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非211大學建築學比較好,985211高校中有哪些學校有建築學專業

2021-03-04 06:53:17 字數 2912 閱讀 3123

1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東南,同濟,這些都不是211,是985高校中的頂尖建築高校,另外,天津大學的建築也不錯。

985、211高校中有哪些學校有建築學專業?

2樓:美行思遠

top1麻省理工學院(美國)

麻省理工學院2023年建立於波士頓,是美國培養高階科技人才和管理人才、從事科學與技術教育與研究的一所私立大學。現在已被世界公認為與牛津、劍橋、哈佛等老牌大學齊名的、以理工科為主的、綜合性的世界一流大學。建築作為工科與藝術的結合,當然也是mit的優勢學科。

在design intelligence的專排榜上,mit也是始終排在第四位,僅次於哈佛、耶魯和哥大。

每年,mit建築與規劃學院從世界各地招生大約650人。專業課程涉及廣泛,從文藝復興時期建築到明日之城、數字製作、動畫、攝影和建築投資。學院所有活動的唯一主題都是設計。

通過物理空間設計,政治與技術設計,解釋空間如何被合理利用。學院的目標是維持和提高個人及全球人類環境的質量。

學位情況

masterof architecture (march)

march是建築學學院的核心專案,旨在培養學生成為美國職業註冊建築師。march學位建築設計工作室課程是march的中心。設計領域的教師通過工作室課程提供職業教育。

大多數學生都需要3.5年完成學位,少數學生需要4年時間。少數學過四年本科建築的學生有可能被advanced錄取,學制只要2.

5年。masterof science in architecture studies (**archs)

**archs是乙個學制為2年的高階研究型學位。這是乙個提供給建築學專業背景和非專業背景的學生乙個平台去更為深入地了解建築學。它是建立在建築研究與**的基礎上,重點研究美國和世界上現代建築設計和實踐中存在的問題。

top2倫敦大學學院(英國)

倫敦大學學院簡稱ucl,是一所位於倫敦市中心,歷史悠久,規模龐大,學科廣泛的大學。它與劍橋、牛津、帝國理工、倫敦政經並稱「g5超級精英大學」,代表了英國最頂尖的科研實力、師生質量、經濟實力。倫敦大學學院有很多優勢學科,在2023年times英國大學排名中,教育、建築學、計算機專業均排名第一,

倫敦大學學院巴特萊特建築學院成立於2023年,是世界領先的建築教育研究中心學院,同時也是英國最大的建築環境和設計學院, 目前有超過1600個學生在這裡學習,更吸引著來自全球各地的有志於建築環境設計規劃的學生和優秀的老師陸續前來。

建築學院下設多種型別級別課程,有本科、研究生、博士及副博士還有一些短期課程。

architecture march(arb/riba part 2)課程設定:這是乙個為期2年的全日制課程,共有5門課程,沒有選修課。

architectural design march課程設定:這是乙個為期1年的全日制課程,由3門課程+畢業專案組成,沒有選修課。

urban design march課程設定:這是乙個為期1年的全日制課程,由3門課程+畢業專案組成,沒有選修課。

top3代爾夫特理工大學(荷蘭)

代爾夫特理工大學(technische universiteit delft)位於荷蘭代爾夫特市,是荷蘭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專業涉及範圍最廣、最具有綜合性的理工大學,其專業幾乎涵蓋了所有的工程科學領域,被譽為「歐洲的麻省理工」。

2023年qs世界大學專業排名中,土木工程位列世界第5,建築學位列世界第4。在代爾夫特這座古老的小城裡,這座著名的大學與這座城市相得益彰,互相成就。

在建築學系內,建築教學根據其研究方向的不同分成了不同的分支:***plex project,interior,methods and analysis,why factory, dwelling,public building, rmit(建築保護更新),hyperbody等等。在碩士學習的頭兩個學期,學生可以自由選擇不同的分支下的設計studio。

top4哈佛大學(美國)

哈佛大學設計學院下設建築學、景觀建築學、城市設計、城市規劃和設計研究等專業。作為建築學與設計學教育的先鋒院校,哈佛大學設計學院的課程亦面向行業未來將面對之挑戰作為其教育重要的組成部分之一。

在能源類課程教學方面,建築學專業除課程中必修的建築能源、建築環境系統之外,在建築學教育最核心的設計課程中也提供了回應環境與氣候相關議題的設計選題,鼓勵學生用能源與氣候的角度去思考空間、思考建築。

top5新加坡國立大學(新加坡)

新加坡國立大學是新加坡唯一開設建築專業的高等院校。該專業2023年始建於新加坡理工學院,於2023年併入新加坡大學。建築系( department of architecture)旨在成為區域傑出的建築設計、技術、城市規劃、建築歷史與理論的研究中心。

建築系的工業設計研究方向主要包括:設計理論、實踐及創新;針對環境的技術和設計;通用設計和生物醫學裝置的設計。建築系的科研成果曾獲得大量的國際學術榮譽以及國際學術出版物的認可。

新加坡國立大學建築系擁有 4000 多平方公尺的專業設計室、多**教室、建築模型實驗室等一流的硬體設施,校圖書館和系圖書資料室藏書齊全。多年以來,新加坡國立大學建築系以雄厚的師資力量,高水準的教學體系,優秀的設計作品和豐碩的科研成果而聞名。

新加坡國立大學給優秀的研究生申請者提供豐厚的獎學金。建築系也將通過研究助理的方式提供額外的資助。申請攻讀碩士研究生能夠有機會獲得資金支援,博士生將優先獲得資金支援。

優秀的本科生可以直接申請攻讀博士。

以上是小編為大家彙總的世界大學建築學專業排名top5院校,學校的排名是大家擇校的乙個重要參考,但是小編覺得,地域、城市還有學校氛圍同樣也是需要考慮的因素。如有更多建築設計留學相關的疑惑,歡迎諮詢美行思遠藝術留學顧問,我們將根據您的個人情況,為您制定個性化的留學方案!

3樓:匿名使用者

985和211高校中有建築學的很多,其中最好的是清華大學,同濟大學,天津大學,東南大學,這幾所學校都是985,都有建築學國家重點一級學科,屬於國內一流水平

4樓:婷家小姐

除了師範學校,其它學校應該都有建築

廣西大學建築學考國外較好的研究生難嗎

中國與外國的制度有點不同,也許你第一次不一定馬上通過考試,但是在國外,只要你有毅力和恆心,它有多次機會的,要加油 求最新的建築學專業考研難度排名 要權威的,最新的 每個學校的風格和地域性都不一樣,看你的本科教育的學習方向了像天津大學的快題是鉛筆繪圖,重慶大學經常考山地建築,同濟大學對建築方案的要求很...

國內有哪些非211的比較好的大學

南京審計大學,國內專門以審計成立的大學,和審計署同年而生,審計高等教育發源地之一,審計部直屬院校。2015年經教育部批准更名為南京審計大學原為南京審計學院。被國際內部審計師協會iia認證為中國唯一的 內部審計教育夥伴 iaep 合作級高校。金融行業就業穩中有公升,財務人員的需要量始終保持較高水平,審...

湖南985大學有哪些,湖南有幾所211和985大學?

1 湖南省985大學包括 湖南大學 中南大學 國防科技大學。2 中南大學簡介 中南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綜合性全國重點大學,國家 211工程 首批重點建設高校,國家 985工程 部省重點共建的高水平大學,國家首批 2011計畫 高校,又是國家111計畫23所入選高校最核心大學之一,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