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被防災科技學院公共事業管理專業錄取了,很想了解下情況,尤

2021-03-18 10:12:09 字數 1826 閱讀 8730

1樓:藍小傘

我是防災金融剛畢業的學生,找工作還行吧,大學都一樣,你想學什麼找工作都能找到。

給你兩點建議:1、上這個學校,到時找乙份平均工資水平線上的工作2、回家復讀,考211或985,現在公司培養管理層的要求就是211或985畢業的學生。其他學校的一律基層做起,並不是你們想象的能力強就行,公司喜歡一張白紙似的大學畢業生,不喜歡能力強的學生。

因為他們喜歡按照他們的觀點去培養你。

另外,防災在河北三河燕郊。學校排名全國本科墊底,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就是最後的畢業證和學位證,如果你志向夠好的話,考研吧。

2樓:手機使用者

你的這個專業其實是應急管理專業,主要是災害應急管理方向,現在國家才開始重視這個專業,屬於新興專業,並且全國開辦這個專業的學校屈指可數,所以這個專業未來前景應該不錯。從畢業生就業也能看出趨勢來,現在有兩屆本科畢業生了,第二屆明顯比第一屆強,第一屆找工作的時候有很多地方**還沒聽過這個專業,現在已經有學生能進地方的**台網中心、站了,相信會越來越好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非常不錯。如果你是男生,身體素質足夠好的話,可以考消防;另外,考研的話,也是有優勢的呢,公管貌似310就可以讀非常好的大學了,這個專業偏向於理科,學的也是理科方面的東西,就業方向主要是應急救援和災害風險管理!

4樓:科技快客

原來是重慶的呀!呵呵

這個專業在這個學校不太好,沒有師資,硬體設施不完備。就業形勢嚴峻,學校不知名,不好就業,在北京的競爭太大了。回老家就業,人家根本沒有聽過這個學校,用懷疑的眼神看著你時,心中滋味,不言而喻.....

你在北京,可以來學校參觀一下,看了你就明白了,想不想留下了?然後再回想重慶的院校,比如重慶科技學院、三峽學院,和這個學校比比,你就能很好選出優劣了

朋友們,讀公共事業管理專業以後的就業方向是什麼呀

5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6樓:匿名使用者

1:公共事業管理專業和行政管理專業同屬於公共管理的子學科。

2:工作範圍很廣,可以去疾病控制中心,衛生監督所,衛生廳、局等,也可以到醫院的行政管理部門如醫務科工作。當然也可以深造讀研。還可以考公務員。

3:管理專業畢業後的就業情況不是很好,今年醫大管理專業的就業率據說只有40%左右,這裡還包括考研究生的.但是,像在企業找工作的,並不籤就業協議的沒有算在就業率中。

4:這個專業在各個學校不一樣,因為它有不同的方向教育、醫學、經濟等等,在師範院校的話一般是教育方向,在醫學院校可能就是醫學方向了。另外,公共事業管理專業在國外是熱門,專業發展也比較成熟,這與國外重視公共事業有關。

5:選南方的學校的公共事業管理專業還是可以的,工作方面還不錯。

6:公共事業管理,是個涉及面超廣的專業,好像能勝任不少型別單位的不少崗位,但是,每乙個方向都有它相關的專門的專業,就像這專業涉及到人力資源、物業管理等等,但是很多學校甚至我們自己學校就設有專門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和物業管理專業。

拓展閱讀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管理科學、經濟學、社會科學等現代科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具有適應辦公自動化,應用管理資訊系統所必須的定量分析和應用計算機的技能;

3.具有進行質量管理、資料的收集和處理,進行統計分析的基本知識和能力;

4.熟悉我國有關的法律法規、方針政策以及制度;

5.具有較強的社會調查和寫作能力;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公共事業管理和工商管理的不同,公共事業管理屬於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是具備管理 經濟 法律及企業管理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企 事業單位及政內府部容門從事管理以及教學 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公共事業管理是具備現代管理理論 技術與方法等方面的知識以及應用這些知識的能力,能在文教 體育 衛生 環保 社會保險 藝術等公共事業單位的行政管理部門從事管...

公共事業管理與公共事業管理環境之間存在怎樣的關係

公共事業管理是乙個將為大的專業方向,其下又分為文教 體育 衛生 環保 社會保險 藝術等管理。其中藝術管理包括影視策劃 製片管理 文化遺產管理等多個專業方向,是近年來興起並比較熱門的專業。而您所說的公共事業管理 環境 是公共事業管理這一大類的分支。謝謝。高中生作文 管與不管的論證關係 簡述公共事業管理...

公共事業管理專業的特點,公共事業管理專業的特點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現代管理理論 技術與方法等方面的知識以及應用這些知識的能力,能在文教 體育 衛生 環保 社會保險等公共事業單位行政管理部門從事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現代管理科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一般管理方法 管理人員基本素質和基本能力的培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