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雞驅趕與小雞搶食的公雞是什麼行為

2021-04-14 12:28:18 字數 2432 閱讀 4707

1樓:

1、可以通過比較雞冠的大小來分辨。

公雞的雞冠較大,有數個稜突;而母雞的雞冠較小,稜突不明顯。

2、可以通過比較雞尾部的形狀來判斷雌雄。

公雞尾部的形狀挺拔有力,母雞尾部的形狀則更短小精巧。

3、可以通過比較雞毛的顏色來區分雌雄。

公雞的毛色更加艷麗多彩,而母雞的毛色則顯得平淡樸素。

2樓:哼曲丶

小雞公母鑑別的簡便方法:

一法看外形 一般來說,小公雞個兒大,頭也大,眼圓,眼球較突出,腳乾粗,嘴長而尖呈鈎狀,有精神,握到手中有「骨氣」。小母雞則頭較小,體較輕,眼橢圓形,嘴短而圓、細小平直,頸短腿矮腳幹細。若小雞的冠開始萌發,則冠厚且較大者,多是公雞;冠薄較小的,可能是母雞。

二法翻羽毛 依據羽毛特別是翅羽、尾羽的生長快慢來判斷公母。因為小雞換生新羽毛,一般母雞要比公雞早。比如,在小雞孵出後的第4天,如果其胸部和肩尖處有新毛的,是母雞;第7天才見其胸部和肩尖處有新毛的,則是公雞。

小雞長到15天時,母雞翅羽和尾羽長得快,而公雞在此時翅羽很短,尾羽則完全沒有。

三法憑觸覺 待小雞絨毛乾後,握在手中以小指輕壓其腹部,如感覺滯實、缺乏彈性的多為母雛;感覺柔軟而且有彈性的多是公雛。這是由於公雛代謝機能比較旺盛,對腹內卵黃的吸收比母雛要快。此外,公雛握到手中,掙扎有力,有股「撐勁」,而母雛則反之。

四法比骨骼 一般在小雞孵出10天後進行比較。凡是體較長、較重,腿較高,腳脛粗長,第二趾與第四趾的長短不一者,可斷定為公雞;反之,體圓較輕,腿較矮,腳脛細短,而第二趾與第四趾的長短一樣者,可定為母雞。同時,恥骨(即小雞屁股處)之間距離狹小的多為雄性,寬大的多是母性。

母性盆骨大,將來好下蛋。

五法觀動作 一般雄性動物比雌性動物活潑好動,活動能力強,公雞還悍勇善鬥,雌性則比較溫順懦弱。據此,動作銳敏、舉步大、鳴聲粗濁、抓土時腳爪橫抓的多為公雛;行動遲緩、步調小、發聲細悅、腳爪直抓的則多為母雛。

為了進一步觀察雛雞的動作,還可以抓幾隻出來,放在鋪有細砂或灰土的地面上跑動,可印下箭頭似的腳印。如果「箭頭」的方向呈一條直線,則是公雞;若「箭頭」的方向相互交叉,便是母雞。如果在陡坡上,將雛雞從高處往下趕,翅膀連奔帶跳跑下的,是公雛;翅膀展不開,連走帶滾而下的,便為母雛。

當你用食餌引誘時,跑得快,善搶食的,是公雞;反之,多為母雞。

剛出生的小雞如何才能辨別公雞母雞?

3樓:奈落

小雞公母鑑別的簡便方法: 一法看外形 一般來說,小公雞個兒大,頭也大,眼圓,眼球較突出,腳乾粗,嘴長而尖呈鈎狀,有精神,握到手中有「骨氣」。小母雞則頭較小,體較輕,眼橢圓形,嘴短而圓、細小平直,頸短腿矮腳幹細。

若小雞的冠開始萌發,則冠厚且較大者,多是公雞;冠薄較小的,可能是母雞。 二法翻羽毛 依據羽毛特別是翅羽、尾羽的生長快慢來判斷公母。因為小雞換生新羽毛,一般母雞要比公雞早。

比如,在小雞孵出後的第4天,如果其胸部和肩尖處有新毛的,是母雞;第7天才見其胸部和肩尖處有新毛的,則是公雞。小雞長到15天時,母雞翅羽和尾羽長得快,而公雞在此時翅羽很短,尾羽則完全沒有。 三法憑觸覺 待小雞絨毛乾後,握在手中以小指輕壓其腹部,如感覺滯實、缺乏彈性的多為母雛;感覺柔軟而且有彈性的多是公雛。

這是由於公雛代謝機能比較旺盛,對腹內卵黃的吸收比母雛要快。此外,公雛握到手中,掙扎有力,有股「撐勁」,而母雛則反之。 四法比骨骼 一般在小雞孵出10天後進行比較。

凡是體較長、較重,腿較高,腳脛粗長,第二趾與第四趾的長短不一者,可斷定為公雞;反之,體圓較輕,腿較矮,腳脛細短,而第二趾與第四趾的長短一樣者,可定為母雞。同時,恥骨(即小雞屁股處)之間距離狹小的多為雄性,寬大的多是母性。母性盆骨大,將來好下蛋。

五法觀動作 一般雄性動物比雌性動物活潑好動,活動能力強,公雞還悍勇善鬥,雌性則比較溫順懦弱。據此,動作銳敏、舉步大、鳴聲粗濁、抓土時腳爪橫抓的多為公雛;行動遲緩、步調小、發聲細悅、腳爪直抓的則多為母雛。 為了進一步觀察雛雞的動作,還可以抓幾隻出來,放在鋪有細砂或灰土的地面上跑動,可印下箭頭似的腳印。

如果「箭頭」的方向呈一條直線,則是公雞;若「箭頭」的方向相互交叉,便是母雞。如果在陡坡上,將雛雞從高處往下趕,翅膀連奔帶跳跑下的,是公雛;翅膀展不開,連走帶滾而下的,便為母雛。當你用食餌引誘時,跑得快,善搶食的,是公雞;反之,多為母雞。

上述幾種方法是群眾經驗的總結,簡便易行,既可單法採用,也可綜合應用,多實踐才能熟練掌握。

4樓:喜洋洋

一法看外形 一般來說,小公雞個兒大,頭也大,眼圓,眼球較突出,腳乾粗,嘴長而尖呈鈎狀,有精神,握到手中有「骨氣」。

這個小雞是公雞還是母雞?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上這是母雞。

從它的體態和毛色來判斷是母雞

雞的雞冠也符合母雞的特徵

6樓:來不走了

**上來看應該是個母雞。應該會下蛋的。

小雞崽公雞和母雞怎樣辨別呢?

小雞和母雞的看圖寫話,狐狸和母雞看圖寫話

母雞 抄 小雞,我有一事跟你講。小雞 襲願聞其詳。母雞 其實你不是乙隻雞,你的父親是乙隻鷹。小雞 incredible!你的意思是我可以像雄鷹一樣展翅高飛嗎?母雞 是的,我會盡責將你養大,但是飛翔的技能,你要自己摸索。小雞 好的。上數學課,老師寫了滿滿一黑板試題,說有誰上來答題?我看見我同桌在睡覺,...

母雞是怎樣叫的,母雞怎麼叫的 小雞怎麼叫的 耕牛怎麼叫的

咯咯,絕對的!騙你我是小狗,我們老師對過答案的!下完蛋以後很高興的那種叫聲,咯咯咯。呵呵 哦哦啊!哦哦啊!哦哦哦哦哦哦啊!ggrjrurgnfnfhturfeh5h5hrhtjtjrj 當然是咯咯咯,笨蛋!公雞母雞怎麼區別?公雞和母雞的區別,可以通過雞的叫聲和雞的外形等因素來區別,具體是 1 最簡單...

剛生出來的小雞如何分辨是公雞還是母雞

較準確的辦法是在良好的照明下使幼雛腹部向上,以手指輕輕撥開幼雛的 使向外翻開,公雛可見到如公尺粒的突起物 母雛則無,或僅有殘留痕跡 另外用手指輕按 如感觸到有其麻粒或油菜籽大小的突出之物,是公雛,否則則為母雛。不過既要觀察清楚,又不能傷害幼雛,這仍是技術活,不易掌握。還有一種區分方法,不傷幼雛,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