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今年50歲5年前參加了社會養老保險一共交了1萬多塊

2021-04-17 06:32:59 字數 3249 閱讀 8221

1樓:七色土

這要看你母親的戶口在**。

如果是城鎮戶口,就要補繳社會養老保險;

如果是農村戶口,參加新農保。已經繳納的社會養老保險可以退回。兩方只能參加乙份。不能轉讓。

具體退回的手續請到繳費視窗詳查。

2樓:記憶很迷惘

可以的 不過麻煩 需要證明

我今年五十歲想入社會基本養老保險,一次**齊得交多少?

3樓:匿名使用者

五十歲到六十五歲退休還有15年,一次**完的話大概的5萬,這個不划算。

建議:50歲這個年齡買保險已經不合適了,因為到了退休年齡了,都要進入養老期了,再買養老保險意義不大,因年齡大,保費貴,保障又低.可以買個消費型的意外險。

社保的政策各地不完全一樣,建議到當地的社保部門直接諮詢,這樣得到的資訊最準確最權威。

4樓:匿名使用者

最低交15年 交多少得讓工作人唄幫您算下按繳費基數算

打12333問您戶口所在地社保中心

帶戶口本和身份證 去

5樓:業精於勤

沒有一次**的 除非以前上過到退休年齡不足15年的一次性補齊 去你戶籍所在地的社保中心諮詢 能領多少錢看你交的什麼檔次 全國各地不同

6樓:果然

如果您是工人滿了50歲辦理社會基本養老保險就晚了,因為50歲退休就可以享受養老金了。

7樓:法制人民

有一次**的社保,主要是針對以前有單位的退休的老職工,由於單位改制或者是破產的,如果可以查到以往原單位的在職證明,就可以一次性繳納相應數額的保險金就可以按月領取退休金了,不過各個地方的可能會有一些差異

我今年50歲開始交養老保險,前5年能不能補交

我媽媽給我辦了農村社會保險,已經交了五年的錢了,現在我不想繼續交錢了,錢可以退回來嗎?怎麼才能退呢

8樓:迷茫的人生

可以,但是你要去農村社會保險去退回來,如果是用你的身份證辦的那就要用你的身份證去領,如果是用你母親的身份證的話那就要用你母親的。

我媽媽今年50歲,以前在單位有交超過15年的社保,但已經有5年沒交,但現在當地社保局不讓領取養老金。

9樓:匿名使用者

男職工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

只要交滿15年即可到退休年齡領取養老保險。交滿15年還叫補交5年是不合理的。

10樓:民力巨集

不知你是那裡的,不好回答,這裡有好多地方政策。

11樓:每次都是劉備

有些地方社保局強行出台一些政策,逼迫參保人補齊中間間斷的年月,目的是為了完成社保費的擴面徵繳任務,這種情況應該向省級社保部門投訴

我媽今年50歲,單位準備給她買養老保險,但是要補交10年的錢, 要交6萬元,請問倒是退休能拿多少錢乙個月啊

12樓:七色土

可要打聽好了再去交錢。

按照你提供的條件,補交10年,估計還要交5年,在55歲的時候退休。

因為社保法規定必須滿足的乙個條件就是繳費滿15年。

建議到當地社保局確認一下,避免受騙。

13樓:監理師

根據其他辦理人的經驗。一般社保只要能領取15年,就肯定是賺的。而且社保年年漲。特別是女同志,退休早,壽命長。更是賺的多。不然國家老說社保有缺口,就是這樣造成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划不來,社保工資一直在漲,再說等人去世後僅喪葬撫卹金就幾萬呢吧

15樓:珊瑚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

!最近好像小孩子怎麼買保險的問題經常被提起,我們一起來聊聊吧~正好趁著這個機會我來回答一下,我之前自己幫忙購買寶寶產品的時候,曾經研究過市面上比較好的產品,現在順便分享給你吧~《專為6歲小孩設計!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6歲小孩子由於患病風險比較小,所以買保險所花費的錢在全年齡段來說最少,價效比極高,可選的產品也不少。我來講一下大致思路,主要包括重疾險+意外險+醫療險

1.重疾險2.意外險3.

醫療險醫療險是一種價效比很高的保險產品,**不高,保額卻超高,我們一般認為會和重疾險一起購買,它主要保障住院、藥物等費用的支出,保費怎麼樣?貴嗎?不貴,一年一百多即可享受上百萬報銷額度,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我媽媽今年50歲,單位給她交了3年的養老保險,到55歲退休還可以交5年,那麼剩下的7年是否可以一次性補交?

16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50歲,單位給她交了3年的養老保險,到55歲退休還

可以交5年,那麼剩下的7年可以次性補交。

養老保險不足繳費年限的補繳:

須填寫參保人員補繳申請表,送市社保中心領導審批後,到市社保中心審核科視窗列印繳費核定通知單,然後到相應的地稅辦稅服務中心辦理繳費手續。

1、補繳超齡養老保險費的計算辦法:

調入時本市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12(月)×(30%+超齡年限×1%)×超齡年限。

超齡年限=調入時實際年齡-規定年齡。(超齡年限中的月份數,6個月以下的按半年計算,7個月以上的按一年計算)

條例第二十八條規定年齡:

獲得中級職稱和高階職稱的人員:男50周歲、女工人40周歲、女幹部45周歲;

獲得初級職稱和未獲得職稱的人員:男45周歲、女工人35周歲、女幹部40周歲。

2、補交時須提供:

勞動或人事組織部門的調令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職稱證書;

軍人配偶在異地參加養老保險且按規定將養老保險轉移到軍隊,須提供:退出現役軍人《幹部調入申報戶口證明信》影印件、軍人配偶調入本市的調動手續原件與影印件、軍人配偶本市戶籍證明影印件。

17樓:匿名使用者

剩下的那7年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補齊,需要補交多少各地不一樣,具體數字要到當地社保局算一下。這個數字和當地每年平均工資有關,同乙個地方還有二個檔次的標準。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就交最高的檔次吧,退休後會拿的多一點

18樓:夢翔

剩下的那7年養老保險可以一次性補齊,然後辦理退休手續領取退休金。

我媽媽今年50歲了農村戶口一直沒有買過社保,請問現在可以一次性補繳10年,以後再繼續繳5年,可以嗎

要是還沒滿50.是可以辦理靈活就業參保.繳費到55歲時可一次性補交辦理退休,已到50只有參加農村養老保險 如果有單位可以一次性補繳,然後在繼續繳納5年,如果沒單位,就沒辦法了 你可以現在先參保,然後辦理退休的時候再一次性將不夠的年限一次性補齊也可以。你說的也可以。規定女的要在40歲之前買,不過以後的...

我媽媽39歲單親是個大學老師3年前跟我爸爸離婚後自己一直單身

你媽媽39歲單親是個大學老師,3年前跟你爸爸離婚後自己一直單身,現在你媽就是個版自由身了權,她帶的乙個 進修班的學生在追你媽,年齡比你媽小8歲,也就是31歲,與你媽差不了多少,可以的。這學生人品如何?待人接物如何?對你如何呢?你可以幫你媽考察考察他。如果他對你很好,其他方面也都不錯,且你媽願意,那就...

我媽媽5年前在通靈買的鑽墜,送的鍊子斷了怎麼辦?可以修嗎?要錢嗎

修是可以修的,不過戴了五年了我個人建議重買一根項鍊!可以修的,工藝非常好的,畢竟人家是大品牌,這點事情還算問題嗎,而且是不要錢的,選好品牌就是好啊 修的話好像免費的!你去看看 我三個月前在通靈買的鑽石吊墜,贈送的鍊子不小心弄斷了,有誰告訴我該怎麼辦啊?帶好您的質量保證書和飾品去任一家專賣店,他們會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