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通訊網路的分類及優缺點有哪些

2021-04-22 02:40:48 字數 5568 閱讀 4677

1樓:敢和老娘搶師妹

移動通訊網路按業務性質分有**業務和資料、傳真等非話業務;按服務物件分有公用移動通訊、專用移動通訊;按移動臺活動範圍分有陸地移動通訊、海上移動通訊和航空移動通訊;按使用情況分,常用的有移動**、無線尋呼、集群排程系統、漏洩電纜通訊系統、無繩**、無中心選址移動通訊系統、衛星移動通訊系統、個人通訊。

移動通訊網路缺點

(1)移動性

就是要保持物體在移動狀態中的通訊,因而它必須是無線通訊,或無線通訊與有線通訊的結合。

(2)電波傳播條件複雜

因移動體可能在各種環境中運動,電磁波在傳播時會產生反射、折射、繞射、都卜勒效應等現象,產生多徑干擾、訊號傳播延遲和展寬等效應。

(3)雜訊和干擾嚴重

在城市環境中的汽車火花雜訊、各種工業雜訊,移動使用者之間的互調干擾、鄰道干擾、同頻干擾等。

(4)系統和網路結構複雜。

它是乙個多使用者通訊系統和網路,必須使使用者之間互不干擾,能協調一致地工作。此外,移動通訊系統還應與市話網、衛星通訊網、資料網等互連,整個網路結構是很複雜的。

(5)要求頻帶利用率高、裝置效能好。

移動通訊網路優點

1.系統容量大。在cdma系統中所有使用者共用乙個無線通道,當有的使用者不講話時,該通道內的所有其它使用者會由於干擾減小而得益。

cdma數字移動通訊系統的容量理論上比模擬網大20倍,實際上比模擬網大10倍,比gsm大4至5倍。

2.通訊***。cdma系統採用確定聲碼器速率的自適應閾值技術、高效能糾錯編碼、軟切換技術和抗多徑衰落的分集接收技術,可提供tdma系統不能比擬的、極高的通訊質量。

3.頻帶利用率高。cdma是一種擴頻通訊技術,儘管擴頻通訊系統抗干擾性能的提高是以佔用頻帶頻寬為代價的,但是cdma允許單一頻帶在整個系統區域內可重複使用,使許多使用者共用這一頻帶同時通話,大大提高了頻帶利用率。

這種擴頻cdma方式雖然要佔用較寬的頻帶,但按每個使用者佔用的平均頻帶來計算,其頻帶利用率是很高的。

4.適用於多**通訊系統。cdma系統能方便地使用多碼道方式和多幀方式,傳送不同速率要求的多**業務資訊,處理方式和合成方式都比tdma方式和fdma方式靈活、簡單,利於多**通訊系統的應用。

5.手機發射功率低。cdma系統通過功率控制,使得cdma手機盡量降低發射功率,以減少干擾和提高網路容量。

6.頻率規劃靈活。使用者按不同的碼序列區分,扇區按不同的導頻碼區分,相同的cdma載波可以在相鄰的小區內使用,因此cdma網路的頻率規劃靈活,擴充套件方便。

手機卡三大運營商各自的優缺點是什麼?

聯通、電信、移動三種寬頻的優缺點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大運營商的優勢和缺點大致如下:

移動:資費貴、訊號專覆屬蓋好(偏遠地區有訊號)、4g網相對好;

聯通:資費中等、訊號覆蓋中等(偏遠地區覆蓋不及移動,好於電信)、4g網好;

電信:資費便宜、訊號覆蓋差(偏遠地區覆蓋差,一般市區有訊號)、4g網差。

中國聯合網路通訊集團****(簡稱「中國聯通」)於2023年1月6日在原中國網通和原中國聯通的基礎上合併組建而成,在國內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境外多個國家和地區設有分支機構,是中國唯一一家在紐約、香港、上海三地同時上市的電信運營企業,連續多年入選「世界500強企業」。

中國行動通訊集團公司是國有骨幹企業。2023年5月16日正式掛牌。中國行動通訊集團公司全資擁有中國移動(香港)集團****,由其控股的中國移動****(簡稱「上市公司」)在國內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香港特別行政區設立全資子公司,並在香港和紐約上市。

中國電信集團公司是我國特大型國有通訊企業、上海世博會全球合作夥伴,連續多年入選"世界500強企業",主要經營固定**、移動通訊、衛星通訊、網際網路接入及應用等綜合資訊服務。

聯通、電信、移動三種寬頻的優缺點 50

3樓:汪含靈程南

我是北方的

聯通和網通是一家

最先有的寬頻

鐵通和移動是一家

在網通之後

最後才有的電信

所以是網通

鐵通電信

這個順序排列

4樓:各種

移動 顯示的頻寬很高 用起來一般,家常用的話很好,玩遊戲不行,容易丟包,不穩定。

電信 公認的好用 但是貴,較穩定,北方一般是聯通,南方電信多。

聯通 **便宜,網速穩定,遊戲超流暢 特別推薦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聯通為wcdma

中國電信為 cdma2000/evdo網路

中國移動為td-scdma

td-scdma是英文time division-synchronous 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時分同步分碼多重進接) 的簡稱

,中國提出的第三代移動通訊標準(簡稱3g),也是itu批准的三個3g標準中的乙個,以我國智財權為主的、被國際上廣泛接受和認可的無線通訊國際標準。是我國電信史上重要的里程碑。(相對於另兩個主要3g標準cdma2000和wcdma,它的起步較晚,技術不夠成熟。

)cdma2000也稱為cdma multi-carrier,由美國高通北美公司為主導提出,摩托羅拉、lucent和後來加入的南韓三星都有參與,南韓現在成為該標準的主導者。這套系統是從窄頻cdma one數字標準衍生出來的,可以從原有的cdma one結構直接公升級到3g,建設成本低廉。但目前使用cdma的地區只有日、韓、北美和中國,所以相對於wcdma來說,cdma2000的適用範圍要小些,使用者和支持者也要少些。

wcdma主要起源於歐洲和日本的早期第三代無線研究活動,gsm的巨大成功對第三代系統在歐洲的標準化產生重大影響。歐洲於2023年開展raceⅰ(歐洲先進通訊技術的研究)程式,並一直延續到2023年6月,它代表了第三代無線研究活動的開始。1992-2023年之間歐洲開始了raceⅱ程式。

acts(先進通訊技術和業務)建立於2023年底,為umts(通用移動通訊系統)建議了frames(未來無線寬頻多址接入系統)方案。在這些早期研究中,對各種不同的接入技術包括tdma、cdma、ofdm等進行了實驗和評估。為wcdma奠定了技術基礎。

作為一項新興技術,wcdma也是基於cdma技術的實踐和應用衍生。wcdma正迅速風靡全球並已佔據80%的無線市場。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大運營商的優勢和缺點大致如下:

移動:資費貴、訊號覆蓋好(偏遠地區有訊號)、4g網相對好;

聯通:資費中等、訊號覆蓋中等(偏遠地區覆蓋不及移動,好於電信)、4g網好;

電信:資費便宜、訊號覆蓋差(偏遠地區覆蓋差,一般市區有訊號)、4g網差。

中國聯合網路通訊集團****(簡稱「中國聯通」)於2023年1月6日在原中國網通和原中國聯通的基礎上合併組建而成,在國內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境外多個國家和地區設有分支機構,是中國唯一一家在紐約、香港、上海三地同時上市的電信運營企業,連續多年入選「世界500強企業」。

中國行動通訊集團公司是國有骨幹企業。2023年5月16日正式掛牌。中國行動通訊集團公司全資擁有中國移動(香港)集團****,由其控股的中國移動****(簡稱「上市公司」)在國內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香港特別行政區設立全資子公司,並在香港和紐約上市。

中國電信集團公司是我國特大型國有通訊企業、上海世博會全球合作夥伴,連續多年入選"世界500強企業",主要經營固定**、移動通訊、衛星通訊、網際網路接入及應用等綜合資訊服務。

7樓:我愛我嘉

移動寬頻使用怎麼多喃,速度一般而且經常卡。一般家庭使用還是可以。**方面站優勢。電信寬頻很好,就是**偏貴。聯通完全不考慮,因為各方面太差。

聯通,電信,移動的優缺點

8樓:盈紫安承菡

聯通的資費相對來說較低,但訊號覆蓋不好,大城市還好,但郊區和農村就很差,

內但勝在3g時代的網速快,可以達容到21m,甚至有些城市可以到42m。

再說移動,移動的資費相對來說三家運營商中算是最高的,但勝在服務好,而訊號覆蓋範圍廣,不管是城市還是農村訊號都很好,但3g時代的td-scdma網速是3家運營商中最慢的。

最後是電信,資費感覺和聯通相當,訊號覆蓋介於聯通和移動之間,3g時的cdma2000上網速度也是介於聯通和移動之間,但有一點就是從聯通或者移動換號到電信的話必須要換手機,否則原有的移動或者聯通制式手機無法使用電信卡號,這是不足之處,還有就是支援電信的機型較少,而支援移動和聯通的手機型號則多很多。

到了4g時代,移動是最早出4g的,因此在技術方面和網路方面肯定是搶先一頭,但移動4g只支援tdd-lte,而聯通、電信則是fdd/tdd同時擁有,後續發展可能會勝過移動4g.

9樓:軍芷蘭城佑

中國移動,電信,聯通大多數都是在招收,通訊或者計算機方面的大學人才。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信、聯bai通、移動各有各du的優缺點,以國家工信部業zhi務劃分為例:

工業dao和資訊化部同版樣對這三家公司權的實力做了乙個平衡。

1、最快的3g網路給了中國聯通,但覆蓋不廣;

2、最好的寬頻網路給了中國電信,但電信只能經營使用者量極少的cdma網路;

3、最大的移動客戶群是中國移動,但中國移動只能擁有最差的寬頻網路和3g網路;

中國電信:寬頻網路快、費用高,流動網路中、費用低,移動通訊使用者群少;

中國聯通:寬頻網路中、費用中,流動網路快、費用高,移動通訊使用者群中;

中國移動:寬頻網路慢、費用低,流動網路慢、費用中,移動通訊使用者群多。

移動辦公軟體都有哪些?各有什麼優缺點?

11樓:baby魚九八

釘釘:zhi人感覺太粗糙dao了,不建議使用tower:提倡內協作、跟進任務

銷售易容:適合銷售類公司主要是銷售資源和機會的管理focusdo:注重培養企業文化,促進個人能力和企業發展

12樓:匿名使用者

colloa mobile移動審批系統

,與 colloa bpm/oa/crm/pm/scm 等系統無縫整合,支援各種 ios/android/windows 移動裝置,隨時隨地移動訪問和版操權作:閱讀通知、安排任務、審批流程、業務跟蹤等。

中國電信和中國移動的優缺點

13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電信的優勢:

1、從網路部署看,中國電信的cdma網路公升級是一種平滑演進版

,只需要更換部權分通道板和公升級軟體即可完成,投資小、建設快,可以迅速完成全國範圍的網路部署

2、中國電信wifi網路成本低,中國電信依託於自己在固網上的優勢地位,迅速部署wifi網路

3、中國電信基礎網路設施比較完善

4、中國電信在發展過程培養和儲備了一大批了解本地市場、熟悉通訊裝置的電信管理和技術的能力較高、結構合理的管理和專業人才

5、中國電信擁有以光纜為主、衛星和數字微波為輔的全方位、大容量、多手段、高速率、安全可靠的通訊傳輸網、世界先進水平的**交換網、完整統一的公用資料通訊網路,以及覆蓋全國的智慧型網、七号信令網、數字同步網和電信管理網等強大的業務支撐網路。

6、中國電信現已擁有先進的、通達全球的國際傳輸和交換網路以及業務承載平台。通過逐步健全的全球一站服務,可逐步為客戶提供國際話音業務、網際網路業務、頻寬型業務等全球網路服務。

行動通訊網路的特點是什麼,什麼是行動通訊?簡述行動通訊的特點

1 高速率。對於大範圍高速移動使用者 250km h 資料速率為2mb s 對於中速移動使用者 60km h 資料速率為20mb s 對於低速移動使用者 室內或步行者 資料速率為100mb s。2 以數字寬頻技術為主。在4g行動通訊系統中,訊號以毫米波為主要傳輸波段,蜂窩小區也會相應小很多,很大程度...

通訊網路的型別有哪些?常用的網路通訊裝置有哪些?

通訊網路種類繁多,結構不一。在實際通訊中,最簡單的通訊網路有環狀式 柵格式 網狀式和星狀式等多種。環狀式也叫格形式。甲 乙 丙 丁長途 局之間都建立有直達電路 稱點點相連 中間不需要經過接轉。當其中有任何一條電路發生障礙時,只要經過第三者一次接轉,即可建立迂迴通訊。例如,甲丁間的長途直達電路發生中斷...

空調系統分類及他們各自的優缺點?急急!!!

空調系統的分類 集中空調 所有空氣處理裝置 風機 過濾器 加熱器 冷卻器 加濕器 減溼器和製冷機組等 都集中在空調機房內,空氣處理後,由風管送到各空調房裡 半集中空調 集中在空調機房的空氣處理裝置,僅處理一部分空氣,另外在分散的各空調房間內還有空氣處理裝置。它們或對室內空氣進行就地處理,或對來自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