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報考中國傳媒大學研究生,國際新聞學,現在本人大二,請問我需

2021-04-16 06:47:45 字數 2060 閱讀 8727

1樓:匿名使用者

難度肯定是提高copy了,因為大綱的範圍是比較廣的。因為你現在是英語專業,而不是新聞學專業。所以我建議你從現在開始先看一些新聞學的基礎教程方面的書,如雷躍捷和何梓華的《新聞理論》,哈艷秋的《中國新聞史》 李磊的《外國新聞史》等等。

等你到大三 大四的時候再開始看新聞學考研的輔導書,會比較好的。ps:本人是國際新聞學的研究生,有什麼問題可以交流哦。

2樓:磔

大二太bai早太早太早!!!!

考試的du大綱都還沒有邊zhi

呢。你現dao在要做的是好好學你專的本科的課,精屬度,泛讀好好學。打好英語的基礎。

這樣考研的時候你的英語才會佔優勢。

如果你想學就到圖書館好好看看和新聞學有關的雜誌或者一些基礎的書目。

否則你現在看到你大四上學期公布招生簡章的時候換書目了怎麼辦。

打好現在的學業基礎。

我是本科英語專業的學生,今年大二,想報考中國傳媒大學的廣播電視新聞學研究生,現在應該怎麼準備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正在準備考中國傳媒大學新聞學研究生,也是跨專業的你有什麼問題可以留q給我,我明年考完聯絡你

我是一名英語系學生,現在有意向考中國傳媒大學的國際新聞學,應該怎麼開始準備,開始看什麼書比較好?

4樓:好好記住了

你首先要明確你想要報考的學校專業錄取需要考哪些內容,再根據所考的內容買書。學校考研方面的論壇上或**上可能會有書目,你可以去諮詢一下。

請問:報考中國傳媒大學的國際新聞(研究生)專業是否需要考第二外語? 本科英語專業,請明白人指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的,是可以從這些外語中選乙個就可以了。

中國傳媒大學是211工程國家重點建設大學,其國際新聞專業研究生很好的,但也是很難考的,2023年錄取分數線是358分。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五種語言裡選一種啊。中傳國際新聞研究生是不考二外的,其初試科目和新聞學內、廣播電視新聞容學等是一樣的。具體你可以檢視學校的專業目錄的。

國際新聞考試科目是1外語 (就是五門裡面選乙個,一般都是英語,全國統一卷) 2)政治 (全國統一卷) 3)新聞學基礎 (學校自己出題) 4)文史綜合(新聞傳播類) 學校自己出題

7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俄、日、法、德選一(考兩種)

8樓:中傳考研門戶

不考!很負責的回答你!

你好,我是本科中文大三的學生,熱愛新聞,擅長英語,想要考國際新聞的研究生,請問要做哪些準備?

9樓:小公尺趙趙

考研一般是先准來備英語和政治。如源果你這bai兩方面都覺得問題不大,那就找du

報考學校的專zhi業書來看吧,在網dao上有的論壇中會有相關學校的考題,可以找來看看。這是應試方面的準備。

另外要多看報紙,因為新聞和中文畢竟不同,可以試著練習寫,有些新聞寫作方面的強項。

祝你成功!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系..哇...

不是圈內人士 不懂 去問問學長或學姐呀 或者揪個教授問唄

11樓:功夫小子踢球

從你的留言中得bai知你並不是du國際新聞zhi(國新)專業的dao,所以屬於跨專業考試

版。傳媒大學國權新研究生的考試是比較難的,歷屆考生分數也很高,這你可以找到資料。另外,國新研究生很多人本科時候學的是英語專業,所以這個專業對英語要求很高,你應該在英語方面打好基礎再說。

12樓:蓅氓戰榊

國際新聞你的口語和聽力一定要過關,最好去考級什麼的,反正這個部分一定要提高,還有政治一定要好。而且這是個專業效能比較高的專業,所以專業需要達到一定標準

13樓:單向度

首先先確定考哪個學校 把學校先確定下!再找相關的一些新聞書籍來看!新聞基礎或者新聞史 看選的學校的要求而定!這樣目的性大點!英語好會對你考研幫助很大

文科生報考中國傳媒大學什麼專業好

你所選擇的 創意 廣播電視新聞學 新聞傳播學,就不錯,和你的興趣很對路。此外,往年還招收有乙個專業為戲劇影視文學也可供選擇。北京文科生,歷年看,新聞學專業是招收分數最高的,然後是傳播學。創意專業,不是每年都招生的,這個也可以到時候看看有沒有招生計畫。總體,建議你重點考慮新聞學專業。傳播比較好,收入也...

在中國傳媒大學讀研究生是一種什麼體驗

1 中傳最強的專業主要以新聞傳播類和藝術類兩大類為主,而這些專業在初試時考察的知識均以理論為主,理論性的東西自然以記憶為主,上手也比較快,所以這就造成了跨專業報考的難度比較低,這就是為什麼每年跨考此校的考生比較多的主要原因。2 但是新聞傳播 包括藝術類專業對考生的實踐經歷也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如果完全...

你好,我今年高一,高考我想要報考中國傳媒大學的播音主持專業

如果你想考中國傳媒大學的播音主持專業,必須要參加藝考的。下面給你解釋下 藝術生和藝術特長生,不要混淆了兩者的概念 藝術特長生 靠藝術特長加分,只是在文化課成績基礎上加分,進入大學選擇專業不受限制 而且一般情況下大學裡面沒有你考的那種特長專業 清華大學 北京大學 浙江大學等等這類學校都招收藝術特長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