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根吸收,是不是牙根斷了,我不懂麼意思 請求說清

2021-04-18 10:25:58 字數 2931 閱讀 6983

1樓:威海市口腔小秘

這種情況就無法保留,一定要拔除,縱裂會繼續深入,直到被分成兩半,不拔咀嚼會更疼,可能還會傷到根尖周圍組織,還有一種是橫裂,拍片後牙根較長,沒任何炎症,還剩有殘留的牙冠,還有機會在**後的根管中植入,1~2個樁核恢復牙齒的大概外形,然後再做冠修復。如果橫裂到牙齦下,剩餘的牙根長度少於10公釐,而齦上沒有牙體了,修復基本很難,同樣也得拔掉,洞口會癒合長平,可以選擇鑲牙或者種植牙,不然殘根留在那,牙齦附近發炎,甚至是根尖炎。

2樓:重慶樂樂欣

最好去補,能不拔牙就不要拔,牙齒還是自己的好。不是拔完牙就沒事了,還要鑲牙或者做種植,相對補牙這樣費用更高,如果拔了牙不及時補上,常會導致缺牙間隙附近的餘留牙出現傾斜,移位,缺牙間隙逐漸縮小,對頜牙伸長,區域性咬合關係紊亂,咀嚼功能下降,食物嵌塞,齲病,牙周損傷等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什麼原因導致牙根斷拉,也不清楚你說的牙根是不是醫學上說的埋在骨頭裡的牙齒支援結構---牙根,再者也不是很清楚你怎麼知道你牙根斷了。

如果是因為外傷導致牙根斷了,而且是有部分留在牙肉的外面,建議馬上去看口腔醫生,這時只要骨頭裡的牙根沒有什麼問題,沒有折裂,可以不需要拔除,還可以在斷的基礎上鑲牙

如果也是外傷,但是牙根沒有留下很多在口腔環境中,只有在骨頭裡的一部分,還是建議去口腔醫生那,但是牙根可能要拔除,如果不處理,會以後有炎症出現,同時會影響你以後修復假牙。

如果是蟲牙,或者看過醫生後多年的病牙,是因為腐爛而斷牙根,建議拔除,因為這裡就很容易窩藏細菌,是個隱患

如果是處理過的牙齒,但是是自己進食不當,牙根已經無任何症狀,不痛不出血,可以不拔,在上面修復可以防止牙槽骨吸收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蟲牙,或者看過醫生後多年的病牙,是因為腐爛而斷牙根,建議拔除,因為這裡就很容易窩藏細菌,是個隱患

如果是處理過的牙齒,但是是自己進食不當,牙根已經無任何症狀,不痛不出血,可以不拔,在上面修復可以防止牙槽骨吸收 .醫生要根據你的根折情況來判斷牙根是否還有保留的意義。如果能夠保留,那麼需要進行根管**後在牙根內植入樁核,再行假牙修復!

5樓:匿名使用者

牙根斷了是不會再長了,當然那那顆牙也就保不住了。 不一定要拔

醫生要根據你的根折情況來判斷牙根是否還有保留的意義。如果能夠保留,那麼需要進行根管**後在牙根內植入樁核,再行假牙修復!

接上後如果沒有牙根的繼發病變,如果使用得當假牙沒有損壞。就可以一直用下去啊!

6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牙齒折斷之後,一般需要做根尖片檢查,確定牙根是否完好;再根據缺損的情況,進行**。如果牙齒折斷較大,已經露髓,需要做根管**,根管**後再考慮恢復牙冠的外形問題。

若牙冠完全折斷,要判斷牙根能不能保留。如牙根可以保留,同樣也需要做根管**,然後再做樁核冠修復。

若牙根發生的折斷或者發生較大的移位,拍片觀察以後,無法保留,只能拔除。拔除以後,可以即刻義齒種植,也可以等牙槽窩癒合以後再進行缺失牙種植。諮詢

牙根吸收,牙齒能保留嗎,求醫生幫忙

7樓:良

你嘴裡面左上邊的倒數

第四顆,也就是全景片上的右上倒數第四顆是一定要拔的,牙根和牙槽骨都明顯有吸收了,估計現在也是很松了。咬東西肯定不行,根尖也是有炎症。為什麼說一定得拔?

有這麼幾個原因:1,這顆牙根附近有明顯炎症,牙槽骨吸收明顯,時間久了會波及鄰牙。2,牙槽骨會吸收加快,長期這樣影響以後鑲牙或者種牙的效果。

再就是你不必為此過分難過,我幾年也才25,因為做了一次失敗的牙齒正畸,全口的牙槽骨都有吸收,現在下前牙有幾顆都感覺有點松,沒辦法,只能說以後盡量注意保護。等以後有錢了,即便牙槽骨質量不好,也可以植入骨粉,種牙就是了。還不是一樣可以用

8樓:沙醫生數字口腔

您好,看了**感覺這顆四號牙的確炎症很嚴重啊,如果您不想拔牙,建議您可以嘗試進行徹底地根管**和倒衝的方式處理,如果技術到位的話,這顆牙是有很大希望保住的。等炎症消了可以在根尖部植入骨粉,這樣牙齒可以恢復穩固。只不過沒有牙神經的營養供給,可能牙齒會脆弱一些,到時可以根據牙齒情況看是否需要包個牙套對牙齒進行保護。

9樓:匿名使用者

晚期 只能拔掉了 拔掉以後可以按假牙

牙槽骨已經破壞了

做什麼沒有意義了

所以說拔掉吧 傷口長好 按假牙就可以了

10樓:冬青歸

樓主現在怎樣了,拔了嗎。我情況好像跟你差不多

牙根吸收的機率有多大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還沒有活髓牙正常矯治後牙根吸收的情況,我估計你在某些地方聽錯了。15歲做牙齒矯正是**年齡,只要設計嚴格,你按時複診,牙根不會有吸收。拔牙和其他牙齒根吸收也無關。

但有的醫生會將手術風險,告知,這是對的,也沒有必要擔心。

12樓:上海科瓦齒科

你好,拔牙矯正在口腔正畸的**是很常見的,大約65%的比例,而即使不矯正牙齒,多數人智齒位置不好也要拔除。拔牙矯治在正畸學發展的歷史中,經受住了臨床實踐的考驗。有些病例如牙齒嚴重擁擠,前突是一定要通過拔牙矯治的。

若不拔牙,不但畸形不能得到矯正,一些費盡周折排擠的牙齒很快會**回原來畸形的樣子。一些前突、反頜、開頜的病例就矯正不過來。拔除牙齒後有了空隙,這些空隙一般不用鑲牙,醫生用來移動牙齒達到矯治的目的,矯治完成後,空隙大多會完全關閉,一般不會有多大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操作不會有牙根吸收的,沒有聽說過啊。

智齒的牙根斷在裡面了,過幾年牙根會長出來在拔掉嗎?

14樓:願葬之以風

幾乎不會 但有特殊情況

15樓:童水青

他操作失誤導致牙根斷在裡面,還在欺騙!牙根是不會長出來的,小的可以吸收掉

牙根吸收了,如果不拔牙,回引起什麼病麼

最好拔掉吧,有牙根吸收的牙齒很好拔掉的,如果不拔的話,可能會出現根尖囊腫之類的病 在頜力的影響下,反正都會掉,還是及早拔除吧 要拍 看,炎症厲害的話建議盡早拔除 牙牙根被吸收三分之一,是否可以保住不拔?不拔有什麼後果?是否屬於醫療責任?是醫療責任的話怎麼處理?壓根的吸收在矯正過程中是不可避免的,如果...

我牙根疼可以帶烤瓷牙套麼

你好,你的這種情況屬於牙髓炎,首先要做根管 這個過程一般3 4次,等 好了牙齒就不會痛了,也不會鬆動了。然後才可以做牙套!如果你牙面上的洞不是很大的話,後可以直接補起來,不用做牙套。不過處理過神經的牙齒由於沒有營養,血供了,時間長了會變的很脆,所以所咬很硬的東西要注意,以防把牙齒咬裂了。另外 期間有...

我16歲,換牙晚,有牙斷了只剩牙根怎麼辦

您好如果不 兩邊的牙齒就會向中間傾斜,對合的牙齒也會伸長,導致你的合關係紊亂,影響進食和健康 個人建議還是去做個樁冠的比較好 最裡面的那個?如果是智牙,只要把牙根拔了就可以了。如果您沒有智牙,這是第二磨牙。最好去看看這根有沒有價值。有的話可以做個樁冠。沒有價值了就拔掉。如果對頜有咬合的話,不鑲也沒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