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場修行,生活最好的狀態是什麼,有人說淡然,有人說是精緻,其實,生命

2021-04-18 03:18:09 字數 5817 閱讀 1317

1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關鍵是要明白道理,明白了道理人就會有定力和主見。最重要的道理就是「因果報應」的道理,「萬法皆

而最不可思議的因果報應是「唸佛能成佛」,只要一心稱念阿彌陀佛名號(念「南無阿彌陀佛」六個字或「阿彌陀佛」四個字, 其中「阿」讀【ā】),不懷疑、不夾雜、不間斷,當臨命終時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還有西方極樂世界的菩薩眾會親自來接引你,如彈指頃就往生到極樂世界了。只要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就作阿惟越致菩薩,獲得無生法忍,這是七地以上菩薩才能達到的境界,具備天眼洞視(十方三世一切事情都看得見)、天耳徹聽(十方三世一切音聲都聽得見)、他心遍知(知道一切眾生心中想的是什麼)、宿命通(知道自己及眾生以前生生世世的事情)、神足通(各種變化神通),壽命無量,也不再有生死,徹底脫離六道輪迴,而且只要很短的時間就能成佛。

發心唸佛願往生西方淨土的人,才發一念求生極樂世界的心,極樂世界的七寶池內便生蓮花一朵,並標上這位唸佛人的名字。如果這位唸佛的人願心精進,唸佛唸得很勤,這個蓮花一天一天就大,光色一天一天就好。將來你往生時阿彌陀佛來接引你,手上拿的蓮花,就是你自己修的蓮花。

如果你念得懈怠,唸得不勤快,這個花長得就很慢,光色就差一點,你那朵蓮花就一日比一日萎悴,最後就自動殞滅了。

《十往生經》雲:若有眾生,念阿彌陀佛,願往生者,彼佛即遣 二十五菩薩,擁護行者;若行、若坐、若住、若臥,若晝、若夜,一切時,一切處,不令惡鬼惡神,得其便也。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身。

我們要向身邊的親友廣泛介紹因果報應、介紹唸佛法門,使他們也早日脫離六道輪迴之苦,早日成佛,如果能這樣做,佛說此人是最孝子、真善友!

南無阿彌陀佛!

2樓:東山無人

其實生命的意義在於 找到靈魂的歸宿

3樓:家居天下

您說的很對,其實健康很重要,生命可貴。

4樓:法藏

其實,,生命,,僅在呼吸之間。

5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修行化,修行生活化。建議你按淨土宗的法門來修。

6樓:我愛

我認為是超脫,死都無所懼怕,生更是皆大歡喜,起起伏伏,不變的是內心的淨土,為事盡心盡責,感召人心,自然而然,內心十分柔軟,總之人性之不可及而極力為之,便是人性的考驗

人生就是一場修行,人的修行最高境界句子,怎樣修行

7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佛門常講「開悟」。

什麼叫開悟?天天都知道自己的毛病,這個人就開悟了。能夠把自己的毛病改過來,就叫「修行」。心地清淨平等,這人就「得道」了。

身心清淨,怎麼會生病?病從那裡來的?病從身不清淨來的。

身怎麼不清淨?心不清淨,身就不清淨,什麼毛病都生出來了。

果然身心清淨,沒有理由生病。修行就是對治自己的習氣。

斷惡修善,積功累德,業消智朗,障盡福崇。這樣往生極樂就沒有障礙了!

擴充套件資料:

宗教解釋

1.修養德行,成就道德。

李二和《流浪的夢》:「生活是最本真的,修煉是無須講求形式的。時空中無處不教堂,無處不佛堂;無處不天堂也無處不地獄。」

2.宗教中為超凡脫俗、擺脫生死輪迴而努力的各種方法。

《蘇菲派經注》(釋):「蘇非派的修行方式不一,可分為肉體修行和精神修行兩種。」

俗語中將修行當作做好事,如認為舊時官廳中權力大容易做好事救人,故有「公門裡面好修行」之說。明·葉憲祖《金鎖記》:「禁長哥呀!自古道公門裡面好修行。」

《野叟曝言》中獄官見文素臣查出隋氏被女禁虐待,跪地求告道:「公門中好修行,望老爺高抬貴手。」

道教是以陰陽五行來闡述天地萬物的規律,以五行生剋來平衡修天地宇宙萬物與人類自然的和諧。

修行等於調治,萬法不離陰陽五行,五行在天為寒暑燥濕風,在地為金木水火土,在人身為心肝脾肺腎,在佛教為殺盜淫妄酒(貪嗔痴慢疑),在儒教為仁義禮智信(溫良恭儉讓)。

佛教看五行的陰面=殺盜淫妄酒(貪嗔痴慢疑),儒教看的是五行的陽面=仁義禮智信(溫良恭儉讓),修行就是用儒家的仁義禮智信,對治佛教的殺盜淫妄酒,用儒家的溫良恭儉讓。

對治佛教的貪嗔痴慢疑,回歸本根, 根在道教的金木水火土 ,也就是五行生剋製化的方法。

8樓:阿彌陀佛正法

阿彌陀佛依照佛經的教誨修正自己的思想,言語,行為就是修行。學佛要看佛經和淨空法師的講經,就懂了

淨空法師---修行是修自心,不是修別人。把佛陀的教訓,變成自己的思想行為;把經典中的道理,變成自己的思想境界,那才叫修行。修行是修正行為,身,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口,不妄語、不兩舌(挑撥是非)、不惡口(說話粗魯,說的話很難聽)、不綺語(花言巧語,欺騙別人);意裡面是不貪、不嗔、不痴。

修行不能著相,覺得自己修得不錯,即已著相;不著相,可斷分別根。學佛,要斷惡、修善、離相,

淨空法師--- 乙個真正修行人,天天發現自己的過失,天天認真改過,改過就叫做修行。如果我們一天都沒有發現自己的過失,換句話說,你這一天沒修行;一年都沒有看到自己的過失,你這一年也沒修行。

9樓:匿名使用者

五眼六通!

入定觀宇宙全部!

10樓:匿名使用者

楊大俠的「刀鋒」所指,是詩和遠方的唯美抒情,是鏡花緣的亦真亦幻,是桃花源的神秘莫測,是少年派漂流的奇幻無窮,是魯濱遜歷險的驚險刺激。楊大俠不做眼高手低的指點者,只做身心合一的修行人。

人生是一場乙個人的修行什麼意思

11樓:抖落晨星

是一種人生感悟。

你的人生,是屬於你的修行,無人可以替代。我們複製不來別人的人生,唯一的方法就是,好好地去走自己的路,哪怕是顫顫巍巍地走著。是誰把世人的腳步拔得這麼快?

拼著長大、拼著晉公升、拼著老去。真的,人生只是你乙個人的修行,所以,可以慢下來,去好好地摸索、好好地走下去。

這是乙個破繭的過程,破繭前的過程是痛苦的、是漫長的。我還想說,破繭後也並不就是一帆風順的。蛹有蛹的拼搏,那麼,蝶也有蝶的人生。

所有故事的「完結」和「未完待續」其實並沒有多大的區別,我們只是潛意識裡給它們加上了標籤而已。

人生是一段旅程,是走停相加的和。每一段路都有破繭前的痛苦,而後至蝶生命的結束,如此迴圈反覆。所以,請接受每乙個狀態下的自己。這就是修行,屬於乙個人的修行,無人可以替代。

有人說「成長,就是一種漸行漸遠的修行」,你怎麼理解這句話?

12樓:黑東啦啦啦啦

對於親情。在網上看到這樣一句話:成長,就是一場漸行漸遠的修行。的確如此,孩子成長的過程,其實也是一場與父母漸行漸遠的告別。

時光慢慢移動著,晃動的樹葉間的光斑水波一樣緩緩地流動,你不觀察就不會發現時間是流淌的,而快樂駐留時,時光也許忘了回家的路徑。

別讓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落在你身上,我們能做的就是常回家看看,看看自己的親人,陪陪自己的家人。

對於人生感悟。王家衛的電影《一代宗師》裡,葉問說他的太太張永成是乙個不太愛說話的人,因為話多出口必傷人。

孤獨是人生成長經歷的過程,只有乙個人撐過所有孤獨,才有可能無堅不摧。

雖然很難成為那個完全不計得失的人,但我們可以學著不要把名利看得太重,不為得失所累。學會坦然面對得失,得之不喜不狂,失之不悲不惜,這也是一種難能可貴的生活態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成長的過程有快樂也有難過,都會從幼稚走向成熟,總會一天你會把很多事情看淡,明白了看透不說透的道理,你在這個過程中付出過慘重的代價,但是也懂得了很多為人處世的道理,總有一天你會明白:人生本來就是如此,因為成長本身就是一場修行。我們都是在這場修行中逐漸長大,在心痛中大徹大悟。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每個人的一生來說,隨著年紀越大就會有一種感覺:當有很多事情要做的時候,就趁早去做。或許多年後的你回頭一看,曾經你一心想去完成的事情因為你的退卻而不了了之,這些最終將會成為你一生中的遺憾。

而從父母角度來看,成長,就是一場漸行漸遠的修行。的確如此,孩子成長的過程,其實也是一場與父母漸行漸遠的告別。

15樓:_夏念薇

大家好,我是夏念薇。

不知不覺,就長大了。有時候

幻想自己成長還正直青春,卻被ta說我已經是要奔三了。有時候不得不逼著自己成熟起來,做好每一件事情,這真是演繹了一場漸行漸遠的修行。

與我幻想正直青春年華之際越來越遠了,有時候不得不考慮家庭的瑣碎……再也不是過去無憂無慮,煩惱漸漸開始多了。有時候讓人感到很頭疼,重擔開始多了讓人喘不過氣。

再見,江湖。也許,我們都會有一天蛻變到成熟。與過去童真的我們越來越遠啦,但這條路又必須走下去,道路崎嶇再所難免,也要迎難而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漸行漸遠,其實就是越來越假,就是說,人剛呱呱落地的時候,那個時候人是最真的,因為剛出生的孩子不知道什麼是真什麼是假,他只有本性和本能,那就是最真實的,沒有任何假的東西和慾望,隨著人的成長,逐漸的認識到什麼該做,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不該做,學會隱瞞和欺騙,或者說是善意的謊言或者惡意的中傷,都有可能,而人本身隨著成長也有更多的煩惱和矛盾,因為自己想的和社會現實不一樣,人總是掙扎在內心中,到底該怎麼樣,往往進退兩難。這其實就是漸行漸遠的一種。另一種則是大徹大悟的那一種,就是說一開始矛盾,最終大悟,是離一開始的我漸行漸遠。

再者則是親情的悲歡離合,最終的宿命就是死亡,身邊的人最終都一一撒手人寰,對自己也是一種漸行漸遠,需要在這場人生中悟出人生的真諦。

17樓:小果仁萌萌噠

我的理解是自我的逐漸缺失。每個人都要經過稚嫩到成熟這個階段,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不斷的和不同的人,不同的環境接觸。有些事總要經歷過才懂得如何使自己更好的活著。

最初的我們是多麼真實,但是現實總是壓制著我們不斷的改變自己的標準,總是被某些東西牽著鼻子走,要承受各種各壓力痛苦,過著別人希望的社會搖

18樓:和藹的董重陽

我覺得可以從兩個方面來理解:一方面,從人性角度看,人的成長是一種對粗淺認識和不良品行漸行漸遠的修行,人生不斷得豐富與發展。另一方面,從親情角度看,人的成長過程就就是對父母家人漸行漸遠的修行,人們乙個個離別親人,離開家鄉。

19樓:萬水千山總缺錢

成長是乙個蛻變的過程,每個生物都要經歷乙個過程。成長是變成熟的乙個過程,是要慢慢經歷的乙個過程。成長沒有回頭路,既是漸行漸遠的,也是一種修行。

我的成長經歷告訴我:做事要努力,困難面前不屈不撓;選擇不要猶豫,下來決心就付出行動;放下過去的成績,才能擔當新的重任;工作很重要,家庭更重要;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是幸福的源泉。

20樓:毛爺爺我男神

前段時間,機緣巧合下,父母來到了我工作的臨近城市參加婚禮。已經很久沒有見到他們的我,在見面的那一刻突然決定帶他們去北京,到我工作的城市看一看。

父母猶豫了,他們總怕耽誤我的工作也怕花費太多,但是在我的堅持下還是來了北京。短短的幾天,卻是我這些年來最有成就感又感觸良多的日子。

陌生的城市,我是爸媽唯一的依靠,看著他們時而興奮的像個孩子,時而小心翼翼地像個怕做錯事的小學生。沒到這個時候,我便覺得自己不夠強大,不能給父母乙個無所顧忌的生活,總是讓他們帶著些許委屈生活。

臨走的前一天,媽媽生病了。本來就身子弱的媽媽坐不慣火車,更何況在外面顛簸了許久,連續幾天沒有休息好。

看著發燒的媽媽,我更加覺得有些事不要等到無能為力時才後悔,有時候計畫不如變化快,即使你計畫的再完美,如果父母已經老到做不了火車和飛機,你還如何帶他們去外面看世界?

年紀越大越覺得,很對事情要做,就趁早去做。不管你現在是不是具備能力,也不論你能不能給父母一次完美的記憶,只要是你做的,只要是有你在身邊,他們就是最幸福的。

如果可以,在成長這場漸行漸遠地修行裡,請你走得慢一些,等一等年邁的他們。

什麼人一看就是修行人,人生就是一場修行,人的修行最高境界句子,怎樣修行

修行人,就是改正行為的人,別人騙人他不騙人,別人犯罪他不犯罪,別人貪便宜他不貪便宜,等等從行為上看 囧,沒修為的很難,因為現在 太多,假的不夠用了 修行人特徵分三種動態。靜身人,善面人。走路姿態。輕輕得。有修養得。素質修養量為夠數得人。乙個真正的修行人是什麼樣 有信心,有出離心,有利他心,如果再所證...

人生就是一場又一場的相遇,都是緣分,沒有好與壞,沒

life is a meeting and a meeting,are fate,no good and bad,there is no right and wrong.fate came,good treatment fate do,will be separated from.人生就是一場又一場...

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比賽,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

是的,堅持到最後的就是強者,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力 我更覺得人生像是一次間歇跑訓練。你明知道這一組痛苦的訓練結束後,休息不了片刻還會有下一次痛苦,但你也必須硬著頭皮去完成。而在一次次痛苦中你會發現自己慢慢變的更強。人生的比喻太多了 認為像什麼就是什麼 頂,對啊,不要在意一時得失,堅持到最後才是勝者 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