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與玻璃水杯哪個好,不鏽鋼保溫杯和玻璃杯哪個更健康?

2021-04-23 23:05:41 字數 4137 閱讀 8745

1樓:虎行天下智者勝

看個人愛好吧,我比較偏向不鏽鋼的,經常出差,不鏽鋼的不會碎,經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嗯,不鏽鋼和玻璃的水杯是各有各的好處。

不鏽鋼保溫杯和玻璃杯哪個更健康?

3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杯相對於不鏽鋼

bai保溫杯來說更加du健康一zhi點。不鏽鋼會腐蝕,有重dao金屬殘留。

玻璃回杯,絕對不會有雜質溶解到答水裡。而不鏽鋼是合金製品,根據用途不同所含的微量金屬元素也不同,常見的有鎳、鉻、碳、錳、矽、鋁等。

但從另一角度講,不鏽鋼杯的鐵元素是對人體有益的,鐵元素是人體日常必需攝入的金屬元素。這也是為什麼炒菜的鍋益用鐵鍋,是同樣的道理。但不鏽鋼杯的質地和質量參差不齊,我無法保證你使用的不鏽鋼杯是質量上乘的杯子。

 不鏽鋼杯屬於合金製品,使用不當會使其中所含的重金屬物質釋放出來,危害健康。在日常使用中,用不鏽鋼杯盛普通水倒問題不大,但不要裝酸性飲品,如果汁、咖啡、碳酸飲料等,因為容易析出重金屬物質,這樣即使再用來喝普通的水也不安全。

所以,綜上所述,安全和保守起見,用玻璃杯最好。倒進去是純淨水,倒出來還是絕對的純淨水。

4樓:活動的小窩

不鏽鋼保溫杯,顧名思義,可以保溫,用途:就是保溫,喜歡喝熱水的,適合,但不宜沏茶。

玻璃杯,材質:玻璃,透明。當沏茶時,開水從高處衝下,看茶葉在杯中上下翻滾。於是有:  一杯茶 ,品人生沉浮。

保溫杯是玻璃的好還是不鏽鋼的好?

5樓:杭曼文星嬪

保溫杯都是雙層的,就保溫效果來講,玻璃的要好於不鏽鋼的,但玻璃的易碎。

6樓:小城樹人

我認為還玻璃的好,玻璃的保溫性好,不鏽鋼的散熱快

7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耐酸能力強,但是玻璃也有高階的和普通的,主要是玻璃裡石英純度和重版金屬含量來區權分。 當然高階玻璃是最好的,高階石英玻璃耐溫差也很棒。

不鏽鋼耐溫差變化能力強,也有高階和普通的。 不鏽鋼耐酸能力不如玻璃,多少會溶出一點重金屬,但是在中性水裡,高階的不鏽鋼溶出還是比**玻璃好很多。

只喝開水的 ,選不鏽鋼的,散熱快

什麼都喝的,還是選玻璃的,有害物質少。

茶杯、果汁杯用玻璃的,絕不可以用不鏽鋼。茶杯要高階的石英杯或者陶瓷杯,可承受開水的溫度變化。

用玻璃杯好,還是用不鏽鋼杯好呀?

8樓:謎之夏殤

玻璃杯好

玻璃杯的優點:玻璃杯不僅通透好看,而是在材質的杯子裡,玻璃杯健康安全。玻璃杯由無機矽酸鹽類燒製而成,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裡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所以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是健康、安全的。

玻璃杯使用注意事項:玻璃杯怕熱脹冷縮,溫度過低的玻璃杯,不要馬上盛入熱水,以防炸裂。

不鏽鋼杯使用注意事項:不鏽鋼杯不要裝酸性飲品。

玻璃杯喝水好 還是不鏽鋼杯喝水好

9樓:玉韻霏霏

玻璃杯。在所有材質抄的杯子裡bai,玻璃杯可

du是最健康的。玻璃杯在燒製zhi的過程中

dao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裡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細菌和汙垢不容易在杯壁孳生,所以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不鏽鋼杯喝白開水還是可以的,不鏽鋼杯屬於合金製品,含有較多的重金屬物質,如鎳、鉻、錳等,如果使用不當,這些重金屬物質就容易釋放出來,危害健康。因此在日常使用中,要注意不要用不鏽鋼杯裝酸性飲品,也不要用於裝咖啡。

10樓:

喝水用什麼材質的杯子好

用玻璃杯好,還是用不鏽鋼杯好呀?

11樓:l文

喝水杯選擇玻璃杯

好。原因:

喝水杯的首選應該是玻璃杯,尤其是辦公室和家庭使用者。玻璃杯不僅僅只是通透好看,而是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裡,玻璃杯最健康安全。

玻璃杯由無機矽酸鹽類燒製而成,在燒製的過程中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裡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細菌和汙垢不容易在杯壁孳生,所以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

需要注意的是,玻璃杯最怕熱脹冷縮,溫度過低的玻璃杯(如剛從冰箱中拿出、剛從寒冷的室外拿進來),不要馬上盛入熱水,以防炸裂。

另外,使用不鏽鋼杯的時候不要裝酸性飲品

不鏽鋼杯的好處是堅固耐用、防鏽防腐蝕。

但不鏽鋼杯屬於合金製品,含有較多的重金屬物質,如鎳、鉻、錳等,如果使用不當,這些重金屬物質就容易釋放出來,危害健康。

因此在日常使用中,要注意不要用不鏽鋼杯裝酸性飲品,如果汁、咖啡、碳酸飲料等;也不可長時間盛放醬油、醋、菜湯、茶水等,因為這些食品中的電解質可能會與不鏽鋼中的重金屬物質發生化學反應,致使重金屬物質被析出。

洗滌不鏽鋼杯時,切勿用強鹼性或強氧化性的化學藥劑如蘇打、漂白粉等,這些物質也容易與不鏽鋼起化學反應。

12樓:謎之夏殤

玻璃杯好

玻璃杯的優點:玻璃杯不僅通透好看,而是在材質的杯子裡,玻璃杯健康安全。玻璃杯由無機矽酸鹽類燒製而成,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裡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所以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是健康、安全的。

玻璃杯使用注意事項:玻璃杯怕熱脹冷縮,溫度過低的玻璃杯,不要馬上盛入熱水,以防炸裂。

不鏽鋼杯使用注意事項:不鏽鋼杯不要裝酸性飲品。

13樓:大皇

都可以,但是不鏽鋼質量參差不齊,最好選擇玻璃的。但玻璃易碎,且易髒。具體情況是個人喜好與生活習慣而定吧。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杯。無腐蝕,無放射性,可放微波爐,易清潔

玻璃杯好 還是 不鏽鋼杯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搪瓷杯比抄較好,玻璃杯和不鏽鋼杯

16樓:

玻璃杯好,因抄為玻璃杯的化學成分一般bai都是穩定的,及時在高du溫情況下一般也不會被分解zhi出來有dao害物質,而不鏽鋼水杯如果使用過後不能及時清洗有時候會有點鏽之類的東西,所以說二者不論是在效能還是便利上首選都是玻璃杯。

17樓:說抱歉太遲了

水杯首選應該是玻璃bai杯。別以為玻璃du杯只是通透好zhi看,在所有dao

材質的杯子裡,玻專

璃杯可是最健康的屬。玻璃杯在燒製的過程中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裡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細菌和汙垢不容易在杯壁孳生,所以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另外,專家也提倡使用搪瓷杯子,因為搪瓷杯是經過上千度的高溫搪化後製成的,不含鉛等有害物質,可以放心使用。

參考資料:||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杯、陶瓷杯和玻璃杯哪個好?原來以前都錯了

用不鏽鋼杯好還是玻璃杯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保溫杯,顧名思義,可以保溫,用途:就是保溫,喜歡喝熱水的,適合,但不宜沏茶。

玻璃杯,材質:玻璃,透明。當沏茶時,開水從高處衝下,看茶葉在杯中上下翻滾。於是有: 一杯茶 ,品人生沉浮。

20樓:釁洲友水竹

玻璃杯,既健康又美觀。

任之玻璃器皿店

主營:丹麥bodum

美國ozeri雙層隔熱玻璃杯,玻璃茶壺

21樓:戎忍秦絲雨

用途在家沏茶還是玻璃杯好---賞心悅目

還安全出門那就是不鏽鋼杯好---不怕碎

22樓:仙訪戚可昕

各有各的長處,不鏽鋼杯不容易碎,但是清潔方面麻煩還有就是不太美觀,而玻璃杯容易碎而且重量比較重

23樓:楊伶滑文君

泡茶宜用陶瓷或者玻璃。

一般紅茶用陶瓷的,綠茶用玻璃杯泡。

不鏽鋼杯子泡不出茶的好味道哦。

不鏽鋼是鐵和其他金屬的合金

長期用於開水浸泡可能會稀出某些合金的微量元素對身體是有點不好的

不鏽鋼與不鏽鋼鍍鎳如何區別,不鏽鋼與不鏽鋼鍍鎳如何區別

用鋼鋸錯開一道口,如果發現銅色,就是 不鏽鋼鍍鎳。否則,就是不鏽鋼。1 不鏽鋼 stainless steel 是不鏽耐酸鋼的簡稱,耐空氣 蒸汽 水等弱腐蝕介質或具有不鏽性的鋼種稱為不鏽鋼 而將耐化學腐蝕介質 酸 鹼 鹽等化學浸蝕 腐蝕的鋼種稱為耐酸鋼。2 由於兩者在化學成分上的差異而使他們的耐蝕性...

不鏽鋼餐具用了好不好,不鏽鋼餐具好嗎,不鏽鋼餐具對人體有害嗎

相對來說,不鏽鋼餐具和廚具比其它材料的餐具和廚具對人體的危害小一些,鐵和銅易氧化,鋁易腐蝕和脫落,氧化鐵 氧化銅和腐蝕鋁對人體是有害的。不鏽鋼餐具和廚具具有不易氧化和難脫落的優點。不過不鏽鋼中的微量金屬元素同樣會在人體中慢慢累積,當達到某一限度時,就會危害人體健康。所以使用不鏽鋼廚具 餐具時必須注意...

430不鏽鋼和304不鏽鋼哪個好

430是鐵素體不鏽鋼,430 16cr 作為鐵素體鋼的代表鋼種,熱膨脹率抵,成形性及耐氧化性優。耐熱器具 燃燒器 家電產品 2類餐具 廚房洗滌槽 外部裝飾材料 螺栓 螺母 cd杆 篩網。304是奧氏體不鏽鋼,304 18cr 8ni 作為一種用途廣泛的鋼,具有良好的耐蝕性 耐熱性,低溫強度和機械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