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護理專業,專公升本考貴州大學,考進之後可以轉其他專業嗎

2021-04-19 19:26:22 字數 1879 閱讀 2915

1樓:奧鵬教育

統招專公升本是不可以換專業的,考上之後也是不可以更改專業的。

但是**網路教育專公升本是可以報考任何專業和去昂過批准的68所學校。

護理專公升本可以轉專業嗎?

2樓:東山之舟

專公升本必須是對口的專業,所以只能還學護理。

想其它只能自考、成考等,但內所有與醫容院相關的一切執業證,如醫師、**、藥劑師、影像師等的執業資格證,報考必須要是全日制相關專業才行。自考、成考等非全日制連報考的資格都沒有。

3樓:誰淡化了我的傷

貌似是不可以的,如果你想要專公升本的話,就只能學護理,但是自考你就可以選擇其他的專業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護理專公升

bai本不可以du轉其他相關專業,因為專zhi昇本都是要按原dao專業或相關專內

業公升入本科院校容繼續進行正規本科教育的制度。

統招專公升本是指普通高等院校的專科學生結束專科階段的課程學習之後,根據當年國家教育部和國家發展改革委(***)編報的《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計畫》和《全國普通高校分學校分專業招生計畫》(招生計畫人數控制在各省當年普通全日制專科應屆畢業生總人數的5%及以內),各省普通高等院校公布招生人數、各省級行政部門統一組織的考試,選拔優秀普通專科應屆畢業生在畢業之前三年級第二學期參加由省教育考試院組織的統一考試(部分省份為本科校方出卷),按原專業或相關專業公升入本科院校繼續進行正規本科教育的制度。

專公升本後可以轉專業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考生在成績查詢時如果覺得自己報名時的專業不適合自己,可以在11月26-30日轉專業,這一階段稱為志願確認。

專公升本被錄取後是能轉專業的,但是具體的還是要參照各院校的來,有的學校允許轉專業,有的學校不能轉專業,考生想轉專業可以向當地學校申請再轉專業。

轉專業考生需要注意考生所轉專業與錄取專業入學考試科目不一致,或是所轉專業與錄取專業不同科類等情況下,將無法轉專業。

1、高起專只有一次轉專業機會,而且只能相近專業,相同類別。如理工類轉理工類,文史類轉文史類。有的學校不能轉專業,報的什麼專業只能念什麼專業。

2、專公升本成考如果已經錄取的話,說明你已經有在那個學校學習的資格,所以如果是換專業,那你只有到錄取的學校調劑專業,同樣遵循相近專業,相同類別專業,專公升本不能跨類別換專業。

其實就算可以換專業也是比較麻煩的,而且成考的專業變化對個人的能力來說並沒有多大的影響,如果是對成考專業有特別要求的人,想必在填寫志願的時候就已經選擇好自己想要的專業了,如果只是想取得本科文憑或拿學位的目的人,其實想換專業也沒有什麼必要了,因為就算是換專業也只能選擇類似的,對於專業考試難度來說並沒有多大的差別。

與其轉專業的話還不如在志願確認時就想好要讀那個專業,轉專業額不用根據熱門的來選擇,只要知道自己的興趣愛好和時代的趨勢來選擇。

6樓:復古蜜王

主要還是看是統招還是非全日制的專公升本。

如果是非全日制專公升本可以換專業。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換不同型別專業需要加考相關科目,建議選擇報考專業時選擇自己感興趣的,避免轉專業的煩惱。

如果是統招的專公升本就不可以換專業,必須選擇原專業或相關專業,即對口專業才能報名參加考試,公升入本科院校繼續進行兩年或三年的正規本科教育。

但是以山東舉例來說,各專業可以隨便換專業考,只要你能考上,但醫學類的除外。對於醫學類,如果是非醫學類想考醫學類的本科,不可以。但是醫學類的可以考醫學類或非醫學類的本科。

畢竟真有個學經濟的去考醫學,萬一真考上了,那這個沒解剖過屍體沒系統學理論的學生日後治病會出事的。

7樓:奧鵬教育

統招專公升本是不可以轉專業的,**專公升本是可以的。

考研只要拿到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就可以以同等學力報考研究生一般讀三年。

護理專轉本,需要考哪些科目,護理專公升本需要考什麼?

專接本要考公共課 英語,政治 專業課 解剖,生理,病理 一般說公共課考不過分數線,專業課考再高也不能被錄取,因此公共課很重要。專接本有很多好處,首先,專接本的本科學歷是被本科為第一學歷的。專接本是最正規最好的了,當然要求也是最嚴格了。專接本要考公共課 英語,政治 專業課 解剖,生理,病理 一般說公共...

單招護理專業專業都要考什麼,護理單招都考什麼

你可以參考往年全國各個學校的錄取分數線,要分高的學校普遍教學質量會更好專。該專業還屬算是乙個比較受歡迎的專業,而且現在這個專業方面人才的需求量也是在不斷的增加當中。2016年全國有1300多所院校進行單招。高職單招學校單招錄取的單獨招生 對口招生 統考招生考生,其開學時間 學制 學歷 畢業證書 收費...

大學護理專業可以考心理諮詢師嗎,護理學大專畢業,可以考心理諮詢師嗎?

去艾德諮詢過,心理學,教育學,醫學相關專業的可以報考心理 考試的。護理學大專畢業,可以考心理諮詢師嗎?護理學大專畢業,滿足 以下條件可以考心理諮詢師。1 具有心理學回 教育學 醫學專業本科及以答上學歷。2 具有心理學 教育學 醫學專業大專學歷,經心理諮詢師 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