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ecel中的countif如何在區域裡統計兩件條

2021-04-12 11:36:57 字數 6134 閱讀 8789

1樓:

=countifs(a:a,"a中心",a:a,"b中心")

或者:=sum(countif(a:a,&"中心"))

後乙個為陣列公式,需同時按下ctrl+shift+enter三鍵結束公式輸入。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一點,=countif(區域,"a中心")+countif(區域,"b中心")

3樓:

=sumproduct(countif(a:a,))

excel countif函式統計乙個區域多個條件

4樓:人人哦哦哦課

1、開啟excel,並開啟乙個

成績資料文件,上面有數學,語文成績和總分。

2、要統計總分大於180的人數,我們就可以使用countif函式,在e2單元格輸入:=countif(c2:c20;">180")

5樓:華碩服務

=countifs(a1:c6,"人",a1:c6,「天」)語法countifs(criteria_range1,criteria1,criteria_range2,criteria2,…)

criteria_range1為第乙個需要計算其中滿足某個條件的單元格數目的單元格區域(簡稱條件區域),criteria1為第乙個區域中將被計算在內的條件(簡稱條件),其形式可以為數字、表示式或文字。例如,條件可以表示為 48、"48"、">48" 、 "廣州" 或 a3;

同理,criteria_range2為第二個條件區域,criteria2為第二個條件,依次類推。最終結果為多個區域中滿足所有條件的單元格個數。

6樓:匿名使用者

=sum(countifs(a1:c6,))

7樓:

使用countifs函式

在excel中,如何統計區域內的符合條件的個數?

8樓:收到飛灑

兩次抄打卡記襲

錄:t7=sumproduct(n(len(l7:s7)>5))有效記錄bai:

>=1/48))

或duu7=sum(n(iferror(mid(l7:s7,7,5)-mid(l7:s7,1,5),0)>=1/48))----陣列公式zhi,2007版以

上適dao用

9樓:無知

在來c19輸入:

=if(d19="","",sumproduct(($a$3:$a$16=if(a19="",if(a18="",a17,a18),a19))*(left($b$3:$b$16,2)=b19)*($e$3:

$e$16=d19)))

在d19輸入:

=if(f19="","",sumproduct(($a$3:$a$16=if(a19="",if(a18="",a17,a18),a19))*(left($b$3:$b$16,2)=b19)*($e$3:

$e$16=f19)))

--------以上自兩式bai

均為陣列公

du式,按

zhictrl+shift+enter結束下拉公式即

dao可

10樓:lan楠楠

countif 條件計數函式可以計算吧

定位結果單元格,在公式欄上找fx插入函式,找countif進行計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資料透視表不是很方便嗎?

在excel中用countif函式計算給定區域內滿足特定條件的單元格的數目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行號。無法準確寫出公式

<60:

=countif(c6:g19,"<60")60至70

=countif(c6:g19,">=60")-countif(c6:g19,">70")

70至80,參照上面的公式

不及格與小

於60的一樣

一般的與60至70的一樣

良與70——80的公式一樣

優的公式

=countif(c6:g19,">=80")

13樓:方括號

d24=countif($c$6:$f$19,"<

這樣成績為90以上的未統計進來

f24=countif($d$6:$g$19,e24)

14樓:

用countif函式,比如統計小於60的,則在<60單元格右邊單元格輸入

=countif(d6:d18,"<60")

excel中能用countif實現兩個條件的計數嗎

15樓:u世伯爵

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求各種型別單元格的個數;

(1)求真空單元格單個數: =countif(a1:j10,"=")

(2)真空+假空單元格個數: =countif(a1:j10,"")相當於countblank()函式

(3)非真空單元格個數: =countif(a1:j10,"<>")相當於counta()函式

(4)文字型單元格個數: =countif(a1:j10,"*")假空單元格也是文字型

(5)區域內所有單元格個數: =countif(a1:j10,"<>""")

(6)邏輯值為true的單元格數量: =countif(a1:j10, true)

2、求大於,小於,等於 某個值的單元格個數 ;

(1) 大於2 =countif(a1:j10,">2")

(2) 等於2 =countif(a1:j10,2)

(3) 小於2 =countif(a1:j10,"<2")

(4) 大於或等於2 =countif(a1:j10,">=2")

(5) 小於或等於2 =countif(a1:j10,"<=2")

(6) 大於c3單元格的值 =countif(a1:j10,">"&$c$3)

(7) 等於c3單元格的值 =countif(a1:j10,$c$3)

(8) 小於c3單元格的值 =countif(a1:j10,"<"&$c$3)

(9) 大於或等於c3單元格的值 =countif(a1:j10,">="&$c$3)

(10) 小於或等於c3單元格的值 =countif(a1:j10,"<="&$c$3)

3、等於或包含某n個特定字元的單元格個數

(1) 兩個字元 =countif(a1:j10,"??")

(2) 兩個字元並且第2個是王 =countif(a1:j10,"?王")

(3) 包含王 =countif(a1:j10,"*王*")

(4) 第2個字元是王 =countif(a1:j10,"?王*")

(5) 等於「1a」 =countif(a1:j10,"1a")

(6) 包含d3單元格的內容 =countif(a1:j10,"*"&d3&"*")

(7) 第2字是d3單元格的內容 =countif(a1:j10,"?"&d3&"*")

4、計算某個區域中滿足多重條件的單元格數目,可以使用countifs函式。

語法countifs(range1, criteria1,range2, criteria2…)

具體用法如下圖:

16樓:魚木混豬

工具:office2013

方法如下:

countif難以實現兩個條件的計數,用countifs或者sumproduct函式則很容易實現,詳見**:

17樓:匿名使用者

countif :計算

區域中滿足給定條件的單元

格的個數 語法:countif(range,criteria) range:為需要計算其中滿足條件的單元格數目的單元格區域 criteria:

為確定哪些單元格將被計算在內的條件,其形式可以為數字、表示式或文字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條件的計數用以下函式:

countifs(criteria_range1,criteria1,[criteria_range2, criteria2]…)

19樓:匿名使用者

03不能,07好象有個countifs可以,03用:=sumproduct((a2:a100="甲")*(b2:b100<4))

20樓:鬍鬚客

=countifs(a:a,"甲",b:b,"<4")

或=sumproduct((a2:a99="甲")*(b2:b99<4))

21樓:山桑弓

用這個函式就可以

=sumproduct((a2:a13="甲")*(b2:b13<4))

22樓:匿名使用者

用陣列公式:

=sum(if((a2:a100="甲")*(b2:b100<4),1))

excel中同時滿足2個條件的個數的統計

23樓:三石等風來

具體解決方法操作步驟

如下:1、以此**為例,需要統計數學和英語都大於(包含等於)80分的人數。

2、在j5單元格輸入=countifs(c2:c22,">=80",d2:d22,">=80")。

3、回車以後看到結果為3,從**中用眼睛我們也可以看到符合條件的是標註出來的三個人。

4、那麼該函式是什麼意思呢?countifs(c2:c22,">=80",d2:

d22,">=80")其實與countif函式基本差不多,函式裡多了乙個資料列,多了乙個條件,表示同時滿足兩個條件的人數。

24樓:匿名使用者

1)插入c列,在格內輸入 =if(and(a列條件1, b列條件2), 1,2) 注:若還有其它條件,請在and函式中加入。必要時按需使用 or 等函式2)在需要統計數的單元格輸入:

=countif(c:c,"=1")

25樓:匿名使用者

=sumproduct((a1:a10=1)*(b1:b10=2))說明:如果統計的條件為文字,需在條件兩邊打半

角引號比如求同時滿足a1:a10為是,b1:b10為有的個數=sumproduct((a1:a10=「是")*(b1:b10="有"))

26樓:匿名使用者

做乙個輔助例吧:a&b然後再用countif(區域,a&b)

27樓:匿名使用者

用篩選,篩選a列,再篩選b列。如果不行就用if命令吧

28樓:匿名使用者

countif(and(條件1,條件2))

excel用countif統計滿足條件a或b的單元格的個數 10

29樓:彼岸的暗夜

count if(c5:f5,「出差」)

countif函式,是microsoft excel中對指定區域中符合指定條件的單元格計數的乙個函式,在wps,excel2003和excel2007等版本中均可使用。該函式的語法規則如下:countif(range,criteria),引數:

range要計算其中非空單元格數目的區域,引數:criteria 以數字、表示式或文字形式定義的條件。

excel裡面有2個條件統計函式,比如countif(區域,條件1),我現在有多個同時進行篩選的條件,問怎麼寫函式

30樓:匿名使用者

=sumproduct((區域=條件1)*(區域=條件2)*(顯示區域))

3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表述,應該是統計個數的。如下公式解決=sumproduct((區域=條件1)*(區域=條件2))2007以上版本內的還有乙個專門的函式countifs,=countifs(區域1,條件1,區域2,條件2)這是個多條件的函式,容最多允許 127 個區域/條件對(區域,條件)算一對。

ecel中countif函式可以同時滿足兩個條件麼

假設分數在a列,剛在可以在b1單元格輸入 countif a a,80 countif a a,90 countif a1 a13,90 countif a1 a13,80 具體是小於還是小於等於自己再看看 可以countif a1 a20,countif a1 a13,90 countif a1 ...

使用ecel中countif這個函式對不同兩列資料重複性

countif函式只能判斷前15位,前15位相同他就認為是相同的了用sumproduct來解決這個問題 e1輸入公式 if sumproduct 1 b 2 b 24 c2 無重複 下拉 超過15位可以這樣 if countif b 2 b 24,c2 0,無重複 或 if countif b 2 ...

急求高解ecel中countif函式大於等於80且小於

countif無法多條件計數,可用兩個函式相減 countif a a,90 countif a a,80 如果是2007版或2010版,可用countifs。countifs a a,80 a a,90 03版也可用 sumproduct a1 a100 80 a1 a100 90 大於等於80且...