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專退學一年了,找不到工作,對未來沒有方向了,想請高人指點出路(我想考文憑)

2021-04-13 09:11:17 字數 5351 閱讀 66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起自考吧

兩年好好讀,自考文憑也受到很大認可的。

自學一門技術活

比如會計啊....加油!

2樓:

pastnot

說的好啊

大專畢業三年什麼都不會找不到工作了,有沒有人指導一下呢,好痛苦。後悔以前虛度光陰。 255

3樓:朵朵的情感世界

你已經工作三年了嗎?還是畢業後一直沒工作?

已經工作三年了,在這個領域裡或多或少也有一些經驗了吧。感覺你有點缺乏自信,其實自己是可以的,只是你害怕去嘗試一下新東西。首先對自己有信心,如果對之前的行業感興趣就去接著做,一般來說,有經驗的人找工作還是比較容易的。

另外如果你想提公升一下自己,考研,考個證都可以的。這需要魄力的。或者是你想考公務員事業編都是可以的。

考這些的話,可以自學也可以報班學習。看自己的經濟情況,經濟允許就報班學習吧,不允許那就自學吧,可能會困難點,不管怎樣,路還是很多的。

4樓:山水阿銳

您都大學畢業了,還算虛度光陰。那我們這些連高中都沒念完該怎麼辦呢。

我希望您鼓起勇氣,勇敢的面對生活。不要自暴自棄,今天這也不行,那也不行。整天的哀聲嘆氣。

老師嗎,您可以去找找以前教過您,您認為能幫到您的老師。

如果一時找不到工作,可以多出去看看,看看那些不如您的人是怎麼生活的。

總之一句話,天生我財必有用,要勇敢的面對生活。要讓別人看看,我活的是多麼的自在逍遙。

5樓:高手的粉絲

其實畢業出來的前三年是學習工作內容的**時期,選對方向用心工作,會給自己積累很多的工作經驗,找到不錯的平台就不要輕易換工作,至少做個三五年在本行業內有點積累。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太焦慮,沒什麼的。年輕就是資本,一切都不晚。不說大專,大學生也是一樣的,有太多剛畢業啥都不會會得。

出了校門一切就要重來。你可以先踏實的找乙份工作,要求不要太高,先沉澱下來,在某發展。

7樓:烈火三代

銷售門檻低,實在找不到工作就去做銷售,或者去進廠,要有上進心,也可以去學習技術!修手機,修電腦,學程式設計都是門路,希望能夠幫到你謝謝採納!!!

8樓:大河向東流

可以到網上去找一找工作,也可以去當地的招聘會去找工作。

9樓:福恩法律人

你畢業之後,沒有找到工作?還是長時間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呢?

這個有區別的。

10樓:琴之韻

很高興能回答你的問題

每個人開始工作時需要的技能都是從零開始慢慢學來的

望採納謝謝

11樓:墨言

很多人往往都是等到失去了才知道後悔,可是這世上沒有後悔藥可賣,能做的就是從眼下著手,不要眼高手低,更何況如今大學生都如牛毛般,更何況你乙個大專生,好好找乙份工作,然後踏踏實實從底層做起,不要總是自我感覺有多優秀,多麼有優越感,虛心向前輩學習,即使再低階的工作也是有好多需要學習的地方,等到你能做好簡單工作了,再逐漸往上,相信你是金子總會發光的,就看你願不願意從頭開始,加油

12樓:恪谷

把你的求職簡歷好好寫寫,然後去想去的公司去投簡歷 ,有關單位看到了,就會聯絡你,進行面試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找自己大專專業的工作最好,如果努力了卻完全不可能找到對口的工作,那麼就找個其他需要人招人的地方去基礎做起來,?,慢慢,堅持,努力,去吧,別人能做的,咱也可以做。

後悔誰都有,平凡的人到處是,信心鼓起來吧。

一點一點做起 。

一定有輝煌的明天?。朋友祝你有信心從一點一點開始。

採納一下吧

14樓:黃昏時分的落葉

人最重要的是心態要放平。不能低不成高不就的,

做什麼事都眼高手低。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找準自己偏愛的方向努力發展。要有從底層做起的決心,哪怕是做個掃地的。

只要堅持做下去,你想做的行業就慢慢成為高手了。學歷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學習能力和做人。

15樓:信仰伱陳哥

只要你想改變,肯改變一切

都不晚。雖然你現在還沒有什麼擅長的地方,但你可以從簡單的工作做起,然後抽時間去慢慢學習。比如客服這個工作,不用太多的技術要求,還能掙一點錢,在工作之餘,可以多去和同事交流,明白自己少在**,缺在**,然後必須比別人努力十倍才有可能站在同乙個高度,因為你已經把時間荒廢過去了,所以你需要加倍的努力才可以彌補那些缺陷。

所以加油吧,從簡單的事情做起,只要你想改變,任何時候都不算太晚。畢竟也還有七十多歲了還去創業成功的人,你還年輕,為什麼就放棄了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工作待遇好的不容易找,待遇沒那麼好的好找,就看你有什麼能力了,凡事都是開頭難,建議你剛開始不要想找多好的工作,還是以學習為主吧,只有學到你想要的東西,你才能更好的去創業。

17樓:一樣的全友

可以從簡單的工作做起,然後抽時間去慢慢學習。比

如客服這個工作,不用太多的技術要求,還能掙一點錢,在工作之餘,可以多去和同事交流,明白自己少在**,缺在**,然後必須比別人努力十倍才有可能站在同乙個高度,因為你已經把時間荒廢過去了

18樓:最愛胖娃

首先要樹立信心,自己不要放棄自己。其次,考慮清楚自己喜歡什麼,想做什麼,出了社會一切從零開始,就當自己什麼也不會,從基礎開始,要能吃苦,堅持住,任何事情都學精了以後就能成功

19樓:love苑

沒技術賣苦力總可以吧!

20樓:呵呵

少壯不努力,老大流浪漢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工作經驗,你要先提高自己的工作經驗,可以從低層先做起,現在大專畢業也不是說有多厲害,主要看是你學的是什麼專業?你可以從事那方面的工作從低層做起,拌麵其實有好多招聘的呀,有些是偏向於你們剛出來工作的一些大學生,我覺得挺好,找工作的只是要自己吃得苦,可能有些工資會低一點,但是你有一些的,工作經驗和文憑的話,以後還是會有好工作的,首先要放開自己的心態,不要因為我是大學生,我不願去做這些低層的工作,實在不願意上班的話,家裡有錢可以先創業。

22樓:匿名使用者

先平靜下自己,找個專業對口的工作。不管做什麼工作,首先是先要融入社會,明白是怎麼回事。有上進心的話不管學歷是什麼,機會總是會留給努力的人!

我也是工作了三年才明白自己想要什麼,其實做自己感興趣的工作真的事半功倍,而且不會覺得是虛度光陰!

23樓:女神經

你什麼專業的,按照你的專業找找看啊,我也是大專,今年也畢業第三年了,我感覺找工作沒你覺得那麼難啊

我大學畢業一年了沒有找到工作,未來我該怎麼辦?

24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一年了沒有找到工作"----你可能是大專生或者是一般的本科院校畢業的吧,你可能在學校裡面有很多理想吧,你可能是個相對內向人吧,你的家境可能比較一般吧,你可能在學校裡面表現一般般吧,我估計你連女朋友都沒有真正談過乙個!這些問題如果真的發生在你身上,你找不到工作很正常,下面我們談談怎麼去面對這些問題---1.大專生或者是一般的本科院校畢業生是目前最難找工作的群體,我之前去過廣州,佛山,蘇州找過工作,沒做多久就放棄了,因為發現沒有合適自己的工作,而自己想做的工作自己又沒有能力!

有時候發現在人才市場找工作真的好可悲,常常是乙個職位上百人去競爭,而那個職位的工資才850元,在蘇州工業園人才市場,光排隊入場都有一公里長的隊伍!後來我發現這些在人才市場找工作的大部分都是專科學歷和普通本科院校的學生!一本院校的本科生很少到人才市場找工作,是用人單位跑到學校去招人,只要這個學生在學校基本正常,在學校就能很容易的找到工作。

我有時候買票進人才市場,不是為了找工作,而是去看看這個社會到底有多殘酷,在人才市場裡面有各式各樣的人,所以建議你到乙個規模大的人才市場去看看(不是去找工作,去體會),也許會改變你的一些想法!改變你就業的觀念。教育部的擴招直接造成了大專生和一般的本科院校難就業,從而間接影響到一部份在學校學得不怎麼好的所謂重點的本科畢業生。

現在的大專和一般的本科院校教育很有問題,我們無能為力,在這種環境中,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改變自己。改變自己很難!2.

比如你的性格,一般不容易改變,你可以想一下自己的性格適合做什麼工作,比如你是個不愛說話的人,去應聘個銷售的工作,人家是不會要你的。3.很多公司招聘都要求有一兩年的工作經驗,這個限制直接把應屆生畢業排除了,說明企業現在根本就不相信現在學校培養的水平,很多人以為在學校已經學得很好了,自己也有很多理想,希望出來以後能做個什麼工程師之類的.真正到了工廠之後,公司還得花大成本從頭來培養乙個員工,一兩年之後這個員工就跳槽了,公司又得重新培養,所以現在的公司也變得聰明了4.如果找工作家裡沒錢沒權的話,那就得靠朋友和同學了,問問朋友們都在哪工作,做什麼工作,想想有沒有合適你自己的工作,要是自己去做,能不能拿得下來,參考一下人家的建議和想法5.如果有經濟條件的話,可以在學校或者學校附近(社會上的培訓**太貴)參加一些自己專業的考證培訓,從而讓自己的簡歷中有一些亮點,有一定特長的人,公司是願意接受和培養的,如果簡歷上顯得自己一般般,那麼人家沒有任何理由錄用你6.現在的大學就是乙個小社會,很多大學連圍牆都沒有,如果在學校這個社會你自己都沒有混出來,那麼進入這個真正的大社會,你很容易就被淘汰掉!

乙個公司在面試新員工的時候就問這樣乙個問題:你在學校有沒有男/女朋友?如果面試者說沒有,他/她一定不被錄用,因為這個公司要求他們的員工要有很強的交流能力.仔細觀察一下你身邊的朋友們,那些在學校裡面談過女朋友的同學是不是出去找工作的時候更靈活和實際一些呢,很多問題你可能想不通,他們卻很明白.他們在和別人交談的時候是不是說話更恰當,更合理!

你需要考慮以下三個問題:

1.我想往哪方面發展?

2.我能往哪方面發展?

3.我可以往哪方面發展?

想好以後,馬上行動,完善自己,去找乙份能從最基層做起的工作,不管工資待遇怎麼樣,一年以後,你會發現自己真的在進步,自己可以選擇的機會也越來越多了!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我現在還是在基層一線工作,工作之餘.我學了好多東西,已經快一年了,我現在看到的是越來越多的希望.

如果你真正能體會我的心情,我相信你明天就能找到工作.祝你好運兄弟!!(你應該是位兄弟吧,呵呵)

我明天還要上班呢,先說到這裡啦,有什麼不對的地方請提出來,大家共同進步!

2023年3月24日22點開始寫---完成於2023年3月25日0:36

晚安...

25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放好、剛剛出來的大學生沒有經驗,就放低心態、切記。處處留心皆學問 人情練達即文章。或者提公升自己的能力比如考證:

八大員、技工、標準員、特種工、助理工程師。bim工程師培訓、一級建造師培訓、二級建造師培訓、一級消防工程師培訓、監理工程師培訓、造價工程師培訓、學歷提公升、等

我結婚一年就離婚了,怕自己找不到更好的,一直已來都是人,害怕找不到

屬於你的那個人他也在等你呢!只是時間緣分沒到。真的!一看你這個問bai題,我能 du100 肯定你現在非常焦慮,社會zhi給你的dao壓力父母給你的壓力,讓你內 沒法不焦慮容。這個是乙個非常不好的情緒,不去解決這個情緒,你談了戀愛你也不幸福。因為你不自信,現在如果來乙個男的,天天給你打 估計你會立馬...

尾骨疼。一直找不到原因。一年了。不能彎腰。去醫院也拍過拍子。也做過腰椎ct?都說骨頭好好的。但是就

去中醫醫院扎電針 能有效緩解疼痛 3年前我的腰也特別疼 拍片也沒事 後來去扎針 疼痛部位越疼效果越好 都疼了一年多了,你還是好好做作檢查,幫你查查 到底是什麼,祝你早日 還是先看病要緊吧!別的都是次要的 你好,你現在看好了嗎?我媽現在就是差不多也是這個症狀,尾骨上能摸到有塊東西,但是拍磁共振也拍不出...

高中畢業後已經工作一年了,還能上全日制大專嗎

你說的那是全日制的自考或者成考,去那個學校報名就可以上,學費跟高考上去的學生的學費差不多,但是住宿條件就沒有人家好了,而且在學校很容易受到歧視,還有乙個辦法就是從新去高中復讀一年,參加下一年的高考,其他的就沒有別的辦法了,就以上三種。可以的,以社會考生的身份報考高考,也可以報考單招。可能每個省份和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