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手上的青筋會那麼明顯的凸起

2021-04-25 07:10:03 字數 6031 閱讀 6476

1樓:柒布小果

經常看到有些人手背上青筋凸起,看著挺可怕的,這些青筋到底是什麼呢,為什麼有些人看不出來而有些人卻非常的明顯呢?其實我們看到手背上的青筋是靜脈血管,裡面流淌著暗紅色的新鮮血液,而靜脈血管的管壁是白色的,我們是黃色**,這樣暗紅色、白色再加上黃色三種顏色的疊加到我們眼中就變成了青色。

手臂下垂時間久了血管就會非常的明顯,當血液正常流動或者是我們的手臂基本與心臟平行的時候,手背的青筋就不會很明顯了。那麼在什麼情況下手背青筋會特別明顯呢?

手背皮下脂肪少

身體消瘦的人身體血管就會非常明顯,尤其是夏天或者過度運動之後就會更明顯,這是因為身體新陳代謝加快血液迴圈增強,於是手背的青筋就會變的特別明顯,只要身體健康就不用擔心。

長時間手臂下垂或壓迫血管

手臂長時間下垂,區域性血液無法正常迴圈,血液動力不足無法回流心臟就會出現青筋凸顯。而壓迫手臂區域性血管,也會導致手臂的靜脈回流受阻,血液回流變慢堆積在靜脈血管中,這時候的血管就會凸起,只要把手臂抬高或者放鬆區域性就可以恢復正常。

過重的體力勞動或鍛鍊

過重的體力勞動會導致手臂靜脈血液回流受阻壓力增高,就會通過血管表現出來,只要減少運動量就可以逐漸恢復。

其實手背有青筋是很正常的,手臂在自然下垂的時候,因為重力作用血液聚集在手背,就會出現這種情況,熱的時候這種情況會更明顯,所以出現這種情況不要有任何心理負擔。

2樓:是六月

手上的青筋凸起還可能與環境有關。天氣炎熱時,血液迴圈會增加,血壓會上公升,這將導致靜脈破裂。凸起的原因很多。

它不一定是不健康的,不必太擔心,在許多情況下是正常的。但是,手,頭,下肢,胸部和腹部的異常可能是該疾病的前兆。平時請多注意身體狀況。

當您的身體發出訊號時,請及時去醫院檢查**,不可以大意,這樣也是對我們的身體健康負責。

3樓:染依

手上或腿上都有肉眼可看到的青筋,但是有的人比較明顯,而有的人則不明顯。青筋實際上是靜脈血管,靜脈血液本身是暗紅色,但經過血管與**隔絕之後,就是我們所看到的青色。青筋突起,是身體不健康所引起的嗎?

這個問題其實並不準確,確切的說,青筋突起的原因有很多方面。像身材偏瘦的人大多青筋都會比較明顯,是皮下脂肪較少的原因,與身體健康並無關聯。

長期運動或者運動量過大,青筋會很明顯凸起,因為劇烈的運動會使身體吸入大量的氧氣,氧氣在血管中進行運轉就會導致血管擴張,屬於正常現象。當長時間的工作或者玩遊戲保持乙個姿勢時,壓迫血管,使得靜脈回流受到阻礙,導致血管暫時性的凸起,就能夠以肉眼觀測到青筋明顯的凸起。除了正常情況下的青筋凸起,也有一部分**會影響青筋。

青筋位置不同,**也不同。有專家表明,手背上青筋突起,可能是因為背部血液流通不順暢,腰部出現損傷。手指上青筋突起,還有可能是腸胃消化不好,或者是腦部供血不足,表現為頭暈眼花,中老年青筋突起,還有可能是三高。

青筋明顯凸起還可能冠心病有關。還有出現在手掌的情況,可能患有月經不調等**病。

手上青筋暴起,還有可能跟環境有關。天氣炎熱的情況下,血液迴圈速度會加快,血壓公升高,從而導致青筋暴起。青筋凸起的原因多種。

不一定是身體不健康,不要過於擔心,很多情況下都是正常現象。但如果是手、頭部、下肢、胸腹部位青筋異常,才有可能是疾病前兆。平時多注意身體狀況,當身體發出訊號的時候,及時去醫院檢查**。

4樓:孤枕難眠

手背血脈賁張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手下垂或扁平伸展的時候,特別是下垂期間血液迴圈回流的阻力增大的原因,所以不必擔心。沒事是正常的。

有些人皮下脂肪厚,血管不夠飽滿,青筋也沒有出現。更胖的人可能一輩子都不會露出青筋。在平時,我們出現青筋的原因有許多,主要可以分為血管的充血情況和人體皮下脂肪的薄厚度。

皮下脂肪薄意味著血管填充得很好,血管充血快,經常會出現「顯露青筋」的說法。

另外,通過研究肌腱突出位置,也可以確認身體是否存在問題。但是每個人的身體結構很複雜,很難從青筋情況下結論。如果你感覺到身體不舒服,最好在醫院做身體檢查。

手上的青筋突出是正常現象,所以不用太在意,平時多鍛鍊身體,提高自己的身體素質。只有苗條的人才能看到更顯眼的血脈,這也不難。

5樓:月相遊記

為什麼有的人手上青筋會「凸起」,代表著什麼?漲知識了

6樓:追求成就美好

是因為他們身體有問題,所以他們手上的青筋才會那麼明顯。一般血液不流通的人,他們的青筋就會特別的明顯。

7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比較瘦,皮下脂肪比較少,血管一收縮的時候就會比較明顯,這個都是正常的。

8樓:百度小嘉嘉

有一些人他手上青筋之所以會那麼明顯,是因為他們的**特別的薄,能夠看得見青筋。

9樓:做最好的

一般身材偏瘦的人,青筋就會比較明顯。

10樓:暮光夢緣

我感覺血管兒明顯,可能是因為偏瘦造成的。

11樓:宇宙無敵帥老爸

那些手上的人清清明顯的凸起,那麼說明是非常消瘦的人。

12樓:三春姐姐

靜脈曲張,有可能是病的前兆,不容忽視,建議就醫檢查!

13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那些人手上的青筋明顯的凸起,可能和他的壓力有關係。

14樓:愛生氣的貓

有的時候運動量過大也會引起青筋凸起。

15樓:hei黑科技

為什麼有的人手上青筋凸起的厲害,是在暗示什麼?看完可要注意了

手上青筋凸起,說明身體好還是不好?

16樓:愛加特公尺

不能僅憑手上青筋凸起,就能確定乙個人的身體究竟是好還是不好。具體為什麼呢?以下是個人的看法:

青筋凸起有可能是一種先天遺傳的正常現象。就像平常我們看見,有的人,**細嫩,手上青筋也比較難以看得清楚;而有些人,**白,或者手上覆蓋青筋地**比較薄,就會看見青筋凸起地現象,這可能是基因遺傳導致地區別。所以不能籠統地認為青筋凸起,就代表不健康。

青筋凸起有可能只是一種血管遇熱或者興奮膨脹引起的效果。你看我們大熱天出去曬一曬,運動一番,回來再看我們手上的青筋,就會有怒放地結果,就會很明顯地看見青筋凸起地模樣。就像熱脹冷縮原理差不多吧。

還有就當我們情緒激動地時候,脖子上的血管其實也會凸起很明顯,這是身體自然一種反應,待到平靜下來,血管也會恢復過來。

當然,還有青筋凸起是因為區域性血液迴圈受阻,或者神經炎,血管發生了病變等等。就像靜脈曲張引起地青筋凸起,會出現蚯蚓一樣血管趴在**上面,特別影響美觀。像引起靜脈曲張引起地青筋凸起地原因是諸多地,有幹體力活太重引起地,也有血液回流受阻引起地等等。

具體原因當然是要前往正規醫院,詳細檢查比較妥當了。一旦嚴重化,**會出現潰爛,正常生活也會受到影響。也是不容小覷乙個問題。

17樓:3975人

為什麼有人手上的青筋會凸起呢?青筋多說明身體差?

18樓:飛向遠方

手上的青筋凸起並不能說明身體有問題,可能是手的**比較薄。

19樓:個非凡哥

並不是的,很多人手上的青筋都凸起,就是這樣的人。

20樓:愛好是個悲催

人的體質不同,青筋凸起程度有很大差異,有懷疑還是去醫院檢查吧。

21樓:公尺朵天蠍

青筋突起一般是有做事用力的時候,就會凸起。

22樓:看我拉夫就

如果是手上青筋凸起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如果身上多處青筋凸起的話,那就不好了

23樓:南方傲嬌女小刀

其實並不能用這個來判斷身體好不好,青筋凸起大部分是因為人瘦。

24樓:小小時光

這個說不好,有的人天生就這樣的。

25樓:珍簡單

可能說明有點瘦了,多吃點好的補充下營養。

26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身體當然不是很好呀,要不然不會這樣的。

為何有人手上青筋凸起明顯,青筋多就代表身體差嗎?

27樓:3975人

為什麼有人手上的青筋會凸起呢?青筋多說明身體差?

28樓:愛粉浪粉

手上的青筋是什麼,說白了,手上的青筋就是我們皮下的淺靜脈,靜脈收集毛細血管的血液,

然後回流進入心臟。為什麼有的人青筋明顯,有的人不明顯呢?這有可能是個體差異,就像有的人高,有的人瘦,有的人胖,有的人瘦,每個人的血管也是存在差異的,有的人天生就很明顯,有的人卻不明顯。

有一些人,比較胖,皮下脂肪比較厚,血管被厚厚的脂肪覆蓋率,導致血管不明顯,而有的人特別瘦,皮下沒有明顯的脂肪,血管只隔著薄薄的**,看起來會特別的明顯。還有長期從事重體力活,雙上肢長期用力工作,需要更多的血液來**自己的雙手,身體會逐步適應這種情況,動脈血流會增加,相應的,靜脈血管也會更明顯,增粗。

當然,如果上肢的靜脈回流不暢,例如出現血栓了,靜脈狹窄,深靜脈不通暢等情況,可導致淺表的靜脈迂曲擴張,如果是這種情況,可能會感到疼痛,潰瘍,肢體水腫等不適。但是,這些疾病與身體排毒,毒素淤積沒有任何關係。

實際上,身體出現的青筋和健康並沒有直接的聯絡,青筋顯示的顏色主要是由淺表血管加上顏色比較暗的靜脈血所形成的青色,不過大家還是要多注意觀察身體上的變化,如果是正常的凸起,沒有什麼異樣的話就沒有大礙,但是如果有疼痛感 ,就要加以重視了。

29樓:時尚的光輝歲月

人的手指上的青筋仔細看是能看出的,但是不會異常的凸出,若是手指上,尤其是中指上出現青筋凸出的現象了,要警惕!十指連心,心臟若出現問題了,手指上是會有不良反應的,中指上青筋凸出,這可能是供血出現了問題。

30樓:無名

青筋暴露的越多,說明你體內的毒素越多。因為,手臂的靜脈血液回流受阻,壓力增高時,青筋就常常在手臂表面出現凸起、曲張、扭曲變色

31樓:匿名使用者

青筋並不是指附在肌腱或骨頭上的韌帶,而是指皮下可見的,較為粗壯的靜脈血管,血管凸起越明顯、顏色越深,則代表血液濃度越粘稠。也就是說,人體青筋越多代表身體素質越差。

3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幾天不通便的人,青筋就特別明顯。 實際上,如果身體中有各種淤血、痰溼、熱毒、積滯等生理廢物不能排出體外,就會導致全身各個系統都發生障礙。

33樓:快遞員林

中醫學認為身體青筋多,代表體內存在火、熱、溼、毒、痰、疹等不良物質。這些物質會嚴重降低血液質量,對血管有負面影響。

34樓:生活就是如此

部分人群天生血管較為粗壯,尤其是身體較為消瘦的朋友們,真皮層較薄,皮下脂肪較少,會導致血管過度突出,這種型別的青筋突起是正常的生理現象,無需過度擔心。

35樓:hl淡如煙

青筋越多,身體越差?這個說法有點片面。這些都是生理上的原因,青筋多對身體健康是沒有什麼影響的,更不會出現像很多人比較擔心的青筋會爆裂的情況。

36樓:hl清如許

腿部若是有青筋凸出,看起來就像是一條條小蚯蚓一樣,有的呈團狀,有的呈條狀,這種情況也要引起重視,多半是血液回流不順暢了,要警惕下肢靜脈曲張。尤其是經常久坐不動、或者長期的勞作站立的人要注意,平時最好多活動活動下肢。

37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回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為什麼有的人充明有的人

笨鳥先飛,世上有很多聰明的人之前都是笨鳥,只是他們依靠後天努力才讓你覺得他們比自己聰明。有些人小時候被摔到了頭,有些人被摔到了腦筋 先天和基因也有少數通過後天努力成功的 巢各企業招來種類表坷 差異,遺傳,只有後天努力,可以彌補一下。那是肯定的,但毎個人都有優點,發飛好了,你也是聰明人。這就說明有些人...

為什麼有的人手長得好看有的人手很難看呢

長得好看的手有福 不用乾重活就可以擁有財富 難看的手就要靠它去奮鬥了 那為什麼有的人長得漂亮有的人又長得醜呢?這是乙個道理嘛!基因啊 它可是很強大的 為什麼有的人手長得那麼好看 最主要的是遺傳 好看的手一般都是修長,褶皺少 這是遺傳的主顯特性。其次就是保養,很多女性一年360天都用護手霜 天生的無法...

為什麼有的人會過敏,有的人不會,為什麼有的人會對東西過敏,我對什麼東西都不過敏,我家裡人也幾乎都

天生的敏感肌膚要特別注意使用各種東西,因為敏感肌膚 很挑東西,所以每次可以在耳朵後面試一下會不會過敏,哈哈,這是我的建議 人之所以會出現過敏一般認為是兩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自身的一個遺傳的素質,這個遺傳的素質就是來自於父母的基因所導致的。我們大家都知道就是孩子的父母雙方,如果有一方患有過敏性疾病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