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確定一下英音和美音的最明顯區別

2021-04-23 16:33:43 字數 5454 閱讀 8912

1樓:教育專家騰雪葉

1. 美音最大的特點就是有捲舌音,而英音沒有捲舌音的。基本所有單詞內

中 字母r之前的原因都捲舌容

,比如first,early等,美國人發音就把舌頭上捲,而英音讀起來舌頭是伸平的,所以抓住這點你基本就能區分個**不離十。

2. 美國英語聽起來比較圓潤(所以有時會不夠清晰),那是他們捲舌音多。英音聽起來比較清晰利索。

3. 美國英語比較誇張,如doctor中的o的發音,美國人就念成【a】所以就有了常見美國人的 oh! my gad[音a]. 而不是 oh, my god!

4.語調區別。英音語調稍平,變調過程大多不陡;美音語調製化較大,變調過程經常來的比較陡。

5.某些地方的發音連續程度。美音基本上是連在一起發音的地方,英音則聽起來有頓挫感。例如:could not do.

6.子音 d 的發音。英音聽起來有點氣的感覺。這是因為英音發音時舌尖放在上下排牙齒之間。美音則是頂一下上齒齦。

2樓:匿名使用者

英音和美bai

音只是發音上有du區別,語法以及母音

zhi、輔dao音是一樣的。

至於區別,英回音答更為正式,但難度較大。美音更為流行,語調起伏、抑揚頓挫更明顯。

你可以聽聽bbc和***的發音區別,或者選舉時的演講。

祝你成功,加油!

3樓:匿名使用者

舉例bai來說吧:

有些母音du發音不同zhipronunciation 英[prə,nʌnsɪ'eɪʃ(ə)n] 美[prə'nʌnsɪ'eʃən]

chance 英[tʃɑːns] 美[tʃæns]捲舌音:daoart 英[ɑːt] 美[ɑrt] 美音內明顯嚴重卷容舌

英音和美音的區別?

4樓:沒錯名字七個字

一、發音部位

1.對於英音而言,發音位置是在口腔的前半部

試著讀一下「啊」,感受一下用口腔的前半部發音的感覺。

2.對於美音而言,發音位置在口腔的中部

試著讀一下「二」,感受一下用口腔中部發音的感覺。澳大利亞口音發音位置在口腔後半部。

二、有無兒化音

像ar,er,ur,ir,or,美式發音後面都帶個r的音,也就是捲舌音,而英式發音是沒有的。

三、語調

英音語調稍平,變調過程大多不陡;美音語調製化較大,變調過程經常來的比較陡。

四、某些地方的發音連續程度

美音基本上是連在一起發音的地方,英音則聽起來有頓挫感。

例如:could not do.

五、子音 d 的發音

英音聽起來有點氣的感覺。這是因為英音發音時舌尖放在上下排牙齒之間。美音則是頂一下上齒齦。

5樓:我是大角度

一、對於英音而言,發音位置是在口腔的前半部,試著讀一下「啊」,感受一下用口腔的前半部發音的感覺。

二、對於美音而言,發音位置在口腔的中部。試著讀一下「二」,感受一下用口腔中部發音的感覺。澳大利亞口音發音位置在口腔後半部。

拓展資料

英語(english)是印歐語系-日耳曼語族下的語言,由26個字母組合而成,英文本母淵源於拉丁字母,拉丁字母淵源於希臘字母,而希臘字母則是由腓尼基字母演變而來的。

英語是國際指定的官方語言(作為母語),也是世界上最廣泛的第一語言,英語包含約49萬詞,外加技術名詞約30萬個,是詞彙最多的語言,也是歐盟以及許多國際組織以及共和联邦國家的官方語言,擁有世界第三位的母語使用者人數,僅次於漢語和西班牙語母語使用者人數。

6樓:會飛的向日葵呀

英國人讀better,watter中t的發抄音是t而美bai國人則不同,他們是發的d

所以du到美國人口裡就是(better「

zhibeder」)和(watter「wader」)(注意watter中a的讀音dao也是不同的)還有個比較好分的就是美國人讀單詞中帶有r的字時往往會帶「er」音例如four 英國人讀「fo」而美國人讀成「fo er」

另外美國人發短音o,習慣發成尖音「啊」

而長音的o則都發「哦」

例如cock(請原諒我用這個詞做例子)

美國人就讀成「卡克」

英國人讀的自然跟我們初中老師教的一樣「闊克」

還有短音的i

美國人的發音偏向e,就是「呃」的音

例如mix

英國人讀成「miks」

美國人則讀「meks」

當然其他讀音還有好多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1、發音bai區別,美

式發du音和英式發音zhi的最大特色就在於美式發音中dao除專了mrs外,會把單詞裡每屬個r音都體現出來。

2、拼寫差異,如糖果,在美國叫candy,在英國叫sweet;足球,美國稱soccer,英國稱football;花園,美國叫yard,英國叫garden;餅乾,美國叫cookie,英國叫biscuit。

此外美式英語給人活潑、簡單的感覺,而英式英語給人嚴謹,高雅的感覺。

8樓:drar_迪麗熱巴

英音和美bai音的區別在於du

發音位置不一樣:

zhi一、對於英音而言,發dao音位置是在口腔內的前半部,試著讀容一下「啊」,感受一下用口腔的前半部發音的感覺。

二、對於美音而言,發音位置在口腔的中部。試著讀一下「二」,感受一下用口腔中部發音的感覺。澳大利亞口音發音位置在口腔後半部。

英語起源於英格蘭的盎格魯撒克遜(現在的蘇格蘭東南部),英國英語仍然是許多共和联邦國家的官方語言,包括澳大利亞、南非以及印度,在歐盟裡也一樣。目前它已被廣泛傳播到世界各地並成為國際會話的主要語言和許多地區的通用語。

發音,是指人通過控制咽喉部的氣流強弱、聲帶振動所發出的聲音(多指語言和**)。發出語音或樂音,也泛指發出聲音:練習~ㄧ~方法。

發音時,喉頭、口腔、鼻腔節制氣流的方式和狀態,包括發音時構成阻礙和克服阻礙的方式,氣流強弱的情況及聲帶是否振動等幾個方面。

9樓:匿名使用者

1,英音和抄美音給人的感覺不同,美音bai婉轉動聽,英音du則給人以高貴的感覺.

2,美音卷zhi舌音較多,英音則相反dao,如father,mother這些美音都要捲舌,英音則不需要.

3.tten(如forgotten )結尾的單詞英音不需要發t的音.4,英音發音時口腔比發美音時更緊,如always ,all等.5,英式美式的梅花音也有所不同,英式顯得更加飽滿.(還有許多就不一一說了,最主要的還得自己體會和感受)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上課都會講的copy,應該實在初二,就是英音不帶那個兒化音,美音就有兒化音,咱們就比方說英語so吧,英音就讀「搜」的音,美音呢,就讀「搜兒」的音,英語they,美音就讀「their」的音,反正因為兒化音的區分,我們把英語和美語分成了兩種語言~~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音和英音的最大區別是在語調上,美音的語調較平緩, 而英音則是跌宕起伏, 且語速較快。

某些母音發音區別,例如b(a)ck音,n(o)t音等。美音中的梅花音發得特別重,而短音的/o/常發成/a/。

有無兒化音。象ar,er,ur,ir,or,美式發音後面都帶個r的音,也就是捲舌音,而英式發音是沒有的。

語調區別。英音語調稍平,變調過程大多不陡;美音語調製化較大,變調過程經常來的比較陡。

某些地方的發音連續程度。美音基本上是連在一起發音的地方,英音則聽起來有頓挫感。例如:could not do.

子音 d 的發音。英音聽起來有點氣的感覺。這是因為英音發音時舌尖放在上下排牙齒之間。

美音則是頂一下上齒齦。就更中國的方言一樣,很難說什麼是正宗的美音,因為美國是乙個移**家。美英不同還是有一些的,如garage的發音和重音完全不一樣。

12樓:美國英語精英

同一種語言語音一樣也就是詞彙的發音一樣 因此英音和美音的區別在於口音。

13樓:匿名使用者

英音和美音的區別,在於,就是英音的話,好學一點好聽,美音的區別在於有點不好聽。

14樓:快青cp永恆

英音的舌音重,而美音說著比較輕鬆

15樓:匿名使用者

美式音標發音簡單,因為美國人很懶

16樓:匿名使用者

母音區別a當字母r出現在單詞的母音字母組合中時,北美英語會出現獨特的捲舌音英音和美音一般有什麼區別?老師說我的那種口語是介於二者之間的,我現在十分

17樓:樂觀的你你啊

//的音標為英音音標,的音標為美音音標

英音和美音的區別

18樓:冬天貓咪

1. 美音最大的特點就是有捲舌音,而英音沒有捲舌音的。基本所有單詞中 字母r之前的原因都捲舌,比如first,early等,美國人發音就把舌頭上捲,而英音讀起來舌頭是伸平的,所以抓住這點你基本就能區分個**不離十。

2. 美國英語聽起來比較圓潤(所以有時會不夠清晰),那是他們捲舌音多。英音聽起來比較清晰利索。

3. 美國英語比較誇張,如doctor中的o的發音,美國人就念成【a】所以就有了常見美國人的 oh! my gad[音a]. 而不是 oh, my god!

4.語調區別。英音語調稍平,變調過程大多不陡;美音語調製化較大,變調過程經常來的比較陡。

5.某些地方的發音連續程度。美音基本上是連在一起發音的地方,英音則聽起來有頓挫感。例如:could not do.

6.子音 d 的發音。英音聽起來有點氣的感覺。這是因為英音發音時舌尖放在上下排牙齒之間。美音則是頂一下上齒齦。

美語是在喉嚨裡發聲,比較難受。我個人覺得英音比較好。

bec考試不規定你美還是英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考口語時口音不受影響

主要區別是英音裡單詞裡的r(非首字母)沒有捲舌音,如teacher,英音裡為梯徹,美音裡為梯徹兒

20樓:宰苓昝痴旋

第一點就是個別字母的發音,有蠻多我就不列舉了

第二點就是單詞區別,比如美語秋天一般用fall,英音用autumn

另外就是語音語調方面,英音聽起來英音非常清晰,英國英語的語調抑揚頓挫,調域之間變化較大;而美國英語的語調相對較為平穩,調域變化較小。

21樓:浦姍竹豔嬌

美音與英音基本沒什麼區別的,基本都是一樣的,只是有一點點區別而已。

22樓:赤謹泣子琪

美音讀的時候很多捲舌音,所以聽起來捲捲的感覺,感覺比較流暢,也滿好聽的。二者的單詞拼寫幾乎一樣,美式的少數單詞會省略個別字母,但是不影響寫作,音標也差不到**,學會一種另一種也就自然看的懂了。我個人建議學美式,因為現在比較流行這個,呵呵。

更詳細的你可以自己去**看看

麻煩吧我的抖音開啟一下,我的抖音開啟了 不允許別人轉載 我要怎麼開啟?現在別人不能下載視訊

開啟抖音的話,要用賬號密碼先進行登入,然後再開始附近所有人可以看 麻煩把抖音的開始開啟的自己的,自己去開啟一下的。麻煩把我的抖音開啟一下。抖音現在是很流行的一種。開啟你的手機,點選你的抖音就可以順利開啟了。那你說麻煩你把抖音開一下,那你的抖音號是多少呢?我加你一下。你自己用賬號登入一下就行了,不用別...

我吹長笛吹吐音下嘴唇抖動抖得厲害,吐一下音,下嘴唇就抖一下,這是什麼原因啊

應該不會吧。應該是你吐音有問題。是舌尖輕輕抵在上齒根,用撥出的氣通過舌尖衝出。或者是生理條件無法配合。那就無法學習了 笛子也要拿好,下唇用力托起 其實我試過這種情況。你吹曲子的時候會不會抖?要把笛頭緊貼下唇。吹的吐音的時候舌頭只能輕輕的抵在上齒根。要注意用氣。希望你能好吧!吹的時候臉部兩腮肌肉繃一點...

想問一下山東登州府,嘎嘎音,具體是哪個字我不知道縣,是現

沒有你說的那個縣啊,清代登州府治蓬萊 今山東省蓬萊市 下轄 蓬萊 山東省蓬萊市 黃縣 縣治在今山東省龍口市黃縣鎮 棲霞 今山東省棲霞市 招遠 今山東省招遠市 萊陽 今山東省萊陽市 福山 今山東省煙台市福山區 文登 今山東省文登市 榮城 縣治在今山東省榮成市舊榮成鎮 海陽 今山東省海陽市 共9縣 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