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事業管理專業的特點,公共事業管理專業的特點

2021-03-04 05:20:05 字數 3268 閱讀 5545

1樓:匿名使用者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現代管理理論、技術與方法等方面的知識以及應用這些知識的能力,能在文教、體育、衛生、環保、社會保險等公共事業單位行政管理部門從事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現代管理科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一般管理方法、管理人員基本素質和基本能力的培養和訓練,掌握現代管理理論、技術與方法,能從事公共事業單位的管理工作,具有規劃、協調、組織和決策方面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管理科學、經濟學、社會科學等現代科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具有適應辦公自動化,應用管理資訊系統所必須的定量分析和應用計算機的技能;

3.具有進行質量管理、資料的收集和處理,進行統計分析的基本知識和能力;

4.熟悉我國有關的法律法規、方針政策以及制度;

5.具有較強的社會調查和寫作能力;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主幹學科:公共管理\

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公共管理\

主要課程:管理學原理、管理心理學、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管理經濟學、公共關係、公共財務、管理定量分析、應用統計、管理資訊系統、管理文秘。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社會調查、企事業單位實習等,一般安排6-8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管理學、教育學、文學或醫學學士

相近專業:行政管理 公共事業管理 勞動與社會保障 土地資源管理 公共關係學 公共政策學 城市管理 公共管理 社會工作 房地產經營管理 專案管理 文化產業管理 物業管理 航運管理

公共事業管理的特點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傳統公共事業管理的特點就是企事一體化,黨政不分,政事不分,政企不分,企事不分,從而造成了公共事業機構行政化的管理模式。它是研究公共事業管理活動、制度、體制及其執行機制的學科。它的特徵是主要反映**管理公共事業的活動,並通過對這些活動的本質與現象、主體與客體、觀念與技術、內容與形式、制度與過程、歷史與未來的研究,掌握公共事業管理的規律性,幫助和推動這些活動的科學化、法制化、合理化、規範化和時代化程序。

公共事業管理基本特徵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研究公共事業管理活動、制度、體制及其執行機制的學科。它的特徵是主要反映**管理公共事業的活動,並通過對這些活動的本質與現象、主體與客體、觀念與技術、內容與形式、制度與過程、歷史與未來的研究,掌握公共事業管理的規律性,幫助和推動這些活動的科學化、法制化、合理化、規範化和時代化程序。

4樓:fly小丹丹

1,具有公共性 2,服務原則 3,社會效益優先原則 4,法治原則

公共事業管理環境有哪些特徵

5樓:匿名使用者

1、廣泛性。公共事業管理環境是公共事業管理主體系統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外部要素的總...

2、複雜性。公共事業環境是乙個開放系統,其包含的因素極為廣泛,也極為複雜,從而...

3、差異性。構成公共事業管理環境的因素不僅廣泛複雜,而且在理論上是同一種影響因...

公共事業管理課程是什麼? 20

6樓:eunice楊

一、專業簡介:公共事業管理屬於管理學大類,公共管理類。本專業具有研究性、實用性和綜合性的特點。

研究性表現在必須對公共管理理論與方法進行研究,加強中國社會與國際社會歷史與現狀的比較研究,並對當前國內公共管理的熱點、重點問題與對策加以研究;實用性則表現為學生必須具有善於學習和勇於創新的能力、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適應環境變化和創業競爭的能力、與他人協作和國際交往的能力;綜合性即以政治學和經濟學為主,以法學、社會學、管理學以及工程共事業的活動,並通過對這些活動的本質與現象、主體與客體、觀念與技術、內容與形式、制度與過程、歷史與未來的研究,掌握公共事業管理的規律性,幫助和推動這些活動的科學化、法制化、合理化、規範化和時代化程序。

二、主要課程:

該專業除開設馬克思主義哲學、政治經濟學等公共基礎課外,主要講授的課程有管理學原理、管理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管理心理學、公共事業管理、運籌學、會計學、應用統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行政學原理、行政法學、公共關係學、管理倫理學、市政管理學、管理定量分析、巨集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公共政策與分析等。勞動保障、社會學。

三、培養要求:

本專業要求學生具有規劃、協調、組織和決策方面的基本能力;具有適應辦公自動化,應用管理資訊系統所必須的定量分析和計算機技能;熟悉國內外有關法律法規,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具有較強的社會調查技能和寫作能力。

畢業生應掌握能力:

1.掌握管理科學、經濟學、社會科學等現代科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具有適應辦公自動化,應用管理資訊系統所必須的定量分析和應用計算機的技能;

3.具有進行質量管理、資料的收集和處理、進行統計分析的基本知識和能力;

4.熟悉我國有關的法律法規、方針政策以及制度;

5.具有較強的社會調查和寫作能力;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7樓:復旦楊勇

128001

***理論概論

228003

教師職業道德

328004英語4

28005

計算機應用基本能力

500469

教育學原理(原28251)

628252

管理學原理

728253

教育法學

828254

教育管理學

928255

中小學比較教育學

1028256

學校管理心理學

1128257

學校心理健康教育

1228258

中小學教育科研

1328259

教育行政學

1428260

教育經濟學

1528261

教育公共關係學

1628262

教育評價

02111

教育心理學

8樓:宜蘆雪麥淡

該專業除開設馬克思主義哲學、政治經濟學等公共基礎課外,主要講授的課程有管理學原理、管理經濟學、管理資訊系統、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管理心理學、公共事業管理、運籌學、會計學、應用統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行政學原理、行政法學、公共關係學、管理倫理學、市政管理學、管理定量分析、巨集觀經濟學、微觀經濟學、公共政策與分析、勞動保障、社會學等。

公共事業管理專業一般都學什麼,公共事業管理主要的課程是什麼

公共事業管理專業,我建議你最好別報,因為外界根本就不知道這是什 此專業主要是對公共組織 事業單位 科教文衛體 進行管理。主要課程 管理學原理 管理心理學 人力資源開發與管理 管理經濟學 公共關係 公共財務 管理定量分析 應用統計 管理資訊系統 行政管理學 行政法 領導科學 公共政策分析 組織行為學 ...

公共事業管理與公共事業管理環境之間存在怎樣的關係

公共事業管理是乙個將為大的專業方向,其下又分為文教 體育 衛生 環保 社會保險 藝術等管理。其中藝術管理包括影視策劃 製片管理 文化遺產管理等多個專業方向,是近年來興起並比較熱門的專業。而您所說的公共事業管理 環境 是公共事業管理這一大類的分支。謝謝。高中生作文 管與不管的論證關係 簡述公共事業管理...

公共事業管理和工商管理的不同,公共事業管理屬於工商管理

工商管理是具備管理 經濟 法律及企業管理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企 事業單位及政內府部容門從事管理以及教學 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公共事業管理是具備現代管理理論 技術與方法等方面的知識以及應用這些知識的能力,能在文教 體育 衛生 環保 社會保險 藝術等公共事業單位的行政管理部門從事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