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農村交農保交了8年,現在單位今年開始給我交養老,那農村交的農保咋辦,以前交的咋算

2021-04-17 07:21:53 字數 2549 閱讀 3108

1樓:匿名使用者

1,單位交納了,把農保辦停。因為同一時間只能參加乙份社保,重複交納的無效。

2,以前交納的都記錄在案,不需再算。

我在農村交了十年養老金,每年交一百,現在轉公司交還要那些手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那交100元的是農保,單位裡交的幹嘛要和家裡的農村社保連在一道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辦你把你以前交費的手續拿給公司看看要麼你就去公司問問要啥手續這個很簡單只要有手續往公司轉好轉

4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和農村這個保險不發生關係,公司的是職工的保險

5樓:健康快樂一

我來回答這個問題,你說你在農村交了10年養老保險金,每年交100,現在轉公司交還有哪些因為公司和農村交的絕對不一樣,你可能在公司還得補足15年。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轉到公司交養老保險了,之前交那個應該是可以退出來的。具體的最好是去社保部門問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把身份證交給單位,告訴他們之前有十年每年100元的養老保險。

8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會告訴你怎樣了。望您採納,謝謝

9樓:百度使用者

可以到社會保局恣詢,如交的是養老金可辦理關糸轉移。

10樓:如墨生香

你這不是養老保險,養老保險一年好幾千呢

11樓:小玉不受騙

轉不轉關係不大的。就1000塊錢而已,可以等到退休的時候再處理。指不定更合適。

您好!我之前在農村交的保險和社保,今年單位給我交了,我現在農村老家那裡不交了,這個錢能退出來嗎?

12樓:仲夏

新農合和新農保都不能退費。新農合本來就是一年一交費,今年單位交了村里不交就行了,社保可以累積繳費年限。

13樓:陽陽

不能退,算繳費年限(至少繳15年)

14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你們單位幫你交了,你家裡不用交,但是能不能退就不知道了,你可以質詢一下有關部門

養老保險按累積年限算的,那我之前交的是農村新農保,現在交職工社保,

15樓:匿名使用者

1、目前暫時不能抄合併,但是很快就可以了

2023年年末,國家公布了《城鄉養老保險制度銜接暫行辦法(徵求意見稿)》,該檔案就是針對城鎮職工養老保險、城鎮居民養老保險、新農村養老保險三者互轉的,目前正則修訂、完善中,估計很快就會實施了

其第六條規定: 參保人員從職保轉入新農保或城居保的,職保個人賬戶全部儲存額併入新農保或城居保個人賬戶,參加職保的繳費年限合併累加計算為新農保或城居保的繳費年限。

2、同一時間段只能參加其中一種:

第八條 參保人員若在同一年度內重複參加職保和新農保或城居保的,其重複時段(按月計算,下同)只計算職保繳費年限,清退新農保或城居保重複時段繳費,並將新農保或城居保重複時段相應個人繳費(含集體補助)金額退還本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轉換,到社保局資諮

我以前在農村買了四年的農保,今年又買了社保,請問一下我以前交的農保錢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賬戶沒影響,將來可以把農保累計到社保上,或者把社保累計到農保上如果你能在單位辦退休,就把農保累計到社保上,這樣養老金比例高如果單位和農保同乙個城市,自動累計。

不是同乙個城市,需要自己去參保社保局開轉移證明,交到辦退休的社保局累計

我原先交的是農村養老保險現在進廠上班交了社保那農保的錢可以退還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退還農保的錢。

退保通常有以下兩種情況:

(1)農村戶口

如果離職時選擇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清算,可將個人帳戶累計額(個人繳費部分及利息)一次性退還本人,同時繳費記錄清零,以後按新參保處理,繳費年限重新計算。

(2)城鎮戶口

一般情況下是不能清算出來的。只有如下三種特殊情況可以清算:

一、達法定退休年齡,未達到累計繳費15年,可申請養老保險個人賬戶累計額一次性清算退還本人。

二、若不幸在退休前去世,養老保險個人帳戶累計額可一次性清算出來。此部分可繼承,即由法定繼承人領取。

三、若退休去世,其個人賬戶金額未領取完畢,餘額可一次性清算出來,由法定繼承人領取。

你好是農村戶口我在農村交了3年的養老保險現在單位想要給我繳納社保問一下以前繳納的那三年還算數嗎?

19樓:亼亖亖亼

你好:你在農村交了養老保險,現在工作了單位又給你交了社保,這樣也好只要你繼續交下去,等你到退休年鈴你會領到兩份養老金。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以前交的社保也算數,和你現在的社保沒有衝突

我現在單位給我交了社保,我原來的農保怎麼辦

兩份繳納只能享受乙份,建議暫停了農保!因為單位社保比農保待遇要高,而且有單位幫你一起分擔費用!農保停了就可以。參看新社保法規定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

今年53歲,在農村有新農保,現單位要交社保怎麼辦

農民工社保目前不能轉移,但是可以轉移你個人賬戶中的那部分,社會統籌那部分是無法轉移的,如果你將來工作單位不固定,建議只交農保就行了,費用低,收益高,目前大多數省市的社保實行城鄉一體化了,新農保的待遇與城鎮居民社保的待遇都一樣了,所以建議你交新農保就行了,如果工作單位相對固定可以選擇城鎮職工社保,這個...

在老家交了新新農保現在廠裡上班給交五險兩者衝突嗎

重複。單位已經繳納社保了,應該立即停止自己交的那一份社保,然後向單位反映情況,去向社保局申請將兩個社保轉移到一起。社保合併時,如果發現有重疊的部分,即當單位交,你也交了,所以重疊部分社會保障局可以要求撤回其中一個,只能提取個人繳費部分,也就是說只有退款一半,這是對所有費用進行個人的社會保障,有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