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星座是外國人發明出來的吧,那麼外國人用的是陽曆,我們中國人生日一般都是看陰曆我們這就是看農曆的

2022-03-04 04:32:44 字數 1206 閱讀 3779

1樓:六鈴

實際上三種的,陽曆指太陽曆,陰曆指月曆,農曆則是陰陽曆二十四節氣復合曆法,所以我們一般通用的是指農曆。

但是習慣中所說的和農曆對應的「陽曆」其實是「洋歷」,通指的國際公元紀年,這是一種太陽曆。

國內的陽曆和陰曆不是專業人士是用不到的。

十二星座確實是國外的標準,使用的公曆,公元紀年經過這麼多年的科學改造,和初始也有很大差別了,更加貼近生活,使用更方便。

十二星座早期是國外的陰曆,比較偏門的被稱為星曆,因為計算方法太過複雜繁瑣,統稱天文學曆法,國內相關對應的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四象二十八宿周天星君,傳奇一點的名字是紫微斗數。

2樓:公尺勞數

所謂陽曆,就是太陽曆,以地球圍著太陽轉一圈為基準,一年364.23日。

所謂陰曆,就是太陰曆,以月球圍著地球轉一圈為基準,乙個月29點幾日。

而我們現在的農曆,既不是太陽曆也不是太陰曆,而是陰陽曆,太陽月亮互相參照的。

3樓:匿名使用者

12星座是外國人弄出來的,他們不懂我國的農曆,所以12星座就是按陽曆日期確定的。我們中國人查詢星座也應該使用陽曆日期。

你問的曆法其實只有兩種那就是陰曆和陽曆,農曆就是我們平時常說的陰曆,陽曆也叫公曆。

4樓:

陰曆跟農曆是一樣的,陽曆也就是咱們現在的國曆,現在新一代人都是看國曆過生日了

中國古代用陰曆算 陽曆是外國人發明的 不是說陰曆不准嗎? 但到說我們的祖宗幾千你都算錯了?

5樓:尚遊泡泡俠

首先,陰曆和陽曆在計算方式上是有區別的。陰曆是中國古代至今用月球繞地球一圈的時間作為乙個月,時間是29.5天,但一般是按29天和30天兩種交換計時,所以陰曆有大小月之分。

陽曆是國際通用日曆,是按太陽繞地球一圈的365天5小時48分46秒來計算的,這個時間是經過非常精細的計算得出,但只按365天平均分成12個月,大月31天,二月28天,閏二月是為了把這個時間的零頭每過4年加起來多出了一天,加在二月上,所以閏二月是29天。

並不是說陰曆不準確,而是有一定的誤差,陰曆基礎上延伸出來的24節氣,經過千百年的時間,到現在任然適用於農作物的生長週期,所以沒有不準確。

另外,農曆是陰曆和陽曆結合產生的。

外國人的星座和中國的屬相是不是相同的

十二星座查詢表

蚊帳是中國人發明的嗎?外國人也用蚊帳嗎

中國古代防蚊之具主要是帳幔。它的最早名稱是 幬 春秋時期,齊桓公 公元前685 前643年在位 的 翠紗之幬 使飢蚊營營不得入內。這個記載在 春秋 國語 等先秦史料中皆不見,僅儲存於南朝梁元帝蕭繹撰寫的 金樓子 立言篇九 中。幬,也許還有一個寫法。詩經 召南 小星 有 肅肅宵征,抱衾與裯 句中的 裯...

求助,外國人是如何評價偽漢服的,外國人是怎麼評價所謂的漢服的

首先要知道什麼叫做漢服,漢服的特點。漢服是漢民族的服裝。交領右衽,上衣下裳,長袖寬衣,暗扣繫帶,瀟灑飄逸。電視劇集和舞台裝的很大部分不是正統的漢服,是經過改良過的。一般來說,可以到國內比較有名氣的漢服店量身定做。外國人是怎麼評價所謂的漢服的 首先要知道什麼叫做漢服,漢服的特點。漢服是漢民族的服裝。交...

在以前外國人是怎樣看待中國的,外國人是怎麼看待中國的

在清末,他們認為中國人是東亞病夫。我們現在怎麼看朝鮮?外國人是怎麼看待中國的 所有不好的事件和譽論執政者堅覺予以封鎖,包括 怕單責任,把批評執政者的言論通通 我們看到的網論已經水太深了,沒有真實的聲音 是乙個正在高速發展的文明大國,綜合國力逐漸增強,從承包世博會就可以看出來,它的經濟力和科技力也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