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級別電子元器件溼敏等級有什麼意思

2021-03-04 08:49:53 字數 3057 閱讀 9015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上面用的電子元器件要求會比較高,推薦你問一下河南盛泰,專業汽車繼電器、接觸器**商。

求電子元器件的倉庫溫濕度分別是多少?

2樓:半寂蓮燈

電子元器件的倉庫溫度:5~28℃;相對濕度:30%~70%。

因為所有需要進行電子焊接的元器件,受溫度及空氣中濕度影響,長時間存放會出現管腳氧化現象,為了盡量降低元器件管腳的氧化速度,同時兼顧靜電因素,所以要求倉庫室內溫度及濕度都要滿足一定的條件。

印有溼敏警告標籤的元器件都屬於溼敏元件(pwa 、bga 、ic 、led 、ncu 、flash 等),其儲存要求:

1.倉庫儲存溼敏器件應保證溼敏包裝袋密封的完好。

2.溼敏包裝袋完好的情況下庫存有效期為12個月(從產品包裝之日起,包裝日期一般會在包裝袋上體現),儲存條件:溫度<300c,濕度<80%rh 。

(注意:針對不同濕度等級的器件,以廠商標籤上的要求為準)

3.溼敏包裝袋開啟或漏氣的器件應根據溼敏等級(一般在元器件包裝上體現),在有效的時間、特定的環境下使用。

4.如果3項不符或在23±5℃時袋裡的濕度顯示卡顯示濕度》10%,器件貼片前須在70±5℃的烤箱裡烘烤12小時。(注意:針對不同濕度等級的器件,均以廠商標籤上的要求為準)

3樓:

電子元器件必須儲存在清潔、通風、無腐蝕性氣體的倉庫內;除另有規定外,倉庫的溫度和相對濕度必須滿足如下要求:

a.溫度: -5~30℃;

b.相對濕度:20%~75%;

倉庫儲存環境條件的優劣直接影響有限儲存期的長短。

4樓:安北可

乾燥通風

:電子產品 低濕存放 溫濕度記錄儀

摘 要:潮濕是電子產品質量的致命敵人,如何現代化有效管理存放電子產品存放的環境濕度以減少企業損失是高科技電子企業的重要任務,這些都可以由自動溫濕度記錄儀來完成。

內 容:

一、濕度對電子元器件和整機的危害

絕大部分電子產品都要求在乾燥條件下作業和存放。據統計,全球每年有1/4以上的工業製造不良品與潮濕的危害有關。對於電子工業,潮濕的危害已經成為影響產品質量的主要因素之一。

(1) 積體電路:潮濕對半導體產業的危害主要表現在潮濕能透過ic塑料封裝和從引腳等縫隙侵入ic內部,產生ic吸濕現象。

在**t過程的加熱環節中形成水蒸氣,產生的壓力導致ic樹脂封裝開裂,並使ic器件內部金屬氧化,導致產品故障。此外,當器件在pcb板的焊接過程中,因水蒸氣壓力的釋放,亦會導致虛焊。

根據ipc-m190  j-std-033標準,在高濕空氣環境暴露後的**d元件,必需將其放置在10%rh濕度以下的乾燥箱中放置暴露時間的10倍時間,才能恢復元件的「車間壽命」,避免報廢,保障安全。

(2) 液晶器件:液晶顯示屏等液晶器件的玻璃基板和偏光片、濾鏡片在生產過程中雖然要進行清洗烘乾,但待其降溫後仍然會受潮氣的影響,降低產品的合格率。因此在清洗烘乾後應存放於40%rh以下的乾燥環境中。

(3) 其它電子器件:電容器、陶瓷器件、接外掛程式、開關件、焊錫、pcb、晶體、矽晶元、石英振盪器、**t膠、電極材料粘合劑、電子漿料、高亮度器件等,均會受到潮濕的危害。

(4) 作業過程中的電子器件:封裝中的半成品到下一工序之間;pcb封裝前以及封裝後到通電之間;拆封後但尚未使用完的ic、bga、pcb等;等待錫爐焊接的器件;烘烤完畢待回溫的器件;尚未包裝的產成品等,均會受到潮濕的危害。

(5) 成品電子整機在倉儲過程中亦會受到潮濕的危害。如在高濕度環境下儲存時間過長,將導致故障發生,對於計算機板卡cpu等會使金手指氧化導致接觸不良發生故障。

電子工業產品的生產和產品的儲存環境濕度應該在40%以下。有些品種還要求濕度更低。

二、企業如何用現代化的手段管理電子產品的存放環境

綜上所述,濕度是企業產品質量的致命敵人,那麼,企業應該如何來管理電子產品的存放濕度呢?我們先來分析一下,電子產品的生產全過程。電子產品的生產大致可以分成以下幾個步驟:

由上面的流程圖可以看出,企業應該著重管理原料倉庫、生產車間、成品倉庫和運輸車輛的溫濕度。那企業應該怎麼來管理呢?傳統的管理辦法就是:

由倉管員或管理人員不定時檢視、記錄倉庫和車間的濕度值,發現異常情況即使用加濕或除濕裝置控制倉庫、車間的濕度。這樣的管理辦法比較費時間和人力,而且記錄的資料因為有人為的因素,資料不是很客觀,這樣的方法不太符合現代化企業管理的要求;而在物流方面,企業基本沒有辦法管理運輸車輛上的溫濕度變化。那麼能有什麼樣的方法才能使企業管理既科學又規範呢?

其實很簡單,這些都可以由溫濕度自動記錄儀來幫你做到!

下面我以浙江大學電氣裝置廠生產的溫濕度自動記錄儀zdr-20為例簡要介紹溫濕度記錄儀在電子產品存放中的應用:zdr-20型溫濕度記錄儀由三大部分組成:測量部分、儀器本體、pc介面。

測量部分:即溫度感測器和濕度感測器。溫度感測器:

zdr-20系列溫度探頭由ntc系列組成,其測量範圍為-40~100℃,測量精度為±0.2~±0.5℃;濕度感測器採用美國進口霍尼威爾濕度感測器,其測量範圍為0~100%rh,精度為±2~±3% rh。

儀器本體:zdr-20型記錄儀,通過探頭進行測量,將資料儲存並傳輸至pc,其儲存容量為9898組資料(溫度、濕度各9898點),記錄間隔為2秒至24小時連續可調(由pc軟體調整),防護:密閉、防水。

儀器尺寸:58mm*72mm*29mm(香菸盒大小)。

pc介面:zdr軟體。軟體支援是記錄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主要功能為:

設定記錄間隔(2秒~24小時任意可調),設定停止方式,設定啟動時間,讀取資料並顯示測量資料、歷史曲線等,提供列印功能,把資料轉化為excel、word文件形式或access資料庫等功能。

zdr-20系列溫濕度記錄儀可以分為單機版和多機版兩個產品,單機版就是在每個倉庫、車間和運輸車輛上均獨立放置一台zdr-20型溫濕度記錄儀,由企業品管部門統一對它進行設定、檢視、儲存和處理歷史溫濕度資料,記錄儀亦可選配報警器,在溫濕度任意超標的情況下,記錄儀會自動提供警報訊號,提醒企業環境超標了,非常靈活方便;

5樓:心灬若彡在

敏感元器件 溫度10-28℃ 濕度30%-60%

普通電子料 溫度10-35℃ 濕度30%-75%

這只是個人建議

電子元器件和電力電子元器件有什麼區別

電子元器件 不需要控制其導通的元器件 如 電阻 電容 電感 等!電力電子元器件 需要控制訊號使其導通的 元器件 如 電晶體 scr 閘流體 p mosfet igbt等 這些 開關器件 一般 由 pwm pfm pam 控制其導通!用於高電壓 高電流的 電路!如 ac dc ac 電子元器件其含義有...

潮濕對電子元器件造成的危害,電子元器件受潮帶來的危害 如何選擇防潮櫃?

當電子元器件朝著小型化和廉價化方向發展,塑料封裝就成為了一項標準做法。但潮濕氣體會透過封裝材料及元器件的接合面進入到器件的內部,一方面造成內部電路氧化腐蝕短路,另一方面當smd器件吸濕度率達到0.1wt 時,在電子元器件組裝焊接過程中的高溫會使進入ic內部的潮濕氣體受熱膨脹產生足夠的壓力,使塑料從晶...

電子元器件分類有哪些

電子元器件簡介 電子元器件是元件和器件的總稱。電子元件 指在工廠生產加工時不改變分子成分的成品。如電阻器 電容器 電感器。因為它本身不產生電子,它對電壓 電流無控制和變換作用,所以又稱無源器件。電子元件 指在工廠生產加工時不改變分子成分 的成品。如電阻器 電容器 電感器。因為它本身不產生電子,它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