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凡誹謗我之人,以及打罵惡語者,妒怒心懷惡意,祈願今生皆成佛

2021-04-21 05:04:15 字數 5557 閱讀 1517

1樓:因緣法

這個發願了不得啊,值得讚嘆!意思是:

所有誹謗我的人,和打我、罵我、對我說不好聽的話的人、嫉妒我、對我發怒、對我心懷惡意的人,這些人真誠祝願他們今世都能修行,成就佛道。

我國的主要宗教有哪些

2樓:沒有***嘛

伊斯蘭教、佛教、**教、天主教、道教

中華人民共和國(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簡稱「中國」,成立於2023年10月1日,位於亞洲東部,太平洋西岸,是工人階級領導的、以工農聯盟為基礎的人民民主**

3樓:莫文靈雲南

中國五大宗教

中國五大宗教是指在中國具有一定歷史影響,形成中華民族風範,擁有一定規模性和區域性而形成具有一定地位的信教教別,它們分別是:

1、佛教

2、道教

3、天主教

4、**教(新教)

5、伊斯蘭教。

中國人習慣上稱之為中國五大宗教。

(注:天主教和**教(新教)不是兩個宗教,而是乙個宗教的兩個派別,天主教、**教(新教)和東正教三大派別同屬**教(**宗教),

中國五大宗教所稱的**教並非是指包括三大派別的**教(**宗教)總稱,而是專指「新教」,這是中文目前的特有現象。)

4樓:12345申紅

我國的主要宗教有,**教。耶穌教。伊斯蘭教。天主教。道教,佛教。一共是五大宗教。

5樓:茄子貓

中國是乙個宗教信仰自由,多種宗教並存的國家,信眾共計一億餘人。

佛教、伊斯蘭教、天主教和**教在中國都有傳播。

此外,還有中國固有的宗教--道教。以及薩滿教、東正教、東巴教等。

信仰伊斯蘭教的有:回、維吾爾、哈薩克、柯爾克孜、塔塔爾、烏孜別克、塔吉克、東鄉、撒拉、保安十個民族。

信仰佛教(也稱「喇嘛教」)的有:藏、蒙古、珞巴、門巴、土、裕固族。

信仰小乘佛教的有傣、布朗、德昂族。

苗、瑤、彝等民族中有相當一部分人信仰天主教和**教。

漢族中部分人信仰佛教,也有部分人信仰**教,天主教和道教。

佛教約在公元一世紀前後傳入中國,公元四世紀廣為流傳,是對中國影響最大的宗教。

藏傳佛教屬於中國佛教的一支,主要流傳於**和內蒙古等地。

伊斯蘭教約在七世紀中葉傳入中國,至元代,伊斯蘭教開始興盛起來。

天主教自公元七世紀傳入中國,**教(新教)於十九世紀傳入中國。

道教形成於公元二世紀,奉春秋時期的道家老子為教祖,以《道德經》為主要經典。

6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道教伊斯蘭教應該就是這個主意。主要的宗教吧

7樓:督騫允睿達

世界有三大宗教,我國有四大宗教,佛教;道教;**教;伊斯蘭教。

補充一下1樓2樓的回答,**教是新教(**教)和天主教的統稱。他們只是依據聖經話語不同分立的兩派而已。

至於藏傳佛教也是佛教的乙個分支,也屬於佛教。

宗教分多少種

8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當今世界主要的宗教有:**教(包括天主教、新教、東正教)、伊斯蘭教(包括遜尼派、什葉派)、印度教、猶太教、佛教、道教、神道教等。

集團社會之宗教,若由宗教發達史分類,可概分為原始宗教、國民宗教、世界宗教等。

1、原始宗教,又稱部族宗教,太古時代之宗教及未開化社會之宗教,如自然崇拜、精靈崇拜、圖騰崇拜、巫覡教等。

2、國民宗教,又稱民族宗教,指行於部族、民族、國家等一定地域內之宗教,如日本之神社神道、印度之印度教、以色列之猶太教、中國之道教、儒教等。

多與所處地域之社會風俗、習慣、制度等有密切之關係,而未必有宗教開祖或依據之經典,如日本神道,並無特定之教,而係以原始宗教為基礎,根據國家組織而發展。又如我國之道教,有其特定之教祖,亦有其特殊之教格而適合國民之傳統,故難以傳入他國。

3、世界宗教,如佛教、**教、伊斯蘭教等。此型別宗教多隨個人之自由意志接受信仰,而順從組織內之信條、儀禮、戒律等。通常多由特定之開祖所創倡,並以開祖之行跡及教說為中心,形成該教之教理與經典。

教團之成立,多站在超越民族、國家等立場而創立,故其教法係以人類全體為中心,具有世界性與普遍性之性格。惟世界性之宗教雖以全體人類為中心,然實際上常以救濟個人為基礎,故具有探索心靈內面與側重個人實踐修行之特性。

擴充套件資料

1、宗教優點

宗教有讓宗教信仰者行動的能力,如果乙個宗教宣傳積極向上的思想,無疑能使宗教信仰者做出有利於社會的行為,它可以使人斷惡修善,懲惡揚善。

2、宗教缺點

與優點相反,如果乙個宗教宣揚不利於社會和平穩定發展的思想,那麼宗教信仰者對社會的危害是很大的。

排他性:任何乙個宗教的教徒或多或少都具有排他性,例如佛教徒認為道教最高神祉不過是未出輪迴的天道眾生,**教與伊斯蘭教衝突不斷;以及出現諸多不符合邏輯和誇張的說法,因果也是靈活多變的,也不可能控制人的情感與思維。

9樓:德川

polytheism多神教

以印度教 道教等作為代表。

monotheism一神教

如**教,猶太教,伊斯蘭教。

佛教實則不強調神的概念

每個宗教都可以成為一種對人自身的教育

10樓:財碩水晶

宗教只有一種,

而修行的方法不同,說的教義不同才形成了不同的教派。

這些教派都統稱為宗教。

善哉善哉。

11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的種類太多了。信自己也是一種宗教【信我宗】。我沒有可能可以給你正確的數目。

12樓:想麘愛誰

一種------------萬法歸一

我國的宗教政策是什麼?

13樓:特特拉姆咯哦

1,宗教政策是 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也有不信仰宗教的自由;有信仰這種宗教的自由,也有信仰那種宗教的自由;在同一宗教裡,有信仰這個教派的自由,也有信仰那個教派的自由;

由過去不信教而現在信教的自由,也由過去信教而現在不信教的自由。簡單的來說可以歸納為兩個方面:既有信教的自由,也有不信教的自由,這就是我國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它是全面的、完整的政策。

2,這一政策有法律上的保障——憲法(國家根本**)。任何強迫不信教的人去信教的行為,如同強迫信教的人不信教一樣,都是侵犯了別人的信仰自由,都是違法的行為。

因為我國的憲法、刑法、民法、選舉法、兵役法、義務教育法等法律,都對保護宗教信仰自由和信教公民的平等權利作了明確、具體的規定。任何國家機關、社會團體和個人都不得強制公民信仰宗教或不信仰宗教,不得歧視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

3,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宗教信仰自由是公民的一項基本權利。憲法第三十六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

」、「任何國家機關、社會團體和個人不得強制公民信仰宗教或者不信仰宗教,

不得歧視信仰宗教的公民和不信仰宗教的公民。」、「國家保護正常的宗教活動。」同時也規定:

「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進行破壞社會秩序、損害公民身體健康、妨礙國家教育制度的活動。」、「宗教團體和宗教事務不受外國勢力的支配。」

14樓:宋濂

我覺得應該把宗教取締了,嚴重妨礙農業生產,還有工業生產。

世界有幾大宗教?

1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有三大宗教:**教、伊斯蘭教、佛教。

三大宗教特點:

**教:**教是對奉耶穌**為救世主的各教派統稱,亦稱**宗教。它建立的根基是耶穌**的誕生、傳道、死亡與復活。

伊斯蘭教:伊斯蘭教順從和信仰創造宇宙的獨一無二的主宰安拉及其意志,以求得兩世的和平與安寧。

佛教:佛教信徒修習佛教的目的即在於依照悉達多所悟到修行方法,發現生命和宇宙的真相,最終超越生死和苦、斷盡一切煩惱,得到究竟解脫。

16樓:獨言影視

世界有三大宗教:**教,伊斯蘭教,佛教。

**教:**教是對奉耶穌**為救世主的各教派統稱,亦稱**宗教。它建立的根基是耶穌**的誕生、傳道、死亡與復活。

伊斯蘭教:伊斯蘭教順從和信仰創造宇宙的獨一無二的主宰安拉及其意志,以求得兩世的和平與安寧。

佛教:佛教信徒修習佛教的目的即在於依照悉達多所悟到修行方法,發現生命和宇宙的真相,最終超越生死和苦、斷盡一切煩惱,得到究竟解脫。

**教、伊斯蘭教、佛教並稱為世界三大宗教。三大宗教中,以**教人數最多,伊斯蘭教次之,佛教最後,雖然人數各有不同,但是各個宗教的信徒都是平等的。雖說是三大宗教,但三大宗教提倡和平共處,可以相互交流文化。

慈悲,博愛,和平,是這三大宗教的真諦。同時這也是所有宗教的共同目標。

17樓:召博厚

世界有三大宗教:佛教,**教,伊斯蘭教。

特點佛教

佛教重視人類心靈和道德的進步和覺悟。佛教信徒修習佛教的目的即在於依照悉達多所悟到修行方法,發現生命和宇宙的真相,最終超越生死和苦、斷盡一切煩惱,得到究竟解脫。

2.**教

**教信仰以耶穌**為中心,以聖經為藍本,核心思想是福音,即上帝耶穌**的救恩,充分彰顯了上帝對全人類和整個宇宙捨己無私的大愛。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耶穌**)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3.伊斯蘭教

伊斯蘭教的信仰主要包括理論和實踐兩個部分。理論部分包括信仰(伊瑪尼),即:信安拉、信天使、信經典、信先知、信後世、信前定(簡稱「六大信仰」)。

實踐部分包括伊斯蘭教徒必須遵行的善功和五項宗教功課(簡稱「五功」)。所謂的五功即念「清真言」、禮拜、齋戒、天課、朝覲,簡稱「念、禮、齋、課、朝」。

拓展資料:

**教、伊斯蘭教、佛教並稱為世界三大宗教。此三種宗教之所以能成為前三大,是目前世界上僅有的三個各自被一部分國家列為國教的宗教,如**教在歐美的一些國家、伊斯蘭教在中亞和西亞(中東,歐洲)一些國家、佛教在東南亞一些國家分別被列為國教。

上述宗教裡:**教包括三大流派:即天主教、**新教和東正教,其中新教與天主教信徒較多,東正教教徒相對較少;伊斯蘭教包括遜尼派和什葉派兩大派別,其中遜尼派占多數;佛教則有南傳佛教、漢傳佛教、藏傳佛教三大派系。

18樓:匿名使用者

**教與伊斯蘭教、佛教並稱為世界三大宗教。

1、**教:

**教是以信仰耶穌**為救主的宗教。天主教、新教、東正教為三大教派。在中國中文中「**教」往往特指新教(又俗稱「耶穌教」)

它的經典是《聖經》。

特點:博愛,人人平等。

2、伊斯蘭教:

伊斯蘭系阿拉伯語音譯,原意為「順從」、「和平」,指順從和信仰宇宙獨一的最高主宰安拉及其意志,以求得兩世的和平與安寧。信奉伊斯蘭教的人統稱為「穆斯林。

它的經典是《古蘭經》。

特點:順從安拉、崇尚和平、祈求安寧。伊斯蘭教喜愛的綠色就代表著和平之意。

3、佛教:

佛教就是佛讓人們止惡揚善、自淨其意的教法、是佛陀的教育。

凡是宗教,無不信奉神的創造及神的主宰,佛教卻是徹底的無神論者;因此佛教似宗教而又非宗教,類哲學而又非哲學,通科學而又非科學。這是佛教的最大特色。

我被人誹謗成小三了,怎麼辦,我被人誹謗成小三了,怎麼辦啊,那人在

一般來說,中國有關網路誹謗的民事侵權成立,須具備以下個要件 1 要有損害行為。就是指行為人為通過網路傳播了有損特定人名譽的文字 或語言。2 行為人主觀上存在過錯。過錯包括故意和過失兩種形式。行為人明知傳播內容必然或可能會對他人名譽造成損害卻希望和放任結果發生的,為故意。行為人應當預見自己的行為可能損...

諸不在六藝之科孔子之術者,皆絕其道,勿使並進是什麼意思

只要不是禮 御 書 數 射 樂這六種技藝之內,不是孔子傳下來的學問的,都把它們斷絕了,不要叫他們發展,不要讓它們與六藝和儒學共同發展 意思是 臣認為凡是不屬於六藝的科目和孔子學術的學說都一律禁止,不許它們同樣發展。出自東漢班固編撰的 漢書 董仲舒傳 節選原文 春秋 大一統者,天地之常經,古今之通誼也...

黑暗之魂2怎么殺老王凡克拉德?我已經殺了巨人王獲得了巨人的共鳴,為什么打他還是不掉血

要拿到全部巨人的共鳴才能對老王造成正常傷害。先到巨人的回憶 一共三個回憶 收集三個魂 黑溪谷懸崖邊往下跳,再在洞內砍死兩巨人得乙個靈魂 殺死古龍得乙個靈魂。這才有全額傷害,不殺古龍和其它的也行,傷害按數量比例少點。拓展資料 黑暗之魂2 是由from software開發,namco bandai 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