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電鍍花紙是用什麼材料印刷的?是用什麼隔離顏料呢,下面要

2021-04-26 08:28:08 字數 4346 閱讀 7875

1樓:久介網印

可能你的問題本身就有問題,我們做高溫花紙或低溫花紙,沒聽過電鍍花紙,如果是我說的那兩種,我還可以解答,你說的,我無能為力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經常賣花紙給電鍍廠

誰知道t恤上面的圖案是用什麼印製的

3樓:與你最初

用絲印和燙印的工藝。

絲印的優點是可以讓顏料附著在t恤上面。絲印一般用於大批量生產,個性定製一般不採用。

而燙印則是先把熱昇華墨水(一種專用墨水)用印表機列印到一種特殊的紙上,再通過燙印機轉印到衣服上。

純棉t恤燙印又分淺色燙印和燙印,俗稱「燙金」是指在精裝書封殼的封一或封四及書背部分燙上色箔等材料的文字和圖案。

淺色一般指白色和一些淡藍色等t恤,用淺色燙印紙。***差一般表現在拉伸被印的部分,差的紙一拉會發生斷裂,好的紙會拉得很長也不會斷,還有就是儲存**的時間方面,差的更容易退色。

擴充套件資料:

燙印原理

燙印的實質就是轉印,是把電化鋁上面的圖案通過熱和壓力的作用轉移到承印物上面的工藝程。

當印版隨著所附電熱底版公升溫到一定程度時,隔著電化鋁膜與紙張進行壓印,利用溫度與壓力的作用,使附在滌綸薄膜上的膠層、金屬鋁層和色層轉印到紙張上。

燙印材料

按照材料型別可分為:電化鋁燙印,色箔燙印,色片燙印,金屬箔燙印和其他燙印箔燙印。下面重點介紹一下電化鋁材料的燙印,電化鋁箔是一種在薄膜片基上真空蒸鍍一層金屬箔而製成的燙印材料。

1、第一層是基膜層,也稱為片基層,它起支承其它各層的作用,厚度為12、16、18、20、25μ的聚酯薄膜或滌綸等。

2、第二層是隔離層(脫離層),燙印時便於基膜與電化鋁箔分離。

3、第三層是染色層(保護層):提供多種顏色效果,同時保護鋁層。

4、第四層是鍍鋁層:反射光線,呈現金屬光澤,採用真空鍍鋁的方法。具體原理是將塗有色料的薄膜,置於真空連續鍍鋁機內的真空室內,在一定的真空度下,通過電阻加熱,將鋁絲熔化並連續蒸發到薄膜的色層上,便形成了鍍鋁層。

5、第五層是膠粘層,將鍍鋁層粘到紙張等承印物上。電化鋁箔主要以金和銀色為多,具有華麗美觀、色澤鮮豔、晶瑩奪目、使用方便等特點,適於在紙張、塑料、皮革、塗佈面料、有機玻璃、塑料等材料上進行燙印,是現代燙印最常用的一種 材料。

4樓:匿名使用者

絲印和燙印

絲印的好處就是可以讓顏料附著在t恤上面。絲印一般用於大批量生產,個性定製一般不採用,而燙印則是先把熱昇華墨水(一種專用墨水)用印表機列印到一種特殊的紙上,再通過燙印機轉印到衣服上。

如果衣服是含棉量少於70%或者完全不含棉(如打球穿的球服)就可以直接把墨水轉印到衣服上。絲印刷有著批量大、**便宜、色彩鮮豔、儲存期長、交貨快等優勢,被越來越多的行業認可,應用廣泛,在家用電器的電路板,紡織品上的花紋,t恤、文化衫、鞋上的圖案。

純棉t恤燙印又分淺色燙印和燙印,俗稱"燙金"是指在精裝書封殼的封一或封四及書背部分燙上色箔等材料的文字和圖案,或用熱壓方法壓印上各種凸凹的書名或花紋。深色燙印。

淺色一般指白色和一些淡藍色等t恤,用淺色燙印紙。***差一般表現在拉伸被印的部分,差的紙一拉會發生斷裂,好的紙會拉得很長也不會斷,還有就是儲存**的時間方面,差的更容易退色。

擴充套件資料

服裝製作流程

1、面料、輔料物料進廠檢驗

面料進廠後要進行數量清點以及外觀和內在質量的檢驗,符合生產要求的才能投產使用。把好面料質量關是控**裝成品質量重要的一環。

2、技術準備

技術準備是確保批量生產順利進行以及最終成品符合客戶要求的重要手段。在批量生產前,首先要由技術人員做好生產前的技術準備工作。技術準備包括工藝單、樣板的制定和樣衣的製作三個內容。

3、裁剪

縫製是服裝加工的中心工序,服裝的縫製根據款式、工藝風格等可分為機器縫製和手工縫製兩種。在縫製加工過程實行流水作業。

4、鎖眼釘扣

一般服裝生產中的鎖眼和釘扣通常由機器加工而成,扣眼根據其形狀分為平型和眼型孔兩種,俗稱睡孔和鴿眼孔。睡孔多用於襯衣、裙子、褲等薄型衣料的產品上。鴿眼孔多用於上衣、西裝等厚型面料的外衣上。

5、整燙

服裝通過整燙使其外觀平整、尺寸準足。熨燙時在衣內套入襯板使產品保持一定的形狀和規格,襯板的尺寸比成衣所要求的略大些,以防回縮後規格過小,熨燙的溫度一般控制在180℃~200℃之間較為安全,不易燙黃、焦化。

6、服裝成衣檢驗,包裝

成衣檢驗是服裝進入銷售市場的最後一道工序,因而在服裝生產過程中,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由於影響成衣檢驗質量的因素有許多方面,因而成衣檢驗是服裝企業管理鏈中重要的環節。

5樓:我的果子殿下

印t恤圖案一般是絲印和燙印。絲印是絲網印刷的簡稱,是一種油墨印刷方式。燙印是一種使用電化鋁或熱轉移印刷膜通過熱壓的方式將電化鋁或熱轉移印刷膜上的塗層轉移到被燙物上的工藝。

絲網印刷是指用絲網作為版基,並通過感光製版方法,製成帶有**的絲網印版。

燙印指在紙張、紙板、織品、塗佈類等物體上,用燙壓方法將燙印材料或燙版圖案轉移在被燙物上的加工。裝訂的燙印加工一般在封面上較多,其形式多種,如單一料的燙印、無燙料的燙印、混合式燙印、套燙等。

6樓:匿名使用者

t恤上面的圖案是用絲印製的。絲印是「絲網印刷」的簡稱。絲網印刷是將絲織物、合成纖維織物或金屬絲網繃在網框上,採用手工刻漆膜或光化學製版的方法製作絲網印版。

現代絲網印刷技術,則是利用感光材料通過照相製版的方法製作絲網印版。

擴充套件資料

絲網印刷基本原理是:

利用絲網印版**部分網孔透油墨,非**部分網孔不透墨的基本原理進行印刷。印刷時在絲網印版一端上倒入油墨,用刮印刮板在絲網印版上的油墨部位施加一定壓力,同時朝絲網印版另一端移動。油墨在移動中被刮板從**部分的網孔中擠壓到承印物上。

由於油墨的粘性作用而使印跡固著在一定範圍之內,印刷過程中刮板始終與絲網印版和承印物呈線接觸,接觸線隨刮板移動而移動,由於絲網印版與承印物之間保持一定的間隙,使得印刷時的絲網印版通過自身的張力而產生對刮板的反作用力,這個反作用力稱為回彈力。

由於回彈力的作用,使絲網印版與承印物只呈移動式線接觸,而絲網印版其它部分與承印物為脫離狀態。使油墨與絲網發生斷裂運動,保證了印刷尺寸精度和避免蹭髒承印物。當刮板刮過整個版面後抬起,同時絲網印版也抬起,並將油墨輕刮回初始位置。

至此為乙個印刷行程。

7樓:匿名使用者

印t恤一般採用絲印和燙印,絲印要先制乙個版才可以印,一方面單件成本高,另一方面顏色上有限制一般最多為四色,所以顏色不豐富。絲印的好處就是可以讓顏料附著在t恤上面。絲印一般用於大批量生產,個性定製一般不採用。

而燙印則是先把熱昇華墨水(一種專用墨水)用印表機列印到一種特殊的紙上,再通過燙印機轉印到衣服上,如果衣服是含棉量少於70%或者完全不含棉(如打球穿的球服)就可以直接把墨水轉印到衣服上。如果是純棉的衣服或者含棉量高的,就需要使用專用的t恤轉印紙,這種紙在印完後在衣服上留著一層膠皮狀的東西,如果轉印紙好的話,**的膠感是很小的,如果是便宜的轉印紙,則膠感會稍強些,短時間內,衣服在洗了以後不會影響**。

純棉t恤燙印又分淺色燙印和深色燙印。淺色一般指白色和一些淡藍色等t恤,用淺色燙印紙。***差一般表現在拉伸被印的部分,差的紙一拉會發生斷裂,好的紙會拉得很長也不會斷,還有就是儲存**的時間方面,差的更容易退色。

深色t恤一般用深色t恤轉印紙,貨色也參差不齊。深色和淺色最大的區別用通俗的話說是深色更厚,那層膠皮感更重,夏天一出汗就貼著胸,有被人**的感覺。

8樓:匿名使用者

印刷方式有三種:絲網印,熱轉印,數碼直噴印。絲網印用膠槳,而且印不了漸變色,熱轉印原理是:

先列印在轉印紙上,再用高溫轉粘在衣服上,撕掉轉印紙,只粘在衣服表面,不透氣,可以洗掉,容易裂開一小塊一小塊,可以一點點撕下來.

數碼直噴印用的是水性紡織染料,影象是自然滲進布料內,透氣,洗不掉,永久附著。

我用的是數碼直噴印,**熙熙相印。

印年畫的顏色材料是什麼?

9樓:時無間

年畫採用天然bai礦物顏料或植物du顏料製成,zhi畫面色澤自然厚重。

硃砂、dao丹砂,顏色專為鮮紅色-暗紅色,具有金剛光屬澤,屬三方晶系。辰砂的化學成分為硫化汞,是古代煉丹的主要原料,也用於製作顏料和藥劑辰砂純正豔雅,性質穩定,不易變色,適用於人物繪畫中的臉部、唇及紅色服飾。

雄黃又稱雞冠石,顏色為橘紅色,具有金剛光澤,屬單斜晶系。雄黃的化學成分為硫化砷,作為藥用有解毒殺菌的功效,同時也是古代的一種黃色顏料,但唐以前雄黃較石黃昂貴稀少,多用產量相對較大的石黃替代。

孔雀石,顏色酷似孔雀羽毛而得名,呈綠色-墨綠色,玻璃光澤-絲絹光澤,屬單斜晶系,集合體纖維狀結構。其耐大氣作用效能良好,並且有著鮮豔活潑的翠綠色調。

什麼是電鍍什麼是高光,亮光電鍍和啞光電鍍的區別

電鍍 抄 電鍍 electroplating 就是利用電襲解原理在某些金bai屬表面上鍍上一薄du層其它金屬或合金的過程,是zhi利用電解作用dao使金屬或其它材料製件的表面附著一層金屬膜的工藝從而起到防止金屬氧化 如鏽蝕 提高耐磨性 導電性 反光性 抗腐蝕性 硫酸銅等 及增進美觀等作用。不少硬幣的...

棺材是用什麼材料做的,汽水用什麼材料做的?

棺材是用柳木做的 柳木乾燥速度尚算快,老化程度輕微,雖然有時會出現濕度變化引起的凹窩。乾燥時,柳木的尺寸穩定性良好。柳木的抗彎度 抗壓縮強度。抗震強度和剛性均差,蒸汽彎曲效能不良。網頁鏈結 最好的是用楠木做的,其他什麼木都有。汽水用什麼材料做的?食用檸檬 酸bai 或酒石酸du 和小蘇打 nahco...

編號郵票是用什麼紙印刷的,郵票中的編號票是什麼意思??和紀特JT有什麼不同?

樓主的問題專業性極強,一般的集郵者根本回答不出來,因此建議樓主主動聯絡 集郵博覽 雜誌社,請他們把問題轉交中國郵票印刷專家董純琦先生 郵票紙.但是,這是秘密,回答者 薑來斌 助理 7 16 10 25道林紙就是書寫紙,多用做筆記本內頁。常見。郵票紙,是專用的用來印刷郵票的。似乎市場也可以方便的購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