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的名字怎麼讀,外國人的名字是怎麼排列的

2021-03-19 10:58:24 字數 2604 閱讀 2597

1樓:無敵座

英國人的姓名有兩或三部分組成,前面一部分是本人的名,最後一部分才是姓,正好與我國相反,如「約翰 斯圖爾特 史密斯」。也有一些人的姓名只有兩部分,如「約翰 史密斯」。一般說來,最前面的部分,如「約翰」是本人的名字。

中間的部分,如「斯圖爾特」有時候是母親的姓,有時候是父母家庭中某些成員或他們所尊敬的好友或名人的名字。我國過去忌諱晚輩與長輩名字相重,這正好也與英國習慣相反,在英國有時父子或祖孫的名字完全相同。 婦女在未婚時使用父母的姓,結婚後則改用丈夫的姓。

假如有乙個叫「瑪麗 瓊斯」的女子,嫁給了「約翰 史密斯」先生,她就成了「史密斯太太」。這時她的姓名有兩種寫法:對沒有深交的人寫作「約翰 史密斯太太」;對比較熟識的親友,保留自己的閨名瑪麗,寫作「瑪麗 史密斯太太」。

英國人的姓名也常常把前面加以所寫,每個簽名只留乙個字頭 如「約翰 斯圖爾特 史密斯」,其全名可能縮寫成「j.s.**ith」。

但人們在給他寫信時,還要注意他本人怎麼樣署名。如果他本人是把自己寫成「john s. **ith」,我們就不能寫成「j.

s.**ith」或其他。 英國人一般對初識的人,根據不同的情況採用不同的稱呼方式。

對地位較高或年齡較長的男女,成為「sir」,「madam」而不帶姓。這是相當正式、帶有疏遠的敬意的稱呼。一般情況下則使用「mr.

」,「mrs.」帶上對方的姓。這種稱呼也比較正式並標明雙方關係一般。

結識一段時間後,如果雙方談得來或常常接觸,就會自然改為用個人的名字香橙。關係更近的人,如父母對子女、兄弟姐妹之間以及摯友之間,互相稱呼時還使用暱稱。暱稱一般是把正規的名字字尾加以變化。

如「john」變成了「johnny」或「jack」。

1.可以依照中文的拼音那樣先拼出來

2.也可以對照其他比較規則的英文名字,然後找與其相似的單詞來發音3.最好的方法(我的個人經驗),如果碰到客戶,如果覺得對他的名字無法很準確地發音時,我一般先說:

may i call you ***?如果對方覺得不怎麼準確的話,他們會幫你糾正的。

因為非英文母語的國家的語言發音各不相同,前2種方法雖然不一定能準確的發音,但至少比較「音似」。

放心,這種問題不太要緊的,各個國家發音不同嘛,人家都會理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依照中文的拼音那樣先拼出來

2.也可以對照其他比較規則的英文名字,然後找與其相似的單詞來發音3.最好的方法(我的個人經驗),如果碰到客戶,如果覺得對他的名字無法很準確地發音時,我一般先說:

may i call you ***?如果對方覺得不怎麼準確的話,他們會幫你糾正的。

因為非英文母語的國家的語言發音各不相同,前2種方法雖然不一定能準確的發音,但至少比較「音似」。

放心,這種問題不太要緊的,各個國家發音不同嘛,人家都會理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simply ask them "what can i call you?"

so many foreigners get our names wrong. does it matter?

外國人的名字是怎麼排列的

4樓:free情到深處腿

每個國家的姓名格式不一樣,以英文名為例——英文名的姓氏是放在最後面,(教名+中間名+姓)教名為牧師/長輩/父母所取。中間名為母親姓氏或者小名、暱稱,姓氏是家族傳承。

如歐美女歌星黴黴/taylor swift原名taylor alison swift/泰勒(教名)·艾莉森(中間名)·斯威夫特(姓)

中間名可以取多個,比如蒂芬妮·喬安妮·安吉麗娜·傑爾馬諾(lady gaga)

擴充套件資料

歐美女明星

1、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2023年12月13日出生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美國流行**、鄉村**創作型女歌手、**製作人、演員、慈善家。2023年發行首張錄音室**《泰勒·斯威夫特》,獲美國唱片業協會認證5倍白金唱片。

2、lady gaga,原名史蒂芬妮·喬安妮·安吉麗娜·傑爾馬諾塔(stefani joanne angelina germanotta),2023年3月28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曼哈頓,美國女歌手、詞曲作者、演員。

2023年,發行首張錄音室**《the fame》,從而正式出道。

問乙個老外的姓名應該怎麼說?

5樓:淡藍_夏天

其實,一般這樣問(may l......\could l.....)顯得有一點卑微與請求,好像是晚輩對長輩,下級對上級,太過正式,如果只是交個朋友,認識一下你可以說:

"how do you do?my name is ***."一般你不用再問,接下來對方就會報上名字,但如果他不說,或者要表示極其尊敬可以像你那樣問,用last或family name

6樓:葵

last

同意樓上說的或者family name

不能直接說name

7樓:

last

或者family name

8樓:董文雯是美女

what your name?

my name is jim green.

外國人的名字翻譯成中文的叫法,外國人的名字翻譯成中文,前邊是名字還是姓

因為在美國 名字重複比較多 隨便找叫allen的人就能找到一堆 所以我們叫艾弗森 更好區分 外國人叫姓的比較多,一般不太會只叫名字,比較熟悉的人才叫名字吧 好象是因為中文的名字叫法和外國的是反的,所以我們就把他們的姓當名字來叫 我們一般叫他們的姓,估計跟他們叫我們的姓乙個道理,看看姚明,一群老外不就...

怎麼打外國人名字中間的那個圓點,外國人的名字中間有乙個小點,用鍵盤怎麼打出來

亨利這個名字中間打乙個實心圓點怎麼打?謝謝 問題補充 還有中文標點符號頓號怎麼打?是這個嗎?用智慧型abc按住shift 2就可以了 最簡單的方法 用搜狗輸入法 打 點 字,就會出現那個你想要的 然後你可以根據需要調整字型大小及粗細 智慧型abc中 shift 2 外國人的名字中間有乙個小點,用鍵盤...

外國人名字中間有點是什麼意思,外國人名字中間有2個點是什麼意思

教明,他教父給取的名 他們除了名和姓之外,還有教名,埃利斯是姓,韋波斯是名,威廉是教父起的名。為什麼外國人的名字裡都有乙個點?最後的那個,是他們家族的姓。最前面的那個,是他本人的名字,這個名字就是他平時最常用的。中間可以啟第二個名字,叫中間名。作用有這麼幾個 有的是為了好聽,平衡整個名字的音節 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