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數中收斂數列的有界性,應該是小於M啊

2021-04-21 08:46:22 字數 1561 閱讀 2995

1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問題有點久遠了,但是看到了之後也想了很久.覺得有兩種解釋有錯之處希望以後看到的人能指正

1:證明那裡需要證明的是數列xn有界.則需要證明xxn<=m即可,<=只證明了《也不能算錯,但是總覺得有點彆扭

2:回到數列極限定義當n>n時,才必定有|xn-a|<ε.而n=n或者n

再看後面取m=max可知,前面n項是有可能大於1+|a|的.因此當m=前面n項時,xn是可以取到m的.而當m=1+|a|時,是取不到的.所以對於全體而言.有|xn|<=m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我把我夾層裡的答案一起粘過來給你看,免得你看起來因為順序的原因,造成不便。

樓主沒搞明白極限的定義,進入了乙個死胡同。而且你上面的表示式錯了,掉了幾個絕對值號。極限的範圍是定義在乙個足夠小的開區間內,從數軸上看有左趨近和右趨近。

樓主你只考慮了正數,沒有考慮負數。舉個例子,如數列:-2,-1又10分之1,-1又100分之1,-1又1000分之1.....

毫無疑問,此極限為-1。那麼你上面的a就等於-1,而最重要的是你忘了有絕對值符號,書上定義的是| xn|≤m,則有界,而書上的那個例子去的最大值m也是取的每個項的最大絕對值。我上面舉得那個例子可以使得| xn|取到m。

以我上面舉得例子可得,當e取足夠小的正數時(極限定義),而e+|a|=e + |(-1)|=m顯然大於1,而xn因為是趨向於-1的任意小於-1的負數(顯然每個項你可以無限舉例下去),很明顯,你可以舉出乙個| xn|恰好等於e+|(-1)|。例如,使e等於10分之1,恰好我舉得數列中,第二項 x2的絕對值| x2|=1又10分之1等於m,所以等於號不能去掉,是有可能取到的。樓主要明白極限定義的範圍是在乙個極其小的開區間(而且無論此區間有多麼小,都能找到乙個n,當n>n時,所有項皆在此開區間內)。

樓主學習高等數學,首先應該抓些「低等」數學。書上的定義非常重要,所有的題目從定義出發,都可以迎刃而解。而最可怕的就是,以為自己了解了定義的內容,看兩遍定義就去做題。

其實所有的題目都是為了讓你更加了解定義的內容,而所有的題目也都是從定義出發,如果沒有定義為前提,那些題目還能出出來給人做麼?不僅僅是高數,所有的教材都要首先抓住定義。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基礎」,但這種最重要的基礎常常被人們忽略,因為「簡單」嘛。

但是,真有大家認為的簡單麼?這種表相迷惑了太多無知人的眼睛。

3樓:啊

可能數列或函式極限就是m,比方說數列1/n,當n趨於無窮大時,1/n是等於零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符號是指小於或等於,所以≤是對的,至於<,我認為也正確,只不過教科書上的不算錯

高數 數列收斂與有界性

5樓:匿名使用者

高數數列收斂與有界性數列收斂為什麼一定有界呢?比如1/(n-2)在n=2時就無界專,可仍然是收斂數列?屬

1/(n-2)在n=2時無界,數列發散

因為lim(n-2)=∞

所以,lim1/(n-2)=0 (利用無窮大的倒數是無窮小)注:收斂必有界;有界不一定收斂。

有界是收斂的必要條件。無界一定發散。

高數中,收斂數列的有界性證明中,為何要給定,在取界時包含a

這個問題你bai要理解證明的內涵 du乙個數zhi列收斂就是說在n充分大 大於daon 之後,版xn與a的差充分權小,這就限制了在n充分大後xn的絕對值要小於乙個常數,而這個常數是與n究竟取做多大有關的,n越大,與a的偏差就越小。而前有限項必然是可以有最大值的,這樣將這個數列一分為二 前有限項有界,...

高數判斷級數收斂性,高數判斷級數收斂性?

級數發散。當n足夠大時,n的階乘大於10的n次方,所以級數項大於1,所以級數是發散的。不好意思,我真不會,從小對理科感冒 高數,判斷級數收斂性?因為 n sinn n 2 2n 1 n 1 n 2 2n 1 1 n 且 1 n 發散,所以根據比較判別法 n sinn n 2 2n 1 發散 此題分母...

高等數學上的數列收斂是什麼意思,高數中收斂數列是什麼意思

有極限的bai數列不一定單調。首先du數列收斂的定zhi義,對dao任取的e 0,存在n,當n n,有 回a n a 答述定義,就稱數列收斂,且收斂於a。如數列a n sin3n 3 n,分子有界,分母趨於正無窮大,那麼a n sin3n 3 n收斂到0,但卻不是單調的。我就記得單調有界必有極限這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