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樹開花代表什麼數字,說乙個人菩提樹開花了是什麼意思?

2021-04-14 22:49:55 字數 1938 閱讀 9588

1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後世許多人都認為世界上根本沒有什麼菩提樹,其實是人們誤解了他的本意,***將這棵代表友誼的菩提樹苗轉交給中國科學院北京植物園養護,植物園的

2樓:唐果

你是不也在玩3d?啊

說乙個人菩提樹開花了是什麼意思?

3樓:七七其

指人忽如睡醒,豁然開悟,突入徹悟途徑,頓悟真理,達到超凡脫俗的境界 通俗來說 就是說人突然開竅了

菩提樹開花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樹開花的。

花生於葉腋,不見真面目,稱隱頭花序成對腋生。無總梗,扁球形。雌雄同株;雄花很少,生內壁近口部,無柄,花被片3,雄蕊1枚;雌花有梗或無梗,花被片3-4,花柱近頂生。

癭花多數,花被片4-5;子房有柄,花柱線形。隱花果,扁平圓形,冬季成熟,紫黑色。花期3-4月,果期5-6月。

菩提樹長什麼樣?會開花結果嗎?有什麼寓意嗎?

5樓:淨心佛緣

「菩提」一詞為古印度語(即梵文)bodhi的音譯,意思是覺悟、智慧型,用以指人如夢初醒,豁然開朗,頓悟真理,達到超凡脫俗的境界。佛祖既然是在此樹下「成道」,此樹便被稱為菩提樹。

在印度,每個佛教寺廟都要求至少種植一棵菩提樹。印度非常講究菩提樹的「血脈」,並以當年佛祖頓悟時的聖菩提樹直系後代為尊。有種說法稱,西元前3世紀,阿育王的妹妹砍下了聖菩提樹的一棵樹枝,將其帶到了斯里蘭卡並種植成活。

後來位於菩提迦耶的聖菩提樹在阿拉伯人入侵印度時被毀,斯里蘭卡的菩提樹便成了維繫佛祖淵源的「唯一血脈」。時至今日,在印度佛教聖地所植的菩提樹,包括佛祖打坐原址菩提迦耶的聖菩提樹,全部由斯里蘭卡的菩提樹嫁接而來。

隨著佛教傳入中國,菩提樹在中國也有深遠的影響。唐朝初年,僧人神秀與其師兄慧能對話,寫下詩句:「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臺,時時勤拂拭,莫使惹塵埃。

」慧能看後回寫了一首:「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這對師兄弟以物表意,借物論道的對話流傳甚廣,也使菩提樹名聲大振。

6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樹學名

: ficus religiosa

科名: 桑科

別名: 思維樹

原產地: 印度、緬甸、斯里蘭卡一帶。

菩提樹是常綠喬木,株高10~20公尺,傳說釋迦牟尼在菩提樹下悟道而成名,在印度被奉為神聖樹木。現在是常見的行道樹植物,多半是熱帶雨林中的植物,方便在多雨的環境中順利排水。全株平滑,樹幹粗而直,枝條茂密。

葉革質,邊緣波狀,全緣,卵圓形或三角卵形,心型的葉片有長柄,葉端長尾尖,網狀葉脈明顯,波狀的圓形樹冠,是製作葉脈標本的好材料。隱花果腋出雙生,扁球形,成熟時為黑紫色。

7樓:匿名使用者

菩提樹是古代佛教的聖樹,傳說八千年開一次花,八千年結一次果,吃一顆能長生不老,心曠神怡。新菩提果更是集「人生果」和「潘桃」於一體,外美,味甘,安神補腦,清涼解署,清熱解毒,等等,總之一顆抵過去好幾十顆。是種好東西,市場應該非常之廣。

菩提樹果實多久開花結果

8樓:放過不

菩提子有很多種,不同的品種開花結果的時間也不一樣。

9樓:巧公尺樂

bai菩提樹果期5-6月結果,8-9月成熟,可在du樹上掛果保鮮zhi到次年2—3月份。

dao由於各地回不同的地理氣候和生長環境答,菩提樹經過千百年的生長變異,與原產印度的野生阿摩洛迦樹有很大的區別,如中國的黃桷樹,在寺廟裡,黃桷樹也被稱為菩提樹,黃桷樹果期8~11月。

印度恆河流域熱帶原始叢林中的阿摩洛迦野生樹種能開花結果。這種菩提樹,我國是沒有原生的。菩提樹在南嶺以北因氣候的因素即不能露地生長。

因此長江流域的寺廟多用無患子樹代替菩提樹,做佛珠的菩提子亦是無患子,無患子果期9~10月。

說人菩提樹開花了是什麼意思,說乙個人菩提樹開花了是什麼意思?

指人忽如睡醒,豁然開悟,突入徹悟途徑,頓悟真理,達到超凡脫俗的境界 通俗來說 就是說人突然開竅了 菩提樹和菩提花各代表什麼意思呀 菩提樹代表 八相成佛度眾生,為佛果。菩提花代表 明心見性,入圓教初住,或別教初地,開佛知見,為佛因。菩提 一詞是梵文bodhi的音譯,意思是覺悟 智慧型,用以指人忽如睡醒...

當乙個人說乙個人孤陋寡聞的時候代表了什麼

當乙個人說另乙個人孤陋寡聞的時候,就要結合你們談話的內容來分析具體代表的什麼。比方說你們在談論乙個話題的時候,你不贊同他的論點,對她的話表示了質疑,這個時候他說你孤陋寡聞,就代表著他對你的看法不贊同,而他自己的看法是正確的,你因為不了解,或者是缺乏某方面的專業知識,所以才造成了你不贊同他的觀點,而他...

說人有內涵是代表什麼,說乙個人有內涵是代表什麼?

內涵是乙個人平時由於各種因素所造成的氣質,如知識修養,個人修養,精神修養等,個人認為要做乙個有內涵的人很不容易,許多人一生都難以實現,要想作到,必須從一點一滴作起,習慣便成自然!代表這個人很讓人喜歡,覺得這個人讓人感覺到親切.而且他有豐富的知識,有良好的教育,有很好的修養.修養和學識。例如君子彬彬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