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樂園》《知心的禮物》閱讀答案

2021-04-14 02:14:32 字數 2781 閱讀 8711

1樓:匿名使用者

1. 櫻桃核(或:五六個bai用閃閃發亮的錫du紙細zhi心包好的櫻桃核、東西、物dao

品) 2.(1)倆小孩喜愛金版魚(或:被漂權亮的金魚所吸引、渴望得到金魚)(2)表示對「我」這種做法的讚賞(或:

理解、肯定) 3. 一是威老先生給「我」的糖果和兩分錢,「我」給孩子的金魚和兩分錢。 二是「我」與威老先生保護孩子的純樸天真而表現出來的愛心。

4.孩子的純樸(天真、幼稚)的天性是非常相似的;威老先生對「我」的影響之大;表現了愛心在傳遞(善良在延續、美德在傳承)。

《保羅的禮物》的閱讀答案?

2樓:霸道的浴霸

1、車停後,小男孩順著台階跑進了屋。不一會兒,他揹著腳有殘疾的小弟弟返回來了。他把小弟弟放在最下面的台階上然後指著車對他說:

「弟弟,看那新車,是不是跟我剛才告訴你的一樣?這是他哥哥送給他的聖誕禮物,你等著,有一天我也會送你一輛新車,到那時候,你就可以坐在車裡,親眼看一看聖誕節櫥窗裡那些好東西了。」

2、吃驚、情不自禁、顯耀、懇求

3、(1)主人公是小男孩、他的美好願望是送弟弟一輛新車,讓弟弟就可以坐在車裡,親眼看一看聖誕節櫥窗裡那些好東西了。

(2)小男孩吃驚的原因是:保羅的哥哥白白送了保羅一輛車。

(3)保羅以為小男孩的「希望」是他也有乙個這樣的哥哥。他「吃驚」的原因是小男孩希望能像保羅的哥哥一樣送給他弟弟一輛車。

(4)小男孩難忘這個夜晚是因為 他自己實現了弟弟的願望。

小弟弟難忘這個夜晚是因為他終於坐上了汽車。

保羅難忘這個夜晚是因為他看見了一對雖然很窮是但是他們很幸福。

4、你長大後會是一位好哥哥。你珍愛親情,懂得親情,你們一定會過得很幸福!

5、《給予是快樂的》

6、讀了最後一段話,你一定會想到高爾基對兒子說的一句名言:「給,永遠比拿愉快。」

作文:以《______是我的樂園》為題寫一篇文章

3樓:範琦琪

《田野是我的

樂園》這就是我的樂園,美麗的田野是他帶給了我無限的快樂,是他讓我的童年趣味橫生,是他留給了我乙個永恆的美好回憶想念你啊,美麗的田野!

讀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離開了那個令我留戀的小山村。留戀那兒的山山水水,留戀那兒熱情的村民,留戀那兒的小夥伴。更讓我留戀的,是那片田野----我的樂園。

田野不大,給人的感覺卻十分寬敞。田野周圍,被花木包圍著,一條清澈的小溪依著田野緩緩流過。

春天,百花怒放,楊柳抽芽。田野裡,一簇簇,一叢叢的花兒,白的,黃的,藍的,紫的……數不盡,道不完。小草兒調皮地探出腦袋,好奇地瞅著這個世界。

河水嘩嘩地唱歌;嘩啦啦,嘩啦啦……楊柳晃動長長的枝條,伸進河水裡,向河水問好。桃花兒把小和當鏡子,欣賞著自己的面容。小鳥在枝頭吱吱喳喳地叫著,唱著春之歌迎接春姑娘。

田野裡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放學回到家,書包一放,約幾個小夥伴到田野裡去打滾,踢球,玩得好不開心。

時間過得那麼快,一晃眼,夏天到了。知了在枝頭叫著:熱,熱!

這時,田野就是乙個天然的空調房。人們都到這兒來游泳。小魚小蝦們也來湊熱鬧,不時地從腳底穿過,怪癢癢的。

晚上,約幾個小夥伴出來,把腳禁浸在涼絲絲的河水裡,講故事,說笑話,累了,就依傍著柳樹睡著了。夢裡,天上的星星正對著我們笑呢。

秋天是我最喜愛的季節,也是田野裡最美麗的季節。秋天裡,站在田野上眺望遠方,一片片金黃的稻田上,稻穗在向農民伯伯招手,還不時飄來一陣陣稻香。田野 邊的也蘋果樹成熟了,紅彤彤的,掛在枝頭,就像乙個個小燈籠。

楓樹頂著一頭火紅的頭髮,顯得格外耀眼。野雛菊開滿整個田野,站在那兒,彷彿置身於藍色的海洋。那一片片鮮明燦爛的藍,彷彿與天空爭寵。

躺下,讓淡淡的花朵淹沒我,那一股沁人心脾的花香,使人心曠神怡。

冬天,潔白的雪花如鵝毛,似蘆花,飄飄灑灑,紛紛揚揚。整個世界彷彿穿上了雪白的衣裳。此時的田野,銀裝素裹,十分美麗。許許多多的小朋友來著裡堆雪人,打雪仗,熱鬧非凡。

這就是我的樂園,美麗的田野。是他帶給了我無限的快樂,是他讓我的童年趣味橫生,是他留給了我乙個永恆的美好回憶。想念你啊,美麗的田野!

4樓:時尚大

雪 魯迅

暖國的雨,向來沒有變過冰冷的堅硬的燦爛的雪花。博識的人們覺得他單調,他自己也以為不幸否耶?江南的雪,可是滋潤美豔之至了;那是還在隱約著的青春的訊息,是極壯健的處子的**。

雪野中有血紅的寶珠山茶,白中隱青的單瓣梅花,深黃的磬口的蠟梅花;雪下面還有冷綠的雜草。蝴蝶確乎沒有;蜜蜂是否來採山茶花和梅花的蜜,我可記不真切了。但我的眼前彷彿看見冬花開在雪野中,有許多蜜

蜂們忙碌地飛著,也聽得他們嗡嗡地鬧著。

孩子們呵著凍得通紅,像紫芽姜一般的小手,七八個一齊來塑雪羅漢。因為不成功,誰的父親也來幫忙了。羅漢就塑得比孩子們高得多,雖然不過是上小下大的 一堆,終於分不清是壺盧還是羅漢;然而很潔白,很明豔,以自身的滋潤相粘結,整個地閃閃地生光。

孩子們用龍眼核給他做眼珠,又從誰的母親的脂粉奩中偷得胭脂來塗在嘴唇上。這回確是乙個大阿羅漢了。他也就目光灼灼地嘴唇通紅地坐在雪地裡。

第二天還有幾個孩子來訪問他;對了他拍手,點頭,嘻笑。但他終於獨自坐著了。晴天又來消釋他的**,寒夜又使他結一層冰,化作不適明的水晶模樣;邊續的晴天又使他成為不知道算什麼,而嘴上的胭脂也褪盡了。

但是,朔方的雪花在紛飛之後,卻永遠如粉,如沙,他們決不粘連,撤在屋上,地上,枯草上,就是這樣。屋上的雪是阜已就有悄化了的,因為屋裡居人的火的溫熱。別的,在晴天之下,旋風忽來,便蓬勃地奮飛,在日光中燦燦地生光,如包藏火焰的大霧,旋轉而且公升騰,瀰漫太空;使太空旋轉而且公升騰地閃爍。

在無邊的曠野上,在凜冽的天宇下,閃閃地旋轉公升騰著的是雨的精魂……

是的,那是孤獨的雪,是死掉的雨,是雨的精魂。

《禮物》閱讀答案,閱讀《禮物》的答案

1 文中字詞的意思分別是 1 木訥 a 不善說話b 反 a 閱讀 禮物 的答案 1 何老師為什麼 臉上的笑容凝固了 他此時此刻是什麼心情?何老師的心情應該是很苦澀和心痛,是因為 學生這種接近金錢的表達方式,讓學生失去了該有的純真。2 何老師為什麼認為 信 和 2分硬幣 是最好的禮物?因為李冬冬的信是...

《珍貴的禮物》的閱讀答案《保羅的禮物》的閱讀答案?

1民族小英雄的抄銅像 民族小英雄的愛國精神 2.作者bai對待這件禮物du的態度是先 急著 zhi要她把給我dao的禮物拿出來 接著 紅著臉把它還給了媽媽 最後 緊緊地握著小銅人,愛不釋手 3.開放答案。小朋友,這是標準答案。最後一題,只要答道敬佩之情就行了。1 啞然失笑 情復不自禁地笑出來。制急中...

生命的禮物閱讀答案急

心意要放在禮物中哦,送的方法呢,你看一下這些建議有沒有用?1,能送到家就不要送到辦公室 2,送禮之所以稱為藝術,關鍵是一個 送 字。這是整個禮物饋贈的最後一環,送得好,方法得當,會皆大歡喜,境界全出 3,勿購 有用 的禮物。這個建議特別是相對那些只懂得買家庭用品給自己喜愛的女人的男士們。實用的禮物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