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經濟對國民經濟的主導作用主要體現在控制力上,這種控制力主

2021-04-22 10:59:27 字數 904 閱讀 3450

1樓:魔影os3咅

d試題分復析:國有經濟控制國民制經濟命脈,對經濟發展起主導作用。國有經濟的主導作用主要體現在控制力上,即體現在控制國民經濟發展方向,控制經濟執行的整體態勢,控制重要稀缺資源的能力上。

在關係國民經濟命脈的重要行業和關鍵領域,國有經濟必須佔支配地位。公有制經濟是國民經濟的基礎。故①項錯誤。

本題選d項。

點評:國有經濟是國民經濟的主導和支柱,是考試的重點,對其含義、地位、意義和控制力要深刻理解並熟練掌握。本題難易適中。

國有經濟在國民經濟中的主導作用主要體現在控制力上,即體現在_____ 上。①控制制國民經濟發展方向

2樓:手機使用者

b試題分析:公有制經濟在國民經濟中佔主體地位,它既表現在公有資產在社會總資版產中佔優勢,故③項表權述錯誤,不能入選;也表現在國有經濟在國民經濟中發揮主導作用,這種主導作用主要體現在國有經濟對國民經濟的控制力上,國有經濟控制國民經濟發展方向、控制經濟執行的整體態勢、控制重要稀缺資源。由此可見,①②④三項符合題意,可以入選。

因此,答案是b項。

如何理解「國有經濟的主導作用體現在控制力上」希望有形象的例子來說明 5

3樓:匿名使用者

a①②④

為了更好地發揮國有經濟的主導作用,要從戰略上調整國有經濟布局。對關係國民經濟命脈的重要行業和關鍵領域,國有經濟必須佔支配地位。其他行業領域,可以通過資產重組和結構調整,以加強重點,提高國有經濟的整體質量。

從戰略上調整國有經濟布局,要同產業結構的優化公升級和所有制結構的調整、完善結合起來,堅持有進有退,有所為有所不為。只要堅持公有制為主體,國家控制國民經濟命脈,國有經濟的控制力和競爭力得到增強,在這個前提下,國有經濟比重減少一些,不會影響我國的社會主義性質。

為什麼說國有經濟在國民經濟中起主導作用

我國的經濟制度是以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公有制經濟是主體,是社會主義的根本經濟制度,是社會主義經濟制度的基礎.公有制經濟分為三種 1.國有經濟 2.集體經濟 3.混合所有制經濟其中 國有經濟的主導作用主要體現在控制力上,即控制國民經濟發展的方向,控制經濟執行的整體態勢,控制重要稀缺資...

政治 國有經濟在國民經濟發展中起主導作用,把發展去了這句話還

對的 政治你不範明顯根本錯誤怎麼說都對 在我國經濟中 國有經濟佔主導地位 對啊,這句話本來就是國有經濟在國名經濟中佔主導地位 我國國有經濟在國民經濟發展中的主導作用和優勢,主要是通過 c十五大報告指出,國有經濟控制國民經濟命脈,對經濟起主導作用,這種主導作用主要體現在控制力上。對關係到國民經濟命脈的...

公有制經濟國民經濟國有經濟的關係

國有經濟是國民經濟的領導力量 共有制經濟包括國有經濟 公有制經濟和國民經濟有什麼區別?國民經濟 乙個國家範圍內各部門各地區經濟的總和。包括工業 農業 建築業 交通運輸業 商業 服務業等部門。科學 文化 教育和衛生保健事業本身不屬於經濟部門,但它們的存在和發展同國民經濟有密切關係,因此也包括在社會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