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山的一段話,描寫山的一段話

2021-04-10 11:28:35 字數 4836 閱讀 7148

1樓:淺笑_萱萱

我來到終南山深處,只見山澗的小溪潺潺而來,叮叮咚咚地像是彈響了水琴磨碧做。那充滿情韻的流水聲,似雲雀歡快的鳴唱,似樹間竊竊的耳語,似山石深情的低吟。 真是難得的寧靜啊,此時此刻,城市的喧囂,生活的噪雜、和那瞎衡種腳後跟打著後腦勺的忙碌都被慧脊遠遠的拋在腦後,生活在這兒真是勝過神仙啊,在水邊坐上片刻,耳聽泉水叮咚真是一種絕美的精神享受。

2樓:口上目下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

描寫山的30字的一段話

山水景色描寫的一段話

3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靈動與山的沉穩 水山水,有山有水才是好風光。水有水的飄逸靈動,但始終保持著一種單調的蔚藍色;山有山的沉穩厚重,但一年四季卻能以不同的色彩、風光展示山的美麗。活潑的有單調的一面,安靜的有變換的色彩。

山和水的融合,是靜和動的搭配,單調與精彩的結合,也就組成了最美的風景。在青山間探索,在綠水間泛舟……多麼美妙! 歷代多少文人墨客,寫盡了水的魅力,水的靈動,水的深邃,水的神韻。

那以水為畫、以水為歌、以水為詩、以水為曲的作品,不勝列舉。「水調歌頭」的詞牌,演繹出多少耐讀的詩篇;「高山流水」之琴音,傾倒了無數天下知音…… 而讚頌山的詩句,抒寫山的散文,描繪山的畫卷也不在少數。泰山之雄偉,華山之峻峭,廬山之瀑布,衡山之煙雲……讓多少仁人志士傾倒,在青山之間留戀忘返。

水,那麼靈動清麗,令人神往遐思;水,那麼雄渾澎湃,充滿了無限激情。有時人稱柔情似水,有時又說咆哮奔騰,這就是水的個性。瀑布的壯麗,波濤的洶湧,泉水的叮咚,小河的潺潺,全都日夜永恆。

山,綿延綿亙;山,險峻挺拔;山,巍峨挺立……山,氣勢磅礴,讓人想起五岳;山,新奇秀麗,令人憶起娥眉…… 山,猶如令萬人敬仰的聖賢,沉穩是他的天性,不露聲色地詮釋著生命的博大,生命的肅穆,生命的莊嚴…… 水,可以化作古樸的「大浪淘沙」的雄渾與蒼勁,也能夠渲染出《楓橋夜泊》的萬籟俱寂。襯托出「軍港的夜啊靜悄悄,遠航的水兵頭枕著波濤」的意境。水,那麼氣魄非凡,象徵著不息的生命與靈魂,無窮的力量和信心。

山,好似讓眾人擁戴的偉人,仁厚是它的本色。它默默獻出了喜馬拉雅的皚皚白雪,獻出了黃山的溫泉、雲海、奇松、怪石…… 山,相信沉默是金,它無語、無悔、無懼。然而冥冥之中,卻永不停息地為世人演繹著動人的神話,最美的風景。

智者愛水,仁者愛山。我不是智者,我也不是仁者,但我卻偏愛大自然的山山水水,在青山綠水、名山大川中找尋最美的風景。終於,我明白了,最美的風景不是靈動的水,亦不是沉穩的山,只有山水的融合才能交織出世間最美的景色!

山因水而巍峨,水因山而秀美;山有狀而水無形,山有頭而水無盡。山是靜止的,水則奔騰不息;水是永恆的蔚藍,山則色彩絢爛。山水相依便有了大自然的明麗。

山水產生了文明,山水延續了生命。當沉穩的山與靈動的水交織在一起,山庇護起水,所以有了清潭,有了池塘;水滋潤了山,所以有了花草,有了綠樹;所以山明水秀,所以水秀山明! 山水山水,讓山與水交融,讓靈動與沉穩結合,讓智者與仁者相輔相成

4樓:匿名使用者

冬,乘著紛飛的白雪,悄然離去,而春,在人們還對四季的茫然中翩然而至。     微風吹過,帶著草的清香,花的芬芳。在這清爽的楊柳風中,柳條醉了,搖動著它纖柔的腰肢;小草醉了,搖晃著他小小的腦袋;小河也醉了,它迫不及待的為春奏一首歡快的歌謠。

       春天,是這樣的,在綠意蔓延的世界,雪再也撐不住了,他化作水珠點點,滋潤著一方沃土。          春天,是這樣的,一朵小野花,開在草坪,雖不嬌豔,但透著春意點點。           春天,是這樣的,南飛的大雁已經回來,不時傳出幾聲呢喃的叫聲。

各種鳥兒飛上電線,宛如一張優美的樂譜。          春天,是一雙手,剪出了楊柳,繪豔了桃花,撕去了小河白淨的封條。          「轟隆隆「一聲春雷打破了春的恬靜,一道閃電劃破了春的晴朗,接著,想繡花針一樣的雨絲秀出了密密的小草,秀出了枝頭的新葉,繡出了春的美麗,繡出了孩子們歡快的笑聲。

     啊!春,你沒有冬的白雪,沒有秋的金黃,不及夏的烈日,但你多了乙份淳樸,多了乙份美麗,你為我們的童年,添了乙份美好的回憶。

5樓:匿名使用者

hyfcghgxvbu

描寫快樂的一段話

6樓:八維教育

快樂就像乙隻可愛的小鳥,它常常在正直、友愛、善良、團結、上進的街頭。

用10個以上的描寫山的成語編一段話有誰可以用

7樓:y神級第六人

層巒疊嶂

[拼音]céng luán dié zhàng[釋義]層巒:山連著山;疊嶂:許多高險的像屏障一樣的內山。形容山峰多容而險峻。

[出處]宋·陸九淵《與王謙仲書》:「方丈簷間,層巒疊嶂,奔騰飛動,近者數十里,遠者數百里,爭奇競秀。」

[例句]這南嶺山脈層巒疊嶂,連綿不絕。

描寫家鄉山水美的一段話

8樓:飄雲流蘇

我從小生長在大山的懷抱裡,還記得屋近處的山佈滿了松衫和毛竹,還有千萬種雜樹,山風一吹,一片濃綠,一棵棵樹像扭動身體在跳舞呢!

屋遠處的山,蒼黑似鐵,如巨人、如鐵塔、如寶劍,奇峰羅列、形態萬千、十分壯觀。

山下還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奔騰著、跳躍著,叮叮咚咚地唱起歌兒,真可以比得上「林中小河,野花夾岸」了。溪水從高處流下來,撞擊著路旁的岩石,水花飛濺,如飛珠滾玉一般。山里還有一些奇形怪狀的石頭,如:

石和尚念經、狗指遠路,還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石頭正等著你去給它取名兒呢!

這就是我美麗的家鄉,我愛我的家鄉。

描寫雨的一段話?

9樓:小小大大

雨開始像斷線的珠子,一會兒,空中彷彿神魔亂拋,從那灰蒼蒼的雲中撒下了千針萬線,漸漸地把天地慢慢地縫合了,好像天地掛上了無比寬大的珠簾。一滴一滴地掉在地上。

幾場瀟瀟的春雨,山青了,水綠了,山下那汩汩流動的一條溪水,愈發湍急秀麗起來。

春雨像乙個神奇的調色師。看,那絲絲綿綿的牛毛細雨,給草地蓋上了一條綠色的地毯,給桃樹穿上了一件粉紅的紗衣,給楊柳梳上了一條條細細的小辮兒。

雨是柔弱的,是世界上最輕靈的東西,敲不響那鋼筋水泥造的樓房。而瓦屋則不同,雨滴在上面,叮叮噹噹的,立即奏出悅耳的聲音。身在小屋的人也就有了在雨中親近自然的福氣。

不一會兒,弱小的天空娃娃就被雷公公那震耳欲聾的怒吼聲給嚇破了膽,大顆大顆豆子般大小的淚珠,從天空娃娃的臉頰上滾落下來。如柱的雨點落在地上,濺起了一串串的水花。花草樹木趁著這個好時機,盡情地「咕咚,咕咚」喝起來。

雨,在不同的人的眼裡,有著不同的景致;就如眼前的山水,一千個人有一千個風景一樣。對雨,有人喜歡,有人討厭,有人嘆息,有人痴狂,感受各異。

下雨了,一滴滴雨珠從天而降,雨水在屋頂上打轉,又從屋簷落下來,大地媽媽吮吸著春雨,小草和花兒挺直了腰,春雨淅瀝瀝給大地帶來了喜悅。

春雨綿綿,溶於萬物身上,化傷養分,給冬眠的動物、冷了一冬天的植物來個大滋大補;春雨霏霏,洗禮了萬物的身軀,也洗禮了眾生的心靈。

一些小雨點伴著陣陣春風,淅淅瀝瀝,如絲如縷般地飄落大地。漸漸地,整個天空雨霧瀰漫,雨珠兒串成乙個大珠簾,如煙如雲地籠罩了一切。

春雨如畫,不知不覺中,春雨染紅了桃杏,漂白了柳絮,描青了山峰,繪綠了秧苗,一幅美麗的山水畫卷在大地上。

雨是一種自然降水現象,是由大氣迴圈擾動產生的,是地球水迴圈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幾乎所有的遠離河流的陸生植物補給淡水的惟一方法。

雨從雲中降落的水滴,陸地和海洋表面的水蒸發變成水蒸氣,水蒸氣上公升到一定高度後遇冷變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組成了雲,它們在雲裡互相碰撞,合併成大水滴,當它大到空氣託不住的時候,就從雲中落了下來,形成了雨。

雨水是人類生活中最重要的淡水資源,植物也要靠雨露的滋潤而茁壯成長。但暴雨造成的洪水也會給人類帶來巨大的災難。

10樓:餜挵餜拵餜拲

與開始像斷線的珠子,一會兒空中彷彿神魔亂拋,像女娃娃的腳印。在飄盪起來。那滴下來的水珠好象晶瑩透剔的。玻璃球。

11樓:匿名使用者

極喜雨中去逛街。密密的雨點驅散了大都市的喧嘩、嘈雜和沉悶,於是往日眼中狹窄的街驟時變得寬廣漫長;輕靈的雨珠洗盡街心的濁塵,齷齪與猥雜,於是萬物漸顯明亮純淨的光澤,綠的更綠,紅的更紅,更好看,一把把七彩雨傘,宛如亭亭玉立的少女,點綴出滿街的萬般風情。

我更愛雨中去旅遊。肅穆的青山原來多嫵媚,深幽的綠水恰似好溫柔。叢林變得滋潤,石階更顯輕盈。雨中看雲飛霧起,變幻多端,正如人生莫測;雨中泛舟尋清趣,遠近皆朦朧,人在詩意中。

雨天更宜躲進小樓,隱於陋室,約三五知己,或品茶敘舊,議論風發,談大俠之傳奇,侃世道之滑稽;或雨中聽絲絃,江南風情曲中論,大弦小弦皆有意。

有雨無朋亦怡然,獨坐窗下聽雨讀書,讀詩詞曲賦,讀散文小品,讀好看**,如沐春雨,如飲陳酒,如見真情。或愁腸百結,蹙眉長嘆,替古人垂淚;或喜上眉梢,夙願如嘗,得千古知己。

我與雨有緣,因為好多奇思妙想皆在雨中萌發;我與雨有緣,還因為敏感的心路變幻出諸多精彩迭起的故事。

你覺得大山是什麼?請幫我寫一段話!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山像父親,值得依靠。

大山像百寶囊,要什麼有什麼。

大山像堅固的城池,很難跨越。

大山像漂亮的姑娘,不斷更換衣衫

13樓:匿名使用者

山有雄壯的風采,山也有樸素的品格。山豪邁,山也俊秀。奇險是山,逶迤是山,平坦是山,突兀是山,溫柔是山,呼嘯是山。

山,時而鬼斧神工,時而又平淡無奇。山的性格是剛強的,不懼怕任何壓力,但平素卻顯得和藹慈祥,文質彬彬,英俊而柔情。因為有山,流水乃為之改道,因為有山,城市才緣依環繞。

大山以渾厚坦蕩容納萬世匯聚百川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山是父親的寬闊肩膀 扛起希望和夢想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大笨蛋哈哈哈哈……

描寫花的一段話,描寫雨的一段話?

怎麼說?兇人生若只如初見過麵條子彈飛行棋盤山公路自行車道德綁架罪過年了吧!你們倆個人的時候就是,嗯?描寫雨的一段話?雨開始像斷線的珠子,一會兒,空中彷彿神魔亂拋,從那灰蒼蒼的雲中撒下了千針萬線,漸漸地把天地慢慢地縫合了,好像天地掛上了無比寬大的珠簾。一滴一滴地掉在地上。幾場瀟瀟的春雨,山青了,水綠了...

描寫餓的一段話,描寫快樂的一段話

只記得當年吃自助餐時我是扶著牆進去的,餓的已經沒有之前想像的食慾了。入冬以來飢寒交迫,舉步唯艱,終日食不果腹,飢腸轆轆,至面黃肌瘦,雙眼凹陷,四肢無力,氣若游絲,滿腦幻覺,朦朧中總是閃現出模糊的畫面 吃不到的牛排 喝不到的牛奶 與汁水四溢的檸檬 他無力的吞了吞口水 又昏昏睡過去 描寫快樂的一段話 快...

描寫花壇的一段話,描寫花壇的一段話

走進校園,沿著石階往上走,首先看到的就是操場前面的大花壇。花壇中有很多五顏六色的華,花兒都散發出芬芳迷人的香氣。春天,百花盛開,給大地穿上了彩色的衣裳 夏天,綠樹成陰,給大地穿上了墨綠色的衣服 秋天,瓜果飄香,給大地穿上了金黃色的外套 冬天,光禿禿的,給大地穿上了輕盈盈的襯衫。它們每天陪伴著我們,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