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外國人的一切,向外國人討好的成語

2021-04-22 02:48:32 字數 991 閱讀 9440

1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的什麼都好,特別 崇拜外國的,用乙個成語來表示應該是什麼詞

2樓:皇家海軍無敵號

成語: 崇洋媚外

拼音: chóng yáng mèi wài簡拼: cymw

解釋: 崇:崇拜,推崇;媚:諂媚。崇拜外國的一切事物,向外國人獻媚

近義詞: 卑躬屈膝、**求榮

反義詞: 剛直不阿、高風亮節

3樓:匿名使用者

崇洋媚外

chóng yáng mèi wài

【解釋】洋:西洋,指西方國家;媚:諂媚。崇拜西方一切,諂媚外國人。指喪失民族自尊心,一味奉承巴結外國人。

【結構】聯合式。

【用法】含貶義。形容人沒有民族自尊心。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媚;不能讀作「méi」。

【辨形】外;不能寫作「處」。

【近義詞】卑躬屈膝、**求榮

【反義詞】剛直不阿、高風亮節

【例句】我們要借鑑外國的科技成果;但要防止~思想苗頭的出現。

外國的什麼都好,特別崇拜外國的,用乙個成語來表示應該是什麼詞?

4樓:匿名使用者

崇洋媚外

關於崇洋媚外的介紹如下:

1、讀音:[ chóng yáng mèi wài ]2、釋義:洋:

西洋,指西方國家;媚:諂媚。 崇拜西方一切,諂媚外國人。

指喪失民族自尊心,一味奉承巴結外國人。

3、出處:茅盾《向魯迅學習》:「那時清王朝以及當權的洋務派崇洋媚外;出**家主權。」

4、近義詞:**求榮、卑躬屈膝、數典忘祖、奴顏婢膝、數祖忘典5、反義詞:剛直不阿、高風亮節、土洋並舉

6、造句:我們要借鑑外國的科技成果,但要防止~思想苗頭的出現。

怎樣向外國人介紹中國的豆腐,向外國人介紹中國,介紹成都

豆腐是漢族傳統豆製品,是由中國漢朝煉丹家淮南王劉安發明的綠色健康食品。誕生於安徽六安市壽縣與淮南市的之間八公山上,因此壽縣又被稱為豆腐的故鄉。豆腐的誕生徹底改變了大豆的命運。豆腐讓人體對大豆蛋白的吸收和利用,變得更加容易 豆腐柔軟變通的個性給擅長烹飪的中國人留有極大的創造空間,豆腐也因此被製作出品類...

向外國人介紹中國的傳統節日

中國的傳統節日主要有春節 正月初一 元宵節 正月十五 龍抬頭 二月二 上巳節 農曆三月初三 清明節 陽曆4月5日前後 端午節 農曆五月初五 七夕節 農曆七月初七 七月半 農曆七月十四 十五 中秋節 農曆八月十五 重陽節 農曆九月九 冬至節 陽曆12月21 23日 歲除 年尾最後一天 等。3 另 二十...

與外國人擁抱的禮節,外國人擁抱別人的含義?

習慣了就好,其實您也說了,這就是一種禮節,可能對於我們中國相對保守的國家來說,可能心裡不是多麼容易接受,其實想開點就可以了,就是種禮節而已,是我們跟別人的乙個互相問候的過程,就跟我們國家的握手乙個道理啊.呵呵,習慣了就好了吧.希望可以幫到你.同樣攬住他就行,不要太緊 外國人擁抱別人的含義?外國人的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