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要說明宋代經濟發展慨況。(從農業 手工業 商業等方面來回答

2021-04-21 12:36:41 字數 763 閱讀 4343

1樓:匿名使用者

農業 稻麥復種制出現

手工業 制瓷業發展,官窯遍布,景德鎮聞名全國

商業 出現夜市,交子出現

簡述宋代南方經濟在農業、手工業和商業方面的發展表現,說出我國古代經濟重心南移的起止朝代?

2樓:揭桂花池月

1、農業方面:宋代時期,大興水利,大面積開荒,並注重農具改進,農業發展迅速。梯田、沙田、淤田等新型田地均在宋朝出現,這些都大幅度增加了宋朝的耕地面積;長江流域和珠江流域農業發展迅速,北方農作物粟粟、麥、黍等來到南方,棉花、茶葉種植盛行,種桑養蠶和麻的地區也在增加。

南宋時期,太湖地區稻公尺產量居全國之首,以太平府為代表,有」蘇湖熟,天下足「之稱。

2、手工業方面:宋朝時期礦藏豐富,絲、麻、毛紡織業發達,造紙材料豐富,印刷業發達,宋代的刻書以紙墨精良、版式疏朗、字型圓潤、傳世稀少等聞名於後世。並且宋代的造船業發達,宋朝造船技術水平是當時世界之冠。

3、商業方面:宋朝商業繁盛,成都地區出現的」交子「是世界上最早的紙幣,並且宋代勞動力充足,工業迅猛發展,工商稅收入佔宋朝稅賦總收入的70%,成為宋朝稅賦收入的主體。

我國古代經濟中心南移起始於唐代中期,完成與南宋時期。

3樓:匿名使用者

始於東晉時期,完成於兩宋

兩宋時期農業手工業商業等方面取得哪些突出的成就是什麼?

設計宋代經濟發展表(包括農業、手工業和商業)

簡要說明比較成本論的主要思想

比較成本是指設定不同廠商 不同生產地域 不同季節 不同流通地域 不同的時期 不同的國家等等引數後的成本比較。比較成本論比絕對成本論更加具有指導意義。比較成本理論是在絕對成本理論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英國古典經濟學家李嘉圖進一步發展了斯密的觀點,他認為每個國家不一定要生產各種商品,而應該集中力量生產那些...

簡要說明學校德育的主要途徑。簡答

1 思想品德課與其他學科教學 2 社會實踐活動 3 課外 校外活動 4 共青團及少先隊組織的活動 5 校會 班會 週會 晨會 時事政策學習 6 班主任工作 學校德育工作的基本途徑是什麼?政治課與其他學科教學,課外活動和校外活動,共青團活動,班主任工作 一.通過各科教學進行教育 二.通過課外與校外活動...

簡要說明醫學倫理原則及其內容是什麼

醫學倫理學的基本原則是在醫療衛生工作中調整醫務人員與病人 醫務人員之間,以及醫務人員與社會之間關係的行為準則,是貫穿整個醫德規範體系的一條主線,是衡量醫務人員品行的基本道德標準。它為醫務人員確立醫德觀念 指導醫德行為 進行醫德評價和加強醫德修養指明了方向。醫學倫理學的基本原則 救死扶傷,防病治病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