動點小腦筋讓他們之男人退

2樓:秦皇島奇邦

要先看這個公司怎麼樣,在考慮一下老闆對你怎麼樣,都不怎麼樣的話那就自己留一手重要的,教會徒弟餓死師傅

自己的手藝要不要告訴別人 剛上崗不久,老闆叫我把東西教給員工,我不想教,怎麼辦

3樓:東股仔

這要看你的什bai麼職du位了,如果是技術指導員(培zhi訓老師),dao那就應

內該教,但可以十部留一部容,就怕徒弟打師傅!如果你只是技術輸出員(技術操作員),那就可以不教,但老闆會不高興,最好還是教點,十部留3部,師傅永遠不會被欺負!

4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得教,不然你以為公司請你來幹嗎的,但是師傅教徒弟得留一手,最核心的東西不能給出去。

5樓:旱傘葉上海

如果你要繼續工作我建議你教,因為徒弟永遠不會超越**,別人越是跟你學,思想越是和你一樣,現在就是怕和你不一樣,我也是技術型別,所以不用擔心,自信點!

6樓:

你請師傅吃頓飯!有些事情和師傅好好聊聊!畢竟想學好手藝,以後可以掙錢自立啊!

話是開心鎖!人心都是肉長的!相信,只要你誠心誠意的和他學,又很尊重他這個師傅!

他會教你的!試試看吧!

7樓:珠海它山培訓

這手藝是自己獨家的,只有自己會的嗎?還是也是從公司學來的,如果是獨家的,可以直接私下跟老闆說,這是獨門手藝,不外傳!如果是從公司學的,那應該教哦!

8樓:弄舟散人

如果不想教就換工作

做人麼你教了剛上崗的你可以自己省力的哇

9樓:馬特雷波迷

如果你認為你的手藝屬於商業秘密,那就沒談好價錢時,不要洩露!!!

如果老闆想開除你,那也無所謂了。你的手藝才是你真正的謀生手段,而不是面子。

10樓:白鹿檸萌

自己跟老闆說,自己的手藝已經不能吸引顧客了

11樓:淡水羅蔔

不要說得太細,只教他點皮毛就行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現在這麼樣了,你後來教了沒有?現在遇到了同樣的窘境。能指導下嗎?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悟空傳》——今何在著

14樓:共此燈燭光

首信sf101廠址在

自己的領導是乙個沒有能力的人,我該怎麼辦?

15樓:大池墨

其實在職場中有很多人是非常優秀的,他們工作能力突出,每個月的業績都是排在前面的。不過讓他們感到很煩惱的事情是,自己的領導是乙個沒有什麼能力的人,這樣他們感到十分的無奈。我想這樣的事情其實並不少見。

那如果我們遇到是這樣的領導,我們該怎麼辦呢?是跳槽去到乙個更好的公司遇到更好的領導,還是一直忍耐這個領導。

這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選擇,很多人擔心自己跳槽之後,找不到更好的工作,甚至是更差的領導,這樣的話得不償失。如果你這樣想的話,這其實也沒有不對的。但是你可以努力工作,做到最好,讓大家認可你的能力,也要上級認可你的能力,給你公升職,甚至讓你當領導。

所以我們遇到乙個沒有能力的領導的時候,千萬不要抱怨,而是要努力提高自己。

其實,我們在工作中遇到乙個好的領導是非常的重要的,甚至乙個好的領導會影響你的前途。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乙個不好的領導會影響你你的工作能力,以及辦事情的效率,如果你一直跟著這樣的領導做事情,那麼你的能力並不會得到提高,你一直就會處在很平庸的狀態之下。

甚至有一天公司要裁員的時候,也會考慮到你。

所以我們遇到乙個沒有能力的領導,我們可以選擇去跳槽,去到乙個更好的公司遇到乙個更好的領導,乙個好的領導人讓你快速的成長,讓你成為乙個業務能力特別強的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遇到過乙個能力薄弱、俗不可耐的領導,實話說,那時候自己很年輕,到了根本就看不起他的地步,甚至在和他交流的時候,都以一種戲謔的口吻和他對話。我相信他一定是聽出來了,但他並未表現出異樣。總之搞到後來,我盡量避免和他接觸,幾年以後,他調走了。

後來我和同事們談起他,所有人都與我的看法相類似,所有人都一致認為這傢伙不咋樣。

但問題來了,他這副德性怎麼還一直當領導?從這兒到那兒,一路暢通?

自己虛長了幾歲之後,慢慢發現,我及我的同事們,都錯了。那就是,這個人的能力體現不是我們所認定和看到的,他也絕對不是憑著溜鬚拍馬上來的,他能做領導,就必有做領導的秘籍。也就是能力,這個能力往往是讓下屬們難以摸索和察覺到的,但他始終在利用這道本領在運籌帷幄,始終立於潮頭。

所謂缺了誰,地球都會轉。但你的領導就在那兒,看起來蒼白淺薄,但,他有自己的必殺技,你沒有。那就只有老老實實地在他手底下工作,別想用不著的。

也許,當你的能力真正地凸顯出來,成為他的上司,那個時候,你要收起自己的所有鋒芒,紋絲不動保有自己的必殺技,在謙遜中和藹地面對你的下屬。

17樓:無人駕校

既然能當你的領導,那肯定他就有過人之處。所以在看待問題的時候,不但要看到他裡面要看到他積極的一面。他的能力,他的性格等等。

所以跟領導之前的相處之道就是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適當適度的表達自己的觀點,在原則問題上絕對要有自己的立場。就算你的領導是乙個沒有能力的人,他的任免和留去也是他領導所去決定的,記住千萬不要越級反應問題,這是職場大忌。這個時候小技巧就很重要了,有時候如果為了保命該用一些厚黑學也未嘗不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學會發現領導的長處 很多時候我們覺得領導不行,其實真的是別人不行嗎?只是因為對方是領導,我們會注重每個細節,會更愛挑他們的毛病,因為領導也會經常挑剔我們做的不好。

還有的情況就是領導可能在業務專業能力方面不是很好,但是領導在行業圈子的交際圈比較廣,能幫公司搞定各種客戶或者談成各種合作也是很不錯的啊。最後就算真的是領導不如你,但是對方有可能是關係走上這個崗位的,如果你得罪領導,那麼可能就混不下去了。

二:自己努力變得更優秀 我們挑剔別人的毛病,只能改變外在的環境,別人的強弱跟外面並不是主要的關係,如果你自己不夠強大,很懶惰,有能力的領導也改變不了你,所以我們不如想想怎麼去改變自己,讓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公升,讓更多的人願意和你溝通相處。

三:幫助領導公升職,也是給自己機會 我們有時候會害怕別人比自己強大,其實這是乙個錯誤的想法。我在原來公司時候領導就說過一句話,能夠幫助別人成長的人,自己才值得成長和被提拔,當你幫助領導把團隊帶的更好,把業績做好,讓 領導公升職了,那麼自己自然也就有機會公升職了。

四:變換部門,或許有新機會 如果自己的部門確實比較差,人員狀態氛圍不好,領導也不好,那麼可以考慮調整到其他部門或者換個崗位,這樣自己在新的崗位上好好努力,或許也有發展的機會。不要因為自己領導不好,就覺得全公司領導不好,或許換乙個領導,你的機會就來了,當然這個也需要我們平時多觀察機會。

五:實在不行就離職 如果你通過上面幾種辦法,發現都解決不了你的問題,那麼有可能就是你們公司真的出現問題了。

也許有人會說,太好了,美事讓你趕上了!大部分人都沒有這樣的機會-----遇上沒有能力的領導。沒有能力的領導往往又是最想出成績的領導。

你需要做的是:1、積極努力的推動工作,取得該領導的信任;2、成為他不可或缺的拐棍和臂膀;3、任何時候都不要打這無能領導的小報告。人在做,天在看。

只要這樣堅持做下來,祝賀你這個無能的領導將越來越沒有威信,將越來越失去人心!到最後只不過就剩下乙個空殼的官銜兒,無人信服,無人尊重,在眾人面前有的只是短暫的權力下帶來的口服而不是永久的能力下的心服。

19樓:綠鯉魚以驢

領導只要安排好工作內容,安排好人員就可以了。如果你覺得領導能

力不行,反過來想,這不正好是你展現自己能力的機會,讓高層領導認識你發現你的最好時機嗎。

我覺得在能力太好的領導手下做事也不一定就是好事,對待新手來說這是一件好事,能更快更好的熟悉和完成工作。人都是有目標的,能力強的領導,也會成為你職場晉級的絆腳石。只有能表現自己能力的機會才有可能走上更高的工作崗位和待遇。

20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實說,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就好像你去詢問乙個球隊裡的球員:你的教練踢球沒你提得好,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一樣。

作為工作上的管理領導,他的業務能力低於一線的基層員工,這是很正常的情況。

因為中層領導他的職責範圍更多的在於上傳下達,以及幫助下屬完成相應的工作分解。

也就是說相比於具體的業務能力,更注重的是他個人的領導能力與溝通能力。

我們承認,有時候,會有業務能力極強的領導,但仔細**就會發現,這些領導他們不僅業務能力足夠強,自身的領導能力也同樣是相當優秀的,但那畢竟只是少數,在多數情況下,領導對於基本的業務流程只要做到熟悉即可。

另外,如果真的發現你的領導在各方面的能力,包括領導力上,都非常的不足。那麼我有兩個建議,

第乙個建議是研究一下這個人究竟如何當上領導的,到底是公司用人方面有巨大缺陷,還是領導真有特別之處。

第二個建議是,如果你覺得公司確實沒啥大問題的話,你可以考慮一下是否是乙個巨大的機會擺在了你的面前呢?

21樓:壽司師傅

首先我覺得你這種想法肯定是錯誤的,因為乙個人可他可以當上領導,他肯定有他的過人之處,我覺得你缺乏看待事物和看待人的眼光。

1.你在乙個公司能否發展先看這個公司的規模,和乙個公司的人數,如果是這個公司人員非常的多,那麼我希望你可以留在這個公司,千萬不要認為自己的領導沒有任何的能力,你試想一下,如果在乙個很大的公司,如果沒有能力,他如何當上領導的,肯定是我們沒有發現他的能力而已。

2.可能我們真的缺乏,發現人和發現事物的能力,所以自己也缺乏一定的工作經驗和工作能力,我們對待上級的態度取決了我們是否需要留在這個公司,所以你能做到的就是使勁的誇領導和交給領導布置的任務,這就是自己要做的事情,千萬不要去討論領導和質疑領導的能力。

3.如果自己認為自己非常的優秀,有很高的能力,那麼也可以另謀高就,但是希望在這裡走出去,你可以找到更好的工作,每一次跳槽都是為了更好的發展,而不是委屈成全,一句話叫做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有沒有能力還需要乙個看中你的領導提拔你幫助你。

22樓:雨幕含韻

面對乙個沒有能力的領導

,可能是比較苦惱的一件事情。因為往往你做的很多的成果,領導可能都不知道你的付出。

但是從另外一方面來想的話,遇到這樣的領導也是非常幸福的一點事情。

首先,他沒有能力,他可能對你們也比較放鬆,你們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方法來處理問題,等以後自己的能力越來越強,最上面的領導肯定是看在眼裡的,回頭把你提公升上去也是非常有可能的!

23樓:星刺羋

在任何團隊中,領導都是作為受關注、也離眾的角色存在。正常來說,無所謂巴結或疏遠,巴結首先就自覺低下了,凡事都習慣成仰視,其實也就成了疏遠。領導所處不同是角度,因為各方面的顧慮,有些話不能說,有些事不能做,很多時候戰戰兢兢,好苦的。

至於女生的態度,這是因人而異的,性格內斂而自重的女生,你就是讓她去巴結,她也會弄得有巴無結,何必為難自己呢,隨心隨遇

我把所有的時間所有的錢所有想要的東西都給我最愛的人我是不是傻子

大多數的愛情都是心甘情願,沒有傻不傻一說,所有的付出都是情不自專禁,雖然 屬事後看起來覺得自己很傻,但是當時情之所至會覺得把一切給對方也不多。如果你足夠理智就不會把所有都付出了,所以才會有很多人說被愛情沖昏了頭腦,但其實當時有人勸說你也未必會聽。還是理智一點吧,畢竟愛情不能當飯吃,這個社會現實一點更...

我也好想要讓我為她設定特別關心的人

你這個女朋友和我現在這個女朋友有那麼一點相似 平時只要是生氣了 到最後先服軟的還是自己。每次錯的都是自己 還很不理解人 每次和她冷戰的時候。平時也不理她 和她冷戰了2天 一句話沒和她說。到了第二天晚上 我女朋友竟然自己喝酒了 之後給我打 說難受。要死要活的 哭天喊地的 我看她好可憐 到最後又是我先道...

為什麼老闆讓我和他單獨出差,還說不要讓別人知道

你跟老闆性別不一樣吧?那麼想潛你 如果是異性,就要提防 老闆經常叫我和他單獨出差,是不是要潛規則我 先看你是否是學歷很高,或者辦事能力強,如果兩點其一不具備,潛規則是隨時有可能,就看時機對不對而已。今天收到老闆的簡訊,說讓我有空的時候給他回個 還說不要讓別人知道。請問是老闆娘什麼意思?呃,你就給他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