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號艦是怎麼沉沒的,中山艦是怎麼被擊沉得

2021-04-22 05:04:15 字數 2193 閱讀 5085

1樓:匿名使用者

歷經磨難的中山艦則在抗日戰爭中的2023年,於長江武漢附近江面被日軍擊沉。59年後即2023年,這艘名艦被打撈出水。

中山艦是怎麼被擊沉得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秋,京、滬淪陷後,

武漢成了日軍進攻的主要目標之一,中山艦奉命參加武漢保衛戰,擔負從嘉魚、新堤至武昌縣金口鎮江面的警戒及運輸任務。當時,中山艦主、副炮已拆下裝在岸邊幾個要塞上,2023年10月24日下午15時許,當「中山」艦巡航在湖北金口江面時,突遇六架敵機輪番攻擊。艦長薩師俊等25人在作戰中犧牲,另有20多人負傷。

「中山」艦艦尾等處要害部位中彈,經搶修無效,沉沒在波濤之中。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號是在武漢會戰時被日軍的轟炸機炸沉在長江裡面的

歷史揭秘:中山艦為什麼會沉入江底50多年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艦作為一件極為珍貴的歷史文物,它不僅記載著孫中山歷經磨難、矢志救國的坎坷歷程,記載著孫中山作為中國民主革命的先行者的功績,同時也體現了中華民族不畏**、抗擊侵略、英勇獻身的偉大愛國主義精神。

中山艦事件究竟是怎麼回事

5樓:名字太難起了

中山艦事件是蔣介石為破壞國共合作,奪取革命領導權,蓄意打擊和排斥中國共產黨的政治事件。

2023年3月20日,蔣介石調動軍隊宣布戒嚴,斷絕廣州內外交通;逮捕李之龍,扣留中山艦及其他艦隻,包圍省港罷工委員會,收繳其衛隊槍械。

包圍廣州東山的蘇聯顧問所,驅逐了黃埔軍校中及國民革命軍中以***為首的共產黨員。中山艦事件是蔣介石為破壞國共合作,奪取革命領導權,蓄意打擊和排斥中國共產黨的政治事件。

對於這次事件有兩種猜測。有人認為是蔣中正故意將中山艦調動又矢口否認以製造藉口打擊中國共產黨。

也有人認為這是和西山會議派關係密切的孫文主義學會成員歐陽格等故意向李之龍假傳蔣中正的指令,兩邊離間中國國民黨和中國共產黨。

6樓:飛喵某

中山艦事件又稱「三二〇事件」、三月二十日廣州定亂,發生於**15年(2023年)3月20日。

2023年3月20日,蔣介石以廣州衛戍總司令的身份,釋出戒嚴令,派第2師師長劉峙率部包圍蘇聯顧問團所住的東山別墅和包括省港罷工委員會在內的中共機關,派公安局長吳鐵城率警察以保護主席安全為名包圍汪精衛宅邸。

派第2師第5團團長蔣鼎文占領海軍局,派陳肇英和歐陽格率兵逮捕海軍代局長兼中山艦艦長李之龍和中山艦代艦長章臣桐,改命歐陽格任中山艦代艦長,並逮捕中山艦上的共產黨員。同時蔣介石命令第1軍所屬各師團長將部隊黨代表中的共產黨員全部逮捕。

中山艦事件是蔣介石為破壞國共合作,奪取革命領導權,蓄意打擊和排斥中國共產黨的政治事件。蔣介石通過中山艦事件,不僅打擊了中國共產黨,而且打擊了汪精衛和國民黨左派,大大加強了他在政治上、軍事上的地位。

7樓:石小希

中山艦事件具體如下:

2023年3月18日,黃埔軍校管理科交通股股長兼駐省辦事處主任歐陽鐘向海軍局代局長、中山艦艦長共產黨員李之龍傳達指令。

派中山、寶璧兩艦出海到黃埔救援被匪徒攻擊的一艘外輪。**到了黃埔後向黃埔軍校教育長鄧演達請示任務。鄧演達回答不知。

2023年3月19日下午,由於蘇聯使團欲參觀中山艦,李之龍**請示蔣中正調中山艦回廣州。蔣表示:「我沒有要你開去,你要開回來,就開回來好了,問我做什麼呢?」

按照共產黨的說法李之龍事先得到汪的指示要將一些水兵調離以防蔣重新奪回海軍,而蔣則聽到了一些謠言說李之龍要將他綁架到海參崴。

2023年3月20日,蔣中正前往汕頭的半路返回廣州,下令全城戒嚴,這是防止中共和蘇聯顧問季山嘉要兵變。

歐陽格、陳肇英奉蔣中正命令占領中山艦並在家中逮捕李之龍,包圍蘇聯顧問和共產黨機關,扣留了第一軍和黃埔軍校中***等中**員,嚴密監視鄧演達。中山艦艦長換成歐陽格。

蔣中正表示這只是針對個別人,聯俄容共政策並未動搖。「西山會議派」給蔣中正發電報「以迅速手段,勘定叛亂,忠勇明敏,功在黨國。」

但蔣中正立刻回電表示自己「唯革命是從」,繼續反對「西山會議派」。不過這顯然為第一次國共合作投下陰影,為一年後的四一二政變打下伏筆。

8樓:t我是誰啊

第二個回答是放他娘的屁

中山艦沉沒時有沒有將士隨艦遇難?

中山艦事件的事件經過

中山艦事件誰知道,中山艦事件究竟是怎麼回事

中山艦事件也叫 三二0事件 是1926年3月蔣介石為破壞國共合作,奪取革命領導權,蓄意打擊和排斥中國共產黨的政治事件。1926年3月20日,開始執行 政策的蔣介石,設計將中山艦調出廣州,隨後又以該艦未接命令擅自移動為名誣其陰謀暴動,隨即下令逮捕該艦長 中 員李之龍,並一系列的清共行動。史稱此為 中山...

中山艦博物館的館藏文物,中山艦博物館觀後感

雕塑群在辛亥革命100周年紀念日即將到來之際,位於江夏金口古鎮的中山艦博物館紀念區又添新景點。13座反映武漢會戰的雕塑,在紀念區金雞湖畔落成。中山艦是在1938年10月24日武漢會戰期間壯烈殉國的。中山艦紀念區的建設者用數年時間,周密策劃,從陸戰 空戰 海戰及全民抗戰等不同角度,以雕塑的藝術形式,精...

光谷廣場到武漢市中山艦博物館怎麼走

從地鐵光谷廣場站坐2號線到中南路站,換乘4號線到武昌火車站,走a出口出站到武昌火車站公交場站,坐910路到武金堤公路中山艦博物館站下車 公交線路 軌道交通2號線 軌道交通4號線 910路,全程約45.1公里 1 從光谷廣場乘坐軌道交通2號線,經過6站,到達中南路站2 乘坐軌道交通4號線,經過2站,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