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在搞農村新農保,我在外地打工,公司交了社保的,可否重複參加家裡的新農保

2021-03-27 02:29:23 字數 4360 閱讀 9607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交了社保稱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農村養老保險稱新農保。都屬國家保障政策。

是勞動保障局管轄。乙個人乙個身份證號碼,只能選擇一種保障保險。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優於農村養老保險。

你應該選擇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2樓:海潤橡塑

現在主要有兩種社保,一種是職工社會養老

保險,一種是農村社會養老保險,你公司既然已經交了社保,這個社保只能是職工社會養老保險,只要參加了職工社會養老保險,就不能再參加農村社會養老保險了,也就是這個新農保,你不能參加了。參加了職工社保,錢是不能退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重複參加當然可以了,但只能享受乙個

現在社保不可以退,可以轉移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邊是可以的,有些農村戶口的都是社保和農保都辦的,因為看小病還是農保核算,大病用社保核算,具體的你要問當地勞動局的社險辦。

我農村戶口,在外地打工,公司已經幫我們買了社保,但是老家那邊也讓我們買農村社保,可以重複買

5樓:半公尺楊光

可以重bai復買的,現在

農村du社保和職工zhi社保是兩個不同的通道,dao現在 國家在不同的版農村權做試點,不久的將來這兩個通道是可以打通的也就是有可能將兩個賬戶並在一塊;就目前的農村社保是最划算買的因此可以兩邊買,對自己的保障更好!

另外,公司為你購買的保險不要輕易的登出,有很多的農村戶口的朋友在離開單位的時候通常是把賬戶給登出了取出自己繳納的很少一部分錢,這是最不划算的,按照現在的社保發展趨勢,將來購買的職工社保是可以按倍數轉化成農村社保的,也就是說你在單位購買一年的社保可能就會等同於在農村購買社保的幾年,說不定在外購買短短的幾年一折算的話就變成了社保規定的底限即15年,就可以享受退休金了!

因此,建議的話是兩邊都買,等政策落實的時候並一下社保賬戶就好了,萬一到時間職工社保不能和農村社保融通,到時間去登出也不遲,畢竟有另乙份社保在給你提供著保障呢。

6樓:源源

不建議你重複購買,因為每種保險都需要拿出一部份資金做為社會的統籌,另一部分進入個人帳戶,所以如果將來不能合併,即使能合併,也是合併個人的部分,統籌那部分我們就多交了一部分。

所心個人建議你選一種交。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前八年在農村交了新農保,現在外打工廠裡又絞了職保,兩種可不可以同時交請回答答

家裡交了農村醫保,在異地工作,單位又交了社保,有必要重複交嗎?

8樓:緲涗繘鋿

沒必要。bai

農村戶口的在外打工

du可以把在zhi單位參加社保的憑證交回村,這dao樣就無需再版繳納新農保費權

了,如果只參加農村合作醫療保險的,不會影響社保的。

單位幫你交的應該是城鎮職工社保,相比農村醫保,其保障更高更全面,交費單位會出大頭,個人出小頭,如果是城鎮職工社保,建議在單位上,把農村醫保停了,如果單位幫你上的還是農村醫保,那就沒必要了

單位已經給你交了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就不用在農村交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了。基本醫療保險是為補償勞動者因疾病風險造成的經濟損失而建立的一項社會保險制度。

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和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新農合)都屬於同一性質的社會醫療保險,而乙個人不需要參加2種同樣性質的醫療保險。即使再參加了新農合,生病報銷時也只能報銷一種,不可能2個醫療保險都給報銷。

9樓:蔡理護

哪農村醫保以前的白交了,農村醫保交的錢是不是可以轉到職工醫保裡面合併一起

10樓:金玉滿堂

單位是國家強制繳納的不能不交。家裡的交了也沒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公平,應按比例退才才對

12樓:慧擇網顧問

您好!您家裡交的和單位交的同屬於社保,只要交乙份就行了,重複購買就算報銷也只能報銷其中的一種,建議您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其中的一種就夠了。

希望對您有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交乙份就可以,你可以把新農合保險給停交了。

我們家鄉現在在搞新農保,我們夫妻都在外省打工,而且都參加了社保,請問我們還能參加現在的新農保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參加老家的新農保了,跟企業繳納的社保是衝突的。

新農保是針對沒有企業職工社保的人員,提供的保障。

15樓:麥在他鄉

不需要再參加農村的新新農保了,社保是不可以重複交納的

我是農村戶口以前在農村有交新農保,在外地工作公司有交社保,我要回家怎麼轉回去可以轉到一起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交的應該和社保弄不到一起去,回去你不掛靠公司也能自己交,屬於靈活就業人員,但是自己交要交的多,你可以去所在地的社保中心諮詢一下,具體的辦理方法。

17樓:匿名使用者

農民工社保目前不能轉移,但是可以轉移你個人賬戶中的那部分,社會統籌那部分是無法轉移的,如果你將來工作單位不固定,建議只交農保就行了,費用低,收益高,目前大多數省市的社保實行城鄉一體化了,新農保的待遇與城鎮居民社保的待遇都一樣了,所以建議你交新農保就行了,如果工作單位相對固定可以選擇城鎮職工社保,這個待遇高,但是費用也高。你自己決定,如果工作相對穩定我建議交城鎮職工社保。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農村交新農保,在外地工作又交了社保,只要交了,網上能查到,回去可以去當地社保局辦理。

1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多大年齡,交了多少年社保。總共要交夠15年交到退休才能領養老金,要交夠25年並交到退休才能享受終身醫保。

我交了城保,在老家又交了新農保,現在能否把新農保合併給城保。請指導。

20樓:仲夏夢之夜辰

兩者不屬於同一機構,無法合併!

在老家家裡人幫我辦理了社保卡,可是我在外地工作,工作單位那裡也買了社保,這兩個有沒有衝突?

21樓:來日方長

不衝突,但是報銷的時候只能使用一種。不能重複報銷。可以選擇報銷比例高的那一種。

22樓:孤巷裡遇見你

不衝突。兩個地方都有的話沒有關係的,對自己交社保也不會有什麼影響。

23樓:曇花娛樂

老家農村的是新農合,交其中乙個就可以了,外地的社保包含有失業和生育險,交的也多些,應該是比新農合合適,你再多問問你們人事

2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有衝突,不能兩地都買。就算你兩地都買了,到退休也即能按最高的社保拿退休工資,另乙份是不會再給退休金,不過可能會退回錢給你,具體情況可以諮詢一下社保局。

25樓:親親小保達人

自己在老來家交的居民自

社保以後養老清算的時候可bai以退,現在可以不du用管。zhi

在工作地的社保正dao常繳就行,交滿15年,到退休年齡可以享受當地養老待遇。如果希望以後在老家以居民險退休,可以把工作地社保轉移回老家。但是老家社保的退休待遇相比職工保險確實要差些,而且哪怕以後職工社保繳不滿15年,還能轉化居民險,但是反過來不行。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家那個應該是屬於農村或者城鎮合作醫療性質,這個不影響你在工作單位參加保險的,如果你在家裡要看病,可以用家裡的卡去報銷,如果在工作單位所在地,就用公司的保險。

27樓:t妮歌潔文

沒有衝突,你這邊要是回家,記得要把外地的社保轉回來。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的工作地可以辦理社保卡嗎?

在廣東的公司裡交了社會養老保險後,現在湖南老家又辦新農村社保,重複了,可以怎麼辦?

29樓:

好像是抄:如果你在公司上的襲社會養老保bai險可以累計du滿15年,那麼就按照你公

zhi司交的社dao

保領取養老保險! 但是若未滿15年,那麼公司交的社保會轉移到你本人的新農村社保裡,以後就按照新農村社保領取養老保險!

我們這邊是這樣規定的,不知樓主那裡是否也是如此!

詳細情況你可以問下老家負責新農村社保的相關人員,新農村社保檔案裡都有詳細說明的!

我的回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o(∩_∩)o

3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打個在湖南老家新農社保的證明,拿到公司人力資源部,交給專門的人員,公司裡的就可以不交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從v小從v小從v

我在農村老家辦了社保卡了,在外地打工公司也給交了社保,請問是不是都在卡

社保辦理有兩種方式 個人名義交納 需要到戶口所在地社保局申請,其手續包括 本人身份證,近期免冠一寸 備兩張,保費,申請書等即可。且只能辦理養老,醫療保險兩種 交納多少是根據當地去年社平工資進行計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樣的。另外也規定了最低檔和最高檔,最低檔的交納不得低於社平職工月平均工資的60 最高檔...

新農合醫保在外地怎麼報銷,農村醫保在外地看病怎麼報銷比例

新農合醫療保險可以異地報銷。新農合醫療保險異地報銷流程 出院時要帶的材料一般在快出院時要告知醫生去影印,等材料送到病案室就要等歸檔後才能讓你影印,這要等一到二個星期。工作人員要把病人住院所發生所有費用時細錄入電腦,才能得出這個患者的補償金額,為了 的安全,我們還要進行審核,所以到縣外去要多些時間才能...

在外地騎電動車摔傷,回老家新農合能報銷嗎

在外地騎電動車摔傷住院的費用,如果在老家買了新農合醫保,是可以回老家報銷的。可以報銷,但需要辦理一系列手續。首先,向新農合醫保所在地醫保部門做出說明,說明出現意外需要在異地急救。然後可以在當地住院 結算後,帶著從醫院影印的病歷和清單,回到醫保所在地醫保機構報銷即可。是你自己摔傷的還是和別人碰撞呢?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