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 真菌中,對人體有益的有哪些?對人體有害的有哪些

2021-04-18 22:53:42 字數 2773 閱讀 549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吃的木耳 蘑菇 就是真菌

人體內有哪些真菌,哪些對人體有益,哪些對人體有害呢?

細菌,真菌中,對人體有益的有哪些

哪些細菌對人體有益

2樓:髮如雪

對我們的血液也

好、心臟也好等等都會引起發病從a到v的菌都是有益的。這裡我內們所常見的扁桃體容都會存在鏈球菌a系列,這種系列對人體是有益的。當免疫力低下的情況下,a系列會大量繁殖,會引起扁桃體炎、感染、感冒等情況。

所以鏈球菌是有益的,但是如果在菌群失調情況下也會引起致病。所以這種有益和致病之間沒有乙個絕對的界限在裡頭。再乙個,人體之間好多細菌都是有益的,在一些條件改變的情況下,或者紊亂的情況下,有些原來對我們有益的細菌變成對我們有害的。

很多細菌對我們都有害,只要進去。只有一部分細菌對我們是有益的,像大腸桿菌等等幫助我們消化,產生一些黴等等,或者一些唾液都可以幫助消化。但是在一些特定的情況下有益的菌群繁殖起來就會造成有害的情況。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我們的血液也好、心抄髒也好等等都會引起bai發病從a到v的菌都是du有益的。這裡我

zhi們所常見的扁桃體都會存在鏈dao球菌a系列,這種系列對人體是有益的。當免疫力低下的情況下,a系列會大量繁殖,會引起扁桃體炎、感染、感冒等情況。所以鏈球菌是有益的,但是如果在菌群失調情況下也會引起致病。

所以這種有益和致病之間沒有乙個絕對的界限在裡頭。再乙個,人體之間好多細菌都是有益的,在一些條件改變的情況下,或者紊亂的情況下,有些原來對我們有益的細菌變成對我們有害的。很多細菌對我們都有害,只要進去。

只有一部分細菌對我們是有益的,像大腸桿菌等等幫助我們消化,產生一些黴等等,或者一些唾液都可以幫助消化。但是在一些特定的情況下有益的菌群繁殖起來就會造成有害的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owowooowoeo

細菌的合成代謝產物中有哪些是對人體有益,哪些對人體有害?

5樓:我是誰

細菌代謝產物中,對人體有利的有維生

素、抗生素、細菌素;熱原質、毒素、侵襲性酶類對人體有害。

細菌的合成代謝產物有:熱原質、毒素及侵襲性酶類、維生素、色素、細菌素、抗生素。

1、熱原質:與致病有關,在製備生物製品和注射用水等製劑中,必須使用無熱原質水。

2、毒素與酶:細菌可產生內毒素與外毒素及侵襲性酶,與細菌的致病性密切相關,並有助於某些病原菌的鑑定。

3、色素:有些細菌產生色素,對細菌的鑑別具有一定的意義。

4、維生素、抗生素:可用於**疾病。

5、細菌素:可用於細菌分型和流行病學調查。

6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合成代謝的產物有1、熱原質:是細菌合成的一種能引起人體和動物體發熱反應的物質。2、毒素和侵襲性酶:

侵襲性酶是病原菌分泌的、有助於細菌在宿主體內生長繁殖和擴散的細胞外酶。毒素分為內毒素(革蘭陰性細菌死亡裂解後所釋放的毒性脂多醣)和外毒素(細菌合成和分泌到細胞外的毒性蛋白質)3、色素4、抗生素:某些微生物在代謝過程中產生的、能抑制或殺死其它微生物或腫瘤細胞的物質。

5、細菌素:某些細菌產生的一類具有抗菌作用的蛋白質。6、維生素(所以4、5、6對人體有益,1、2對人體有害,而3主要對細菌的鑑別有一定的意義)

細菌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細菌性危害du

細菌zhi性危害dao,指細菌及其毒素產

內生的生物性危害。食品汙染細菌、特別是致病菌

容時,不僅引起腐敗變質,而更重要的是能引起食物中毒的發生。一般常見的引起食物中毒的細菌有:沙門氏菌、副溶血性弧菌、葡萄球菌、變形桿菌、肉毒梭狀芽孢桿菌、蠟樣芽孢桿菌、致病性大腸桿菌和志賀氏菌等。

細菌性食物中毒一般分為:

(1)感染型-由致病菌直接參與下引起的食物中毒,如沙門氏菌和大部分變形桿菌等,其毒性與致病菌量密切相關;

(2)毒素型-由致病菌在食品中產生毒素,因食入含有毒素的食物而引起食物中毒,如葡萄球菌毒素和肉毒梭狀芽孢桿菌毒素等;

(3)混合型-某些致病菌引起的食物中毒是致病菌的直接參與和其產生的毒素的協同作用,因此稱為混合型,如副溶血性弧菌引起的食物中毒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你是想了來解什麼呢?這個自問題很廣啊bai... 首先細菌

du分為好氧/厭氧菌.有些細菌進

zhi入人體後,人體內部形成dao乙個適宜細菌生長繁殖的環境,可能改變人體腸道的ph值(是由細菌的代謝引起),導致一些炎症隻類的... 還有就是一些厭氧菌,一般這些菌在氧含量很低的情況下能夠放出毒素.這些毒素被人體食用後能夠直接致病,例如現如今發現最厲害的生物毒素,肉毒毒素,就是一種厭氧菌,如果肉製品的滅菌不徹底,就有可能在儲藏容器中產生毒素,例如不合格的肉罐頭等...

但是細菌一般加熱都能殺死,包括帶芽孢的細菌,所以我個人建議吃東西時候盡量加熱一下 呵呵 在食品工業上的uht殺菌是在不破壞食品風味的基礎上採用高溫瞬間殺菌,效果很好...我說的不夠具體,不過希望對你有幫助 呵呵

9樓:樸卉吾嘉懿

最主要的是會源致病,當然也bai有好處

答案補充

少數種類du的細菌

zhi對人類有害:有的細菌能夠使食物腐dao敗變餿,有的細菌能夠引起傳染性疾病,這樣的細菌叫做病原菌。例如,結核桿菌可以使人和家畜患結核病,肺炎雙球菌可以使人患肺炎,軟腐病細菌可以使許多種蔬菜腐爛。

為此,我們要講究衛生,注意防止病原菌侵染人體、家畜和作物。

細菌,真菌中,對人體有益的有哪些

乳酸菌活性乳酸菌 嗜酸乳桿菌 植物乳桿菌 保加利亞乳桿菌 德氏乳桿菌 1 酵母菌產阮假絲酵母 啤酒酵母 芽孢桿菌 枯草芽孢桿菌 地衣芽孢桿菌 自然環境中的細菌和真菌,有的對人體有害,有的對人體有益 下列對人類有害的是 a 鏈球菌b 醋酸 細菌 真菌等微生物的種類多種多樣,大多數細菌 真菌等微生物對人...

什麼細菌對人類有益,哪些細菌對人類有益

對我們的血液也好 心臟也好等等都會引起發病從a到v的菌都是有益的。這裡我們所常見的扁桃體都會存在鏈球菌a系列,這種系列對人體是有益的。當免疫力低下的情況下,a系列會大量繁殖,會引起扁桃體炎 感染 感冒等情況。所以鏈球菌是有益的,但是如果在菌群失調情況下也會引起致病。所以這種有益和致病之間沒有乙個絕對...

對人類有益的細菌有哪些,細菌或病毒對人類有哪些益處?

對我們的血液也好 心臟也好等等都會引起發病從a到v的菌都是有益的。這裡我們所常版見的扁桃體都會存在鏈權球菌a系列,這種系列對人體是有益的。當免疫力低下的情況下,a系列會大量繁殖,會引起扁桃體炎 感染 感冒等情況。所以鏈球菌是有益的,但是如果在菌群失調情況下也會引起致病。所以這種有益和致病之間沒有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