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美有哪幾個專業,廣州美術學院有什麼專業

2021-04-14 06:54:15 字數 3935 閱讀 3564

1樓:檀謝

設計學科bai

廣州美術學院

du(4張) 裝飾藝術設計系  服

zhi裝藝術設dao計系 廣州回美術學答院-ms211

視覺傳達藝術設計系   建築與環境藝術設計系   建築學系   工業設計系   藝術設計學系   染織藝術設計教研室   新媒介藝術設計教研室

編輯本段美術學科

中國畫系   油畫系   版畫系   雕塑系   美術史系   美術教育系

編輯本段學院本科教育

繪畫   雕塑   藝術設計   工業設計   美術學   藝術設計學   攝影   動畫   等9個專業   22個專業方向:   中國畫   壁畫   油畫   版畫   書籍裝幀藝術   插畫   雕塑

廣州美術學院作品1(18張)  裝動畫(影視藝術)   裝飾藝術設計   服裝藝術設計   染織藝術設計   環境藝術設計   建築學(建築設計)   裝潢藝術設計   工業設計   家具藝術設計   新媒介藝術設計   數碼娛樂衍生設計   陶瓷藝術設計   藝術設計學   展示藝術設計

廣州美術學院作品2(14張)  服裝設計與工程水彩   美術學   美術教育   綜合美術   攝影與數碼藝術   影視美術造型

廣州美術學院有什麼專業

2樓:牙牙的弟弟

美術學、繪畫、雕塑、中國畫、書法學、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工業設計、數字**藝術、攝影、建築學、風景園林、服裝與服飾設計、藝術與科技、動畫、工藝美術;

廣播電視編導、戲劇影視美術設計、影視攝影與製作、藝術教育、服裝設計與工程、公共藝術、廣告學等。

1、美術學

2、繪畫

繪畫專業設有油畫、中國書畫、插圖三個專業方向;培養具有藝術思維和創作能力的人才,該專業以「寬口徑」、「厚基礎」的教學理念組織教學。

3、雕塑

雕塑專業培養具有一定的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素養,並於造型藝術造型範圍內具備基礎素描以及泥塑、木、石、陶、金屬等專門材料進行具象及抽象造型的能力;

能在戶外城市公共環境雕塑及室內架上雕塑等專業領域從事專業創作設計、放大製作,並能從事該專業教學和研究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4、中國畫

中國畫專業屬於文學大類學生修完規定課程可獲得藝術學學士學位。

中國畫藝術是人類美術史上歷史悠久、文化積澱深厚並且有相容幷蓄和創造性的藝術精神、具有完整的高層次學術理論體系支援和人文追求的視覺藝術門類。

5、書法學

該專業旨在培養具有寬厚的書法學科專業知識、較強的書法專業技能、較為寬闊的文化視野,以及良好的綜合素質和創新能力,能夠勝任書法創作、書法理論研究;

書法教學以及書法藝術的綜合應用等工作的實用型高階專門人才。本專業要求學生系統掌握書法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具有書法創作和研究的基本能力和書法欣賞及評價的能力。

廣州美術學院——人才培養

3樓:六七零三

招生專業(2023年) [4]

專業名稱

所屬院系 專業方向

美術學藝術與人文學院 美術史

藝術管理與策劃

美術教育學院

美術教育

繪畫油畫系 油畫

材料與油畫修復

版畫系 版畫

書籍裝幀藝術

插畫美術教育學院

水彩漆藝

實驗藝術系 實驗藝術

雕塑 雕塑系 公共雕塑

攝影 美術教育學院 攝影與數碼藝術中國畫 中國畫學院 壁畫

視覺傳達設計 視覺藝術設計學院 品牌廣告設計藝術設計

環境設計

建築藝術設計學院

環境藝術設計

裝飾藝術設計

產品設計

陶瓷藝術設計

工業設計學院 柒織藝術設計

服裝與服飾設計 ——

工藝美術

—— 建築藝術設計學院

數字**藝術 視覺藝術設計學院 影視特效設計新**藝術設計

藝術與科技

美術教育學院 展示藝術設計

會展藝術設計

動畫視覺藝術設計學院 娛樂與衍生設計影視動畫

戲劇影視美術設計 美術教育學院 ——藝術教育

——工業設計 工業設計學院 ——

建築學建築藝術設計學院 建築藝術設計風景園林

景觀藝術設計

廣美有什麼專業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畫系 油畫系 版畫系 雕塑系 美術史系 建築與環境設計系 裝潢藝術設計 工業設計 服裝設計 院數碼藝術設計 設計藝術學系 設計藝術學系 染織藝術設計 家具設計

5樓:網際網路營銷顧問

廣州美術學抄院現有

造型學院

(包括襲中國畫系、油畫bai系、版畫系、雕塑系、美術du學基礎部)設計zhi

學院(包括建築與環境藝術設計系、視覺傳達設計系、數碼藝術設計系、服裝設計系、裝飾藝術設計系、工業設計系、設計藝術學系、染織藝術設計系、家具藝術設計教研室、陶瓷藝術設計教研室、設計基礎部)、藝術與人文學院(dao包括美術史系、美術研究所、公共課教學部、社會科學教學部)

美術教育系

繼續教育學院

簡介:廣州美術學院是華南地區唯一一所高等美術學府。2023年由廣東華南文藝學院、湖北中南文藝學院和廣西藝術專科學校等三校合併而成立的中南美術專科學校是其前身。

2023年學校南遷廣州,更名為廣州美術學院並開始招收本科生。據2023年4月學院官網顯示,學院曾為國家文化部部屬高校,現為廣東省省屬高校。

據2023年4月學院官網顯示,學院有昌崗和大學城兩個校區,總占地面積564畝,總建築面積36.25萬平方公尺。學校有各類在校生7761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5286人,全日制研究生493人,在職攻讀藝術碩士學位研究生63人,**高等教育生1919人。

6樓:遠方由也

造型學院

(包括中國畫系、油畫系、版畫系、雕塑系、美術學基礎部)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5643661

設計學院

(包括建築與環境藝術設計系、視覺傳達設計系、數碼藝術設計系、服裝設計系、裝飾藝術設計系、工業設計系、設計藝術學系、染織藝術設計系、家具藝術設計教研室、陶瓷藝術設計教研室、設計基礎部)、藝術與人文學院(包括美術史系、美術研究所、公共課教學部、社會科學教學部)等等。

廣州美術學院是華南地區唯一一所高等美術學府。2023年由廣東華南文藝學院、湖北中南文藝學院和廣西藝術專科學校等三校合併而成立的中南美術專科學校是其前身。2023年學校南遷廣州,更名為廣州美術學院並開始招收本科生。

據2023年4月學院官網顯示,學院曾為國家文化部部屬高校,現為廣東省省屬高校。據2023年4月學院官網顯示,學院有昌崗和大學城兩個校區,總占地面積564畝,總建築面積36.25萬平方公尺。

學校有各類在校生7761人,其中,全日制本科生5286人,全日制研究生493人,在職攻讀藝術碩士學位研究生63人,**高等教育生1919人。

學院於2023年成立美術研究所,所屬美術研究室共8個:嶺南畫派研究室;設計學研究室;美術教育研究室;美術學研究室;關山月研究室;黎雄才研究室;胡一川研究室;書法篆刻研究室。

現有校外實踐基地38個、廣東省重點實驗室1個、廣東省高校實驗教學示範中心3個(含29個專業實驗室)、廣東省聯合培養研究生示範基地1個、廣東省高校產學研結合示範基地1個、廣東省高校實驗教學示範中心3個,為我校的實踐教學提供了良好的條件。

學校現有1個國家廣告產業園區——廣東現代廣告創意中心,1個省級研發中心——廣東省創意產業研發中心,3個戰略合作城市,14個校級科研院所,有廣東省集美設計工程公司、廣東省廣美玉蘭軟裝藝術創意研究院、廣美‧例外品牌研究所等社會平台,

參考資料

互動百科.互動百科[引用時間2017-12-20]

廣州美術學院有什麼專業?

廣州美術學院有什麼專業,廣州美術學院有哪些專業?

建築與環境藝術設計系簡介廣州美術學院設計學院建築與環境藝術設計專業始建於 1986 年,並於 1996 年建系,命名為 環境藝術設計系 2004 年,根據學科發展的需要,增設建築設計專業方向,由學院批准,正式更名為 建築與環境藝術設計系 裝潢藝術設計系簡介廣州美術學院設計學院 裝潢藝術設計專業是廣州...

廣美是本科還是大專,廣州美術學院是大學嗎?

本科。廣州美術學院是華南地區唯一一所高等美術學府。1953年由廣東華南文藝學院 湖北中南文藝學院和廣西藝術專科學校等三校合併而成立的中南美術專科學校是其前身。1958年學校南遷廣州,更名為廣州美術學院並開始招收本科生。據2014年4月學院官網顯示,學院曾為國家文化部部屬高校,現為廣東省省屬高校。據2...

我想上廣州美術學院,但是有幾個疑問,追加50分

現在是3 x,語數英 x文類的,還要準b下美術類考拭 一 現在找老師開始學我認為來不及了,除非你是廣美院長的親戚能偷到考題。因為考平面不僅需要美術基礎的素描 包括人物 靜物 色彩 包括人物 靜物 還需要設計基礎即 平面構成 色彩構成 立體構成。你認為你能做到嗎?如果你認為你能做到,那麼復讀了好多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