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號郵票是用什麼紙印刷的,郵票中的編號票是什麼意思??和紀特JT有什麼不同?

2021-03-04 06:30:08 字數 5426 閱讀 5984

1樓:

樓主的問題專業性極強,一般的集郵者根本回答不出來,因此建議樓主主動聯絡《集郵博覽》雜誌社,請他們把問題轉交中國郵票印刷專家董純琦先生

2樓:匿名使用者

郵票紙.

但是,這是秘密,

回答者: 薑來斌 - 助理 ** 7-16 10:25道林紙就是書寫紙,多用做筆記本內頁。常見。

郵票紙,是專用的用來印刷郵票的。似乎市場也可以方便的購買到。沒有過多的接觸。

回答者:proprint - 高階經理 七級 7-16 17:11樓主的問題專業性極強,一般的集郵者根本回答不出來,因此建議樓主主動聯絡《集郵博覽》雜誌社,請他們把問題轉交中國郵票印刷專家董純琦先生

3樓:匿名使用者

道林紙就是書寫紙,多用做筆記本內頁。常見。

郵票紙,是專用的用來印刷郵票的。似乎市場也可以方便的購買到。沒有過多的接觸。

郵票中的編號票是什麼意思??和紀特、jt有什麼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編號票是指2023年8月至2023年10月期間發行的郵票,共計21套95枚,這些郵票的有下角標有「<1>」到「<95>」的編號,所以就統稱編號票。

而紀特、jt票在郵票的下角上都是標明郵票型號和該套郵票的在該系列裡的編號,比如「紀1、特1、j1、t1」,和編號郵票的寫法是完全不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發行的郵票,按時間順序的志號是:老紀特、文票、編號票、jt票、編年票。其中文票和編號票發行的時間相對都比較短。

6樓:匿名使用者

紀念郵票是用來紀念一些大事件,像第一次政治協商會議。紀念郵

色標,編號的郵票啊,為什麼這麼叫

7樓:匿名使用者

色標,是印在郵票邊紙上的小色塊,有方形,圓形,圖案形等,用來校對郵票顏色的。

編號,如果和色標在一起討論,你說的應該是版號,版號,是將郵票大版每一版進行編號,同樣也將這個號碼印在郵票邊紙上。

印刷用紙一般分哪幾種?具體點,謝謝!

8樓:陳心安

印刷用紙分為銅版紙、膠版紙、商標紙、牛皮紙、瓦楞紙、紙袋紙、玻璃紙、防潮紙、白卡紙等。

1、銅版紙

銅版紙又稱印刷塗佈紙。在原紙表面塗一層白色塗料,經超級壓光加工而成,分單面和雙面兩種,紙面又分光面和布紋兩種。紙表面光滑、潔白度高、吸墨著墨效能很好。

2、膠版紙

膠版紙伸縮性小,對油墨的吸收性均勻、平滑度好,質地緊密不透明,白度好,抗水效能強,應選用結膜型膠印油墨和質量較好的鉛印油墨。

3、牛皮紙

牛皮紙的抗撕裂強度、破裂功和動態強度很高。多為捲筒紙,也有平板紙。採用硫酸鹽針葉木漿為原料,經打漿,在長網造紙機上抄造而成。

可用作水泥袋紙、信封紙、膠封紙裝、瀝青紙、電纜防護紙、絕緣紙等。

4、瓦楞紙

瓦楞紙的發明和應用有一百多年歷史史,具有成本低、質量輕、加工易、強度大、印刷適應性樣優良、儲存搬運方便等優點。

5、玻璃紙

玻璃紙是一種以棉漿、木漿等天然纖維為原料,用膠黏法制成的薄膜。它透明、無毒無味。因為空氣、油、細菌和水都不易透過玻璃紙,使得其可作為食品包裝使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常用印刷用紙:銅版紙、膠版紙、商標紙 、牛皮紙 、瓦楞紙 、紙袋紙 、 玻璃紙 、防潮紙 、白卡紙等,下面是有關印刷用紙的相關知識。

銅版紙:將顏料、粘合劑和輔助材料製成塗料,經專用裝置塗佈在紙板表面,經乾燥、壓光後在紙面形成一層光潔,緻密的塗層,獲得表面效能和印刷效能良好的銅版紙。多用於菸盒,標籤,紙盒等。

最常用紙張,表面光澤好,適合各種色彩效果。

膠版紙:主要是單面膠版印刷紙。紙面潔白光滑,但白度、緊度、平滑度低於銅版紙。超級壓光的膠版紙,它的平滑度,緊度比普通壓光的膠版紙好,印上文字,圖案後可與黃板紙裱糊成紙盒。

商標紙:商紙面潔白,印刷效能良好,用於製作商標標誌。

牛皮紙: 包括箱板紙、水泥袋紙、高強度瓦楞紙、茶色紙板。

牛皮紙是用針葉木硫酸鹽本色漿製成的質地堅韌、強度大、紙面呈黃褐色的高強度包裝紙,從外觀上可分成單面光、雙面光、有條紋、無條紋等品種,質量要求稍有不同。牛皮紙主要用於製作小型紙袋、檔案袋和工業品、紡織品、日用百貨的內包裝。牛皮紙分為u、a、b3個等級。

瓦楞紙:瓦楞紙在生產過程中被壓制成瓦楞形狀,製成瓦楞紙板以後它將提供紙板彈性、平壓強度,並且影響垂直壓縮強度等效能。瓦楞紙,紙面平整,厚薄要一致,不能有皺摺、裂口和窟窿等紙病,否則增加生產過程的斷頭故障,影響產品質量。

紙袋紙:紙袋紙類似於牛皮紙,大多以針葉木硫酸鹽漿來生產,國內也有摻用部分竹漿、棉杆漿、破布漿生產的,因此紙袋紙機械強度很高,一般用來製作水泥、農藥、化肥及其它工業品的包裝袋。為適合灌裝時的要求,紙袋紙要求有一定的透氣性和較大的伸長率。

玻璃紙:玻璃紙是一種廣泛應用的內襯紙和裝飾性包裝用紙。它的透明性使人對內裝商品一目了然,表面塗塑以後又具有防潮,不透水,不透氣,熱封等效能,對商品起到良好保護作用。

與普通塑料膜比較,它有不帶靜電、防塵、扭結性好等優點。玻璃紙有白色,彩色等。

復合紙:用粘合劑將紙、紙板與其它塑料、鋁箔、布等層合起來,得到復合加工紙。復合加工紙不僅能改善紙和紙板的外觀效能和強度,主要的是提高防水,防潮,耐油,氣密保香等效能,同時還會獲得熱封性,阻光性,耐熱性等。

生產復合紙的方法有濕法,乾法,熱融和擠出復合等工藝方法。

印刷紙:專供印刷用的紙。按用途可分為:新聞紙、書刊用紙、封面紙、**紙等。按印刷方法的不同可分為凸版印刷紙、凹版印刷紙、膠版印刷紙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1. 一般紙張印刷

可分為黑白印刷、專色印刷、四色印刷,超過四色印刷為多色印刷。

3. 傳統印刷製版一般包括膠印ps版(把**資訊製成膠片)和紙版輕印刷(也稱速印)。隨著市場的發展,商務活動的節奏和變化越來越快,即時的商務要求,成就了印刷技術的重大變革。商業短版印刷、數碼商務快印ctp應運而生(不用製版直接印刷)。

印刷**的組成

總價= 印前

(**製作、設計費) + 出片打樣

(出片、打樣費) + 紙費

(不同規格價各異)

版費 (ps版、紙板) + 印刷費(上機費、每色令印費) + 後期加工費(裝訂、腹膜、悶切、裱糊、上光、過油、燙金銀、打孔、穿繩、粘糊、起凸)

印刷品製作流程

印前設計 >> 製作出片 >> 拼版曬版 >> 上機印刷 >> 後期加工 >> 打包出廠

印刷紙張的品種、規格

1. 凸版紙

凸版紙是供凸版印刷書籍、雜誌的主要用紙。凸版紙按紙張用料成分配比的不同,可分為1號、2號、3號和4號四個級別。紙張的號數代表紙質的好壞程度,號數越大紙質越差。

凸版印刷紙主要供凸版印刷機使用。這種紙的特性與新聞紙相似,但又不完全相同。由於紙漿料的配比與漿料的叩解均優於新聞紙,凸版紙的纖維組織比較均勻,同時纖維間的空隙又被一定量的填料與膠料所充填,並且還經過漂白處理,這就形成了這種紙張對印刷的適應性。

與新聞紙略有不同,它的吸墨性雖不如新聞紙好,但它具有吸墨均勻的特點;抗水效能及紙張的白度均好於新聞紙。凸版紙具有質地均勻、不起毛、略有彈性、不透明、稍有抗水效能、有一定的機械強度等特性。

重量: 49~60)±2克/公尺2。

平板紙的規格:787×l092公釐,850×ll68公釐,880xl230公釐;以及一些特殊尺寸規格的紙張。

捲筒紙的規格:寬度787公釐, 1092公釐, 1575公釐,長度約60m~80oo公尺。

2. 新聞紙

新聞紙也叫白報紙,是報刊及書籍的主要用紙。新聞紙的特點有:紙質鬆軟,富有較好的彈性;吸墨效能好,這就保證油墨較快地固著在紙而上;紙張經過壓光後兩面平滑,不起毛,從而使兩面印刷品印跡比較清晰而飽滿;有一定的機械強度;不透明性能好;適合於高速輪轉機印刷。

這種紙是以機械木漿(或其他化學漿)為原料生產的,含有大量的木質素和其他雜質。不宜長期存放。儲存時間過長,紙張會發黃變脆,抗水效能差,不宜書寫等。

必須使用印報油墨或書籍油墨,油墨粘度不要過高,平版印刷時必須嚴格控制版面水分。

重量: 49~52 ) ±2克/公尺2。

平板紙規格:787×1092公釐,850x ll68公釐, 880x l230公釐。

捲筒紙規格:寬度787公釐,1092公釐, 1575公釐;長度約6000~8000公尺。

3.膠版紙

膠版紙主要供平版(膠印)印刷機或其他印刷機印製較高階彩色印刷品,如彩色畫報、畫冊、宣傳畫、彩印商標及一些高階書籍,以及書籍封面,插圖等。膠版紙按紙漿料的配比分為特號、1號和2號三種,有單面和雙面,有超級壓光與普通壓光兩個等級。

膠版紙伸縮性小,對油墨的吸收性均勻,平滑度好,質地緊密不透明,白度好.抗水效能強。應選用結膜型膠印油墨和質量較好的鉛印油墨。油墨的粘度也不宜過高,否則會出現脫粉、拉毛現象。

還要防止背面粘髒,一般採用防髒劑、噴粉或夾襯紙。

重量: 50,60,70,80,90,100, 120,150,180克/公尺2。

平板紙規格:787 ×l092公釐;850×1168公釐。

捲筒紙規格:787公釐,1092公釐,850公釐。

4,銅版紙

銅版紙又稱印刷塗料紙,這種紙是在原紙上塗佈一層白色漿料,經過壓。光而製成的.紙張表面光滑,白度較高,紙質纖維分布均勻,厚薄一致,伸縮性小、,有較好的彈性和較強的抗水效能和抗張效能,對油墨的吸收性與接收狀態十分良好。

銅版紙主要用於印刷畫冊、封面、明信片、精美的產品樣本以及彩色商標等。銅版紙印刷時壓力不宜過大,要選用膠印樹脂型油墨以及亮光油墨。要防止背而粘髒,可採用加防髒劑,噴粉等方法。

重量: 70,80,100, 120, 150,180200,210.240,250克/公尺2。

平板紙規格:648×953公釐,787×970公釐,787×1092公釐

5.畫報紙

\ 畫報紙的質地細白、平滑,用於印刷畫報、圖冊和宣傳畫等。

重量:65 ,91和12克/公尺2

平板紙規格:787×l092公釐。

以印刷機分類

膠版印刷:指用平版印刷,多用於四色紙張印刷。

凹版印刷:指用凹版(一般指鋼版)印刷,多用於塑料印刷。

柔性版印刷:指用柔性材料版(一般指樹脂版等),多用於不乾膠印刷。

絲網印刷:可以在各種材料上印刷,多用於禮品印刷等。

6.印刷紙張

紙張的開數明細表

開數: 全開889×1194mm(大度) 全開 787×1092mm(正度) 對開590×880 對開780×540 四開 590×440 四開 390×540 八開420×290 八開390×270 十六開210×285 十六開185×260 三十二開 210×140 三十二開185×130

國際尺寸 a4=210×297mm 全開=965×630mm 1p=16開=a4 紙張的度(用於黑白印刷膠版、古版) 52g古版紙 銅版紙的厚度 60g膠版紙=0.03 64g青銅 70g 膠版紙=0.04 80g銅 80g膠版紙 105g銅 100g膠版紙 128g銅 120g膠版紙 157g銅 150g膠版紙 200g銅

注:本文系**

編號郵票價格現在哪些郵票是比較值錢的

編號郵票,是指1970年到1973年發行的文革期間的郵票,從編號為 1 的 智取威虎山 的第一枚,到編號為 95 的 中國出口商品交易會 一共95枚郵票。從目前市場 看,除了編號為 7 的 嚴懲入侵之敵 略低外,其餘郵票的 都比較高。編號郵票.白毛女的郵票現在的市場 是多少 白毛女的郵票,真品常見版...

郵票是幹什麼用的,郵票有什麼作用

郵票,是郵政機關發行,供寄遞郵件貼用的郵資憑證。傳送者為郵政服務付費的一種形式,傳送者會將郵票貼在信件上,再由郵局蓋章 通常是郵戳 銷值,以用於在郵件被寄出前,證明寄郵人已支付全部或部分傳遞費用。為方便使用,郵票四周一般會打上齒孔,背面則加上一層背膠。郵票的方寸空間,常體現乙個國家或地區的歷史 科技...

編年郵票的面值表,什麼是編年郵票

最低面值0.10元 最高面值5.40元 主要面值 92年 96年20分 97年 99年50分99年 06年80分 06年 12年1.20元 面值種類 第一枚 最後一枚 80分 1992 3 4 4 2011 14 6 1 3.00元 2005 2 2 2 2011 25 6 6 1.50元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