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意疑問句有兩種,一種是前否後肯,一種是前肯後否。可以自由套用嗎

2021-04-18 15:32:22 字數 4152 閱讀 3338

1樓:呦呦呦幽幽

這個不太清楚,反正這是死規矩。前面有肯後面就必須是否;前面有否後面必須回是肯答。

例:he has never went to china,has he?

前面的never是否定,所以後面就得是肯定。

you' better go home,hadn't you?

前面是肯定,那後面就是否定咯

2樓:悄悄的表達

當然不同了,看你是想表示肯定還是否定,肯定就用no,但中文翻譯為「是的」,否定就用yes,中文翻譯為「不」。

在反意疑問句中 never算前肯還是前否

3樓:路人__黎

never 從不,所以是前否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前否,後句要用肯定式。

反義疑問句中前否後肯的怎麼回答?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客觀事實,與判斷詞無關。例如

你昨天沒去看電影,是不是? you didn't go to the cinema yesterday ,did you?

「是的,我沒去。」客觀是沒去, 所以應為:no, i didn't「不,我去了。」客觀去了, 所以應為: yes,i did.

相信你能理解和贊同!祝你進步!

6樓:閱讀悅讀

反義疑問句的回答口訣:前否後肯,前肯後否,大家記住了嗎

7樓:匿名使用者

they didn『t come,did they?他們沒來?不是嗎?

yes,they did 不,他們來了

no,they didn』t 是的,他們沒來

8樓:瑪利亞果

不管是前否後肯,還是前肯後否形式的反義疑問句,回答都根據事實回答,肯定的答案就用yes+肯定結構,否定的答案就用no+否定結構,答案要和實際情況相符。也叫實事求是

9樓:匿名使用者

反義疑問句的回答:前肯後否,前否後肯,根據事實從後往前翻譯。回答反意疑問句時,不管問題是何種提法,若事實是肯定的,用yes回答;若事實是否定的,就用no來回答。

反意疑問句的回答

前肯後否,前否後肯,根據事實從後往前翻譯。

(1)they work hard,don』t they?他們努力工作,不是嗎?

yes, they do.對,他們工作努力。/no, they don't.不,他們工作不努力。

(2)they don』t work hard, do they? 他們不太努力工作,是嗎?

yes, they do. 不,他們工作努力。/no, they don't. 是的, 他們工作不努力。

否定反義疑問句的回答:當陳述部分為肯定式,反義疑問句為否定式時,其回答一般不會造成困難,一般只需照情況回答即可:

"it』s new, isn』t it?" "yes, it is." 「是新的,不是嗎?」「是,是新的。」

"he wants to go, doesn』t he?" "no, he doesn』t." 「他想去,不是嗎?」「不,他不想去。」

此時,「yes」即是對前面「it's new.」的肯定。

反義疑問句前肯後否和前否後肯什麼時候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理解的不是特別清楚,就簡單的說一下我認為的吧。

比如說:

she likes dancing,doesn't she?前面是肯定句,反義疑問句用否定

jim can't swim,can he?前面是否定句,反義疑問句用肯定

具體說明:

前否後肯,例如:you don"t eat lunch , do you?

肯定回答 yes,i do. 不,我要吃午飯的.

否定回答 no,i do not. 是的,我不吃.

前肯後否,例如:you look sad ,don"t you?

肯定回答 yes,i do. 是的,我很難過.

否定回答 no,i do not. 不,我不是.

11樓:仵春琳戚澤

都要用"yes+肯定形式"或"no+否定形式"來回答,只不過前否後肯的反義疑問句的回答在譯成漢語時不一樣.yes譯為"不",no譯為"是"

youare

free

tomorrow,aren't

you?你明天有空,是嗎?

yes,

iam.是的,我有空

no,i

amnot.不,我沒空

youaren't

free

tomorrow,are

you?你明天沒空,是嗎?

yes,

iam.不,我有空

no,i

amnot.是的,我沒空

12樓:謝易娜

我分享一下口訣。

翻譯疑問並不難,陳述疑問句中含。

前後肯否恰相反,否定詞綴不能算。

主謂時態要一致,特殊情況記心田。

實際情況來回答,再把yes和no撿

反義疑問句用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1、句子結構

陳述句+附加疑問部分,其中,附加疑問部分:be動詞/助動詞/情態動詞+陳述句主語對應的代詞。

2、be型

eg: the weather is fine, isn't it?天氣很好,不是嗎?

the dress isn't blue, is it? 那件裙子不是藍色的,是嗎?

3、助動詞型

tom has a basketball, doesn't he?湯姆有乙個籃球,不是嗎?

your father often doesn't get up at six thirty, does he?你爸爸通常不在六點半起床,是嗎?

4、情態動詞型

you will go to beijing, won't you?你將去北京,不是嗎?

my son can't work out this question, can he?我兒子不會做這道題,是嗎?

5、回答:肯定回答:「yes+肯定結構」,否定回答「no+否定結構」,但是注意「yes」要譯為「不」,「no」要譯為「是」。

eg: -your sister is a teacher, isn't she?你妹妹是老師,不是嗎?

-yes, she is. 不,她是老師。

-you can play the guitar, can't you?你會彈結他,不是嗎?

-no, i can't. 是的,我不會。

14樓:營韶美萊採

當我們陳述了乙個事實,而又不是很有把握,就可以在陳述句後加乙個簡短問句,稱為反義疑問句。它是由助動詞或系動詞be【肯定或否定】+主語【代詞】構成的。的。

前面的陳述句如果是肯定的,反義疑問句就要用否定形式如:you

like

classical

music,

don't

you?

前面的陳述句如果是否定的,

反義疑問句就要用肯定形式如:tony

doesn't

like

classical

music,

does

he?反義疑問句的主語必須是代替前面主語的代詞。反義疑問句的謂語動詞在時態和人稱上要與前面陳述句的謂語動詞保持一致

15樓:孝爾絲矯琪

ddoesshe

有個口訣叫一從二三主,

意思是,主語是第一人稱的時候,反義疑問詞根據從句中的動詞或情態動詞來確定。比如你的(1),idon』tthinkthatyoucandoit,canyou?因為主語已經是idon't...

否定了,那麼根據從句youcandoit那麼反義疑問詞用can,前面否定了,最終用canyou?

同樣的第二句例句wedon』tbelievethatthenewsistrue,isit?

口訣的二三主,意思是,主語是第二第三人稱時,疑問詞根據主句來確定,我舉乙個例子:shethoughtthathewasthebeststudent,didn'tshe?解釋還是類似的、

明白了沒?

24分國家實力有兩種,一種是硬實力,另一種是軟實力。閱讀

1 政治制度領先 三省六部制 科舉制 二府三司,完善 集權制 3分 價值觀體系成熟 儒學發展到理學。2分 科技文化發達 唐詩 宋詞,中國文化對周邊國家文化發展影響深遠,中華文化圈形成 2分 四大發明的傳播推動世界文明發展。2分 2 觀點一 晚清出現文化危機 2分 物質層面,自然經濟逐漸瓦解 2分 制...

1,人生有兩種境界一種是痛而不言另一種是笑而不語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人生有兩種境界 一是痛而不言,二是笑而不語.痛而不言是一種智慧型,人生在世,往往會因這樣或那樣的傷害而心痛不已,對堅強的人來說,累累傷痕是生命賜予的最好禮物 笑而不語是一種豁達,無論遭人誤解還是被人輕視,過多的言辭申辯反讓人覺得華而不實,還不如一笑置之,眼前自然風輕雲淡.來自網路 這句話不是字面能解...

別人遇到壓力,有兩種極端,一種是積極的想辦法,解決問題。一種是想死,尋求解脫。而我壓力大的時候,卻

根據弗洛伊德的理論,人內心的死 負 能量會通過兩種方式來宣洩,對外或者對內,對外就是會去傷害他人或者去砸東西之類的,對內則可能是自虐自殘自殺啥的。那你明顯是對外了,歸根結底,其實就是你怎麼去應對壓力的問題,容易躁怒很正常,有想砍人的衝動也正常,但如果你把這種壓力轉為憤怒,憤怒甚至轉為實際的傷害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