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地理師範生,請問考研方向應該怎麼把握?是人文地理好還是自

2021-04-14 06:53:10 字數 2163 閱讀 6455

1樓:

自然地理專業畢業了只能去研究所啊還有非常有限的一些事業單位部門。人文地理專版業呢權,看學的是什麼方向吧,比方說學城市規劃方向的,畢業了就出路很多,去房地產公司或者諮詢公司做規劃什麼的,也有很多事業單位需要人文地理專業的。總之呢,現在考研一般都是人文地理分數比較高,比較難考,相應的畢業的時候就業壓力也小一點。

2樓:我的心我的宣言

我學的抄就是人文地理師范,我認為學人文bai地理從就業du

角度上說要好一zhi些,畢業以後可以dao留在大學,亦可以去中學任教。過去幾年報考自然地理的研究生多於人文地理,可能因為這個原因,現在對人文的雪球比較大!

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將來想當一名中學地理老師,考研是考 教育學 好,還是考人文地理,自然地理之類的好 20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專碩的學科地理你是考不了的,一般不接受跨專業的考生。學術的教育學你可以選擇,但是又沒有地理的方向。所以這些似乎都離你最終的目標有點遠,不過教育學之後進個學校當個老師倒是很有可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考研就是考個文憑而已,考什麼都一樣,關鍵是看你對那一方面感興趣,在精神層面能得以滿足!嘿嘿,個人觀點,如果不和您意 ,海涵!

5樓:天池

教育學太泛太虛了,建議別選,中學老師是個不錯的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考地理專業啦,自己再考個教師資格證

7樓:匿名使用者

考人文地理,自然地理之類的好,術業有專攻嘛

考研考人文地理還是自然地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人文地理碩士生,人文地理和自然地理都不好就業,我周圍由英語專業轉而學習地理的有一些,數學確實是劣勢,但是你要是查過了就知道現在國內地理好一些的學校多數要考數學,我這個研究中心當年是第一屆招生,所以不考數學,但現在也考了,說實話,不懂數學對於做研究來說絕對是個軟肋,另外,我同學裡面還有英語轉民俗學的,民俗也不好就業,但是好畢業,看你目的了,要是混個畢業證,那就選人文地理和民俗吧,我個人認為,現在歷史專業都比地理專業好就業,為什麼?要知道很多公****專業限制中極少有地理,地理屬於理科,而不是文科,歷史是文科,文科類在公務員招考中還是不少的。總之啊,你要是不想考數學,那麼轉理科,限制真的很大,最後的選擇恐怕會很雞肋了。

不如繼續學文科啊,只是建議哈

9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以下分析:

1.本人是男生還是女生,女生的話人文好點(自然的話可能去野外概率較大),男生的話無所謂。

2.所要報考的學校這兩個專業的實力和考試科目方面的考慮3自己真實的喜好是什麼

4就業方面

5文科的話能不考數學最好不考,數學真的很花時間,而且還不一定有效果(個人體驗),並且跨考的話專業課要多花時間。

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想要跨專業考,建議選擇人文地理,這方面對於你來說不論是專業的轉換、未來的研究甚至是就業都是比較好的。

11樓:歐陽鳳菲

我覺得人文地理好一些啊!畢竟你沒有學過高數,準備起來真的有點難,而且如果沒有人教的話自己學會學的很累。

我很想當中學的地理老師,請問我是考教育學的研究生好呢,還是考人文地理,自然地理之類的研究生比較好

12樓:孔秋芹迮癸

如果bai個人覺得還是教育學du

研究生比

zhi較好,教個中學地理,如果dao在高中的時候回地理學的好,答現在自己再學一下就差不多可以對付得了。現在網路這麼方便,想查什麼資料或弄清楚什麼問題不是很快捷的事兒啊。本來人就是活到老學到老,老師也一樣。

但,學了教育學,你以後還可以往其他的方向發展,但如果你只選擇人文地理或者自然地理發展的範圍就小了。

所以您還是斟酌一下吧。加油。

大家覺得考研是人文地理好還是自然地理好

13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人文地理和自然地理,其實是密切相連的,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

但是人文地理好點

人文地理學考研,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各佔多少比重?

地理師範生的考研方向有哪些,師範類地理科學專業考研的最好方向是什麼

我覺得考研是個不錯的方向!華南師範大學的地理科學研究生不用考數學的,你可以諮詢一下!有問題可以共同研究一下!我高中的時候是理科生,大學的時候也是被調劑到學地理,跟你相比我的基礎更差,學起來更吃力。但是既然已經成這樣了,就只能好好學,期間也想轉到其他專業,但沒成功。後來就這麼定下來了。其實你能找到自己...

我是普通二本師範生,女生,家人讓我考研,如果不考研我最多只能進鄉鎮初中工作,讀研起碼能進重點中學

普通二本師范的女生,如果不考研畢業後最多只能進鄉鎮初中工作,讀研起碼能進重點中學。但厭惡讀書,害怕考研,那就順其自然好了,不要把自己逼出病來。如果能忍受在鄉鎮初中工作,可以不考呀 我是一名二本學校的師範生,請問在不考研的情況下,我的就業前景如何?具體看你是什麼專業的師範生,還要分學前教育 小學教育和...

我是一名非師範生,今年已經大三了,想考研,以後出來當初高中的英語老師,考哪個學校和專業比較好呢

我感覺考211以上偏文科的都還可以,因為初高中對學歷的要求還不是特別高,研究生一般很容易進的,我們高中時市重點,在魯東大學收了幾個本科當老師。好好準備,考上研 211 99 就ok了!僅供參考 就考湖南大學的英語系的吧 我有些同學就在湖南大學上學,也開始報考本校的研了 覺得非常棒的 關鍵是自己哦 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