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新民主主義革命?為何要進行新民主主義革命

2021-04-21 05:03:12 字數 580 閱讀 5176

1樓:魏杰的點點

無產階級革命,領導階級是無產階級。

2樓:匿名使用者

無產階級革命,因為無產階級為主要領導階級。

3樓:匿名使用者

從抄2023年到2023年統稱為中國資產階級民主革命,其中2023年到2023年稱為舊民主主義革命。此間,所有的革命不是小資產階級領導,就是資產階級領導。2023年到2023年,此間的革命是無產階級及其政黨領導的。

可見,新舊民主主義革命區別的最根本標誌是領導權掌握在誰的手中。既然,新民主主義革命是無產階級領導的,那麼是不是這個革命應該就是無產階級社會主義革命呢?不是,新民主主義革命是指無產階級領導的、人民大眾的、反對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的革命,說它是新式的特殊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

4樓:獨釣韓江·雪

給你乙個洞,你鑽了進去····

***為什麼要提出新民主主義革命理論?其主要內容和意義?

5樓:百度使用者

靠,一看你就是連書都懶的翻的主~書上沒有,筆記也有~自己找吧。

毛概說說新民主主義革命為什麼能夠成功

新民主主義革命是指在帝國主義和無產階級革命時代,殖民地半殖民地國家中的無產階級領導的資產階級民主革命。民主革命,是指由資產階級領導的 反帝反封建的革命運動。但是,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舊中國,資產階級革命派領導的民主主義革命 3971 中國革命的發生,有著深刻的社會根源和雄厚的群眾基礎。由於帝國主義...

新民主主義革命與舊民主主義革命相比,有哪些新的內容和特點

新民主主義革命,不是任何別的革命,它只能是和必須是無產階級領導的 人民大眾的 反對帝國主義 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的革命。歸納起來,新民 主主義革命的性質包括如下方面 它的領導者是無產階級,而不是資產階級 它的主體是人民大眾而不僅僅是無產階級 它的革命物件是帝國主義 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而不是民族...

新民主主義革命與舊民主主義革命的根本區別是什麼

二者區分的根本標誌就是革命的領導權問題,舊民主主義革命是資產階級領導的,新民主主義革命是無產階級領導的。相同點 社會性質 都發生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革命任務 都是反對外國資本主義侵略和本國封建統治。革命性質 都屬於資產階級民主革命的範疇。不同點 不同點 領導力量 舊民主主義革命的領導是資產階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