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存在 宇宙的存在的意義是什麼?或者說有沒有意義?除了告

2021-04-21 14:01:58 字數 5605 閱讀 5909

1樓:紅色狂想

物質存在的本質毫無意義。就這麼簡單

2樓:魯立超

一切皆有原因,造物主不會閒的沒事製造這個,也許不是我門這個渺小星球所了解的,還不夠格。也許是時候未到,該我們知道的時候自然會讓我們知道。宇宙也有可能在一載體上

3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沒有意見的,活著就是意見!

4樓:思想的黑洞

想那麼多幹嘛,活好當下。

人類和宇宙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5樓:何寒蕾掌燁

針對誰而言:

對於你而言,宇宙為你存在,給你創造了生存的地球,而人類給你創造了社會形態活動,讓你在社會中尋找和發揮自己的價值;

對於生命而言,宇宙是有容乃大的,生命體對於他是同等價值,植物、動物、細胞、人類都一樣了!

對於科學而言,宇宙的奧秘給了高階生物體--人類,無限的探索和動力,人類就是一代一代接力的智慧型體了!

對於動物、植物、微生物等等等等,它們還沒有智慧型提出這麼高深的問題,宇宙對於它們也許連個詞語都不是了,人類應該學會平衡生態,也許也是為了自己....

也許你就是將來平衡生態的接力者中的重要一棒呢,加油哦

6樓:ice鱑

首先,存在即合理。

分析兩方面原因,存在是必然的,那麼存在就有其目的性,例如生命,包括動物和植物,細菌等,生存即為了活下去,生命的目的性很明確。

也就是說所有生命生存的意義都是為了活下去,活下去的意義在於遺傳和進化。遺傳最原始的,進化出更適應環境的,這一點可以延伸點說,很有可能宇宙讓我們存在就是為了進化到可以適應它本身。

我的觀點是,生命也是宇宙的一部分,既然宇宙賦予我們生命和智慧型,就一定有他的目的,或許這個目的就是讓有智慧型的生命去了解他的真面目,宇宙本身就是擁有智慧型的。

宇宙中萬物的存在,都是有具有一定的規律,通過哈勃望遠鏡,我們看到太空,看到更遠處的天體,圓形,圓形星系,圓形粒子,是這個宇宙最基本的規律,這些都並非沒有任何關聯,這需要一定的智慧型和意識才能做到。

另外一種,生命的存在是偶然性的,沒有任何目的,其存在的意義就是為了死去,這種情況我個人不太認可,真是這樣的話,我們人類和所有生命就是乙個偶然的開始和乙個必然的結果。

關於宇宙生存的意義,我認為是為了博弈,是引力和暗物質的博弈,是空間和物質的博弈,它為了均衡自身的能量也在不斷的進化。

人類是具有智慧型的生命體,我們是可以根據現實情況得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比如,有人活著就是為了父母親情,有些人為了幸福生活,而還有人活著的意義是了解宇宙,回歸宇宙,我對空間的熱愛勝過一切。

我還可以告訴你宇宙到底有多大??

人類的存在對這個宇宙來說有什麼意義?如果沒有意義你又為什麼活著?

7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本身就是大自然或者是由原本的動物進化而成的,由於我們的進化,我們有智慧型。儘管如此,我們在這個宇宙中仍然仿如微塵,宇宙中的星體數以億計,光是說我們所在的太陽系,在宇宙間都不知道有多少個,星體的數目就如海灘上的沙一般多(絕對不是誇張),而對於空間來說,宇宙又不知道能通往多少個時空或空間。類於宙宇,我們只能是渺小得難以去相信和理解。

這麼看來,你還會覺得人類對宇宙有意義嗎?

世界跟本大得你我難以去想像。我們只是在宇宙間生存的一粒微塵。你問螞蟻為什麼你要活著,你對地球有什麼意義,螞蟻會什麼說呢?它照樣活著。

每一種生物都有他們的世界,不管是地球上的生物還是宇宙間的。而我們只是活在我們的世界裡。

為什麼對宇宙沒有意義就不能活?不管你想不想活,你最終還是會走向死亡。為什麼你會活著,為什麼你是你?為什麼你又是你?如果你沒有了過去,你又是誰?

事實上,不管你知不知道人類正在導致地球走向滅亡,全球暖化,還是心態的本身。可是既使人類滅亡了、或者是地球滅亡了,對這個世界、這個宇宙也沒有任何影響。不管是生物、星體都會有興衰,人有生也有死,文明也是,乙個文明的興起,也是這個文明的衰落,假如你翻開中國的史書,你就會發現每乙個朝代都是興起過後便是衰落。

這也正和人類的心態有關。而你去研究文明遺跡,同樣的你會發展地球上不知道曾經有過多少代文明。

人類的存在不會對這個宇宙有任何意義,宇宙之大已經照越了我們的想像空間,而是不是因此就不活了呢?為什麼要活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目標與其追求,但卻沒什麼人去想這個問題,當今我相信這也是哲學家的研究範圍之一。

可能當中有點離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或許是宇宙的曇花一現吧。

宇宙是無窮大的(其實宇宙不能用「大」和「小」來形容的),沒有起源,沒有毀滅,是人類意識之外的東西,也就是說,人類只能知道宇宙這個東西存在,但不能理解它,因為它是不可言狀的東西,意識之外。

我們現在的人類還處於智慧型生物的原始階段,科技文明才發展了一百多年,在以後的日子裡,人類會進化,然後被超越,也就是說人類會變成另一種東西。

我說不清楚,但是絕對不會是我們現在這種原生智的人類了。

9樓:水心鏡

沒什麼特別的意義。但是活著可以不斷的尋找意義所在。

10樓:感恩晴朗

宇宙是人說的,宇宙是人理解出來的,就像你的提問一樣,因為有你才有了這個宇宙問題。

回答這條問題的答案也是「人」說的,「人」理解出來的。

沒有人類的存在宇宙就不會出現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存在是為了毀滅這個宇宙來的,要不然怎麼會有人類這個大集體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的存在就和其他生物一樣,既然宇宙種存在人類,就有其一定的價值。宇宙中必須存在生命,只有存在生命,才能成為宇宙。各種生物最初和所有生物都是平等的,只追求生存,吃、喝、玩、樂,但由於人的進化很快,變成了高等生物,繼續追求新的發展,成為地球的主人。

任何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有自己的價值,會成為各方面的天才,即使成為不了,也能為他人造福。

人生存在宇宙中的意義就是一代接一代地活下去,不斷繁衍生息,讓人在宇宙中存在。

13樓:太昊部落

人類的存在對於整個宇宙來說,是證明意識可以反作用於物質的意義。從這個意義上說,可以認為人類對宇宙無意義,因為它只是證明了一種可能性,即生命的發展趨勢可能。這樣的意義對於無感知能力的宇宙來說,根本無意義。

而只是對於人類本身有意義。因為只有存在感知,才有尋求意義的必要。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切都是自然。何必討論如此無聊問題。

15樓:神行客加油

一切事物的存在,都必然會有他存在的原因,人當然也不會例外,大的方面來看,人類會影響宇宙,小的方面來看,每個人都會與一些人組陳不同規麼不同大小的圈子,一次影響下去,甚至會影響世界!

16樓:望著海岸線

人類存在的意義在於繁衍。更深入的說是為了把自我的dna,通過一代又一代的變異,達到進化的目的。這是生物學的意義。

還有另外乙個意義是脫離生物學的意義,朝神性發展的慾望。包括文學、藝術、道德、倫理這些屬於智慧型範疇的概念。

人類就在動物本能和神性之間掙扎。

人類的存在對於宇宙的存在有什麼意義?

17樓:羅倫支雲

宇宙因人類而存在,如果人類沒有了,那麼宇宙也就沒有了。宇宙從**來,還不是通過人類而來,人類都沒有了,宇宙還會存在嗎!

18樓:系長征慕詩

這話聽起來有點繞嘴,就是人類對於宇宙的意義?這樣還好理解一些,人類是宇宙的產物,在宇宙裡人類顯得無窮的渺小,這就像問你,你體內的乙個細胞對於你的意義一樣,只能回答,細胞是你的組成部分而已,那麼人類的滅絕對於宇宙的影響會怎麼樣,唯物主義觀點認為宇宙還是那個宇宙,如同你身體代謝下來的細胞一樣,宇宙不會因你的存在與否而有任何改變,唯心主義觀點認為,人類若不存在了,那麼就一切都不存在了,因為已存在的物質無法反映到不存在的思維裡(指不存在的人類)那麼一切都毫無意義

人類的存在真的無意義?我的存在也是沒有意義的嗎

19樓:糯公尺糰子喵可

如果巨集觀宇宙,人那渺小的存在確實沒有意義,有時候甚至成為了所謂累贅。先拋開人類的缺點不說,人從遠古到現在一直都帶來著災難。「某物種瀕臨滅絕」「地球環境惡化」這些都是人類帶來的。

如果因此導致了地球的毀滅,地球在宇宙中行如塵埃。再假設一點,地球的毀滅和宇宙的生存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因為人類毀滅地球,地球間接毀滅宇宙。那麼人類是完全沒有存在意義的。

但是如果存在平行宇宙,假設我們這個宇宙阻礙了其他宇宙的發展,那麼我們的間接毀滅宇宙是有存在意義的。

……如此迴圈往復,恐怕,連神都不確定我們的存在是否有意義。假使上述某種假設成立了,和個體也沒有太多關係。

也就是說,朝著自己覺得有意義的方向發展,並在生命最終自認為自己的生命有意義,那便是有意義的。

20樓:暗修灬蘭

不,人類存在是有意義的,你也是有意義的,不然為什麼存在呢!只不過你沒有發現你存在的意義。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你不懂,這是一種必然的結果,是有意義的

生物繁衍的意義?人類繁衍的意義?宇宙存在的意義?

22樓:博一學一者

問得好!

生物繁衍、人類繁衍、宇宙存在的意義,就如水的流動、太陽的燃燒一樣,是宇宙的一種存在方式,生物繁衍、人類繁衍和水在流動的意義是沒有本質的區別,只是形式更加複雜罷了。當第乙個有機物在地球上產生時,宇宙並不是給了它不同的恩賜,它其實和宇宙中存在其其他物質一樣,平平凡凡,等到高等生物,包括我們人類產生後,其實也是平平常常,普普通通的,只是我們的意識以自我為中心,給了自己不平凡的待遇而已。

雞拼命的生著蛋是不由自主的,是自己沒法控制的,自然選擇決定了這一切,其實歷史的長河中有很多類似雞的動物,只因為沒有努力「生蛋」而被自然淘汰,現在你看到的雞是億萬個生物中僅存下來的。物種的存亡對宇宙根本毫無意義,只是給宇宙添了些色彩而已,人類繁衍也是同樣。

乙個人,乃至乙個文明,他的結局必然是滅亡,他在繁衍的動力同上,是自然選擇的結果,至於意義-----對宇宙毫無意義,但對於自我意識的意義重大,你能問這樣的問題,也正是自我意識的覺醒。

你的最後乙個問題,假設的很好,可以這麼說,如果你能找到相關的證據證明你的說法,那麼,你就能獲得下屆諾貝爾獎。科學家們也是和你做著同樣的假設,唯一不同的,他們自我意識更加強烈,不願意看到我們的渺小,假設都是以人類為核心出發的,而你卻超脫了以人類為核心的假設。猶如當年哥白尼推翻地心學說一樣。

23樓:黑鷹00戰機

存在的意義在於迴圈,能量傳遞。

24樓:x星空h之戀

沒有誰知道,你怎麼

又敢肯定宇宙不過是一些不知道的東西創造出來玩玩的而已呢。你又怎麼知道地球不過是外星人拿來做實驗的試驗品星球呢。你怎麼又知道這些東西存在的意義只是為了陡然一笑。

活好現在就夠了,知道的越多,心裡壓力越大。宇宙是人類遙不可及的夢

25樓:彼得潘會飛

你再想這些我懷疑你會去自殺!

告訴你吧!一切都沒有意義。因為「意義」這個詞本就是人類造出來的。

所以,這個詞只能用來解釋那些人類的智慧型所能理解的事物。而你所說的這些是人類所理解不了的。就算一些偉大的哲學家也只能用一些模稜兩可的答案來回答。

比如黑格爾的那句「存在的既是合理的」。我想,現在能真正回答你這個問題的人類,還沒生出來!

人類存在的意義是什麼,人類為何而存在,宇宙是怎麼來的

宇宙是宇宙他娘生的,人為了戰鬥,演戲,快樂,悲傷而存在 人類存在的意義就是讓地球有一天陽痿 人類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首先,存在即合理。分析兩方面原因,存在是必然的,那麼存在就有其目的性,例如生命,包括動物和植物,細菌等,生存即為了活下去,生命的目的性很明確。也就是說所有生命生存的意義都是為了活下去,活...

宇宙的存在有什麼意義,人在宇宙裡有什麼存在的意義

其實愛因斯坦不僅僅是個物理學家,也是哲學家,因為當理論物理發展到極限時很多理論其實都是和哲學有關的。宇宙的確會滅亡,但是是不是就可以說宇宙不必存在了呢?換到哲學的角度,每個人都會死亡,不論是病死還是老死都沒有人能逃得過,但是是不是就可以說人何必要出生呢?這樣一來問題就簡化了,我們生存著,但是我們不是...

人類要是站在動物的角度,它們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動物對地球的存在意義,就是維護生態和平和水資源的分配,保護植被的增長和繁衍,作為守護者,和人類的關係相互制約。動物是自然資源的創造者,它們貼近自然,天性維護使命強,本性就是穩固,固守,帶動天與地的移動,調和。從自然的角度出發,它們才應該是領導者,帶動人類發展的平穩和擴大,懂得貼近,自然,利用自然,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