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下水道漏水樓下牆壁滲水物業該管嗎

2021-03-04 06:31:42 字數 1140 閱讀 7880

1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情況樓房下水道是公共通道,可樓上樓下沒有關係。如果堵塞影響了各層住戶的正常生活,發生漏水的問題,應該由整個使用的使用者來共同協商維修。另外房屋裝修都是有保修期,也可以先去找裝修部門,讓他們來給檢測找原因,使用的使用者一起來解決問題。

2樓:超潔

一、樓上下水道漏水,樓下牆壁滲水屬於物業管理的範圍內的工作,業主可以去武功山反映的。

二、依據《物業管理條例》

第三十五條 物業服務企業應當按照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提供相應的服務。

物業服務企業未能履行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導致業主人身、財產安全受到損害的,應當依法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第五十五條 物業存在安全隱患,危及公共利益及他人合法權益時,責任人應當及時維修養護,有關業主應當給予配合。

責任人不履行維修養護義務的,經業主大會同意,可以由物業服務企業維修養護,費用由責任人承擔。

樓上下水管道在樓下部分漏水了是樓上負責還是樓下

3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情況樓房下水道是公共通道,可樓上樓下沒有關係。如果堵塞影響了各層住戶的正常生活,發生漏水的問題,應該由整個使用的使用者來共同協商維修。另外房屋裝修都是有保修期,也可以先去找裝修部門,讓他們來給檢測找原因,使用的使用者一起來解決問題。

4樓:哎喲

應當由物業負責。

依據《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設施裝置維修**管理辦法》第十二條規定:物業管理企業發生變換時,代管的維修**賬目經業主委員會審核無誤後,應當辦理賬戶轉移手續。賬戶轉移手續應當自雙方簽字蓋章之日起十日內送當地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和業主委員會備案。

業主委員會成立前,維修**的使用由售房單位或售房單位委託的管理單位提出使用計畫,經當地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審核後劃撥。業主委員會成立後,維修**的使用由物業管理企業提出年度使用計畫,經業主委員會審定後實施。

5樓:六哥說裝修

應該由物業利用住房專項公共維修**進行維修。支下水管道屬於排水系統的一部分,屬於樓體的公共設施,其出現損壞應有物業進行維修,如果無物業或房屋管理單位,該單元樓所有住戶應共同出資維修,但這個整體維修費用沒有多少,全樓一起出資相對來說比較的麻煩,建議可以樓上樓下鄰居協商共同出資維修。

樓上住戶的下水道漏水到樓下,該找物業還是樓上

一般情況樓bai房下水道是公共通道,du可樓zhi上樓下沒有關係。如果堵dao塞影響了各層住回戶的正常生活,發生答 漏水的問題,應該由整個使用的使用者來共同協商維修。另外房屋裝修都是有保修期,也可以先去找裝修部門,讓他們來給檢測找原因,使用的使用者一起來解決問題。不管在不在bai保修期,du你的室內...

家住一樓下水道堵塞汙水倒流怎麼辦

地下室的bai汙水主要是通過廁所du 汙水排放口zhi等路徑倒流,dao所以發生地下室汙水倒流專,乙個很大的原屬因是地下室汙水提公升裝置的不合格。那麼我們該怎麼防止地下室汙水倒流呢?如果汙水發生倒流了,我們該如何解決?地下室汙水倒流是預防勝於 的,如果等到汙水發生倒流了,再去排放地下室滿滿的汙水,是...

如果自己家下水道堵塞樓上用過的水會流進我的屋裡嗎

如果是主管道堵了,不論你用不用水,樓上排出的汙水都會從你家的支管倒灌進你家,如果只是你家的支管堵了,那樓上的排水就和你家沒有關係。如果不是主管道堵了,就不會流進屋裡的。那是你們的主下水道堵了,找物業疏通。這代表主管道堵了,所以會流到您的家裡去,快找物業吧 這要看堵的是立管還是你家的支管,除非你家的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