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虛實結合寫一段描寫桃花的作文

2021-04-23 00:28:24 字數 5285 閱讀 9220

1樓:匿名使用者

遠看像一片粉白

色的海洋,近看是一朵朵粉白色的桃花。  小小的綠葉子輕輕地託著內粉白色的五片花容瓣,每片花瓣和另一片花瓣的中間各有一條小細縫,小小的綠葉子就從這條小細縫裡露了出來,看起來就好像是一朵紙做的粉白加綠的花。綠葉托著粉白色的花瓣,花瓣托著小巧玲瓏的黃色小花蕊。

花的姿勢各種各樣,有的還是小小的花苞。有的花瓣已經張開了兩三片。有的花瓣全張開了,露出的黃色小花蕊,一陣微風吹過來小花蕊隨風飄動真好看。

  我喜歡小小的桃花。

虛實結合的作文(8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清晨復醒來,我一如既往的在賴床

制,數著鬧鈴的次數,在接近自己規定的時間裡,百公尺衝刺一般的從床上彈起來。然後邁著慵懶的步伐,走到陽台,依然習慣地深呼吸,試圖把全新的一切,吸入體內,藉以喚醒沉睡於靈魂深處的那股激情……

驚蟄過後,小蟲子甦醒,似乎我也從冬眠的狀態中清醒過來。

天氣微冷,而心情,卻比以往都感覺到暖融融,不需要海誓山盟的誓言,如溪水般潺潺流入心田的感覺,足夠讓乙個人沉醉,沉醉到露出笑顏。這個春天如陽光般燦爛。

你柔柔走來,如風吹進視窗一樣的淡然,給我帶來了夢幻般的詩篇。我那麼驚喜,感覺到你和我的千古情緣;我那麼幸福,我的煩惱有人來分擔;我加倍珍惜這份意外邂逅的曼妙之緣,因為,遇到你之前,我花了太多時間讓自己孤單;因為,遇到你之前,我和太多的人擦肩;因為,遇到你之前,這樣的春天我不會這樣的溫暖。

請你也運用虛實結合的寫作手法寫乙個片段

3樓:空虛滅幻

走訪春日的大山,輕挪步子,小心翼翼的踏進花草叢中,在一片明媚的陽光中,眼見得萬花開之若燦,和著油油的綠草,在風中招搖,在巨樹的綠蔭中幸福的釋放生命。閉上眼,聽清風拂過大地時想起的交響樂,似乎是有巨浪滔滔而來,又在一兩聲脆生生的鳴叫中平息,鼻尖俶爾縈繞起甜甜的芳香,口中竟有了蜜一般的滋味兒....不捨得睜開雙眼,只是讓自己醉著....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彷彿聽見幾隻鳥撲翅的聲音,等我注意去看,卻不見乙隻鳥的影子。

5樓:妮娌

rdddddddddddddddd

採用虛實結合的方法,寫一段描寫景物的文字。各位學霸請注意啦!幫忙啦!

6樓:匿名使用者

抬頭望天,目光斜刺蒼穹。攪亂了白雲的行列,窺得天空之深幽——都說秋天候鳥南飛,處在南國的我卻在空蕩蕩的天空中尋不到絲毫蹤跡。

7樓:匿名使用者

天淡雲輕,秋高氣爽,颯颯秋風尚殘存幾分曖意。我在慵懶中獨行。

抬頭望天,目光斜刺蒼穹。攪亂了白雲的行列,窺得天空之深幽——都說秋天候鳥南飛,處在南國的我卻在空蕩蕩的天空中尋不到絲毫蹤跡。

採用虛實結合的方法寫一段描寫景文的200字短文。

8樓:b飛翔的風

走在幽靜的石板路上,「噠噠」的腳步聲躍然心頭,偶而可以聽到幾聲犬吠之聲,街道兩側大門緊閉,偌大的空間竟只有我一人在行步,許是昨夜剛下過雨的緣故,空氣中到處迷漫著一縷泥土的清香,使人倍感慪意。偶而可見,幾滴殘存的雨珠從屋簷墜下,作清脆之響,突然「啪」的一聲,著實將我嚇了我一跳,仔細一看原來是乙隻青蛙從亂石中猛地竄出,快速的從我腳前一躍而過,卻將一粒石子濺落了下來,我彎腰撿起石子,抬頭遠眺,不竟一震,只見遠處飛來乙隻鴻燕,在廣茂天際的對映下,更突現其孤單之影……一種瀟澀之感不覺躍然心頭。

仿照課文春的四段寫一段,寫景的文字。要實寫,也要虛寫,採用虛實結合的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蜻蜓,蝴蝶,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在花間飛來飛去。紅花像火,粉花像霞,白花得像雪。閉了眼,彷彿世界都靜止了。

10樓:百度使用者

詩句: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

意思:潮水長滿時,兩岸之間水面寬闊,江上風浪大,船帆看上去好像浮在水面上一樣。

「潮平兩岸闊」寫實。「風正一帆懸」寫虛。這句話寫出了實景之美,虛景之壯闊。

就在半夢半醒之間 我們越過時空相見 每一分鐘換成一年哦 究竟能有多少纏綿 就在半夢半醒之間 我們忘了還有明天 忘了保留一點時間哦 好讓這種感覺永遠 迷迷糊糊睜開雙眼 醒來你已了無蹤影 再回到夢裡 夢已不相戀哦愛你 是夢是真 轉眼改變夢已不相戀

描寫方法:是用生動形象的語言把人物或景物具體描繪出來的一種手法。

按內容來分,描寫有人物描寫和景物描寫兩種。人物描寫的方法主要有六種,即概括描寫、肖像描寫、語言描寫、行動描寫 、心理描寫、細節描寫;景物描寫則包括靜態與動態、客觀與主觀、反襯與對比三種。

按特徵分類有:1白描,所謂「白描」是指抓住事物的主要特徵,並以簡潔的語言勾畫出事物形象的一種寫法,魯迅 先生非常善於使用白描手法,如《藤野先生》中關於藤野先生的一段介紹:「其時進來的是 乙個黑瘦的先生,八字須,戴著眼鏡,挾著一疊大大小小的書。

一將書放在講台上,便用了 緩慢而很有頓挫的聲調,向學生介紹自己道:『我就是叫作藤野嚴九郎的……。』」語言 簡潔,印象深刻。

2、細描,細描是指對事物的一筆一畫的精雕細刻,相對於白描,細描也可以稱為工筆,如阿累的《一 面》寫魯迅就比魯迅寫藤野又細一些:「他的面孔黃黑帶白,瘦得教人擔心,好象大病新愈 的人,但是精神很好,沒有一點頹唐的樣子。頭髮約莫一寸長,顯然好久沒剪了,卻一根一 根精神抖擻地直豎著。

鬍鬚很打眼,好象濃墨寫的隸體『一字』。」

新風霞的《傻二哥》則寫得更細膩,把乙個賣藥糖的勞動者「傻靈傻靈」的特徵刻畫得淋漓 盡致,從他穿的衣服、使用的用具、吆喝前的準備、吆喝的聲調、吆喝的內容到他對顧客和 鄰里窮哥們兒的態度都細細寫來,寫出了乙個活生生的善良、勤快、樂觀,窮而有志的年輕 人的性格和形象。3、襯托 ,襯托是指在寫人記事的過程中,為了突出主要物件用另外的人或物來陪襯或烘托的手法。人 們 常說:

「紅花雖好,還需綠葉扶持」就是這個意思。襯托可以從正面襯托,也可以從反面襯 託,可以以景物來襯托人,也可以人襯托人,還可以物來襯托人,但這些都要根據表達內容 的需要來使用。魯迅是很擅長襯托筆法的文學大家,他的《在酒樓上》正襯、反襯都寫得極 好,同學們可以反覆閱讀。

這裡摘出兩段,請大家欣賞:

「窗外只有漬痕班駁的牆壁,貼著枯死的莓苔;上面是鉛色天,白皚皚的絕無精彩,而且 微雪又飛舞起來了。」用景物從正面襯托了呂韋甫懶散懷舊的心情。

「幾株老梅競鬥雪開著滿樹的繁花,彷彿不以深冬為意;……山楂樹,從暗綠的密葉裡顯出 十幾朵紅花來,赫赫的在雪中明得如火,憤怒而且傲慢,如蔑視遊人的某心於遠行。」用「 梅」與「花」反襯呂韋甫的懶散心情。

關於表達方式:

①表達方式分為敘述、描寫、說明、抒情、議論的表達方式的分類解釋;

②一篇文章可以以一種表達方式為主,兼用其它表達方式;

③現在流行的話題作文的要求裡也有相關表述——可任選一種表達方式為主並綜合運用其它各種表達方式。

綜合起來,「表達方式」應當為在用語言、藝術、**、行動把思想感情表示出來時所採取的方法和形式。

關於表現手法:

托物言志 寫景抒情 敘事抒情 直抒胸臆 順敘 倒敘 插敘 對比 襯托 卒章顯志 象徵 襯托 想象 聯想 照應 寓情於景 托物言志 反襯 烘托 托物起興 美景襯哀情 渲染 虛實結合 側面描寫 正面描寫 直接抒情 間接抒情等,數量不限

寫作手法:寫作手法屬於藝術表現手法(即:藝術手法和表現手法,也含表達手法(技巧)),常見的有:

誇張,對比,比喻,擬人,懸念,照應,聯想,想象,抑揚結合、點面結合、動靜結合、敘議結合、情景交融、襯托對比、伏筆照應、托物言志、白描細描、鋪墊懸念、正面側面比喻象徵、借古諷今、卒章顯志、承上啟下、開門見山,烘托、渲染、動靜相襯、虛實相生,實寫與虛寫,托物寓意、詠物抒情等。表達方式就是常見的敘述、描寫、抒情、議論和說明。(其實也屬於藝術表現手法)。

修辭方法簡說

常見的修辭方法,高考規定為8種:比喻、比擬、借代、誇張、對偶、排比、設問、反問。

1.比喻:比喻的結構一般由本體、喻體和比喻詞構成。比喻的本體和喻體必須是不同的事物,但相互之間有相似點。運用比喻可以化平淡為生動,化深奧為淺顯,化抽象為具體。

2.比擬:包括擬人和擬物兩類。擬人是把物當人來描寫,賦予物以人的情感、意志、動作等;擬物是把人當物來描寫,或把此物當彼物來描寫。

運用比擬,可使人或物色彩鮮明,描寫生動,蘊含豐富。

3.借代:用借體代本體。它不直接說出所要表述的人或物,而用上其相關的事物來代替,可用部分代整體,以特徵代本體,以專名代泛稱等,如《藥》中以「花白鬍子」代人物,便是以特徵代本體。

比喻要求本體與喻體有相似點,借代要求借體與本體有相同處。借代可使表達具體形象。

4.誇張:包括對事物作合情合理的誇大或縮小。魯迅《藥》中寫道:

「……眼光正像兩把刀,刺得老栓縮小了一半。」後一句使用了「縮小」的誇張。誇張要合情合理,其作用是烘托氣氛,增強聯想,給人啟示,增強表達效果。

5.對偶:俗稱「對對子」,詩歌中叫「對仗」。對偶有寬對、嚴對之別。

一般來說,上下兩句應字數相等、詞性相對、結構相同、意義相關;可以是短語,也可以是句子。有正對、反對、流水對等型別。用對偶,句子整齊,表意凝練,抒情酣暢。

6.排比:由三個或三個以上結構相同或相似、內容相關、語氣一致的短語或句子構成。其作用在加強語氣、強調內容、加重感情。

7.設問:無疑而問,在自問自答中引人注意,啟人思考。

8.反問:也是無疑而問,但答案就在問句中,即用肯定的形式表示否定的意思,用否定的形式表示肯定的意思。有強化語氣、強化情感的作用。

寫一篇虛實結合的作文

11樓:叛徒

陽光,公平無私地灑落在每乙個人頭上。清晨的陽光明亮而透徹,萬物為之欣喜;雨後的陽光幻化成彩虹,盡情展示世界的美麗;嚴寒之後的陽光溫暖而舒適,向你訴說著重逢的喜悅、友情的珍貴。陽光會讓你狹窄的生活變得開闊,讓他樂枯寂單調的日子變得豐富多彩,讓你用浪漫的想象驅走現實的鬱悶。

其實,真正的陽光是要用心去感覺的。和陽光對話,你會感受到光明、快樂、溫暖、向上、力量……如果你是陽光的朋友,就會有一副紅潤健康的面孔和一窗明亮清朗的心境。早晨,陽光以一種最透明、最透徹的語言和成長著的樹葉攀談。

茂密的葉子,立即興奮得舞動在梢頭,通體明亮,就像**鑄打成的一頁頁箔片,炫耀在茂密的枝梢間。而當陽光微笑著與大地上的鮮花親密地低語,花朵便赫然昂起頭來,那些蜷縮在一起的憂鬱的花瓣,也舒了容貌,像乙個個洗耳恭聽教誨的耳朵。 瓦藍的天空,在一絲絲、一縷縷如飄絮般的白雲的伴隨下,你從街上走過,你是否留意到如水般的陽光。

陽光的普照,有如是在對大眾作演講的演說家,讓人昏昏欲睡。陽光動聽的聲音,迴響在清晨時寂靜的叢林,嚴寒之後綠意萌動的春天,以及黑夜到來之前宛若油畫的黃昏。這些讓人陷入冥思的時刻,陽光會以動情的語言向你訴說重逢的喜悅,友情的溫暖,哪怕是短暫的離別而產生的憂傷。

倘若是雨後的斜陽,彩虹將以那五彩繽紛的美綻放出來———赤、橙、黃、綠、

用正面描寫和側面描寫相結合的方法,寫一段文字

走在幽靜的石板路上,噠噠 的腳步聲躍然心頭,偶而可以聽到幾聲犬吠之聲,街道兩側大門緊閉,偌大的空間竟只有我一人在行步,許是昨夜剛下過雨的緣故,空氣中到處迷漫著一縷泥土的清香,使人倍感慪意。偶而可見,幾滴殘存的雨珠從屋簷墜下,作清脆之響,突然 啪 的一聲,著實將我嚇了我一跳,仔細一看原來是乙隻青蛙從亂...

給一段描寫夏天景色的文字,抄寫一段描寫夏天景色的文字。謝謝!

悶熱的天氣真讓人難受.連柳葉都打著卷兒,小花都低著頭,河水冒著熱氣,小魚該不會是被煮熟了吧?蜻蜓也飛來湊熱鬧,不過卻飛得很低很低,在河面上轉圈,原來是預告要下雨了.抄寫一段描寫夏天景色的文字。謝謝!1.街上的柳樹像病了似的,葉子掛著塵土在枝上打著卷,枝條一動也不動。馬路上發著白光,小攤販不敢吆喝,商...

細節描寫一段關於老師的話,求一段描寫老師的作文片段,要有細節描寫

我們的英語老師姓高,但是人卻不高,中等身材,帶著一副修邊眼鏡,總是那麼精神奕奕。早讀的鈴聲剛響過,他就抱著一堆作業本走進教室門來。走到講台上,像往日一樣,把同學們的作業本放在台上,很認真地把課本放在講桌的 他靜靜地看向大家。我們大家向老師問候 ggood morning sir.good mor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