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成都的一名專科學生,想問問可以通過考專公升本考試去上海讀大學嗎?有哪些上海學校可以選擇呢

2021-04-22 11:15:13 字數 5193 閱讀 3998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吧,比如上海交通,上海外國語,上海師范,華東師大,上海海事大學啊,復旦啊

有沒有人因為讀了專公升本而後悔的?

2樓:困難解決局

有一部分學生在高中的時候過於貪玩,只考上了專科,後來漸漸的意識到學習的重點性,選擇專公升本,那麼有沒有人因為讀了專公升本而後悔呢?

3樓:廈門學歷提公升閩州教育

建議去讀,

說實話我遇到很多就是之前有考上專公升本的,後來沒去讀,然後這一兩年發現需要學歷就又開始報名專公升本,有去參加考試,然後考上學信網查的時候,發現之前自己有報過,可是因為時間太久了沒有交學費已經被清除學籍,可是學信網上還掛著之前報過的資訊,這時候他們都是看著就覺得就會發現好可惜,之前如果那時候考試沒有放棄,現在早就拿到畢業證了,何必現在又去考過又得等幾年,遇到都是這樣的情況,所以說你如果是已經考上了,建議你還是去讀,要不然幾年以後我相信你會和這些學生一樣的心裡,到時候又得去考過讀過。

考試是簡單,讀也是簡單,可是時間對於我們來說是最寶貴的,為什麼在有精力有時間的時候去把這件事情做完呢。賺錢你還年輕,是有很多的人沒有讀賺大錢,找到好工作,可是這個都是未知的事情,誰又能知道這些事情是不是能夠在你身邊發生呢,那還不如把目前能做的事情做好,一步步來,相信你現在走的路不會是冤枉路。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很負責的和你分享,去學習你一定不會後悔。

1、專公升本是專科生一輩子中唯一一次通過學歷考試改善學歷的機會(工作後直接讀研不算,而且考試只能算同等學歷,說白了就是學歷歧視)。專公升本的含金量和正規本科基本沒有區別,社會認可度最高,和直接本科沒有什麼區別,本質原因就是專公升本仍然是教育部和學位辦同時認定的學歷學位。配套、完整、選拔性,所以和本科區別不大。

2、再來看看就業:不管你專科什麼專業,入行工資都是當地人均再冒個頭,從事的崗位都是基礎崗位,發展前景堪憂。我國經濟形勢在這裡放著的,增速放緩、穩重有降,產業結構調整很重要,說白了,白領太多了,藍領才是急需人才,你上大學,應該不是為了去做藍領,不然不如去職高,但專科畢業,實在是高不成低不就,未來在單位的發展堪憂,多花兩年時間,給自己一點機會,總是值得的,沒有什麼工作比兩年的學習更重要,除非是國家急缺的特殊人才。

因此,兩年時間去賺錢,不如兩年時間去投資,兩年你實在賺不了多少錢,但這個證書在未來可能有無限可能。

3、年輕人就業一定要穩重,入行要入準,入錯行,越早越難拔出來。當下年輕人都有「成功焦慮」症,生怕入行晚一年,耽誤人生,實際上,厚積薄發才是王道,如果條件允許,你還應該繼續讀研、考博,當然,這個看機遇和魄力。但專公升本期間,生活壓力相對小,實在沒必要去考慮迴避了

因此,我給你的建議很簡單:選拔性的考試,只讓考一次的考試,一定要抓住;今年有、明年有的工作機會,還是放一放,國家暫時還不需要你,真的,你也不會改變社會和自己。

ps~我不是書呆子,我是乙個入行早、入錯行、花了好久才錨定事業的青年人,應該比你年長,千萬記住我給你的建議,頂住父母、男女朋友的壓力,好好加油,再去看一次《摔跤吧!爸爸》,你會明白的。

5樓:湖北專公升本網

其實說實話,看見別的同學找到好工作,而自己前途未卜,心情特別糾結,不被找工作的氛圍影響到是假的。你需要做的,是看清你現在的情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專公升本備考是乙個長期堅持的過程,既然你已經考上了,說明你的努力沒有白費,一切都是值得的。

文憑是塊敲門磚,有了學歷你才能有機會去公司展示自己的實力,沒有學歷,公司就已經將你拒之門外,有能力卻施展不出來。

這也是為什麼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專公升本的原因。

畢竟,以後工作的機會還有很多,但是真正讀書的**時間就那麼幾年。所以,你還是要慎重考慮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考上了。當然不會後悔,沒考上的也只能通過自考提公升學歷。總而言之,世上沒有後悔藥,自己選的路,跪著也得走下去。

7樓:超食是

這些回答的人有八成都是教育機構的,我是考過的人,我覺得專公升本不僅僅為了本科,本科就是個跳板,你的目標應該是研究生,如果沒有信心考上研究生的話,真的沒必要讀,專公升本的學校都是普通的二本,我的地區是這樣

8樓:zxcvbnm不能

我也是今年考上的,來學校兩個多過月了,真的是無數次想退學,考的學校也不是自己能選擇的,偏遠,因為人少我們是插班生到原來的班級上,感覺根本融入不進去,再加上環境,飲食的不習慣,總感覺都這邊就是浪費時間

9樓:天一專公升本教育

河南統招專公升本有用嗎?看完這些你就知道了~

一、找工作

每年畢業時,找工作都是畢業生本人及家長頭疼的事。工作難找,人才招聘會都擠不進去。

許多單位(尤其是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招聘都要求本科或碩士以上學歷,專科沒有應聘或考試資格,如許多學校招後勤管理人員及實驗員都要求本科,一些小學招聘老師都要求本科以上。

專科以上學校招教師都要求碩士或博士,公務員,大多也只是部分艱苦工作崗位允許專科生報考,而且工作地點基本在基層。

由於學歷原因,會喪失許多理想的工作機會。當然,高學歷並不必然能事業成功,許多沒有學歷的人一樣創業很成功,但當今社會通常學歷越高、工作機會越多、發展速度越快。

二、工資定級

中國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基本都是按照學歷定工資。

本科工資比專科工資高一檔次,較規範的企業也是按學歷定工資,如在蘇州、上海、深圳等地外資企業或國內知名企業上班,上崗工資本科工資比專科工資高200-500元是正常的。

而且本科以上的資金和提公升機會都比專科相對多一些。當然也有部分企業部分崗位,並不以學歷定崗,考慮用人的實際所得。

三、人事改革

許多單位(尤其是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提拔幹部、競選領導基本條件都是本科以上學歷。即使自己完全可以勝任,卻沒有競選資格,機遇擺在面前卻抓不住,如大多專科學校,競聘中層領導崗位,如系主任,基本上都是要求碩士或博士,本科都沒有機會。

而且不少單位如學校或法院等會規定一定年限(連一些小學都是如此),在職人員若在規定年限拿不到本科及以上,在人事改革中會直接導致下崗,即專科以下即使找到工作,在以後的工作中可能面臨下崗失業的危險。

四、考研

有了本科學歷,不需學位證,就可以直接報考全國統招研究生了,而專科生只能在專科畢業滿兩年後以同等學歷報考研究生。

儘管國家規定允許專科畢業滿兩年後以同等學歷報考研究生,但許多大學實際上卻不願招收專科生,會在許多方面設障礙,要求發表**,加試專業課,英語達到什麼水平等。另外,在職獲取碩士學位還要有學士學位,如果是專科,今後若在職獲取碩士學位,是沒有機會的。

五、考證

許多國家職業資格證都要求本科以上學歷,如公證員、法律、法官和檢察官司的司法考試報名條件要求必須是本科以上學歷,國家承認均可,不分專業。如許多律師本科都不是學法律的,學中文的、經濟的、化工的,什麼專業都有。

而如果只是專科,不管是哪個專業,也不管畢業於哪個學校,也不管個人有什麼背景關係,永遠也做不了公證員、律師、法官司和檢察官司了。以前靠些關係專科就可以當法官、檢察官和公證員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

六、考公務員

公務員工作穩定,待遇較高,壓力較小,又有權力。而人事部規定,公務員崗位需要通過公****,通常只有基層和艱苦的崗位留給專科一部分。非統招普通全日制因為沒有相關學位證書對於要求學位證書的公務員職位沒有報名資格。

七、留學

許多國家都承認中國的本科學歷,有了本科,就可以在國外直接報讀更高一級學歷了,不需要在國外再浪費時間,這樣會省許多費用。

八、職稱評定

如今各類職稱評定幾乎都與學歷掛鉤。在評定高階職稱時,專科以下基本上沒有機會,而許多的單位的主管領導幾乎都是由高階職稱的人擔任,沒有高階職稱會喪失許多當主管領導的機會,而沒有本科,又會加大評高階職稱的難度。

10樓:木子天

我覺得這個問題就像你掙錢一樣,平時你覺得你掙的錢剛剛好,吃飽穿暖很舒服,但是一旦有什麼大病你就慌了,因為沒錢,本科學歷就像你多出來的錢,沒用到時你說沒用,到用到時你就會後悔,所以有多餘的時間與能力,就去考,多掙點錢總沒錯,如果你沒有時間和能力,就不要再想這個事情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樓主是通過什麼途徑報考的?考試內容是哪些範圍呢?我也有專公升本的想法,但是不太清楚這方面有什麼要求?

我是大專畢業(**高等教育),已經工作三年左右了,還有機會嗎?這個難度真的很大嗎?

12樓:被吹飛的恐龍

後悔個啥勁,等你畢業出來一樣的,並且你文憑好高些,現在很多稍微好點的輕鬆點的工作都對文憑的要求最低都是本科,你本科完了還可以考研,我覺得不斷的提公升自己才是真的,像我專科畢業出來高不成低不就,我才後悔當時沒專公升本

13樓:

當然是專公升本的社會承認度高。自考本科給大多數想要擁有本科學歷而因為種種原因沒法如願的一種教育制度。專公升本,是地地道道的本科生,第一學歷就會從專科變成本科了,自考就不是了。

需要注意的是,專公升本現在被教育部的政策禁錮了,以後只會有很少的指標,意味著只有很少的同學能得到真正的本科教育。最後,專公升本的代價比自考本科高出很多。但要是那種普通高校專公升本的,這樣畢業出來拿的是普通高校全日制本科文憑,並授予普通高校學士學位的,屬於國家計畫內的統招本科生,第一學歷本科,在性質上和普通高招本科都沒區別,享受完全相同待遇,自考本科屬於社會類**補充教育系列的自考本科文憑,非全日制,而且是第2學歷,社會普遍承認的是統招的普通高等教育文憑,對**自考等補充教育系列文憑存在偏見 說了這麼多,最後還是在於你自己,那個最適合你,就選擇哪個。

選擇了就不要後悔,你是最棒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讀,考上了一定讀,學歷越來越重要,這是各個行業的敲門磚,門進去才有機會展示才華和能力!

15樓:魔丶天下無雙

我是今年專公升本考上的,和你擔心的一樣,我是挺後悔的,因為考上的學校還有環境都特別不如意,開學這段時間已經無數次有輟學的想法了,很煎熬。如果你要是考上好點的學校的話就好好上學吧

16樓:憬☆の璦

有相當好的工作就去工作,若是工作一般,別猶豫去念書。當你學歷高了,好工作與不會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讀書學到的知識應該應用到實踐中去,說大的是改造社會,說小的是找個工作、生存,再次發揮自己的所長,如果僅僅擁有知識而不發揮,浪費社會資源和自己的時間,我和幾個博士聊過天,他們認為工程技術方面專科生,本科生的知識就夠了,研究生,博士是從事專業的理論研究和應用的,專業深度很深,要提出理論和解決模型、方案等。

如果你覺得知識不夠,就要去學習,活到老,學到老。但不要太功利為了加薪水而學習,要找出自己的興趣所在,你投入你喜歡的專業和行業,做到精深,非常專業,高薪自然水到渠成了。學歷只是證明自己的經歷而已,並不能代表你的成就。

我是四川成都的一名大二專科學生,想報考自考英語本科段的,但是

我是在四川大學的copy小自考在讀生,也是英語專業的。2011年報的,現在讀了兩年,還剩2科畢業。不知道你是不是想報小自考還是大自考呢。小自考就是可以校考一些課程。川大的校考7科統考8科,但是 你需要交學費,1年3400,有老師上課,上課不能說非常有用,但是還是起到一定的輔助效果。關鍵還是靠自學。大...

我是一名大一的專科學生,想要專公升本,但是吧,大一的成績不怎麼

你想考哪個專業呢?很多學生選擇考教育學類的。考研英語跟四六級的考試方法是不同的,四六級有四六級的做法,而考研英語是另乙個套路。首先她不考聽力,這對於英語不好的學生來說是莫大的福音。而且考研複習的時候按照老師說的辦法做閱讀 做長難句,最後再背記英語作文模板,並自己練習寫,最後考研英語成績出來也不會太差...

我是一名專科學習英語教育的大一學生,想當老師,想自考本科,對於自考本科的專業對將來工作有何影響

現在對老師的學歷要求比較高,像深圳比較大的城市的小學都要求老師去進修研究生了,所以能考的話就考,對工作肯定是有好處的,反正考完了再考慮讀不讀吧,不要因為考慮這些小問題浪費了時間。正式工?中國人的公家飯思想太嚴重了,水平決定一切,要我的話,有了水平,我才不屑於當個平庸的老師。自考來本科相當於 教源 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