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公司想匯入精益六西格瑪諮詢,六西格瑪該如何推行啊

2021-04-20 00:18:17 字數 2845 閱讀 7236

1樓:張馳管理諮詢****

有接觸過精益六

西格瑪的朋友知道,精益六西格瑪管理法是通過獲取客戶心聲而得到關鍵質量crq's,再通過實施多個精益六西格瑪專案以dmaic模式來達到突破性改善的目標,那麼如何選擇精益六西格瑪專案,選擇專案時須考慮哪些因素呢?這對於改善能否成功,改善效果是否大非常重要呢。

首先:專案選擇的基本著眼點:

1. 對客戶滿意度產生影響

2. 與組織發展戰略相符

3. 專案財務收益不得低於15萬元

4. 成功機會大

5. 專案範圍大小適當

6. 專案需有高層管理批准

其次:選擇精益六西格瑪專案的標準

一、對公司和客戶利益均有重大影響

1.首先所選擇的專案應該是客戶關注的,與客戶滿意度密切相關的。

2.所選專案應對組織業績有顯著影響,組織存在的目標在於追求收益,如所選六西格瑪專案隊組織的生存和發展關係不大,則價值不大。

二、所選專案應為原因尚未搞清楚,解決方案未知的專案。

1、如果原因已經很清楚,只是改善需要投入成本過高,而暫未進行的,則無須作為六西格瑪專案,如某公司pcba焊接品質差的原因已知為手工外掛程式彎角所致,根本改善對策為購買自動外掛程式機來代替人工外掛程式,但公司出於發展戰略考慮暫未購買,此改善專案無須作為六西格瑪專案。

2、如果解決方案已知,同樣無須作為六西格瑪專案,因為精益六西格瑪系統在推行時需要資源投入,如果問題簡單,沒有必要投入資源去實施可用較簡單方法完成的專案。

3、所選專案應對組織帶來無形收益,包括:

1)對組織部門間的合作有利

2)對組織學習有利

3)對建立良好的企業文化有利

4、所選專案應可實施

1)專案的複雜性應在適當範圍

2)專案範圍應可管理

3)專案所需資源應可組織得到

4)專案實施應取得高層支援和認同

企業如何推行精益六西格瑪?

2樓:笑笑師伯

關注系統

精益六西格瑪的力量在於整個系統,精益六西格瑪不是精益和六西格瑪簡單相加,而是要把精益和六西格瑪有機接合起來,處理整個系統的問題,對於系統中不同過程或同一過程的不同階段的問題,精益和六西格瑪相互補充,才能達到1+1>2的效果,例如當過程處於起始狀態,問題較為簡單,可以直接用精益生產的方法和工具解決,但隨著過程的發展,當問題處於複雜狀態時,就要用六西格瑪的方法解決。 所以在實施中要關注於整個系統,用系統的思維方式、綜合考慮、恰當選用精益六西格瑪的方法或工具。現實一些企業實施精益六西格瑪時之所以沒有達到預期效果,就是因為他們雖然同時做了精益和六西格瑪,但是沒有把二者接合在一起,而是不同的部門分別使用不同的模式。

重視文化建設

不論是精益生產還是六西格瑪管理,文化對其成功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樣,實施精益六西格瑪也離不開文化建設。通過文化建設,使公司每乙個員工形成一種做事的習慣,自覺地按精益六西格瑪的方式去做事情。

  精益六西格瑪的文化是持續改進、追求完美、全員參與的文化。只有追求完美,持續地對過程進行改進,才能不斷超越現狀,取得更大的績效;而現代的組織管理是乙個非常複雜的系統,個人或一部分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只有靠全員參與,才能最大地發揮出集體的能力。

流程管理為中心

精益生產和六西格瑪管理都是以流程為中心的管理方式,因此精益六西格瑪管理也必須以流程為中心,擺脫以組織功能為出發點的思考方式。只有以流程為中心才能真正發現在整個價值流中哪些是產生價值的,哪些是浪費,進行高效的管理。

領導的支援

精益六西格瑪需要處理整個系統的問題,同時要分析和解決的問題也更複雜,需要與不同的部門進行溝通,需要得到更多資源的支援,所以沒有領導的支援是不可能成功的。領導的支援應該是實實在在的支援,而不是僅僅有口頭上的承諾,所以這就要求領導也要參與到精益六西格瑪管理變革中去,只有參與其中,才能發現問題,有力地推動精益六西格瑪。

正確使用方法和工具

在利用精益六西個瑪方法對系統分析之後,針對具體某一點的問題,可能僅僅用到的精益生產或者六西格瑪的方法或工具,也可能需要把兩個管理模式中的方法和工具結合起來使用。例如對於簡單問題,就應該用kaizen的策略,用精益生產的方法和工具直接解決,如果還用六西格瑪的方法和工具,必然降低過程的速度;而對於複雜的問題,如果不用六西格瑪的方法和工具,就不能發現真正的原因,不能有效解決問題:還有一些複雜問題需要同時利用精益的和六西格瑪的方法和工具來解決,才能達到其目的。

因此,精益六西格瑪管理要實現精益生產速度和六西格瑪的過程穩健性,必須確定問題的種類,針對具體問題選用恰當的處理方法和工具。

3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領導的支援!

選對培訓機構!

揚智諮詢,精益六西格瑪的實施領導者!他們很多客戶是世界500,你可以看看他們!

4樓:清茶爽爽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找像張馳國際這樣專業的諮詢公司協助,成功機率高,還可以快速培養自己的六西格瑪人才,一舉兩得

5樓:

實施精益六西格瑪專案時應該合理選擇精益生產與六西格瑪的工具,選擇工具的原則是:結合組織的資源選擇最佳的工具,簡單的問題要用簡單的工具,否則,浪費資源。

6樓:匿名使用者

精益六西格瑪通過成功整合精益生產與六西格瑪兩大管理技術,把精益生產的高速度與六西格瑪的高品質優勢充分發揮出來,相互補充,相得益彰。

7樓:

首先是選擇合適的專案,確保從開始就做正確的事;

其次是依據專案需要選擇合適的人,確保用正確的人去做正確的事;

再次是學習和運用精益六西格瑪的方法和工具有效地解決問題,確保用正確的方法做正確的事。

8樓:匿名使用者

詳細精益六西格瑪推行可以找專業諮詢顧問老師,推薦張馳諮詢。

生產車間為什麼要匯入精益生產管理

精益生產是對企copy業整體的一種提bai公升,它著眼於消除企du業生產過程中一切不產生zhi價值的東dao西,包括動作 庫存等等.精益生產對於企業來講,會有以下的效益 1.產品庫存少,增加了資金流轉的速度,同時極大的減少了因庫存造成的管理費用等 2.生產週期短,提公升了資金利用率 3.生產率極大提...

精益生產能給公司帶來什麼效益精益生產能給公司帶來什麼效益?

精益生產可以降低庫存,減少不必要的浪費,當然精益生產不止這些好處,還有很多好處的呢,下面來具體說一下精益生產的好處吧。降低庫存 降低庫存只是精益生產的其中乙個手段,目的是為了解決問題和降低成本,而且低庫存需要高效的流程 穩定可靠的品質來保證。很多企業在實施精益生產時,以為精益生產就是零庫存,不先去改...

六西格瑪管理適用於服務業嗎,精益六西格瑪管理適合服務業學習嗎?

實際上,服務業與製造業之間共同點遠大於不同點 首先,二者所有的工作都以流程來進行的 都是典型的由 商得到一定的輸入,然後轉化為輸出提供給顧客 或內部顧客 其次,服務業的流程也能夠提供改進所需要的資訊和資料,如酒店 物流 金融行業都有服務標準程式與流程圖 再次,服務業的所有流程都會存在錯誤或效率低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