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桂為什麼比金桂 銀桂值錢丹桂有些什麼好的特點

2021-04-25 11:35:21 字數 4446 閱讀 7398

1樓:常德丹桂苗

生長速度只有普通金桂、銀桂的一半,扦插繁殖成活率低,所以**是普通桂花的2--3倍。花色紅艷,樹形緊湊優美。

請問金桂、銀桂、丹桂和四季桂哪個品種最值錢? 30

2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金桂、銀桂、丹桂和四季桂,金桂品種最值錢!

3樓:匿名使用者

金桂,銀桂,丹桂和四季桂,丹桂最貴,依次是金桂、銀桂、四季桂.

桂花有哪些品種

4樓:無邊落木活寶

桂花(學名:osmanthus fragrans (thunb.) lour.):又名木犀、巖桂,系木犀

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質堅皮薄,葉長橢圓形面端尖,對生,經冬不凋。花生葉腑間,花冠合瓣四裂,形小,其品種有金桂、銀桂、丹桂、月桂等。

桂花喜溫暖環境,宜在土層深厚,排水良好,肥沃、富含腐殖質的桂花偏酸性砂質土壤中生長。不耐乾旱瘠薄,在淺薄板結貧瘠的土壤上,生長特別緩慢,枝葉稀少,葉片瘦小,葉色黃化,不開花或很少開花,甚至有週期性的枯頂現象,嚴重時桂花整株死亡;它喜陽光,但有一定的耐陰能力。

桂花經過長期栽植、自然雜交和人工選育,產生了許多栽培品種。通過進一步調查清理,已初步確定各桂花品種32個。

以花色而言,有金桂、銀桂、丹桂之分;以葉型而言,有柳葉桂、金扇桂、滴水黃、葵花葉、柴柄黃之分;以花期而言,有八月桂、四季桂、月月佳之分等。

中國尚無統一的品種分類,習慣上將桂花分成以下四個品種型別:金桂、銀桂、丹桂和四季桂。

5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的品種主要有: 白色的銀桂,香味濃; 黃色的金桂,味淡香; 紅色的丹桂,香氣較淡; 月桂,也叫四季桂,花期較長,香氣淡; 黃白色的紫桂,多年生的大樹才能開花,花朵稀少,稍有香氣 現知桂花品種約有105個。 ⅰ 四季桂類(fragrans division) 植株較低矮,常為叢生灌木狀,高1~3m,偶可長成高達5~6m的小喬木。

葉二型,春梢葉和秋梢葉不同,前者較寬,近於全緣,先端常突尖,後者狹窄,多有鋸齒,先端漸尖。花序頂生或(及)腋生,二型,一為具有總梗(花序梗)的帚狀花序或近圓錐狀,一為無總梗的簇生聚傘花序,前者多見於枝頂部位,在春季開花時尤為明顯,後者主要見於秋季花期。花期長,以春季和秋季為盛花期。

僅1個品種群。 ①四季桂品種群(fragrans group),特徵同上。現知'月月桂'、'天香台閣'、'皺葉四季桂'、'四季桂'、'小葉四季桂'、'大葉四季桂'、'貴州四季桂'、'大葉佛頂珠'、'小葉佛頂珠'、'日香桂'、'冬香紅'、'小花四季桂'等大約15個品種。

ⅱ 秋桂類(autumn division) 植株較高大,多為中小喬木,常有明顯的主幹,高達3~8m(間或高達12m以上),少數品種呈叢生灌木狀。花序腋生,為簇生聚傘花序,無總梗。花期短,集中於秋季8~11月間。

包括3個品種群。 ②銀桂品種群(latifolius group),花色淺,白色、淺黃色(皇家園藝協會色卡rhs 2~5)、檸檬黃色(rhs 6~8)至中黃色(rhs 9~12)。現知'籽銀桂'、'寬葉籽銀桂'、'早銀桂'、'闊葉早銀桂'、'圓葉銀桂'、'晚銀桂'、'硬葉銀桂'、'白潔'、'蘇州早黃'、'柳葉桂'、'九龍桂'等約30個品種。

③金桂品種群(thunbergii group),花色為黃色(rhs 13~17)至淺橙黃色(rhs 18~22)。現知'早籽黃'、'蘇金桂'、'墨葉金桂'、'大花金桂'、'晚金桂'、'潢川金桂'、'大葉籽金桂'、'大葉黃'、'小葉金桂'、'金獅桂'、'金球桂'、'波葉金桂'、'圓瓣金桂'、'金桂'、'柳葉金桂'、'折葉金桂'、'亮葉金桂'、'鐮刀金桂'、'山茶金桂'、'捲葉金桂'、'大葉金桂'、'卷花黃'、'齒葉金桂'、'曲枝金桂'等約35個品種。 ④丹桂品種群(aurantiacus group),花色最深,為橙黃色(rhs 23~24)、橙色(rhs 25~n25),至紅橙色(rhs35)。

現知'籽丹桂'、'大葉丹桂'、'華蓋丹桂'、'大花丹桂'、'丹桂'、'寬葉紅'、'齒葉丹桂'、'硃砂丹桂'、'硬葉丹桂'、'桃葉丹桂'、'狀元紅'、'咸寧丹桂'、'鎘橙丹桂'、'小葉丹桂'等約25個品種。

6樓:墨舞淡青

金桂 銀桂 丹桂 四季桂 日香桂......

7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有很多口種比如:銀桂、金桂、四季桂……

8樓:嚮往智慧型科技****

桂花:又名木犀、巖桂,系木犀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質堅皮薄,葉長橢圓形面端尖,對生,經冬不凋。花生葉腑間,花冠合瓣四裂,形小,其品種有金桂、銀桂、丹桂、月桂等。

什麼品種桂花值錢

9樓:謎一樣的藍貓

1.花主來要有四大品種,金桂,源銀桂,丹桂和四季桂,其中金桂和銀桂又統稱為八月桂。其實在這四大品種下面還有很多小品種,其實都是與大品種差不多的。

2.在四大品種當中生長速度最快的是金桂,金桂開黃花,且花是所有桂花當中最香的。另外,速生金桂其實就是普通金桂,由於金桂的生長速度是最快的,所以有些**商將其炒作為速生金桂,其實這根本就不是什麼新品種,和普通金桂是差不多的。

銀桂,花是黃白色,生長速度和金桂差不多,但是花香很淡,所以如果在金桂和銀桂當中選得話選金桂比較好。

丹桂,是所有品種當中生長速度最慢的,一般丹桂花是紅色,比較漂亮,花香濃郁僅次於金桂,同等規格的四個品種的桂花樹,丹桂的**是最高的,所以投資丹桂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四季桂,就像其名字一樣,它是四季都開花的,但是花幾乎沒有香味,花是白色的。一般四季桂都是用於培育盆栽。

3.綜上所述可以很清楚的明白,金桂和丹桂這兩個品種比較受歡迎,如果是投資的話建議選金桂或者丹桂。

10樓:情歌唱給你聽

答案如下:

桂花好的品種以丹桂、金桂為好,丹桂發紅,香氣濃郁,金桂發專黃,香氣很正,但花期短屬,不如四季桂花期長,但花發白,香氣淡,四季桂養護簡單,但不如金桂、丹桂名貴。你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這個季節正是賞桂的季節,盆栽很多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品種很多的、但是硃砂桂是桂花最好的品種、它花好看、香、樹自然成型、冬天不怕雪壓。全國各地都可以種、成活率100%

12樓:匿名使用者

買桂花的

話,我們公司就是賣桂花的:四川巨樹西南桂花王園林****。專位於成都雙流

屬--- 依託溫江十萬餘畝花木為基礎。目前我公司擁有各種精品桂花面積1800餘畝,主導品種有:速生金桂、早紅丹桂、大紅硃砂桂,傳統金桂等。

規格齊全,本公司下設12個基地,分別位於雙流、溫江、郫縣。我公司除桂花外,還有50餘個品種。其中有:

銀杏、紫薇、紅葉李、廣玉蘭、楠木、茶花、雪松、小葉榕、鐵樹、櫻花、垂絲海棠、紅花繼木、白玉蘭……公司以求實、質量、服務、**、信譽為立足之本,願與各地同仁為祖國綠化,城市美化,攜手共進,齊創未來。

13樓:春去無芳

日香桂最好、

2023年王子旭在四川蒼溪發現培育的,經中國桂花協會的專權威專家南京林屬

大教授林玉蓮,華中農業大學魯滌非等教授鑑定為桂花一新品種,樹勢豐滿,四季常綠,根系發達生長迅速,抗寒、抗逆能力強,花期全年280天,花白或黃白色,香氣四溢。

14樓:熾熱的心跳

桂花主要有四大品種bai,金桂,

du銀桂,丹桂和四zhi季桂

,其中金桂dao

和銀桂又統稱為八月桂。其版實在這四權大品種下面還有很多小品種,其實都是與大品種差不多的,在這裡就不多介紹了。

銀桂,花是黃白色,生長速度和金桂差不多,但是花香很淡,所以如果在金桂和銀桂當中選得話選金桂比較好。

丹桂,是所有品種當中生長速度最慢的,一般丹桂花是紅色,比較漂亮,花香濃郁僅次於金桂,同等規格的四個品種的桂花樹

,丹桂的**是最高的,所以投資丹桂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四季桂,就像其名字一樣,它是四季都開花的,但是花幾乎沒有香味,花是白色的。一般四季桂都是用於培育盆栽。

丹桂,金桂,銀桂,八月桂有什麼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八月bai桂是前面幾種桂花的du統稱.

其次,開花期是比zhi較容易區分dao的,分別是內橙紅、黃、黃白.而非容花期你要想非常清晰的區分丹桂、金桂和銀桂是比較困難的,他們分別約25、35和30個變種,一般放一起對比才有直觀感受.

大體可以從葉片區分

金桂:葉面凹曲明顯,一般具側脈10到12對,色深,葉厚.

銀桂::葉面平直或略反轉,一般具側脈7到9對,色淺,葉薄.

丹桂:葉面凹曲,葉緣微波曲,一般具側脈7到11對,色更深,葉更厚且光亮.

其實,任何同種不同色植物都可以體現在嫩梢、嫩葉,

16樓:匿名使用者

開花才能看出來,丹桂是橘紅色的,金桂是黃色的,銀桂是白色的,八月桂我們這邊叫月月桂、四季桂(能夠開好幾次,也是白色的),樹苗看不出來。

金桂與丹桂的區別,金桂和丹桂哪個好?

丹桂和金桂有以下幾種區別 1 花色不同 金桂的顏色是淡黃色的,而丹桂的顏色則是橙紅色 橙黃色等。2 花香不同 金桂開花之後有濃郁的香味,且香味持續時間長,丹桂開花的香味則沒有有那麼持久。3 生長能力 金桂適應性強,生長速度快,丹桂只能生長在溫暖濕潤的環境中。金桂和丹桂哪個好?摘要。你好,丹桂好 丹桂...

金桂飄香是什麼意思

一般指秋季裡,桂花盛開,花香馥郁,香飄四散的意思。金桂 是桂花的乙個品種,花期9月下旬至10月上旬,花朵金黃,花香馥郁,葉片濃綠,開花量多,每年秋季開花。花朵氣味較丹桂要淡一些,葉片較厚。金桂秋季開花,花色主要以黃色為主 檸檬黃與金黃色 其中金桂又分為球桂,金球桂,狹葉金桂,柳葉蘇桂和金秋早桂等眾多...

二十年的結籽銀桂樹值多少錢,30多年的銀桂樹價值多少?

二十年的結籽銀桂樹事實上應該能值幾百塊錢。30多年的銀桂樹價值多少?工藝品的物件 抄 高低主要考慮材質 做bai工du 工匠名號 原有收藏zhi者 歷史等。1 此件銀桂dao樹30多年的物件還算不上古董級別,歷史不長。2 材質是 中的低檔材質銀。有國際牌價。3 做工或雕工如何?自己辨別一下,算不算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