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掌怎麼種植,蓮花掌的栽培技術

2021-04-24 14:34:54 字數 2192 閱讀 6671

1樓:舒心☆舒暢

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copy環境。不耐bai寒,耐乾旱,但怕高du溫。要求排水良好、透氣zhi的沙壤土。冬季dao溫度不低於6℃。

蓮花掌冬季需溫暖,夏季宜涼爽。生長期澆水不宜多,切忌積水和雨淋。保持乾燥,如濕度大、光線不足,葉片易生長。

夏季休眠期應保持半陰、通風。多噴水,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秋季生長旺盛期,每月施肥1次。

冬季要求陽光充足,溫度不宜過高,以維持10℃最好。

蓮花掌的栽培技術

2樓:童年系列

蓮花掌繁殖十分容易,扦插成活率可達95%以上

。因此常用扦插法繁殖。 綠枝扦插

可於春、秋季進行(在室內扦插四季均可進行),剪取頂部帶有葉叢的側枝,去掉下部葉片,待剪口稍乾燥後,插入濕潤的砂土中,20天左右即可生根。扦插基質不能太濕,否則剪口易發黃腐爛。根長2~3釐公尺時上盆。

葉片扦插

一般在4~6月份進行,所採的葉片要求完整成熟,最好先在陰涼處風乾2~3天,插時將葉片正面朝上,平鋪於潮濕的砂土面上,不必覆土。插後放在陰涼處,澆水不宜過多,10天左右葉片基部會長出小葉叢,同時有新根生出。 1、翻盆

每隔1~2年翻盆1次,一般在春季或秋季進行,盆土宜用疏鬆肥沃、透氣性良好的砂質土壤。盆土配製可用腐葉土3份、河沙2份、泥炭土1份、爐渣1份混合而成,並摻入少量的骨粉等鈣質材料。翻盆時剪去爛根,剪短過長老根,以促使健壯新根生長。

還可在盆底鋪1層石子或沙礫,以提高排水性。

2、施肥

除定植時在花盆底部施用5克左右的馬蹄片等作為基肥外,生長季節每月施1次腐熟稀薄液肥或低氮高磷鉀的三元複合肥,施肥常在天氣晴朗的早上進行,翌日早上澆1次透水,以沖淡土壤中殘留的肥液,不要將肥水濺到葉片上。夏季高溫或冬季氣溫低於10℃時,植株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滯,應節制澆水、施肥。

3、澆水

蓮花掌十分耐旱,無論冬夏都不宜澆水過多,否則植株莖葉徒長,影響觀賞價值。當盆土處於偏乾的狀態時,再澆水即可,澆水掌握「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夏季要避免長期雨淋,勿使盆內積水,特別是葉叢中心不宜積水,否則會造成爛心。

冬季氣溫低,澆水過多易造成根部腐爛,變成無根植株。

4、控溫

生長適溫為18~28℃,越冬溫度不宜低於8℃。

5、調光

蓮花掌喜陽光充足的環境,長期放在蔭庇處,植株易徒長且葉片稀疏、顏色暗淡。在充足的陽光照射下,不但株形緊湊,而且葉片顏色翠綠、鮮豔。冬季氣溫較低,陽光照射下葉片邊緣會呈現紅褐色,隨著氣溫轉暖逐漸恢復正常。

蓮花掌春、秋、冬季都需要充足的陽光,夏季可適當遮陽降溫,放在通風陰涼處養護。 在陽台上栽培,蓮花掌通常不易患病,也很少受到有害動物的侵襲。但在高溫高濕的條件下,常有一些病蟲為害,銹病、葉斑病可用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500~800倍液噴灑防治,根結線蟲用阿維菌素、白殭菌、線蟲必剋、10%克線磷顆粒劑、1.

5%菌線威可濕性粉劑等進行土壤處理,黑象甲用25%甲萘威(西維因)可濕性粉劑400~500倍液防治。

請問怎麼種活從樹上剪下來的樹枝?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蘭花又名黃桷花,綠化樹種,花極香,觀賞價值較高。現將扦插育苗新法介紹如下:

一、插床選擇與基質處理。插床選擇在向陽通風處,床面寬1公尺,溝深30釐公尺。扦插基質選用砂性壤土,插前用5%高錳酸鉀溶液消毒殺菌。

二、插穗的選取及插後管理。進入梅雨季節,選取2年生綠色枝條作插穗,長度為8-10釐公尺,上端留一全葉,底端剪成較大斜形切面,切口要平滑,其周圍表皮不能受到壓傷,否則容易變褐腐爛。剪後,將剪口在1000x10(-6)iba(吲哚丁酸)溶液中浸蘸一下即可扦插。

插前在床面上鋪一層地膜,以保溫保濕和防止雨水沖刷表土,然後將插條插入基質中,扦插深度為插穗長的3/4。插後每天噴水3次,第一次在上午露水乾後,第二次在中午12時至下午1時,第三次在下午4-5時,保持葉面濕潤。進入酷暑季節,噴水次數應增加,並且在離扦插床面2.

5釐公尺處搭建蔭棚遮陽,避免陽光灼傷植株。

三、扦插效果及注意事項。插後1個月左右,插穗切口開始形成愈傷組織;40天後,部分插穗形成完整的愈傷組織,其中45%已形成根尖分生組織;70天後,40%的插穗形成了完整的根系。白蘭花屬肉質根,怕漬水,因此扦插基質含水量要控制在用手壓時,手掌濕潤而無明水為宜。

另一關鍵是插穗切口易褐變,一旦變色則很難保證生根,所以,插穗剪取後應立即處理。最後乙個關鍵措施是土壤消毒。因插穗切口易感褐斑病,扦插基質的消毒殺菌必不可少。

只要精心做好有關管理,成活率可在50%以上。

甜瓜的種植技術,甜瓜的栽培技術

甜瓜種植技術分享一波,方法很簡單,這樣種植再也不用擔心養不活 找田維國 甜瓜生產技術。這個是專業級別的。別的都是亂貼的。你看不看的懂不說。真正關鍵的技術一點也沒有,你按亂貼的種植。保證你哭都來不及了。甜瓜的栽培技術 根據各地氣候 水土等自然條件以及社會經濟發展和市場需求等的不同,甜瓜的栽培方式有單作...

草莓栽培技術,草莓的種植方法

一 草莓園整地施肥 在草莓栽種前的15天左右開始整地,先噴灑氟樂靈除草,每畝用個200克。草莓根系比較淺,適合於土壤肥沃,有機質比較多 地勢比較平坦 保水保肥能力較強,灌排水方便的微酸性沙土栽培。接著,需要進行深翻15 20釐米整地,結合翻地每畝施足優質農家肥4000公斤或者綠亨底肥超能量200公斤...

冬瓜的栽培技術是什麼,冬瓜應該怎麼種植?

內容來自使用者 舒文天下 冬瓜屬葫蘆科冬瓜屬一年生攀緣草本植物,有青皮種和白 粉 皮種兩大型別,它富含多種維生素 胡蘿蔔素 硫胺素 核黃素 尼克酸等,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較多 另外,它還含有多種礦物鹽,如鈣 磷 鐵等,因此成為餐桌上的一道佳餚。一 栽培前準備 品種選擇廣東黑皮冬瓜。二 栽培技術 1.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