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雙打站位有一前一後,一左一右兩種」對嗎

2022-08-01 21:15:06 字數 3068 閱讀 94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桌球的站位是跑動的,因為不能乙個人連續擊球,所以說一般都是乙個人在前面乙個人在後面,互相錯開讓出跑動的空間來。而且也不是固定乙個人前乙個人後,也經常會交替的。總之桌球雙打的跑位非常靈活,不能用「一前一後,一左一右」來概括。

2樓:匿名使用者

1.站位的概念與重要性

(1)站位是指雙打發球或接發球時,間關係。

(2)站位合理,才能保證讓位方便,有利於發揮各人的風格和特長。

2.常用的站位方式

(1)平行站位。

①發球方,發球員站立偏右,讓出3/4的空間給同伴。

②接發球方,這一站位方式多為一左一右執拍的進攻型選手所採用,進攻型選手用反手接發球時也常採用此種站位方式。

(2)前後站位。

①發球方,多為削球型選手所採用,發球員站位偏右稍前,其同伴居中稍後站立。

②接發球方,進攻型選手用正手接發球時,站位近台偏中,有利於正手進攻,其同伴則稍後錯位站立;削球型選手,無論用正、反手接發球,均以前後站位為宜。

二、雙打的移動方法

1.雙打移動的要求

(1)擊球後,應迅速移動,避免對方打追身球。

(2)移動時不能妨礙同伴擊球。

(3)站位應盡量接近下次擊球最有利的位置。

2.幾種常用的移動方法

(1)「八」字形移動。一左一右執拍的進攻型選手配對,多採用此種移動方法。兩人擊球後均向自己的反手一側移動,既確保同伴的擊球空間,又有利於發揮正手攻球的威力。

(2)環形移動。兩名右手執拍的選手配對時,多採用此種移動方法,但需要注意移動時不要在同伴前面繞行,防止對方打追身球。

(3)「t」字形移動。一名站位近台和一名站位中遠臺選手配對,多採用此移動方法。例如,一名近台快攻手與一名中遠台攻球手,或一名近台削球手和一名遠台削球手,也可以是一名快攻手和一名削球手。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既是一前一後,也是一左一右吧!不算兩種!

4樓:一笑

這個站位其實是在亂轉的。但是如果是左右手搭檔的相對就輕鬆一點。兩個右手的就需要用跑動來加強弱側的保護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發球時一左一右,之後就是一人打一下了

6樓:無私奉獻的老牛

不能一概而論,要根據雙打的2個選手,是右手和左手搭配還是都是右手。

桌球的雙打站位怎樣站

7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打時可左右站,但一定級別的對戰是球速很快,如左右站的話,在快速移動中就很可能兩人都受影響,甚至相撞,所以應前後站

8樓:片水不沾衣

這個問題很複雜,不好說,一切取決於己方和同伴以及對手的情況和打法

9樓:唯一

(1)平行站位。

配對的雙方相對於球檯彼此間的空移動迅速,避免相互間的碰撞。

①發球方,發球員站立偏右,讓出3/4的空間給同伴。

②接發球方,這一站位方式多為一左一右執拍的進攻型選手所採用,進攻型選手用反手接發球時也常採用此種站位方式。

(2)前後站位。

①發球方,多為削球型選手所採用,發球員站位偏右稍前,其同伴居中稍後站立。

②接發球方,進攻型選手用正手接發球時,站位近台偏中,有利於正手進攻,其同伴則稍後錯位站立;削球型選手,無論用正、反手接發球,均以前後站位為宜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站在球檯中線兩邊

桌球雙打時乙個人可以連續打兩下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乓乒球混合雙打和單打比賽不同,更講究配合,比較具有觀賞性。混和雙打比賽規則和單打也不一樣,乙個人不可以連續打兩下乓乓球。

1、獲得發球權方確定第一發球者並先行站位,接發球者確定第一接發球者並隨後站位;發球時,球必須先落到本方的右半區,然後直接落到對方的右半區,中線視為右半區的一部分。

2、發球方將發球權交給對方接發球者,換發球之後,原發球方兩人交換站位,本方原非發球者接發球。

3、在獲得每2分之後,每次換發球時,前面的接發球員應成為發球員,前面的發球員的同伴應成為接發球員;直至該局比賽結束。

4、雙打時,運動員擊球次序錯誤,判對方得一分。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的

這是雙打規則

雙打比賽規則

一、 在第一局比賽中,先發球方確定第一發球員,再由接發球方確定第一接球員;一局首先發球的一方,在該場的下一局比賽中應首先接發球;在以後的各局比賽中,第一發球員確定後,第一接發球員應是前一局發球給他的運動員。

二、 首先由發球員合法發球,再由接發球員合法還擊,然後由發球員的同伴合法接球,再由接發球員的同伴合法還擊,此後運動員按此次序輪流合法還擊。

三、 發球時,球必須先落到本方的右半區,然後直接落到對方的右半區,中線視為右半區的一部分。

四、 每發完五隻球換發球時,前面的接球員應成為發球員,前面的發球員的同伴成員成為接球員。

五、 決勝局中,一方先得10分時,雙方應交換方位,接發球方應交換接發球次序。

六、 同一協會(或單位)運動員組成的雙打服裝款式和顏色應一致,鞋襪除外。

七、 裁判員對雙打選手中任何一人的行為表現不能接受時發出的警告對兩個人都適用。

「此後運動員按此次序輪流合法還擊。」 一定要輪流的

可能是你看錯了吧

裁判應該不會犯這麼低階的錯誤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對手會加一分

14樓:鏡月瀟湘

學習的時候,教練告訴我不可以

桌球雙打的配對要求是什麼?

15樓:中地數媒

根據雙打的特點,配對時應著重考慮:1.兩人具有較好的協同作戰的思想基礎。

2.在站位和走位的方式上,兩人最好具有不同的特點,以利於靈活地交換擊球位置。

3.技術上各種比較有利的配對是:(1)一人左手握拍,一人右手握拍。

(2)一人為近台快攻,一人為中臺攻擊(最好還能拉弧圈球)。

(3)兩個削、攻結合型。

一前二后猜數字多少,猜數字一前一後

一前二后猜數字 12 一分為二 拼音 y f n w i r 簡拼 yfwe 近義詞 反義詞 用法 連動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指客 待問題解釋 哲學用語,指事物作為矛盾的統一體,都包含著相互矛盾對立的兩個方面。通常指全面看待人或事物,看到積極方面,也看到消極方面。出處 例子 謁後語 謎語 猜數字 ...

老公走路是一前一後嗎

不至於吧。感覺應該兩人併排比較合適。倆個人感情好,牽著手走,正常的呀!為什麼要一前一後?夢見老公跟我一起走路回家是什麼意思 做夢是正常的且必不可少的生理和心理現象。進入睡眠後有一小部分腦細胞仍在活動,這就是夢的基礎。而做夢便是一種典型的無意識活動。所以沒有什麼說法 寓意可言。我老公乙個星期前突然就說...

在墳的前方一左一右栽桂花樹好嗎,墳墓左邊栽桂花樹好不好

在墳前方一左一右栽桂花樹,可以遠點栽,不讓樹根紮進墳墓就好。墳墓左邊栽桂花樹好不好 不好,只能栽柳或松,桂花喜陽長的慢,擋不住陽光 這麼好的樹沒有問題。墳前栽桂花樹可以麼?我覺得不需要在意這些封建迷信吧 桂花樹開花的時候很香的 不好,桂花在有些地方只開花不結果,影響子孫延綿。墳地可以栽桂花樹嗎?頭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