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在哪個洲,雅典是乙個國家嗎?現在還有嗎?是在歐洲還是在哪?

2021-04-22 02:58:29 字數 2563 閱讀 6199

1樓:匿名使用者

雅典是歐洲國家希臘共和國的首都,在歐洲大陸。

對,歐羅巴(歐洲)。相信我沒錯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雅典在歐洲. 希臘的雅典, 地中海氣候.

3樓:白孔雀林

是希臘的首都,在歐洲

4樓:黒¤罩

雅典是一座城市....在歐洲,是希臘的首都!

雅典是乙個國家嗎?現在還有嗎?是在歐洲還是在哪?

5樓:你好嘛

雅典不是乙個國家,它是乙個城市,現在仍然存在,位於歐洲,是希臘共回

和國的首都,地答處阿提卡的中心平原地帶,三面環山,一面傍海。西南面則是聖羅尼克灣,西南距愛琴海法利龍灣8公里,西面是艾加里奧山,北面是帕尼薩山,東北面是彭特里山,東面是伊公尺托斯山。

雅典記載於冊的歷史長達3000多年,被譽為「西方文明的搖籃」,西元前5世紀和4世紀在文化和政治上的成就對歐洲及世界文化產生重大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古希臘語中,雅典為θναι,又稱θην謨θνη,是智慧型與正義戰爭女神雅典娜的名字。城市的名稱是乙個複數形態,是因為它由幾個部分組成。19世紀,θναι正式成為城市的名字。

據說,雅典娜成為雅典的守護神的傳說和女神與波塞冬之間的爭鬥有關。當雅典首次由乙個腓尼基人建成時,波塞冬與雅典娜爭奪為之命名的榮耀。

最後達成協議;能為人類提供最有用東西的人將成為該城的守護神。波塞冬用他的三叉戟敲打地面變出了一匹戰馬。而雅典娜則變出了一棵橄欖樹——和平與富裕的象徵。

因戰馬被認為是代表戰爭與悲傷,因此雅典就以女神的名字命名為雅典,女神很快將該城納入她的保護之中。

6樓:玉靈瓏

雅典(athens)是希臘的

抄首都,位於巴爾幹bai半島南端,du三面環山,一面傍海,西南距愛琴zhi海法利龍灣8公里。雅典dao市內多小山,基菲索斯河和伊利索斯河穿城而過。雅典是希臘最大的城市,面積90萬公頃,人口307.3萬(2023年)。

雅典對歐洲及世界文化曾產生過重大影響,自古有「西方文明的搖籃」之美譽。

雅典氣候溫和,屬熱帶地中海型氣候。冬季溫暖潮濕,夏季少雨,陽光充足,年平均最低氣溫為0℃,最高氣溫為37℃。

雅典是用智慧型女神雅典娜的名字命名的歷史古城。相傳希臘古時候,智慧型女神雅典娜與海神波賽頓為爭奪雅典的保護神地位,相持不下。後來,主神宙斯決定:

誰能給人類一件有用的東西,城就歸誰。海神賜給人類一匹象徵戰爭的壯馬,而智慧型女神雅典娜獻給人類一顆枝葉繁茂、果實纍纍、象徵和平的油橄欖樹。人們渴望和平,不要戰爭,結果這座城歸了女神雅典娜。

從此,她成了雅典的保護神,雅典因之得名。後來人們就把雅典視為「酷愛和平之城」。

7樓:匿名使用者

雅典是希臘的首都,現在還有,在歐洲!

8樓:顧捷

雅典(athens)是希臘的首都

希臘屬於哪個洲哪個國家

9樓:匿名使用者

希臘屬於歐洲

希臘位於歐洲東南希臘部的巴爾幹半島南端,北部與保加利亞、馬其頓、阿爾巴尼亞接壤,東北與土耳其的歐洲部分接壤,西南瀕愛奧尼亞海,東臨愛琴海,南隔地中海與非洲大陸相望。

10樓:羊羊

俄羅斯位於

歐亞大陸北部,地跨歐亞兩大洲,但是按照國際慣例,由於其首都位於歐洲版塊上,又因為其歷史上在歐洲的影響和文化統屬,因此俄羅斯是公認的歐洲國家。

乙個國家的地域劃分是按照其首都的位置來區分的,俄羅斯的首都莫斯科在東歐平原上是俄羅斯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80%的人口 在歐洲部分這裡地勢平坦氣候濕潤適合人類居住,大部分工業均分布在東歐平原。雖然國土是橫跨歐亞兩洲,但亞洲部分由於氣候寒冷濕地廣布人口較少經濟落後。

俄羅斯以平原和高原為主的地形。地勢南高北低,西低東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義大利就是乙個國家的名稱!不是地名。

它屬於歐洲(南歐--------主體部分在亞平寧半島)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希臘屬於歐洲國家。

13樓:此處光明可見

跨歐亞兩大洲,從其總體經濟,文化,傳統,歷史等角度考慮,總體而言是乙個歐洲國家,雖然其大部分領土面積在亞洲,但是亞洲部分是寒冷的西伯利亞,人煙稀少。

希臘屬於哪個州

1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位於三洲交界,但它屬歐洲的

15樓:塵埃之歌

希臘位於歐洲東南bai部巴du爾幹半島南端。陸地上北面與保zhi加利亞、馬dao其頓以及阿

專爾巴尼亞接壤,屬東部則與土耳其接壤,瀕臨愛琴海,西南臨愛奧尼亞海及地中海。希臘被譽為是西方文明的發源地,擁有悠久的歷史,並對三大洲的歷史發展有過重大影響。從2023年起,希臘深陷債務危機。

2023年,希臘總理喬治·帕潘德里歐宣布擬把歐洲聯盟救援新方案交由公民投票後,歐洲政界、經濟界和金融市場11月1日反應強烈。

蓋亞那是國家嗎 在哪裡,蓋亞那是乙個國家嗎 在哪裡?

蓋亞 希臘神話中的大地之神,所有神靈中德高望重的顯赫之神。她是天神宙斯的祖母,所有天神都是她的子孫後代,因而西方人至今人稱地球為 蓋亞 不是國家 是1998年出品的蓋亞奧特曼 地球為什麼叫蓋亞 賽爾號蓋亞在 打,怎麼打?在比格星暗影峭壁,晚上8 00到8 30可以打 蓋亞,70級高速物攻系精靈,戰鬥...

曼尼普爾是國家嗎,曼尼普爾是乙個國家嗎!!!

曼尼普爾是印度東北部一 個省份,自稱唐朝後裔,拒絕印度統治,因而不斷爆發反印獨立運動,當地政黨以六星紅旗為標誌,黨徽極度類似我國,武裝力量自稱pla 你懂得 但因為印度對此地加重武力鎮壓,獨立至今未取得成功,曼尼普爾仍作為印度的省份存在。曼尼普爾邦 manipur 是印度東北的乙個邦。該邦成立於19...

哪個國家的國旗是六芒星,哪乙個國家國旗上有六芒星,是藍色和白色的底色?

白色旗面正中,是乙個藍色的六角星,這是古以色列國王大衛王之星,以色列第二任國王david 大衛 名字的意思是 被蒙愛者 大衛王之星象徵國家的權力。大衛星 英文 star of david,又稱六芒星 大衛之星 所羅門封印 猶太星等,又或者直接稱為六角星 是猶太教和猶太文化的標誌。以色列建國後將大衛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