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各位大俠誰知道歷屆奧運聖火的傳遞路線啊

2021-09-05 17:15:10 字數 2068 閱讀 4967

1樓:愛的√衝動

2023年3月25日-30日,進行希臘境內的火炬接力活動;2023年3月30日,在希臘泛雅典體育場(2023年第一屆現代奧運會會場)舉行聖火交接儀式;2023年3月31日,在北京舉行歡迎聖火進入中國及火炬接力啟動儀式。

火炬接力傳遞計劃路線的順序和城市為:北京市-阿拉木圖-伊斯坦布林-聖彼得堡-倫敦-巴黎-舊金山-布宜諾斯艾利斯-達累斯薩拉姆-馬斯喀特-伊斯蘭堡-孟買-曼谷-吉隆坡-雅加達-堪培拉-長野-首爾-平壤-胡志明市-臺北-香港-澳門—海南省(三亞、五指山、萬寧、海口)—廣東省(廣州、深圳、惠州、汕頭)—福建省(福州、泉州、廈門、龍巖)—江西省(瑞金、井岡山、南昌)—浙江省(溫州、寧波、杭州、紹興、嘉興)—上海市—江蘇省(蘇州、南通、泰州、揚州、南京)—安徽省(合肥、淮南、蕪湖、績溪、黃山)—湖北省(武漢、宜昌、荊州)—湖南省(岳陽、長沙、韶山)—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南寧、百色)—雲南省(昆明、麗江、香格里拉)—貴州省(貴陽、凱里、遵義)—重慶市—四川省(廣安、綿陽、廣漢、樂山、自貢、宜賓、成都)—**自治區(山南地區、拉薩)—青海省(格爾木、青海湖、西寧)—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喀什、石河子、昌吉)—甘肅省(敦煌、嘉峪關、酒泉、天水、蘭州)—寧夏回族自治區(中衛、吳忠、銀川)—陝西省(延安、楊凌、咸陽、西安)—山西省(運城、平遙、太原、大同)—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鄂爾多斯、包頭、赤峰)—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大慶、哈爾濱)—吉林省(松原、長春、吉林、延吉)—遼寧省(瀋陽、本溪、遼陽、鞍山、大連)—山東省(煙臺、威海、青島、日照、臨沂、曲阜、泰安、濟南)—河南省(商丘、開封、鄭州、洛陽、安陽)—河北省(石家莊、秦皇島、唐山)—天津市—北京市。

好像沒有邯鄲

在2023年3月31日舉行的歡迎奧運聖火進入中國和接力活動啟動儀式上,還將留出一個火種燈用於聖火抵達珠峰活動。聖火抵達珠峰火炬手團隊將在5月期間具備登頂氣候條件的任何一天實施聖火登頂活動

2樓:匿名使用者

看資料吧;

3樓:小ぁ小ぉ豬

根據奧林匹克憲章,奧運會火炬接力須從雅典取火,連續傳遞之後到達主辦城市。2023年,第29屆奧運會聖火將按慣例完成在希臘境內的傳遞,隨後飛抵北京。13.

7萬公里的里程,兩萬餘名火炬手,五大洲(國家、地區)的135個城市,北京奧運會火炬接力將成為歷史上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影響最廣的火炬接力。

北京奧運會火炬接力以“和諧之旅”為主題,計劃路線以古代“絲綢之路”為主線。北京奧運會火炬接力境外傳遞歷時33天,從阿拉木圖出發,傳遞里程97000公里,火炬依次途經西亞、歐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東南亞、東北亞的22個風格迥異的城市。

火炬傳遞分境外傳遞和境內傳遞兩部分,順序和城市為:阿拉木圖(哈薩克)-伊斯坦布林(土耳其)-聖彼得堡(俄羅斯)-倫敦(英國)-巴黎(法國)-舊金山(美國)-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達累斯薩拉姆(坦尚尼亞)-馬斯喀特(阿曼)-伊斯蘭堡(巴基斯坦)-孟買(印度)-曼谷(泰國)-吉隆坡(馬來西亞)-雅加達(印度尼西亞)-堪培拉(澳大利亞)-長野(日本)-首爾(韓國)-平壤(朝鮮)-胡志明市(越南)-臺北-香港-澳門—海南省(三亞、五指山、萬寧、海口)—廣東省(廣州、深圳、惠州、汕頭)—福建省(福州、泉州、廈門、龍巖)—江西省(瑞金、井岡山、南昌)—浙江省(溫州、寧波、杭州、紹興、嘉興)—上海市—江蘇省(蘇州、南通、泰州、揚州、南京)—安徽省(合肥、淮南、蕪湖、績溪、黃山)—湖北省(武漢、宜昌、荊州)—湖南省(岳陽、長沙、韶山)—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南寧、百色)—雲南省(昆明、麗江、香格里拉)—貴州省(貴陽、凱里、遵義)—重慶市—四川省(廣安、綿陽、廣漢、樂山、自貢、宜賓、成都)—**自治區(山南地區、拉薩)—青海省(格爾木、青海湖、西寧)—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喀什、石河子、昌吉)—甘肅省(敦煌、嘉峪關、酒泉、天水、蘭州)—寧夏回族自治區(中衛、吳忠、銀川)—陝西省(延安、楊凌、咸陽、西安)—山西省(運城、平遙、太原、大同)—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鄂爾多斯、包頭、赤峰)—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大慶、哈爾濱)—吉林省(松原、長春、吉林、延吉)—遼寧省(瀋陽、本溪、遼陽、鞍山、大連)—山東省(煙臺、威海、青島、日照、臨沂、曲阜、泰安、濟南)—河南省(商丘、開封、鄭州、洛陽、安陽)—河北省(石家莊、秦皇島、唐山)—天津市—北京市。

各位大俠,誰知道這個是什麼蟲?廁所水槽裡的

鼻涕蟲 渾身黑黢黢的 全是水 放在鹽水裡一會兒就死了 沒有殼爬的很慢 多在陰暗潮濕的地方 南方有的蟲,沒殼的蝸牛一樣,丟掉拉,那玩意有毒。請教各位大俠,水槽下面有個接汙水的盆子,今天拖出來到,發現裡面有很多透明色的蟲子在蠕動.這是什麼蟲子?你說的是很細的,靈活性很強的蟲子麼?我們家裡教翻跟蟲,水缸裡...

各位大俠誰知道實木家具的打磨程式!都用多少目砂紙打磨?先用多少目的砂紙夠用多少目砂紙

打磨的方法分為幹打磨 溼打磨和機械打磨三種。1 幹打磨 採用砂紙進行打磨。適用於硬而脆的漆種的打磨,其缺點是操作過程中將產生很多粉塵,影響環境衛生,一般從粗砂紙開始打磨,隨著效果的平滑,逐步像細砂紙過渡。首先使用100 砂紙打磨,打磨好後,再改用240 砂紙,然後改為360 砂紙。如果要求較高,最後...

急急急請問誰知道這是什麼鳥,各位大神,誰知道這是什麼鳥,急急急

十姐妹鳥又名白腰文鳥 算命鳥 禾穀,屬於燕雀目金腹科,現培育的多為進口品種。據說十姊妹是幾個世紀前有人將白腰金腹鳥及另一種關係相近的鳥進行雜交所繁殖出的新品種,由於它易於飼養,漸漸地,繁衍成多變化的形式,再加以各種改良,而產生目前的種類。主要棲息在中國南部 喜馬拉雅 緬甸 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地區。十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