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有哪些大學有建築學,或者是景觀設計之類的專業?急

2021-04-22 23:22:44 字數 4276 閱讀 9791

1樓:匿名使用者

新加坡bai國立du大zhi學啊dao!可內

好啦容!

新加坡讀碩士,有沒有景觀設計方向的好大學?

2樓:q號

可以選擇去英國 澳大利亞 美國

如果是因為費用可以選擇紐西蘭 荷蘭等

景觀設計是藝術中的專業 可以選擇歐洲最好的藝術學院 倫敦藝術大學

3樓:匿名使用者

能了解你的具體情況嗎,每個想出國的學生,都必須知道你的情況,別人才能回答你,因為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回答者: 廣州冠灃

哪些好的大學有建築設計專業

4樓:匿名使用者

被稱為"建築老八校"的八所高校為:清華大學、同濟大學、專東屬南大學、天津大學、哈爾濱建築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重慶建築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被稱為「建築新八校」的八所高校是浙江大學、南京大學、湖南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大連理工大學、深圳大學、合肥工業大學、瀋陽建築工程大學。

全國建築學專業分檔排名:本排名僅涉及建築歷史與理論、建築設計及其理論、建築技術科學三個學科,未包含城市規劃與設計學科。

第一檔(三博全):1東南大學 2清華大學 3天津大學 4同濟大學 5華南理工大學 6重慶大學 7哈爾濱工業大學 8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國家重點學科分布:建築歷史與理論 東南大學 建築設計及其理論 清華大學、天津大學、東南大學 城市規劃 同濟大學、重慶大學。

第二檔(有乙個博士點或三碩全):9瀋陽建築大學 10浙江大學 11湖南大學 12南京大學 13大連理工大學 14北京建築工程學院 15西南交通大學 16華中科技大學 17深圳大學 18昆明理工大學19山東建築大學 20武漢大學 21中南大學 22廈門大學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bai老八校東南大學

清華du

大學 天津大學 同濟大學華zhi

南理工大學重慶大dao學 哈爾濱工業大版學 西安權建築科技大學 ,新八校新八校是浙江大學、湖南大學、瀋陽建築大學、大連理工大學、深圳大學、華中科技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南京大學。這個學科看第一學歷很重要,老八校學生考研工作都很容易

6樓:匿名使用者

華南理工,重慶大學建築學院,

7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大學,上海交大,同濟大學

8樓:acg藝術教育

全球建築設計專業排名top5的院校有哪些?

1、倫敦大學巴特萊特建築學院

ucl是英國規模最大、學科最廣的綜合大學,代表了全英國最頂級的科研實力。

bartlett是ucl的建築學院,學院下涵蓋了建築類別下所有學科,建築學和規劃學在世界範圍內有極高的聲譽。

ucl是乙個綜合性的院校,它綜合了各個學科,教學目標也不僅僅是培養專業的建築師,更是為了培養學生探索建築學邊界的能力,官網上也提到了建築學專業的畢業生需要具備轉到其它方向就業的能力,如家具設計、電影製作、**設計等等。

2、麻省理工學院

麻省理工是世界名校的代表之一,被譽為「世界理工大學之最」,但在藝術生眼裡,它也是頂尖的藝術院校,它是美國第乙個開設建築課程的大學,此前更是連續4年在qs排行榜中排名第一,包括我們熟知的貝聿銘、張永和等華裔建築大師都是畢業於此。

3、哈佛大學

傳說中為第一而生的哈佛大學,建築系也是全美第一,分屬於設計研究生學院,共設定建築學、景觀建築學以及城市規劃與設計三個系,三個學科都融合了這三個專業方向的知識,但目前沒有設定本科。

哈佛最負盛名的是景觀建築學方向,設計學院的前身也是由之前的風景園林學院和城市規劃學院合併而來。該學科主要研究的是城市、人文和環境的關係,用建築語言去推動城市化的程序。

4、加大伯克利分校

加州大學是美國的學術中心,也是世界著名的公立大學。伯克利是加州大學的創始校區,是最自由和包容的大學之一。建築系、城市和區域規劃系和景觀建築系分屬於景觀環境學院,與其他院校不同的是,他們提供的是文學學士學位。

學校的建築學教學為世界建築史中做出了傑出的貢獻,一直致力於為未來建築提供新的方向。伯克利每年都會召集在各個建築領域的領袖為學生講授前沿的專業內容。

5、劍橋大學

劍橋雖與以上大學一樣都是世界著名學府,但這裡的氣氛卻不有不同。劍橋作為最古老的的大學之一,它的校園裡就保留了許多精美的中世紀的建築,文藝、浪漫的學習氛圍也締造了這個「自然科學的搖籃」。

建築專業是劍橋大學唯一乙個藝術與科學結合的專業領域,它結合了設計創造力與劍橋一貫的嚴謹學術性的特徵,建築系為學生提供了充足的空間和頂尖的師資,以幫助學生在盡量舒適的環境下做出突破性的創造。

9樓:赤夢露叔佁

你找建築類的學校,一般情況都有的,呵呵!!

10樓:淦雋雅佼煦

濱海學院-國際合作學院

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掌握紮實的專業知識,能適應建築工程設計、建築前期及建築諮詢活動需要,在從事建築設計、建築諮詢、效果圖製作等領域的工作,並具有良好的職業道德和敬業精神的涉外建築領域高階應用型專門人才。

發展前景:

城市面貌日新月異,需要大量從事建築設計方面的高階人才,尤其是城市建築設計是國際流行、國內緊缺的新興職業。同時,學生掌握建築設計發展的因素和當代國內外設計思潮的動態,具有較高的就業面。

核心課程:

建築設計基礎、土木工程製圖、建築材料、中外建築史、工程力學、房屋建築學、建築圖法、建築cad、韓語精讀、專業韓語

大學有哪些建築類的專業?謝謝

11樓:載荷之週

你好,不知你是針對本科階段還是研究生階段?

就本科階段而言,建築類專業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建築及規劃類:建築學,城市規劃,景觀建築設計等專業。

城市建築及環境類: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等。

建築管理類:工程管理,工程造價,房地產經營管理等

土木工程類:土木工程,測繪工程,勘測技術與工程等

注:建築類專業不僅僅是造房子,像橋梁設計,城市地下道建設,城鄉規劃什麼的都屬於建築範疇。

至於研究生階段,建築類專業就主要是從以上本科專業衍生出的具體方向,相當於細化而已,比如土木工程它就可以細化為* 房屋工程 * 鐵路工程 * 道路工程 * 機場工程 * 橋梁工程 * 隧道及地下工程……

一句話,研究生階段就是具體鑽研某乙個方向,而本科階段是基礎知識的積累。

另外,考建築學你應該知道的建築老八校,他們是中國建築類的領航者:

"建築老八校"的八所高校為:清華大學、同濟大學、東南大學、天津大學、哈爾濱建築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重慶建築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注:哈爾濱建築大學已經合併成為現在的哈爾濱工業大學,重慶建築大學已經合併成為現在的重慶大學.在國內如果能進入以上幾所老八校就讀建築學專業那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包括:

1、建築及規劃類:建築學,城市規劃,景觀建築設計等專業

2、城市建築及環境類: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等

3、建築管理類:工程管理,工程造價,房地產經營管理等

4、土木工程類:土木工程,測繪工程,勘測技術與工程等

關於建築類的專業:

1、建築類專業不僅僅是造房子,像橋梁設計,城市地下道建設,城鄉規劃什麼的都屬於建築範疇。

2、至於研究生階段,建築類專業就主要是從以上本科專業衍生出的具體方向,相當於細化而已,比如土木工程它就可以細化為:房屋工程、鐵路工程、道路工程、機場工程、橋梁工程、隧道及地下工程……

3、考建築學你應該知道的建築老八校,他們是中國建築類的領航者:"建築老八校"的八所高校為:清華大學、同濟大學、東南大學、天津大學、哈爾濱建築大學、華南理工大學、重慶建築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

4、哈爾濱建築大學已經合併成為現在的哈爾濱工業大學,重慶建築大學已經合併成為現在的重慶大學.在國內如果能進入以上幾所老八校就讀建築學專業那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1、專案經理:建築英才網招聘資料顯示,2023年上半年,專案經理職位的招聘需求較去年同期**了12%。一線地區仍然是用人的主戰場,廣東、上海、北京三地同比分別增長12%、3%、8%。

2、公路/隧道/橋梁工程師:2023年上半年,公路/隧道/橋梁工程師的招聘需求較去年同期**了11.2%。

3、鋼結構工程師:這一職位的招聘需求仍集中在一線城市,佔招聘總需求的七成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方向,各個方向又有很多細的專業,例如:土木工程、電氣工程、給排水、造價、橋梁、道路等等......現在比較吃香的應該是:岩土工程師、結構工程師還有水電的專業人士比較少!

建築學有哪些專業,建築學有哪些專業?

主要學習的有 專業基礎課 根據上課時間順序 建築概論 建築美術 一.素描 建築陰影與透視 建築構成 建築設計基礎 一 建築製圖與表達 建築美術 二.水彩 水粉 建築設計基礎 二 風景園林建築 建築材料 建築力學 一 建築美術 三.素描強化 計算機輔助設計 一 專業外語閱讀 建築構造 一 建築美術 四...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有建築學專業嗎不是土木工程

新加坡南copy洋理工大學沒有 建築學專業。建築學專業,從廣義上來說,是研究建築及其環境的學科。在通常情況下,以及按其作為外來語所對應的詞語 由歐洲至日本再至中國 的本義,它更多的是指與建築設計和建造相關的藝術和技術的綜合。因此,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

請問有哪些大學是學語種的,或者是裡面有語言學院的?我是廣東考生

不知道你說的 學語種 是什麼意思。只能猜測著來回答了。全國各地有很多外語類大學,比如廣東的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北京的北京外國語大學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上海的上海外國語大學等等。這些外語類大學,每一所都有不少語種可供你學生。此外,不少綜合性大學,師範類大學,都有一些外語類的院系,比如華南師範大學,暨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